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4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 22.04 源码安装coturn4.6.2步骤

coturn的安装命令

2023-11-14 00:31:38 72 1

ubuntu 22.04 源码安装coturn4.6.2步骤

coturn参考配置样例,自己实践3安装验证过的

2023-11-14

基于3DMAX的虚拟校园及其在常州大学学生生活区设计中的应用

在以数字地球和数字城市概念为前提的大背景下,虚拟现实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结合起来迅速发展,已经成为计算机软件中一个研究、开发、应用的热点。而虚拟校园作为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的应用,是对大学校园的数字化和虚拟化,它可以优化校园的日常管理,辅助校园建设规划,加强决策支持,对学校的发展等各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文主要研究的是基于3DMAX 的虚拟校园及其在常州大学学生生活区域的设计。通过布尔运算和挤出法实现了校园及其生活区内主要建筑、道路、花草树木等对象的三维建模。基本模型制作完毕后,按照现实场景中的真实颜色进行贴图操作,贴图过程中,要注意纹理的大小,它直接关系到文件的渲染速度和整个数据量的大小,所以纹理要尽可能小。贴图完成后,经过灯光处理和渲染后,初步完成了虚拟校园及其在常州大学学生生活区域内主要建筑的虚拟现实设计工作。

2013-01-08

图像雾霾去除方法设计

近年来,单幅图像雾霾的去除取得了重大的发展,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工作者通过成功地使用更好的先验知识和假设,研究出了一些去除图像雾霾的算法。黑色通道先验知识算法(Dark Channel Prior,DCP)首先推算出整体大气光和介质传输率,并通过Softmatting技术优化介质传输率,最后利用大气成像模型得出场景辐射亮度。暗原色先验来自对户外无雾图像数据库的统计规律,它基于经观察得到的这么一个关键事实——绝大多数的户外无雾图像的每个局部区域都存在某些至少一个颜色通道的强度值很低的像素。利用这个先验建立的去雾模型,我们可直接估算雾的浓度并且复原得到高质量的去除雾干扰的图像。对户外各种不同的带雾图像的处理结果表明了DCP算法的巨大作用。同时,作为去雾过程中的副产品,我们还可获得该图像高质量的深度图。

2013-01-08

基于ARM的俄罗斯方块游戏的开发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嵌入式了。在消费电子领域,嵌入式系统的游戏娱乐功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课题是基于ARM微处理器S3C2440A硬件平台,设计并实现了俄罗斯方块游戏。 系统的实现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在PC机上安装qt creator开发软件,利用Qt的信号与槽、事件机制等技术,完成俄罗斯方块游戏程序的设计。程序设计的重点是实现方块的数据存储、移动旋转和消行等功能。然后搭建Qt/Embedded开发环境,嵌入式交叉编译俄罗斯方块游戏程序生成可执行文件,并下载到ARM开发板mini2440上运行。 经过测试,整个系统性能良好,满足设计要求。俄罗斯方块游戏通过键盘进行操作,人机交互效率较高。界面美观大方,功能说明简单完整。研究方案跟进时代主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3-01-07

基于J2EE的Linux课程题库及考试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的考试形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教育和教学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在线考试不但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节约了资源。因此,开发Linux课程题库及考试系统已显得非常重要。 本文主要阐述了系统需求分析、总体设计、详细设计和实现。系统采用B/S结构,使用Java开发语言,使用SQL Server 2000作为数据库,利用JSP、JavaBean、Struts等技术进行开发。系统用户权限有三种:管理员、考生和评分老师。通过不同权限的划分系统实现了考生信息管理、评分老师信息管理、考题信息管理、试卷生成、成绩查询、在线考试、在线评分等功能。通过该系统,可以使得考试过程变得简单易行,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3-01-07

