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一章:入门

在运行程序之前,Go首先需要使用编译器将用户编写的代码转换为计算机能够理解的0和1.为了便于执行和分发,Go编译器还会把所有代码整合并编译成一个单独的可执行文件。在编译的过程中,Go编译器能够捕捉到程序中包含拼写错误在内到一些人为失误。main这一标识符具有特殊意义,当我们运行一个go程序的时候,他总是从main包的main函数开始运行。如果mian不存在,那么go编译器讲报告一个错误,因为他无法得知程序应该从何处运行。go程序从mian包的main函数开始执行。package关键字:声明代码所属的包。

2023-11-10 15:20:48 59

原创 快速安装node/npm

备注: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可以安装多个版本的node,然后通过nvm命令进行切换。使用node版本管理器nvm快速安装。一、在linux系统中:安装nvm。例如安装node v14.17.1。二、安装指定版本的node。

2023-11-09 14:32:30 59

原创 Kubernetes探针与资源限制配置

当容器启动10s后进行以http的方式首次就绪检测,每隔3s检测一次,如果成功1次,应用将准备接收流量,连续检测失败3次,容器将被认为不可用,不会接收流量。request:资源请求(指定容器运行时对资源的最小需求)低于实际使用时有可能会发生资源抢占,影响其他容器性能,节点资源不足,如果没有limits,有可能会导致节点OOM。当容器启动10s后进行以http的方式首次存活检测,每隔5s检测一次,如果检测失败3次,就认为容器不在健康,Kubernetes将尝试重启容器。检测超时时间为1s。

2023-11-09 14:22:37 64

原创 Azure云导入pfx证书

在Azure云上导入证书时只能导入pfx证书,所以需要我们将证书生成pfx,在进行导入。

2023-11-08 14:14:45 62

原创 阿里云Oss命令行上传文件

备注:删除操作尽量在控制台操作,命令行谨慎执行。

2023-11-08 13:57:19 217 1

原创 部署Oceanbase

OceanBase 数据库是一个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提供社区版和企业版。

2023-11-08 11:52:06 426 1

原创 SLS日志格式配置

使用阿里云日志服务收集Kubernetes集群日志,现在需要单独收集某个命名空间下的日志。如上,只收集了dev命名空间下的日志。

2023-11-07 15:21:46 55 1

原创 kubectl管理多集群

当在我们本地使用kubectl管理多个集群时,如果切换配置文件,那比较麻烦,我们采用切换上下文当方式进行管理。然后就可以进行kubectl命令操作了。

2023-11-07 11:55:59 70 1

原创 Ingress跨域配置

对于网站访问跨域问题比较常见,在使用Kubernetes时,配置Ingress规则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2023-11-07 11:50:04 422 1

原创 Helm部署Sonar

SonarQube 是一种自我管理的自动代码审查工具,可系统地帮助您交付清洁代码。作为 Sonar 解决方案的核心要素,SonarQube 可集成到您现有的工作流程中,并检测代码中的问题,帮助您对项目进行持续的代码检查。该工具可分析 30 多种不同的编程语言,并集成到您的 CI 管道和 DevOps 平台中,以确保您的代码符合高质量标准。

2023-09-27 14:05:30 180 1

原创 ES索引备份与恢复

在进行ES数据迁移的时候,由于一些原因需要将索引进行备份到本地,然后在导入到新的ES集群中。

2023-09-27 13:49:16 222 1

原创 Helm部署Prometheus+Grafana

配置数据源:http://prometheus-kube-prometheus-prometheus:9090 导入grafana模版即可。由于模板太长就不写了,可以参考阿里云的Kubernetes集群监控的模板。prometheus-alert-center:8080 这个为下面告警组件的service名称。#备注以下内容是prometheus的values.yaml文件的内容,进行修改。备注:修改此处的目的是将告警信息都转发到PrometheusAlert。fsurl:为飞书的机器人地址。

2023-09-26 18:09:08 379

原创 安装EFK

首先ES占用的资源很多,其次我们为了让EFK集群不影响其他项目,决定将其部署到指定节点上,并且使用hostPath的方式存储在本地。备注:此操作在Azure云的AKS上操作。

2023-09-26 17:27:26 160

原创 Hlme安装TIDB

TiDB Server:SQL 层,对外暴露 MySQL 协议的连接 endpoint,负责接受客户端的连接,执行 SQL 解析和优化,最终生成分布式执行计划。TiDB 层本身是无状态的,实践中可以启动多个 TiDB 实例,通过负载均衡组件(如 LVS、HAProxy 或 F5)对外提供统一的接入地址,客户端的连接可以均匀地分摊在多个 TiDB 实例上以达到负载均衡的效果。TiDB Server 本身并不存储数据,只是解析 SQL,将实际的数据读取请求转发给底层的存储节点 TiKV(或 TiFlash)。

2023-09-26 16:36:40 129

原创 Helm部署Pulsar

Pulsar 是用于服务器到服务器消息传递的多租户、高性能解决方案。

2023-09-26 16:25:12 124

原创 Helm部署RabbitMQ

此次部署为单节点部署。

2023-09-26 16:08:49 133

原创 Helm部署Chartmuseum

【代码】3、Helm部署Chartmuseum。

2023-09-26 16:04:22 110

原创 Helm安装Mysql

【代码】3、Helm安装Mysql。

2023-09-26 15:55:07 237 1

原创 Helm安装MongoDB

【代码】2、Helm安装MongoDB。

2023-09-26 15:50:57 347

原创 Helm学习记录

Helm 是 Kubernetes 的包管理器,是查找、分享和使用软件构建 Kubernetes 的最优方式。Helm 帮助用户管理 Kubernetes 应用——Helm 图表,即使是最复杂的 Kubernetes 应用程序,都可以方便的定义,安装和升级。

2023-09-26 15:12:55 49

原创 Apollo配置中心部署

Apollo(阿波罗)是携程框架部门研发的开源配置管理中心,能够集中化管理应用不同环境、不同集群的配置,配置修改后能够实时推送到应用端,并且具备规范的权限、流程治理等特性。

2023-09-25 14:37:50 503 1

原创 修改helm包

针对修改的helm模板进行应用到相应的项目上即可。【完成】

2023-09-25 14:18:28 92 1

原创 处理挖矿病毒

通过查看相关的内容,原因为阿里云的此安全组开放了所有端口,并且这台中毒的机器上有公网IP,启动的应用端口被扫描到,通过redis的漏洞,对服务器进行攻击。【完成】

2023-09-25 14:08:02 80 1

原创 Gitlab迁移

目前的gitlab仓库在私人的服务器上,而且服务器的磁盘马上打满,所以需要进行一次迁移。

2023-09-25 11:48:57 23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