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浙江省电子社保卡平台建设方案

浙江省电子社保卡建设方案 根据党和政府提出的“互联网+”、大数据、“最多跑一次”等战略要求,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在社保卡线下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社保卡向电子社保卡的升级并用。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将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药店扫码支付、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并进一步支持跨部门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使社保卡从线下应用时代迈进线上线下融合应用时代

2019-04-30

浙江省电子居民健康卡实施方案_20180317-3

居民健康卡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统一规划实施的统一标准的“就诊卡”,可实现居民全程健康管理,提升居民健康的统一服务水平。当前智能卡应用正处在从“线下实体”向“线上虚拟”加速转型过程中,推进安全、可信的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建设,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身份认证服务,对于促进服务流程优化,保障线上应用安全,降低发卡用卡成本,实现居民健康卡应用广泛覆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移动终端应用软件及虚拟账户的应用已得到普及。通过将实体卡虚拟化的转变方式,可提升居民健康卡在使用过程中的用户体验和应用效率,并可降低发行实体卡的成本。同时,二维码技术在金融支付等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家密码管理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联等共同对二维码技术在居民健康卡体系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论证,利用二维码技术高效、低成本等特点,结合标记化技术,有助于推动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的健康、快速发展。 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针对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的建设,以目前比较成熟的二维码技术为基础,采用“电子二维码”作为居民健康身份的电子标识码,结合各类实体就诊卡,形成居民身份的统一标识,加载各类应用,优化就医流程和支付方式,缓解居民就诊中的“三长一短”问题,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借助社会力量资源,打通健康医疗、健康消费和健康生活数据,全方位助力居民健康医疗服务。

2019-04-30

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开发规范

医保信息系统安全开发规范。本规范用于规范和统一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生命周期各阶段(包括:安全需求分析、系统安全设计、 系统开发安全、系统安全测试和系统部署上线等阶段)需执行的安全控制及安全任务,明确系统开发的 安全控制流程和要求,以加强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减少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漏洞隐患,降低安全风险。 本规范包括信息系统安全需求调研规范、信息系统安全设计规范、信息系统编码开发安全规范、信 息系统开发测试安全规范和基础软件安全配置规范。

2019-04-30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2016)

近两年来,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多个发达国家政府先后发布了有关区块链的系列报告,探索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在国内,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IT企业和制造企业积极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发展势头迅猛。为了积极引导我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我们编写了本白皮书。其主要内容包括: 一、 国内外区块链发展现状的研究分析。首先研究了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的演进路径,提出了区块链的发展生态结构,盘点了7类典型参与者:开源社区、产业联盟、骨干企业、初创公司、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的区块链实践进程。梳理了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相关机构对区块链的态度,分析了区块链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下一代网络、加密技术和人工智能等6大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系。 二、 区块链典型应用场景及典型应用分析。通过分析全球200多个应用案例,提出了区块链的典型应用场景。列举了6个应用相对成熟、应用前景广阔或具有潜在应用价值的应用场景,并对区块链的应用价值进行了展望。 三、 提出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路线图的建议。分析提出了由7个主要技术特征构成的区块链通用技术需求,结合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应用场景,提出典型的区块链技术架构,并分析了共识机制、数据存储、网络协议、加密算法、隐私保护和智能合约等6类核心关键技术,以及区块链治理和安全。最后,结合国内外发展趋势,提出了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路线图建议。 四、 首次提出我国区块链标准化路线图。结合区块链应用场景和技术架构,提出了区块链标准体系框架建议。通过分析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以及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需求,提出了基础、业务和应用、过程和方法、可信和互操作、信息安全等5类标准,并初步明确了21个标准化重点方向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标准化实施方案。

2018-04-24

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技术规范

三代社保卡申请流程:一、召集厂商做研究 做一套完整方案 二、跟人行 银行 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基本应用、数字证书应用拓展设计 三、软件层面的改造及建设:制发卡系统、个人化中心、卡管系统、持卡库系统、业务系统、RA/CA系统、终端动态库 四、硬件层面的改造及建设:终端、PSAM卡、加密机、服务器设备配置 五、设计卡面,向部里提出申请发卡,申领新密管系统、灌装密钥 六、进行发卡整体联调测试 七、向部里和央行报批发卡审批材料,送样卡进行通用测试,正式制卡,发卡宣传等

2018-04-24

智慧城市建设方案

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

2018-04-23

精通linux下C语言源代码

unix linux c c++ 源代码 包括:进程控制,时钟于信号;进程通信,socket网络编程,流行软件的完整案例等源代码。

2008-08-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