点光源跟踪系统

本系统实现对点光源的追踪。其中微控制器采用TI公司的MSP430F149单片机。信号采集部分采用光敏二极管进行对光信号的采集,用TLC085运算放大器进行信号的放大。1602液晶用来显示采集到的光照强度。传执行部分通过两个步进电机来实现,电机驱动采用THB6064。电源模块采用12V直流电源,通过LM7805转换成5V,通过低压差线性稳压芯片LM1117-3.3转换成3.3V。光源为普通白炽灯光源。 本系统通过光敏二极管采集其周围的光照强度,用TLC085运算放大器进行信号的放大,通过MSP430F149单片机自带的12位AD采集其模拟数据量。单片机读取后,进行比较和运算得出电机控制方案,然后根据当前产生的控制方案将PWM波信号传输给电机驱动,电机驱动控制两个步进电机的转动来追踪点光源。 本系统以简洁、迅速、精确的方式实现对点光源的跟踪。

2013-01-07

步进电机运行特性的分析研究

本文介绍的是步进电机的各种运行特性,其中以矩频特性为主要研究对象。首先,文章分类描述了静、动态特性等内容,并介绍了步进电机升降速控制的概念。 根据步进电机功率接口的基本电路,推导出了三相反应式步进电动机的矩频特性曲线方程。通过步进电机运行原理和系统动力学特性,建立控制系统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进行了Matlab仿真分析,证明了在不考虑磁饱和效应的前提下,所推导出的理论公式的正确性。 在验证各项特性的同时,本文从步进电机的动力学模型和矩频特性出发,理论推导出了步进电机升降速变化规律曲线及其实现方式,并通过实验进行验证,得出了最佳的升降速控制方案。最后分析研究了矩频特性对步进电机升降速控制的影响。

2013-01-07

PLC在晶闸管交流电子开关中的应用

晶闸管交流电子开关是串联补偿装置的核心部件,本文着重介绍了晶闸管交流电子开关中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控制系统的应用,并且对晶闸管过零触发电路作了理论性的研究。 首先,本文完成了晶闸管的选型,使用了双向晶闸管。根据电路的电压电流状况,对晶闸管的电压、电流参数及其保护原件、散热装置进行了讨论。此外,文章讨论了如何利用脉冲变压器触发双向晶闸管并且设计出了完整的触发电路。 其次,本文完成了PLC控制系统总体方案设计。控制装置实时采集电网参数处理后,进入模拟量输入模块,再通过高速A/D采样单元进行数字转换后输入PLC中央控制单元,中央控制单元综合现场运行状态,决定是否发出触发脉冲,最后通过三极管放大,脉冲变压器隔离触发双向晶闸管,完成电子开关的全部功能。 最后,利用PLC的S7-200编程软件及外部实验装置,模拟了出现过电压,过电流,风机电源等一系列故障之后系统控制晶闸管通断的能力。

2013-01-07

3DSMAX关于主教学区的虚拟校园设计

基于3ds Max的虚拟校园设计。3ds Max是当今国内比较流行的三维制作软件之一,它的应用领域包括影视动画、游戏、建筑园林与室内表现和工业设计等多种方面。另外,再加上优秀的渲染插件,渲染出来的效果图的逼真性使得它受到了国内外相关方面的设计者的青睐。本论文使用3ds Max软件主要是用于虚拟校园主教学区效果图的制作,在此设计了校园空间,并渲染出了相应的效果图。在本论文中,首先在前言部分介绍了3ds Max的一些相关内容,正文部分先阐述了主教学区设计的基本观点、趋势和原则以及设计的风格和分类,接着对校园设计的相关理论和步骤作了简要概述,然后是对本论文要做的校园效果图制作的详细步骤的讲解和最终效果图的分析等。运用3DS MAX 9制作三维作品,一般需要经过制作和处理两个创作过程。处理分为色彩处理(材质与贴图),视觉效果处理(灯光与摄影),环境衬托处理(大气效果)及动画处理四个过程。制作包括创建模型和编辑模型。 虚拟校园设计包括基础建模技法以及高级建模技法。 基本模型的创建方法包括二维图形的创建和修改,标准基本体和扩展几何体的创建。 在3D MAX 软件中可运用多种方法来建模,一种是直接运用系统提供的简单三维模型或平面模型,然后对其修改而成,即为简单建模方法,但这在实际运用中并不满足建模需求,因此使用更多的为高级建模,即复合对象建模,网格建模,NURBS建模。在虚拟校园的设计过程中主要使用了高级建模中的复合对象建模和网格建模。复合对象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对象通过一定的组合方式所产生新的几何模型。复合对象在原对象的基础上进行各种合成运算,如布尔运算,放样运算等。网格建模是由点,面,元素组成,编辑网格物体修改是通过对这些物体进行精细加工,从而得到所需形状的模型。这是一种重要的多边形建模方法。一般在建模完成之后,都需要一个平滑网格修改器,进行表面平滑,以提高模型精度。

