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uddy系统算法

1. 伙伴关系定义:由一个母实体分成的两个各方面属性一致的两个子实体,这两个子实体就处于伙伴关系。在操作系统分配内存的过程中,一个内存块常常被分成两个大小相等的内存块,这两个大小相等的内存块就处于伙伴关系。它满足 3 个条件 :两个块具有相同大小记为 2^K 它们的物理地址是连续的从同一个大块中拆分出来 2 . buddy算法的实现原理        为了便

2011-10-20 11:38:54 5154

转载 linux内核中jiffies的回绕问题

1. 网上遇到的一个问题。先贴出来问题,再说解决方法。看“linux 内核设计与实现” 的 jiffies 的回绕这里,产生一个疑问(后面再说),于是又到网上查到了这么一篇文章:http://ericchan77.spaces.live.com/blog/cns!b2dc351bf474ddf2!287.entry关于jiffies变量:

2011-10-09 11:11:37 2037 1

转载 Linux驱动开发 -- 打开dev_dbg()

转载:http://blog.chinaunix.net/u1/38038/showart_1359825.html         linux设备驱动调试,我们在内核中看到内核使用dev_dbg来控制输出信息,这个函数的实质是调用printk(KERN_DEBUG )来

2011-08-23 10:52:44 1457

转载 Nor Flash与NAND Flash的简单对比

<br />1、NOR的特点是芯片内执行(XIP,eXecute In Place),这样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在flash闪存内运行,不必再把代码读到系统RAM中。优点是可以直接从FLASH中运行程序,可作为代码存储,但是工艺复杂,价格比较贵,NOR的传输效率很高,在1~4MB的小容量时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但是很低的写入和擦除速度大大影响了它的性能。<br /> <br />2、NAND结构能提供极高的单元密度,可以达到高存储密度,并且写入和擦除的速度也很快。应用NAND的困难在于flash的管理和需要特殊的系

2011-04-06 08:38:00 964

原创 Ubuntu Linux 环境变量PATH设置

Ubuntu Linux系统环境变量配置文件:/etc/profile : 在登录时,操作系统定制用户环境时使用的第一个文件 ,此文件为系统的每个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etc /environment : 在登录时操作系统使用的第二个文件, 系统在读取你自己的profile前,设置环境文件的环境变量。~/.profile :  在登录时用到的第三个文件是.profile文件,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

2011-03-24 18:39:00 1605 1

转载 SDRAM工作原理及S3C2410 SDRAM控制器配置方法(2)

四、S3C2410 SDRAM控制器的配置方法 在系统使用SDRAM之前,需要对S3C2410X的存储器控制器进行初始化。其中对与SDRAM(Bank6)相关的寄存器进行了特殊的设置,以使SDRAM能够正常工作。由于C语言程序使用的数据空间和堆栈空间都定位在SDRAM上,因此,如果没有对SDRAM(Bank6)的正确初始化,系统就无法正确启动。下面介绍与SDRAM相关的寄存器设置。1、BWSCON寄存器 BWSCON寄存器主要用来设置外接存储器的总线宽度和等待状态。在BWSCON中,除了Bank0,其他7个

2011-03-24 18:29:00 536

转载 SDRAM工作原理及S3C2410 SDRAM控制器配置方法(1)

<br />SDRAM的工作原理、控制时序、及相关控制器的配置方法一直是嵌入式系统学习、开发过程中的一个难点。掌握SDRAM的知识对硬件设计、编写系统启动代码、提高系统存取效率、电源管理都有一定的意义。本文想通过:<br /> <br />        1.SDRAM的工作原理。<br />        2.HY57V561620 SDRAM介绍。<br />        3.S3C2410和HY57V561620的接线方法。<br />        4.S3C2410 SDRAM控制器的配置方法。

2011-03-24 09:20:00 624 1

LM3S8962_datasheet_cn 中文数据手册

周工的资料,翻译还是不错,对应英文不咋地的可以下来参考参考!!

2011-10-27

EasyARM8962实验教程

周工写的书,还没有出版 很难得的资料哦!!! 值得一看!

2011-10-27

LM3S8962_LwIP_uCOS_Web示例

基于LM3S8962_LwIP_uCOS实现的一个web程序示例,已编译通过并成功运行!!!

2011-10-27

Keil uVision4+Jlink 工程设置

使用Keil uVision4+Jlink 开发的一些工程设置说明,非常使用!

2011-10-27

LPC2100_LPC2131_LPC2148 工程模板(Keil)

针对LPC2100系列芯片的Keil开发工程模板,代码清晰,已编译通过!

2011-10-27

嵌入式软件抗干扰编程方法

嵌入式软件抗干扰的一些编程方法,非常实用!! 值得一看!!

2011-10-27

高质量C/C++编程指南

详细讲解怎么让C、C++编程更加高效、高质量,想成为一个编程高手,就必须看的文档!

2011-10-27

以太网媒体接口

介绍以太网RMII、MII接口的基础知识,内容值得一看!

2011-10-27

以太网接口知识 RMII

介绍以太网MII RMII接口的基础知识,比较详细,值得一看!

2011-10-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