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概率矩阵分解及ALS算法实现

推荐系统中最为主流与经典的技术之一是协同过滤技术(Collaborative Filtering),其中基于模型的协同过滤技术中尤为矩阵分解(Matrix Factorization)技术最为普遍和流行,因为它的可扩展性极好并且易于实现。矩阵分解在协同过滤共现矩阵的基础上,使用更稠密的隐向量表示用户和物品,挖掘用户和物品的隐含兴趣和隐含特征。

2023-03-02 17:50:09 752

原创 Keras中ImageDataGenerator理解

ImageDataGenerator、flow_from_directory()函数和flow()函数详解

2022-12-09 10:32:31 5221

原创 手把手教你用ELMo模型提取文本特征(附代码实现细节)

说明:本文是A Step-by-Step NLP Guide to Learn ELMo for Extracting Features from Text的译文以及代码实现细节说明。文中宋体为译文,楷体为代码实现说明。

2021-12-08 08:12:25 2795 7

原创 教你几招搞定 LSTMS 的独门绝技—理解与代码校正

雷锋网翻译了一篇技术博客(标题:Taming LSTMs: Variable-sized mini-batches and why PyTorch is good for your health,作者:William Falcon, 翻译 | 赵朋飞 马力群 涂世文 整理 | MY),该博客主要讲述了pytorch下输入为变长序列的LSTM的处理方式,文中所举案例简单,描述详尽,语言通俗易懂,可作为变长序列处理的最好的入门案例。然而,不知何故,代码中存在很多错误,使得其作为入门教材的效果大打折扣。另...

2020-06-29 08:48:34 771

原创 将英文版WinRAR5.5语言改为中文版

        由于中文版WinRAR5.5里面有广告,因而安装了英文版。安装后,其右键快捷菜单和工作界面的菜单都是英文的,用起来感觉总是有点不顺手,于是通过上网找到解决思路,将其语言改为了中文。方法如下:在https://www.rarlab.com/rar_add.htm网页上下载WinRAR language files。 解压文件,进入Lng目录,找到rarext.lng和winra...

2018-11-12 20:12:47 49394 2

原创 ubuntu 18.04 grub 启动菜单字体调大

    我的电脑是今年六月份买的,分辨率为1920*1080,安装双系统win10 + ubuntu18.04。双系统做好后,发现grub2启动菜单里面的字体很小,于是从网上找调整启动菜单字体的资料,发现大多是采用重新生成unicode.ps2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将字体换成自己喜欢的字体,且字体大小可调,我试验了一下,没有成功,可能是我的linux下的水平比较菜。    不甘心,又开始找找找,找到...

2018-06-26 13:44:03 7160

泰坦尼克号旅客数据集

泰坦尼克号旅客数据集titanic3.xls,原下载地址http://biostat.mc.vanderbilt.edu/wiki/pub/Main/DataSets/titanic3.xls无法获取到。网上的资源比较贵,不方便学习。现在将找到的titanic3.xls数据集以较低的分提供给大家。

2021-01-03

lstm_pad_pack.py

《教你几招搞定 LSTMS 的独门绝技—理解与代码校正》文中的完整.py代码,包括完整的训练过程。经过40000轮训练,loss从1.65曲折下降0.03~0.06, 准确率达到100%。

2020-06-29

AT&T face 人脸数据库

剑桥大学AT&T实验室创建的,包含40人共400张人脸数据库。图像包括了姿态,表情和面部饰物的变化。图片的格式为.pgm。

2020-02-11

Windows转向Linux的基础操作.docx

是本人日常使用Linux用于工作的一些基本使用的总结。包括:Linux目录详解、CentOS 7解决firefox及pycharm无法启动ibus中文输入的问题、vi/vim的基本用法、find与grep查找文件、如何查找文件安装路径等内容。作为从Windows转到Linux的用户,这个都是要面临和掌握的基本问题。

2019-11-16

好用的朗科U盘修复工具

朗科U盘修复工具,能够修复无法用朗科格式化工具格式化的U盘。

2010-04-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