2013-01-02

改进型广义Lorenz系统的电路设计与实验研究

混沌现象是一种确定性的非线性运动,在非线性控制领域,混沌控制的研究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典型Lorenz电路结构简单,但有复杂的混沌动力学特性,因而在混沌控制领域中成为研究的重要对象。本文通过拓展广义Lorenz系统提出了改进型广义Lorenz系统的规范形式。该系统有三种典型形式,称为类Lü、类Chen和类Lorenz系统。本文的目标是研究三种混沌电路的基本动力学行为,给出了类Lü、类Chen和类Lorenz系统的数值仿真,通过Lyapunov指数图、 分岔图和Poincare截面等更深入研究其动力学行为,最后根据这三种系统的数学模型,利用Multisim 软件设计出具体的模拟电路,同时给出相应的实验仿真结果。

2012-12-28

基于51单片机的语音存储与回放系统设计

本文介绍了语音存储与回放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系统要实现的功能,然后通过分析比较选择最佳设计方案,并完成整个系统电路的设计。本文利用单片机AT89C52控制ISD4004语音芯片来实现语音的录制和播放ISD4004语音芯片无须A/D转换和压缩就可以直接储存,没有转换误差。具有可多次重复录放、存储20秒的功能.使用时不需扩充存储器,所需外围电路简单。 本文在简单分析ISD4004单片语音芯片工作原理的基础上,通过系统功能模块各部分的连接及软硬件设计,实现了数字化语音的存储和回放.通过外部设备的扩展,可以提高产品的应用领域。

2012-12-28

智能听觉传感器的设计

作为信息电子化不可或缺的部件之一,传感器感知外界信息并能按一定规律将这些信息转换成可用信号,是一项当今世界令人瞩目的迅猛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之一,当通信技术、集成电路、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时,人们才逐步认识信息摄取装置——传感器没有跟上信息技术的发展而惊呼“大脑发达、五官不灵”。作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加强智能传感器的研究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研究过程将会遇到开发一个传感系统时信息的获取、处理、电路设计及仿真等问题,是非常有实践意义的。 本系统设计以AT89S52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器件,利用传感器技术接收声音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结合信号调理电路,通过放大器进行放大处理,然后输入比较器,通过比较器LM393把两个数据进行比较,如果输入的比原来的设定值高的话,比较器输出的就是一个高电平,接着高电平被单片机采集和处理,输出高电平给蜂鸣器报警,取反后把低电平输出给发光二极管进行闪烁。当外界没有声音时,整个系统处于一个等待触发的一个空循环状态。 本课题研究的是智能听觉传感器,要解决的问题是通过听觉传感器达到一种报警的效果,类似于声控开关一样,当远处传来声音震动信号,传感器将这种震动信号转化到电容上,再转化为电流信号,然后通过比较器进行信号对比,并发送到单片机进行处理,然后通过蜂鸣器达到报警的效果。

2012-12-28

基于FPAG的通用异步收发器设计

通用异步收发器(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 Transmitter,UART)是一种支持短距离传输的串行通信接口,在微机和外设之间的数据交换。常常用于短距离、低速、低成本的通信中。8250、8251、NS16450等芯片都是常见的UART器件。随着半导体技术的革命性进步,数百万的晶体管被集成到电上系统来实现,不仅能使整个系统更为灵活、紧凑、减小整个电路的体积,而且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本设计采用采用自顶向下(Top_Down)的设计方法,使用Verilog_HDL语言,利用QUARTUSⅡ仿真工具,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主要设计了接收、发送等模块,实现了FPGA片上UART的设计。并且通过与实验装置间的数据通信对系统的功能进行了验证。各项数据结果表明,本课题所设计的UART满足预期设计目标,并且本设计方法可推广到类似的电子器件设计中。

