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5)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反射面背射螺旋天线设计

介绍了一种反射面背射螺旋天线,其反射面口径仅有几个波长,通过采用新型背射螺 旋天线作馈源,成功解决了小口径反射面天线效率低的难题,实现了高达75 的口面效率。该天 线体积小、重量轻,已成功应用于嫦娥一号卫星机械转动定向天线。文章对该天线的设计、仿真计 算和实测结果进行了综述

2010-12-17

宽波束双频双圆极化印刷振子天线

本文介绍一种新型十字交叉印刷振子圆极化天线,通过垂直于地板的寄生棒耦合电场产生侧向辐射,增加了天线波束宽度并提高了天线的低仰角性能,通过宽带电桥产生90°相位差,并实现双频双圆极化。仿真和实验表明,该天线具有宽波束、高隔离和优良的低仰角增益和宽角圆极化性能。

2010-12-17

一种波导缝隙馈电的圆极化微带天线

本文设计了一种利用波导缝隙对微带天线直接激励的馈电结构,结合十字缝隙耦合实现了微带天线的圆极化。该结构与传统结构相比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方便的特点。由于是波导直接激励,避免了传统微带阵列天线由馈电网络引起的衰减。并且,由于波导本身的宽频带特性,消除了由于馈电网络引起的天线带宽窄的现象。

2010-12-17

Ka波段微带天线设计.pdf

Ka波段是毫米波频段中的一部分,本文针对Ka波段设计了三种微带天线,工作 频率均为35GHz。并且为了测试的需要,设计了波导一微带过渡结构,即天线由一段 微带线激励,而这段微带线的下端从波导宽边中线上所开的小槽伸入波导腔中作为波 导的探针激励。

2010-12-17

GSM手机射频工作原理电路分析

匹配网络(Matching) 收发双工器(Diplexer) 声 表面波滤波器 ( SAW ) 平衡网络(Balance) 锁相环(PLL) 收发器(Transceiver) 衰减网络(Attenuation) 功率控制环路(APC) 滤波网络(Filter) 其它

2010-12-16

應用於WLAN之雙頻帶共平面倒F型天線

應用於無線區域網路2.45GHz頻段以及HIPERLAN 5.15GHz頻段之雙頻天線,以共平面波導結構結合微帶天線,將傳統倒F型單極天線直接實現於單一平面的玻璃纖維基板上,達到製作簡單及小型化目的。在雙頻帶的頻率設計上,希望藉由調整輻射金屬線長度達到所設計的頻段,另藉由饋入線位置或接地線位置的調整,達到輸入阻抗的匹配。此外,這種新型雙頻共平面天線可簡化製作的程序及降低製作成本,將是另一個小型化雙頻天線的不錯選擇。

2010-12-16

matlab点目标检测的自适应波束形成算法与TMS320C6201植入优化研究

matlab点目标检测的自适应波束形成算法与TMS320C6201植入优化研究.pdf

2010-12-16

雷达DBF处理器的研制与系统测试

随着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数字波束形成(DBF)技术在现代雷达和通信系统中 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利用数字信号处理的方法形成多个独立的波束。每个波束的 主瓣对准期望方向,零陷对准干扰源方向。本文研制完成了基于多片DSPs的DBF 处理器和DBF接收阵系统的组装与测试。本文的主要贡献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完成了基于4片TMS320C6701 DSPs的DBF权重计算电路板的设计和硬件调 试以及并行处理软件的开发。该电路采用了标准的cPCI总线,电路峰值运 算能力可达4GFlops. 2、依据系统要求,完成DBF接收阵系统的各项测试程序和总控程序;完成整个 DBF实验系统的组装和测试;通过实验和测试结果,验证了DBF接收阵系统 工作的正确性和系统性能。

