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linux网络编程pdf

网络计算环境中的资源可以为各个结点上的计算机共享,从服务的观点上来看,网络 中的计算机可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的计算机只是执行"服务请求"任务,是一个客户机的 角色,有的计算机用语完成指定的"服务功能",是服务的提供者,起着服务器的角色。 在网络化的计算机环境中,为计算机提供网络服务与网络管理是网络操作系统(NOS) 的基本功能。网络操作系统协调资源共享,对服务请求执行管理。最通用的网络服务是文 件服务,打印服务,信息服务,应用服务与数据库服务等。 l 文件服务 文件服务可以有效的存储,恢复与移动数据文件,它要执行数据的读,写,访问控制 以及数据的管理操作。文件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很快的将数据文件由一个地方转移到另外一 个地方。网络的文件服务可实现计算机之间的文件传送,文件转储,文件更新以及文件归 档等。 l 打印服务 打印服务用于控制与管理网络打印机与传真设备的网络服务,实现打印机硬件资源共 享。 l 信息服务 信息服务可动态的处理网络个结点计算机用户之间,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网络的信 息服务为计算机网络目标之间提供了通信工具,并对分散的目标进行管理与操作。信息服 务可以实现工作组的应用,进行工作流程管理,决定工作流程路径,转移策略,处理分布 的商业事物等。信息服务可在用户之间传递信息与文件资料,可建立集成电子邮件系统等。 l 应用服务 网络应用服务用语协调网络间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建立一个最适合的平台来运行应用 软件。 l 数据库服务 网络的数据库服务体统了共享数据的存储,查询,管理和恢复等多方面的服务。在数 据服务中,客户机的任务是接受用户的服务请求,并将这些请求按一定格式发送到服务器,客户机还对服务器返回的响应数据进行处理,并按规定形式呈现给用户。数据库服务器用 来分析用户请求,实施对数据库的访问与控制,并将处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此时网络上 传输的只是请求与少量的查询结果,其网络通信负担比基于文件系统的 LAN 网少的多。

2019-04-30

数据库系统基础教程-pdf

本书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两位著名的计算机学者 Jeffrey D. Ullman 和 Jennifer W idom 为初学数据 库的人编写的基本教材。内容以对数据库的 使用为主, 讲述了数据建模, 关系数据模型, SQL 语言 以及 面向对象数据库的查询语言 OQL 的基本概念。作者根据当前数据库领域的发展, 对全书内容做了较大 调整, 删除了大量旧内容, 增加了面向对象的新技术。本书内容简洁, 概念清楚, 适合作大 学本科生学习 数据库的参考书。

2019-04-30

linux操作系统详解

Linux操作系统 第1章 操作系统概述 第2章 处理机管理 第3章 存储管理 第4章 调度 第5章 设备 第6章 文件系统

2019-04-29

ACE 自适配通信环境中文技术文档

ACE 自适配通信环境 (Adap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是面向对象的框架和工具包,它为通信 软件实现了核心的并发和分布式模式。ACE 包含的多种组件可以帮助通信软件的开发获得更好的灵活性、 效率、可靠性和可移植性。

2019-04-29

软件架构师的12项修炼

每一位软件开发人员都有一个架构师的梦,但为何真正的软件架构师却寥寥无几?软件开发人员更容 易在技术上有所积累和突破,但是技术上的精湛并不足以使你成为一位优秀的软件架构师。合格的软件 架构师究竟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和素养?本书科学而系统地归纳出软件架构师应该具备的完整能力模型, 该能力模型呈一金字塔结构,共分为4层:位于最底层的是技术技能,是软件架构师的基石,属于硬技 能;从下往上的三层分别是关系技能、个人技能和商务技能,这些都属于软技能。由于硬技能会随着具 体技术领域的不同而千差万别,因此本书假定读者已经具备了这方面的技能;但其他3大方面的软技能却 在每个技术领域都适用,是每一位软件架构师的必修课,这是本书的核心内容。

2019-04-29

人月神话-非扫描版pdf资源

在众多软件项目中,缺乏合理的时间进度是造成项目滞后的最主要原因,它比其他所 有因素加起来的影响还大。导致这种普遍性灾难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对估算技术缺乏有效的研究,更加严肃地说,它反映了一种悄无声息,但 并不真实的假设——一切都将运作良好。 第二,我们采用的估算技术隐含地假设人和月可以互换,错误地将进度与工作量相互 混淆。 第三,由于对自己的估算缺乏信心,软件经理通常不会有耐心持续地进行估算这项工 作。 第四,对进度缺少跟踪和监督。其他工程领域中,经过验证的跟踪技术和常规监督程 序,在软件工程中常常被认为是无谓的举动。 第五,当意识到进度的偏移时,下意识(以及传统)的反应是增加人力。这就像使用 汽油灭火一样,只会使事情更糟。越来越大的火势需要更多的汽油,从而进入了一场注定会 导致灾难的循环。

2019-04-29

kubernetes 入门原理

kubernetes 入门原理 K8S是一个基于容器技术的分布式系统, 思想上的变革 模块化思维(功能更加单纯,复用率高,高解耦) 无需关心扩容、容错、负载均衡、通讯、安全、资源配额、服务发现等底层问题 开发行为将由于“微服务”的理念而发生改变, 部署工作更加便捷和自动化 将运行环境打包,它使得应用程序在开发、测试、生产系统中的运行环境没有差别 具备自动部署能力 运维更简单 监控、错误定位、安全、网络、容灾、扩容、资源管控等行为更加便捷

2019-04-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