2012-12-28

基于EDA的正弦信号发生器设计

正弦信号发生器是产生、显示与分析波形的电子设备。常运用于企业的研发、教学科研等领域。目前常用的低频正弦波信号发生器的调节范围不大,价格也在中低档位。若要求信号稳定、失真度小、性价比高的正弦波信号发生器,可以研究设计一种基于EDA技术的产品。 本设计论述了基于EDA技术、运用QUARTUS II软件,以可编辑逻辑器件FPGA为核心,采用DDS(直接数字频率合成技术)实现正弦波信号发生器的设计原理、软硬设计、功能仿真、硬件下载的全过程并且给出了软硬件测试结果。本设计实现了系统功能,满足了设计要求。此设计方法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2012-12-28

基于单片机的鱼塘溶解氧监控系统的设计

水体中的溶解氧是养殖鱼类赖以生存所必须的物质。在水体中根据不同种鱼保证其适宜的溶氧量,是水产养殖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为了提高鱼产品的质量和产量,降低养殖成本,传统的池塘养殖方式开始逐步向工厂化养殖方式过度。 该系统由AT89C51单片机,溶解氧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显示电路、报警电路等部分组成。系统利用溶解氧、温度传感器实现对鱼塘溶解氧浓度的检测。采集到的溶解氧浓度信号经过ADC转换后传给单片机。单片机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参照预设的参数进行监控,并通过控制电路实现对增氧系统的控制。单片机实时监测鱼塘中的温度、溶氧量等环境因素。根据环境变化自动驱动水下的增氧机,显示水温,使鱼塘水体中的溶氧量和温度保持在设定范围内,保证鱼类生长在最适宜环境条件下,有效地保证了鱼类的存活安全,降低了工厂化养殖设施成本。

2012-12-28

智慧城市:研究与探索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 李明禄讲智慧城市的研究和探索

2012-12-23

实践教学管理子系统的设计

教育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实践教学是大学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随着校园网的普及,以Internet网络平台为依托,来构建一个具有开放性、使用性和灵活性的高校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已成为必然趋势。 本系统的实现主要基于Web技术。系统的设计采用B/S(Browser/Server)结构。系统开发使用My SQL和NetBeans。NetBeans和My SQL连接,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一致性。系统主要具备以下功能:实验教学资料、实验报告的上传下载,课程设计教学资料的上传下载,教学资源的查询,在线发表主题、交流讨论问题,各类用户权限管理。 实践教学管理子系统不仅方便教师管理教学信息、学生课后的学习,也方便师生间的交流,以利于提高教学水平。

2012-12-21

《小镇异事》动画设计与制作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以及三维动画制作软件的不断增加,人们越来越看重了三维动画技术,三维动画也逐渐成为发展的主流。 本文设计了一个名为《小镇异事》的三维动画短片。设计从三维动画短片的视觉效果出发,对动画中所涉及的三维动画制作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基于三维动画短片的制作流程,文中主要介绍了动画短片的模型设计、材质和纹理制做、灯光特效以及后期处理方法等环节,其中着重说明了建模部分,包括片中的人物建模、场景建模和道具建模。结合该动画的特点,列出了适用于三维动画短片以及其后期处理的制作方法。通过3DSMAX建模工具、灯光设计、VRay渲染器和其他插件表现出动画的具体内容,通过动画设置、后期特效等技术的运用表现出良好的视觉传达效果。 主要内容和章节包括: 第一章, 绪论,主要介绍了本次设计的研究背景。 第二章, 讲述了三维软件与技术,包括三维动画制作软件3ds max和Maya,以及后期处理的软Adobe premiere,确立了本次设计所使用的软件组合。 第三章, 介绍本次三维动画的具体设计方案和制作步骤。 第四章, 讲述动画的后期处理问题。 第五章, 通过对这个动画的制作回顾,分析了这个短片的制作方面的不足和如何改进。 第六章,本次毕业设计的最后总结