2010-12-16

数字化技术在毫米波高分辨雷达中的应用研究

数字化技术在毫米波高分辨雷达中的应用研究.pdf

2010-12-16

基于海杂波保持的高频地波雷达干扰抑制方法研究

基于海杂波保持的高频地波雷达干扰抑制方法研究

2010-12-16

MIMO雷达信号检测的若干问题研究

目前在通信中已经广泛采用MIMO技术来克服多径效应的影响和提高传输 率。在综合脉冲孔径雷达(Synthetic Impulse andAperture Radar,SIAR)的启发下, 利用通信界成熟的MIMO技术,MIMO技术被应用于雷达技术中,产生了两种类 型的MIMO雷达。一种是Eran Fishier提出的收发全分集MIMO雷达。在常规雷 达中,目标的起伏会使回波闪烁,引起雷达性能的下降,因而是被视为有害的。 收发全分集MIMO雷达却相反,它正是利用了目标的起伏来改善雷达的性能。这 种雷达的优势包括硬件简单、有效口径大、通过空间分集对抗目标衰落等。另外 一种是由林肯实验室的学者首先提出的发射分集的MIMO雷达。在这种雷达中, 收发阵列天线单元布置与相控阵雷达相同,因此可以把它看成是相控阵雷达的扩 展。它的特点是发射相互正交的信号,而在接收端采用波束形成的方法进行处理。 这种雷达的优点主要是利用发射信号的多样性提高雷达参数的可辨识性,提高角 度分辨力。相比较而言,发射分集的MIMO雷达技术与现在使用的雷达技术更加 接近,在工程上比较容易实现。

2010-12-16

射频识别系统的天线研究

射频识别(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即RFID)技术是随着大规模集 成电路技术的发展与成熟而逐渐兴起的一项自动识别技术。作为一种非接触式的 自动识别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利用射频信号通过空间耦合(交变磁场或电磁场)实 现无接触信息传递并通过所传递的信息达到识别的目的。同其它识别技术相比, 射频识别技术具有如下特点:环境适应性强,抗干扰性强,识别速度快,可全天 候工作,无线地、非接触地完成自动识别、跟踪与管理。实际上,RFID天线技术 的发展对RFID技术的成熟和广泛应用具有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由于RFID系统 的最大特点是非接触识别,RFID标签与阅读器实现数据通信需要利用天线作为辐 射或接收无线电波的装置,因此在RFID系统中天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0-12-16

RFIC发送器到小环形天线的匹配网络.pdf

工作在260~470MHz公共频段的发送器IC广泛用 于小封装的产品(汽车无线钥匙,轮胎压力监测器)。通 常,一个小环路仅仅是装配到这种小封装中的天线。因 为这些环路与此频段的波长相比非常小,环路的Q值 特别高,因此存在阻抗匹配问题。本文给出小环路的 典型阻抗值,并提供适合这些阻抗的匹配网络。

2010-12-16

GPS授时天线的设计与应用原则

从抗干扰、防雷等方面论述了GPS授时天线的设计原则;从信道计算、天线架设等方面介绍了GPS授时天线的使用方法。

2010-12-16

自适应调零天线GPS抗干扰技术研究简析

自适应调零天线GPS抗干扰技术研究简析,值得参考。

2010-12-16

多模卫星导航终端天线的设计

本文分析了不同类型卫星导航系统的频率配置、增益覆盖和极化特性,提出了两种多模卫星导航终端接收天线-叠层耦合微带贴片天线和组合天线,并给出了详细的仿真结果。可以看出,两种类型的天线都能满足接收多模导航卫星信号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2010-12-16

移动基站天线有关概念及选型原则.pdf

移动基站天线有关概念及选型原则__技术交流

2010-12-16

天馈系统(铁塔型安装场景)安装标准施工模型

天馈系统(铁塔型安装场景)安装标准施工模型

2010-12-16

400M基站系统技术手册

内容介绍 本手册主要介绍了400M 基站系统的系统功能、技术指标、结构和原理等内容。全 书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系统概述; 第二部分:技术指标及要求; 第三部分:系统功能; 第四部分:系统结构及原理。

2010-12-16

资深人士关于PIFA天线的理解与讨论

资深人士关于PIFA天线的理解与讨论,探讨PIFA天线的性能。

2010-11-19

电磁场各种仿真软件简介

电磁场仿真软件简介,介绍当前各种流行的仿真软件功能。

2010-11-19

手机天线设计指导书,设计帮手。

手机天线设计指导书,帮助专业人士设计天线。

2010-11-17

手机常识汇总,内容翔实。

手机常识汇总是一本不可多得全面介绍手机的资料,适于各行人士阅读,也可供技术人员参考。

2010-11-17

详尽介绍手机天线设计

从原理到设计,全面介绍了手机天线,值得一读。

2010-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