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中 @Configuration类中使用Mapper类

在一个由@Configuration注解的配置类中通过@Autowired的方式注入一个SQL mapper类,需要在配置类或配置类的依赖中使用@MapperScan指定Mapper类所在包。直接使用是会报错的 甚至启动不起来。

2023-09-06 06:45:00 253 1

原创 比格(BIGEMAP)地图离线部署

按以下步骤进行,首先下载所需文件,然后将bm-server-installer以及下载目录bm-server-files一并拷贝到离线服务器上,最后执行setup命令安装。其中参数bm-server-files是download命令下载所需的文件;参数bm-server是目标安装目录。本人简单整理后方便其他人后续的离线部署,需要两个资源bm-server-installer;准备资源:bm-server-files.zip bm-server-installer.zip。

2023-09-05 19:00:00 234

原创 比格(BIGEMAP)地图在线部署-Ubuntu

在opt文件夹下创建bm-server文件夹 ,安装目录为 /opt/bm-server。(一步安装将自动下载并安装最新发布本版,需本机联网部署)解压下载的zip文件。

2023-09-05 18:45:00 160

原创 比格(BIGEMAP)地图修改配置

包括重启、关闭地图服务和查看日志。执行此类操作需要进入地图服务的安装路径,如:cd /opt/bm-server/bm-server,常用操作。TilesetPath地图瓦片服务的根目录,添加离线地图服务可浏览该目录下文件。BS_PORT:13010为我方https的端口,正常端口为3000;ServicePort地图瓦片服务端口,默认3001;与服务端口不能相同。Password登录服务管理密码,远程访问服务管理需登录,建议修改密码。默认3000,需要修改地图服务端口,修改该参数值。

2023-09-05 18:30:00 302

原创 将已有jar包导入maven库

根据pom依赖引用信息,指定jar包在maven仓库的groupId,artifactId,version等信息,此处保留lire-1.0.jar的原本信息。准备好本地jar包,我以lire-1.0.jarr为例,本地路径为E:/lire-1.0.jar。背景:交接项目后有自定义的jar包依赖需要手动导入,依赖引用如下。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命令行 窗口,执行以下命令。检查本地仓库是否导入了该jar包。

2023-09-05 16:00:53 95

原创 JSON数据的解析(JSON转换实体类)

背景:对接第三方公司数据,以请求响应方式交互,得到的数据以JSON格式返回,且一般情况下对接的数据最外层结构是固定的,只有数据可能会是JSON对象或者是JSON数组。JSON数据对应实体类SJUserVO ,用实体类转换JSON数据靠谱一下,就不用每次get值都手敲一边对应的“key”,纯字符串容易出错。对接用户数据返回数据样例 新建用户接收实体类,按照接收数据的提取属性定义。pom.xml依赖,主要就是JSON的包以及lombok的包。

2023-09-05 15:32:34 308

原创 SVN迁移后,重定向SVN地址

背景:原SVN服务器不在单位,距离很远,最近频繁掉线,索性就迁移到公司机房的服务器,掉线重启都在可控范围。有专人将SVN的数据迁移到新的SVN服务器上,各个开发人员需要重定向连接SVN。

2023-09-05 10:09:29 452

原创 MultipartEntityBuilder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httpcomponents</groupId> <artifactId>httpmime</artifactId> <version>4.5</version> </dependency>上面的依赖只针对这一个类MultipartEntity...

2021-08-29 13:05:22 3061

原创 multipartfile依赖的包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multipart.MultipartFile;maven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web</artifactId> <version>5.1.8.RELEASE</version></d.

2021-08-29 12:53:46 5954 2

原创 MQTT(EMQ )收、发 消息客户端服务(JAVA)

1.创建一个maven项目2.pom.xml 依赖(收发消息的依赖是一样的)<properties> <project.build.sourceEncoding>UTF-8</project.build.sourceEncoding> </properties>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junit</groupId&...