2012-12-21

基于现场总线的火电厂废气监测系统设计

近年来,我国经济迅速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电力作为经济的动力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发展过程中电厂无疑起着巨大作用,我国的发电厂越来越多,其中火电厂数量位居第一。火电厂是我国最主要的废气排放源,也是废气污染问题治理的重点。这些废气不仅对大气有一定的污染,还给周围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给他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火电厂废气的治理刻不容缓。 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单片机的废气传感器检测系统,该系统通过单片机驱动废气传感器,从而对火电厂废气实行在线实时监测和分析预测,防止由于废气浓度过高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经处理分析后就能客观、及时地反映火电厂废气排放状况,从而达到环保生产的目的。 此外,硬件上,该系统由上位机和下位机两大部分组成。本设计主要完成下位机部分,下位机采用与8051兼容的高性能、高速单片机—STC 12C5A60S2为控制器,它与安装在烟囱的废气传感器共同完成对火电厂废气中有害废气浓度的监测。然后通过现场总线将数据运往上位机。

2012-12-21

某冶金工厂供配电系统设计

工厂供配电,就是指工厂所需电能的供应和分配问题。本课题主要研究的是根据所提供的工厂所能取得的电源及该厂用电负荷等实际情况,并适当考虑到工厂生产的发展,按照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要求,为该厂设计供配电系统。下面是主要设计步骤:负荷计算和功率补偿计算,无功功率补偿计算,进行变电所位置的选择,变电所主变压器及主接线方案的选择,计算短路电流,进行变电所一次设备的选择校验,选择高低压母线,选择变压所进出线与邻近单位联络线,变电所二次回路方案的选择与继电保护的整定,降压变电所防雷与接地装置的设计,设计总结。

2012-12-21

剩余电流式火灾智能监控系统设计

:剩余电流就是低压配电线路中各相(含中性线)电流矢量和不为零的电流。当今,单片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它集成度高、功能强、存储量大、速度快、抗干扰性强和指令丰富等的优点,使它的应用遍及各个领域。本文设计的系统就是单片机应用于火灾监控的一个例子。本系统是一种高精度、测控速度快的应用性比较强的剩余电流式火灾智能监控系统。 本系统以AT89S52单片机为控制核心,通过硬件电路的制作和软件程序的编制,实现一个火灾监控系统。本系统主要包括信号采集模块、温度采集调理模块、A/D转换模块、外部显示模块、时钟模块、报警模块和存储模块。在前向通道一路通过热敏电阻(PT100)对温度进行采集,另一路用剩余电流互感器测电流,转化成直流电压,这两路采集到的数据通过A/D转换模块转换成数字信号,通过单片机处理,显示屏显示电流值和温度值,当电流超过设定值时蜂鸣器将报警。 本系统的软件采用C语言进行模块化编程。本系统响应速度比较迅捷,还具有功耗低,可靠性好的特点。所以本系统具有很强的应用性,适合建筑电气火灾监控。

2012-12-21

无线数据采集系统设计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进步,对数据的精度与量度的要求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传统的数据采集方式已难以满足对数据准确性、及时性、复杂性等要求,因此基于传统的以借助人工、仪器仪表等手段为基础的数据采集方式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和挑战。本文致力于利用无线传感器技术来测量温度的系统设计,综合运用传感器技术、自动检测技术、通信技术和微型计算机技术,实现对环境参量的低成本监测管理。本设计采用AT89S51单片机作为数据采集系统的控制中心,该系统包括电源模块、nRF905无线收发模块、LCD1602液晶显示模块和DS18B20温度传感模块。系统通过温度传感器DS18B20采集环境中的温度参数,将采集到的数据放在寄存器中,然后通过无线传感器nRF905发送给控制中心,控制中心通过处理解码后在LCD1602上进行显示。本设计在此基础上,通过硬件和软件实现了各个功能模块。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能实现无线数据采集和进行无线发送并实时显示,操作简单。

