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基于遗传算法的阵列天线赋形波束综合

移动通信系统中,为了有效地进行频率复用,要求基站天线对周围蜂窝小区辐射尽可能低的电平, 而在本服务区内辐射尽可能高的电平。此时,蜂窝系统的效能显著地依赖于基站天线的辐射方向图形状。 如今,波束赋形技术已成为高性能基站天线设计的关键因素之一,他可以通过改变阵列的馈电方式来优化 俯仰面内的波瓣形状以达到某种要求。本文用遗传算法得到了8 单元阵列天线的赋形波束。

2012-03-25

基于遗传算法的超宽带天线优化设计

为改善传统超宽带天线设计中存在的辐射脉冲波形拖尾振荡问题, 提出了一种基于遗传算法的超宽 带天线综合设计方法。该方法采用保真系数和回波损耗的适应度函数加权形成目标函数, 在确定结构基础上 对天线参数进行遗传操作, 实现了超宽带天线时域辐射波形的优化设计。根据遗传算法寻优结果设计出一款 单极锥天线, 并用时域有限差分法对天线的电特性进行了仿真, 结果证明该方法有效。优化的变形锥结构在 高低平面内辐射波形一致性好, 且拖尾振荡明显减小。

2012-03-22

多目标差分演化算法研究综述.pdf

将混沌融入到传统粒子群提出了混沌粒子群算法。该方法利用了混沌运动的遍历性、随机性以及对初 值的敏感性等特性,根据早熟判断机制,在基本粒子群算法陷入早熟时,进行群体的混沌搜索.数值仿真结果表明该 方法能跳出局部最优,进一步提高了计算精度和收敛速度,以及全局寻优能力。

2012-03-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