2020-11-09 10:56:15 907

原创 eclipse中遇到的乱码问题

问题1描述:1.用eclipse连接HDFS,打开文件显示乱码原因分析:工作空间的编码与hdfs字符集编码设置不同,通用的是utf—8解决方案:解决办法:修改 工作空间的编码为UTF-8eclipse 中 Windows>preferences>搜索“workspace” 会出现两个,自行选择(很好辨认,要修改编码,哪个里面包含编码字样就是了),将编码 选中 Other,改为 UTF-8 Apply > Apply and Close 如下图。问题.

2020-08-26 15:17:59 145

原创 Java项目打包成.Jar包并设置成Windows定时任务定时执行

一.eclipse打jar包(使用其他方式打包也可只要打包后的程序能正常运行就行)1.首先保证程序正常运行2.本人 使用maven打 .jar 包,要在pom.xml中添加以下内容<build>标签与<dependencies>同级<build> <plugins> <plugin> <artifactId> maven-assembly-plugin ...

2020-08-26 10:57:42 779

原创 Mybatis批量更新修改 问题之SQL语法错误

项目场景:SpringBoot + Mybatis 项目问题描述:Mybatis批量更新、修改 问题SQL语法错误;异常信息:(sql语句单独放在navicat中是可以成功执行的)Cause: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MySQLSyntaxErrorException: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

2020-08-26 10:04:33 1409

原创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all From DESKTOP-09ASUHR/192.168.56.1 to 192.

问题描述:#报错语句:FileSystem fs = FileSystem.get(new URI("hdfs://hadoop000:8020"),new Configuration(),"hadoop");#异常信息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net.ConnectException:Call From DESKTOP-09ASUHR/192.168.56.1 to 192.168.137.101:8020failed on connection e

2020-08-26 09:21:38 3760 5

原创 only one sparkcontext maybe running in this jvm

问题描述:运行自己刚学习spark是写的spark测试程序,报错only one sparkcontext maybe running in this jvm原因分析:因为在main方法里 先 创建里一个 SparkSession 然后创建了一个 SparkContext解决方案:位置变换一下就好了,先创建SparkContext 后创建SparkSession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已经创建了一个SparkContext 生成了一个 sparkcontext 的原因,...

2020-08-25 16:01:25 211 1

原创 代码没有报错,pom.xml 文件也没有报错,但是项目的左下角有个小红叉 

项目场景:提示:这里简述项目相关背景:例如:项目场景:示例:通过蓝牙芯片(HC-05)与手机 APP 通信,每隔 5s 传输一批传感器数据(不是很大)问题描述:代码没有报错,pom.xml 文件也没有报错,但是项目的左下角有个小红叉Java compile level does not match the version of the installed Java project facet原因分析:(1)查看红叉存在的原因 :window>Show view>Pro.

2020-08-25 15:51:14 503

原创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org.apache.hadoop.util.NativeCrc32.nativeC

问题描述:使用spark读取HDFS上文件时报错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org.apache.hadoop.util.NativeCrc32.nativeComputeChunkedSumsByteArray(II[BI[BIILjava/lang/String;JZ)V原因分析:注意如果这个hadoop.dll的版本要和hadoop的一致,可以稍微高一点,低了可能就会报这个异常解决方案:.

2020-08-25 15:32:41 227

docker 离线安装资源

解压资源包 tar -zxvf docker-ce_20.10.21_3.tar.gz 进入资源包 cd docker-ce... 安装 sudo dpkg -i *.deb

2023-09-05

gcc g++ tcl make ubuntu安装编译环境

gcc g++ tcl make ubuntu安装编译环境 使用命令 sudo dpkg -i *.deb 安装

2023-09-05

比格(BIGEMAP)地图离线部署资源

比格(BIGEMAP)地图离线部署资源

2023-09-05

docker-compose 2.X

遇到过因docker-compose版本太低(1.X)导致的异常,替换2.X高版本后正常启动

2023-09-05

比格(BIGEMAP)地图离线部署资源

比格(BIGEMAP)地图离线部署资源

2023-09-05

hadoop.dllV2.6

下载hadoop.dll放到HADOOP_HOME的bin目录下和windows系统的c:/window/system32/ 注意如果这个hadoop.dll的版本要和hadoop的一致,可以稍微高一点,低了可能就会报异常

2020-08-25

Linux基本命令

Linux基本命令...............................................

2018-07-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