2012-12-21

基于单片机的水位计的设计

水位监测广泛应用于水利、电力、城市供水、防洪等多领域,但是目前的水位观测方法精度不高,不能全自动、实时动态监测,因此设计开发一种通用性好、可靠性高、维护方便的水位计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单片机的水位计的设计方法,以单片机为控制核心,利用超声波测距原理实现了对水位的监测。系统将时间与水位高度信息通过液晶显示器进行显示,便于观测者观察,当测量水位超出设置的水位安全值时,系统可实现声光报警功能。本系统设计原理简单、成本低廉,可应用于各种水利设施对水位有要求的工程中,在日常生活中太阳能热水器等地方应用也很广泛,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2012-12-21

出租车计费模块设计

出租车计价器是乘客与司机双方的交易准则,它是出租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出租车中最重要的工具。它关系着交易双方的利益。具有良好性能的计价器无论是对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还是乘客来说都是很必要的。因此,汽车计价器的研究也是十分有一个应用价值的。 本设计用的是一个基于单片机STC89C52的出租车计价器设计,包含复位电路,时钟电路,键盘电路等。在上电时液晶显示器LCD12864显示最初的起步价,里程收费,等待时间收费三种收费,通过按键可以调整起步价,里程收费,等待时间收费。通过按键模拟出租车的运行,暂停,停止。在LCD12864液晶显示器上运行时暂停的时间,通过计算可以得出总共的费用和总的路程。在这里主要是以STC89C52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器。

2012-12-21

配电站用高压大电流在线监测系统

该文设计了一款用于配电站测量高压、大电流的智能监测系统。该系统以AT89C51为控制核心来实现高压、大电流等数据的采集与显示。通过高精度A/D采样芯片TLC2543进行模数转换,将模拟量转换为数字量信号,并用LCD1602液晶显示器进行参数显示。系统设有报警功能,若参数不在安全范围内则使用蜂鸣器和LED灯发出报警。同时系统配有键盘电路,可进行一路电压七路电流的切换。 该系统电压的采集采用电阻分压的方案,相对于采用运放衰减,该方法具有效果好、安全性高等优点。电流采集的方案则是采用I/V变换电路,相对于使用霍尔元件测电流,该方法具有精度高、线性度好、响应时间快,温度漂移小的优点。此外,报警电路使得系统具有安全、可靠性好的特点。 实验结果表明,该设计具有成本低、可靠性高、测量精度高、安装调试方便等特点,非常适用于厂家提高配电站用高压、大电流在线监测系统的智能化控制程度,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2012-12-21

基于视觉刺激的事件相关脑电信号处理

脑电信号(Electroencephalograph,EEG)是脑神经细胞电生理活动在大脑皮层或头皮表面的总体反映,其包含了大量的生理与病理信息,并可以用许多特征量来描述其特征信号。P300电位即受试者辨认“新异”(oddball)刺激序列中低概率的“靶刺激”时,在头皮记录到的潜伏期约为300ms的最大晚期正性波,是事件相关电位(Event-Related Potential,ERP)中应用最广、与认知功能关系最为密切的成分。脑机接口(BCI)是一种不依赖于外周神经和肌肉等常规输出通道的信息交流系统。P300是神经系统接受特定模式下的视觉刺激所产生的特定电活动,适合于脑机接口应用。 本文针对P300脑电信号的特点,即诱发电位中的P300成分通常是在新异刺激模型中对不同刺激进行辨别、分类、判断时产生的,所以采用视觉“Oddball”范式诱发事件相关电位,然后采用EGI 64导脑电系统采集原始脑电信号,再用Net-Station软件对原始数据进行预处理,预处理步骤包括滤波(Filter)、数据分段(Segmentation)、人工伪迹检测(Artifact Detection)、坏通道替换(Bad Channel Replacement)、叠加平均(Averaging)、参考点转换(Average Referencing)、基线校正(Baseline Correction)等,最后采用功率谱分析与相关系数矩阵相结合的方法选取恰当的电极,确定少量活跃电极分布在头顶位置,活跃电极主要集中在后脑区域,为脑机接口应用产品的开发奠定理论基础。

