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ewvan00的专栏

好奇心驱动着我前进

  • 博客(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判断具体Setting页是否可以直接跳转进入

在很多app里会存在这种需求, 就是引导用户跳转到系统设置里的某一页. 对于大多数要求不严格的需求, 直接根据Action就可以跳转到指定页的最外层, 比如WIFI设置, 辅助权限开启, 等等, 都可以跳转到对应模块的最外层页面. 但为了提高用户体验, 直接跳转到最具体的页面是最好的实现. 举例, 在我最近做的一个项目中, 需要引导用户跳转开启辅助权限, 类似豌豆荚的一键安装需求一样, 都

2015-12-15 23:31:43 5433

原创 使用Framework里的类但不打包到apk中

做android应用开发时, 如果想使用framework的一些接口(对应用层是hide的),有两种方法, 一是, 反射; 二是, 将源码编译后的framework-immediate里的classes.jar引用到工程中。 第一种方式, 使用比较多; 第二种方式, 比较方便, 引用jar包后直接用, 以免写繁琐的反射的代码。引用classes.jar包的步骤为:1. 将class

2015-10-15 15:46:16 568

原创 使用颜色渐变图片自定义条形ProgressBar

使用颜色渐变图片自定义条形ProgressBar用过系统原生的ProgressBar的开发者都知道, 其造型是极其丑陋的, 做个demo都会嫌弃.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需要自定义, 在实际项目中, 有UI设计师给我们出好设计图或者给好颜色值, 然后我们来替换掉原生的即可, 在一般情况下能很容易满足需求, 网上大部分博客也有介绍详细步骤, 很简单.但是, 如果UI设计师给我们的是颜色渐变的图片资源,

2015-09-26 18:33:35 1454

原创 Gradle分渠道/包名/应用名打包Apk

Gradle分渠道/包名/应用名打包Apk实际应用开发中,我们会遇到多渠道打包的情况,这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但更复杂的需求,如指定渠道使用指定包名, 甚至指定应用名、图标来打包APK, 这种情况下,通常情况下是去手动更改manifest。本文将介绍使用gradle结合shell脚本来自动化打包:Gradle多渠道打包不同渠道指定不同应用名、包名打包Gradle多渠道打包Gradle多渠道打包非常

2015-08-12 18:01:57 3079

原创 浅析Android触摸事件分发原理

android应用开发中,经常会遇到触摸事件传递的问题。如:多个view叠加,某一个view中的触摸事件没有被触发;或者,在自定义view时,需要在特定条件下对触摸事件进行拦截。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对android中触摸事件的分发机制原理有很清晰的认识。 这一篇博文以实例出发,详细介绍了不同情况下,触摸事件是如何分发。

2015-06-14 21:12:13 594

原创 引用第三方工程要复制其混淆规则!!!

引用带有混淆文件的第三方工程, 需要将其混淆规则复制到我们自己工程的混淆文件来, 否则会出现sdk里面需要keep的类在我们工程里面给混淆了,那么就导致找不到类文件,最终sdk使用不成功!

2015-04-17 19:21:07 553

原创 Ant自动批量打包多渠道APK

在发布android应用的时候,由于运营需求,需要将apk发布到不同的渠道,所以需要在manifest里面配置不同的渠道号用于标示,然而渠道的种类有几十上百种,每次发布版本都人工的修改渠道号并打出签名包是件极其不符合我们程序员的身份的事,这个时候就需要由自动化的工具替我们来完成。这篇文章是个人结合网上的资料以及自身经验总结出来的行之有效打包方法,还在一些容易犯小错误的地方做出了注释。

2015-02-10 10:20:33 532

原创 Android应用防内存泄露小结

好比我们如果想更好的生存需要适应环境一样, 想要程序有更佳的运行性能,我们就需要深刻理解程序的运行环境。 内存的合理运用是开发出好性能的应用的必要条件!

2015-02-06 11:11:50 541

原创 关于style bad Entry 的错误 (纠结了几天的bug!)

修改AppCompat V7里的一个样式引发的(容易忽略的)Bug!

2015-01-15 18:12:27 794

html5+css3权威指南

《HTML 5与CSS 3权威指南》内容系统而全面,详尽地讲解了HTML 5和CSS 3的所有新功能和新特性;技术新颖,所有知识点都紧跟HTML 5与CSS 3的最新发展动态(HTML 5和CSS 3仍在不断完善之中);实战性强(包含246个示例页面),不仅每个知识点都配有精心设计的小案例(便于动手实践),而且还有两个综合性的案例(体现用HTML 5与CSS 3开发Web应用的思维和方法)

2012-11-06

android天气预报widget源码

个人开发的android天气预报widget源码 类似点心桌面那个 上面还带有时间显示 对于新手学习很有帮助! 如果有不懂, 可以Q我 413156542

2012-11-05

java 图书借阅管理系统 课程设计

这是用java写的一个图书管理系统 分为读者信息管理、借阅管理、还书管理、借阅信息查询等模块 用的数据库是MYSQL

2010-05-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