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程序员肖邦的博客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nfluxDB 入门指南

InfluxDB 基本使用手册。InfluxDB 介绍InfluxDB 用 Go 语言编写的一个开源分布式时序、事件和指标数据库,和传统数据库相比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类似的数据库有 Elasticsearch、Graphite 等。特点:提供了 http 接口的 API 来操作数据;提供了类似 SQL 的数据库语句;其它;用途,一般用来存储实时数据,配合一套 UI 界面来展示信息。下载安装直接官网下载安装即可,非常简单。下载链接:https://influxdata.com/do.

2021-01-01 13:17:55 694

原创 Telegraf 入门指南

telegraf 入门手册与指南。简单介绍Telegraf 是 InfluxData 的子项目,是由 Go 语言编写的指标收集、处理、聚合的程序。它的设计目标是占用较小内存,可以通过插件来构建各种服务和第三方组件的 metrics 收集。Telegraf 可以直接从运行的系统中获取各种指标,从第三方 API 中提取指标。它的几个特点:插件驱动的代理程序,插件非常丰富,已有 200+ 插件;Go 语言编写,可编译成独立的二进制程序,无额外依赖;内存占用较少;扩展性非常好它还具有输出插件,.

2021-01-01 13:16:16 2223

原创 利用 scl 为 CentOS 升级 gcc 版本

利用 scl 为 CentOS 升级 gcc 版本(一)背景在搞 dpvs 期间遇到的一个问题,在编译 dpdk 程序时会根据所在服务器的 cpu 所拥有的指令集,为了尽可能提高程序效率,将较新的 cpu 指令集编译到 dpdk 程序中。这样导致的一个问题就是,编译打包好的 dpdk 程序部署到 cpu 架构较老的服务器上就无法运行。当时采用的方法就是,在编译时将 cpu 架构指定为现有服务器中架构较老的型号,可以通过加参数 -march=ivybridge 来实现。不过 CentOS7 默认的.

2020-05-10 22:41:16 15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