2012-12-21

基于GSM短消息的温度监控系统的设计

本文所论述的是基于GSM短消息的温度报警系统,可以用于实时监测环境的温度,而且可以在温度超过设定值时通过短消息模块进行无线报警。系统以STC89C52为主控芯片, 以DS18B20作为温度采集部分, 结合TC35的特点, 实现了对温度数据以短信方式发送到用户手机, 该系统可代替人工的方法在任意时刻检测温度。 论文首先分析了GSM的基本工作原理、网络结构框架及其网络接口,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系统总体方案。硬件设计部分选择了STC89C52单片机和TC35通信模块,以DS18B20作为温度采集部分,通过RS232串口互联组成短消息发送系统;软件部分主要由主程序,TC35通信子程序,温度采集子程序,按键扫描子程序和显示子程序组成,有效地控制单片机正常工作,并正确实现数据显示。分析了各模块的关键技术、设计思想及其实现方法,并给出了各模块的流程图。最后提出了系统尚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2012-12-21

服装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实现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已渐渐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人们购物的一种新方式,它不仅使得企业经营成本大大减少,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大了市场规模及其影响力。 本设计开发是根据目前国内外现状而设计的,采用B2C模式。应用JSP技术、NetBeans IDE 7.0.1、Access、Dreamweaver、flash、Photoshop等应用软件来制作,实现了一个完整的网上电子商务购物功能。本系统主要为用户提供了会员注册,新闻浏览,购物车的管理,留言评论,商品搜索,用户注销,用户资料的更改等功能,为管理员提供了商品管理,用户信息管理,新闻管理,订单信息管理,公告的设置等功能。在系统设计方面,采用B/S三层结构,同时使用JSP和Flash技术进行动态页面的设计,从系统的安全性和代码的可重用性方面考虑,运用JavaBean对程序的关键代码进行封装。后台数据库选用Access数据库,实现网上交易,满足当前社会人们的购物需求。 本文对网上购物的国内外现状、系统开发的背景、系统设计目标、系统需求、系统设计和实现进行论述。最后,本文还对系统检测提出了进一步需要改进的问题。

2012-12-21

局域网监控系统的开发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快速发展,网络传输速度的加快,局域网技术支持将逐渐占据技术支持的主流。本文讲述的是一个基于Windows而开发的局域网监控程序,用到了WinSock的API技术。对局域网监控技术中涉及的技术和方法等进行了函数原型级的详细解释,比较容易的理解和继续研究。 本文首先介绍了可以实现局域网监控基础Socket编程的基本概念及其调用的方法,多线程的相关概念及套接字的使用方法,接着从建立Socket套接字开始,完成各功能模块的系统实施,主要包括从鼠标锁定,到关机,到时时截屏功能等,之后重点介绍了各功能模块的具体实现过程,特别是截屏发送功能的实现。最后介绍了设计体会和编程体会。 本文在传屏模块的实现过程中,客户端主要是负责向服务器端发出获取服务端屏幕图像数据的请求,把从服务器端发送来的屏幕图像在本地实时地显示出来,并且及时发送鼠标在本地显示图像的动作响应给服务器;而服务器端主要是负责响应客户端的请求并抓取与发送屏幕图像,响应客户端发送过来的鼠标动作并反馈给客户端。从而实现了局域网内计算机的直接控制与截取屏幕图像的操作。

2012-12-21

电磁悬浮控制系统仿真设计

磁悬浮是利用电磁吸力来克服重力将物体稳定悬浮在空中的技术,是一门综合材料学、电磁学、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信号处理以及计算机科学等众多领域的边缘学科,技术含量高,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而电磁悬浮系统则是研究磁悬浮技术的平台,研究并设计使悬浮体稳定悬浮的技术不仅对磁悬浮技术的深入研究做出一定的贡献,而且对其他不稳定系统的控制设计也具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本文在介绍了电磁悬浮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基础,建立了电磁悬浮控制系统的位置和电磁控制电压关系的数学模型,并采用了复合模糊控制器设计了磁悬浮控制系统,在Matlab/ Simulink下进行了仿真实验,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仿真结果,最终实现了电磁悬浮系统的稳定悬浮。

2012-12-21

水银温度计视觉检测设计

通过水银温度计视觉检测这一设计,了解并掌握计算机视觉理论和方法以及Matlab的编程实现。 本课题是基于计算机视觉理论,在一种自动读数系统下获取温度图像并通过霍夫曼变换的算法,求出单位像素温度和水银的截至点。再将这一算法在Matlab的平台上编程,实现视觉检测这一功能。 这种水银温度计视觉检测与人眼检定结果相差甚小且具有分辨率更高的特点,可望代替人的重复劳动,减轻人工检测的压力,提高温度计的检测质量和检测速度,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2012-12-21

基于MATLAB的三相异步电机转速调节的计算机仿真

介绍了三相异步电机的结构和原理,以及几种常见的交流调速系统,并着重阐述了调压调速系统。通过对调压调速系统各模块的分析,利用Matlab/Simulink建立了三相异步电机调压调速系统开环和闭环模型,得出了两种情况下的仿真结果,并对结果进行了分析、比较。本次仿真运用了软件中许多现成的模块,并将实验中所建模块封装起来,以便下次使用。使用时只需调出所需模块并置入相应的电机参数,就可方便地进行仿真,而且仿真的各变量结果可靠、稳定,证明该模型具有快捷、灵活、方便、直观等一系列优点。通过对三相异步电机的调压调速系统的仿真,验证了建模方法的有效性,并为以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其他电机或调速系统研究提供了借鉴和方便。

2012-12-21

一级倒立摆变结构控制稳定性研究

一级倒立摆变结构控制稳定性研究 摘 要:倒立摆系统是一个典型的多变量、非线性、强耦合和快速运动的高阶不稳定系统,它是检验各种新型控制理论和方法有效性的典型装置。变结构控制作为一种控制系统的综合方法, 无论对于线性还是非线性系统均有普遍的适用性。变结构控制对系统参数摄动及外部扰动具有较强的鲁棒性, 且具有实时性强和响应快速的优点。 本文研究了一级倒立摆的变结构控制稳定性。首先阐述了倒立摆系统控制的研究发展过程和现状,接着介绍了倒立摆系统的结构并详细推导了一级倒立摆的数学模型。本文用李雅普诺夫稳定性原理设计了变结构控制器,通过比较和仿真,验证了所设计的控制器的稳定性。

2012-08-06

基于EDA的数字频率计系统设计

基于EDA的数字频率计系统设计 摘 要:本课题设计了一种具有多种功能和多种测量精度的数字频率计系统,采用VHDL硬件描述语言编程,并用FPGA实现。本设计选择以FPGA集成芯片为核心器件,以触发器和计数器为核心,由信号输入、放大、整形、计数、数据处理和数据显示等功能模块组成。因此,本课题的研究结合了FPGA控制、七段数码管字符显示和波形的整形放大等相关知识。设计平台为Altera公司的Quartus II 8.0软件,采用Altera公司的Cyclone系列FPGA实现。 本文详细介绍了数字频率计的设计过程,包括系统软件方案设计、系统硬件方案设计、芯片选型、编译仿真平台选择、功能模块划分、时钟分频模块设计、计数模块设计、按键去抖模块设计和七段数码管显示模块等部分的设计与实现,对深入研究EDA技术和波形发生器具有重大的意义。 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是在PAL、GAL、CPLD等可编程器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产物。它是作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领域中的一种半定制电路而出现的,既解决了定制电路的不足,又克服了原有可编程器件门电路数有限的缺点。

2012-08-06

常州大学抽奖程序

这个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抽奖程序,是用C#做的,大家有需要的可以下载下来看一下!

2012-01-12

研究生软件开发新技术考试作业

这个是研究生软件开发新技术这门课的最后的考试大作业,有需要的可以下载下来看看!

2012-01-02

Excel类的新年贺卡

这个是新年送给朋友的很好的礼物,有需要的可以下载下来看看!

2012-01-02

研究生英语期末考试翻译题目

这是是常州大学研究生英语上学期期末考试的翻译题目总结,有需要的可以下载看一下!

2012-01-02

网络工程师年终总结

比较好的年终总结材料,有需要的可以下载下来看一下!

2012-01-02

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投稿核心期刊目录

这个一个很好的计算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投稿的好助手,里面有计算机相关领域的核心期刊的名字!

2011-12-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