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SP32 Arduino指纹密码输入器

但在ESP32S3上软串口我没有调通(可能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库),只能用硬串口,FPM383库需要做一点改动。但如此一来,任何人拿到这玩意,往电脑上一插,按一下键,就知道我的密码了,太不安全。Arduino一块,我使用的XIAO ESP32S3, ¥35. 其实可以用任何一块支持usb keyboard的板,最少5元即可。XIAO ESP32S3不算一个很好的选择,编译极慢,跟Arduino也不算是全兼容,例程、库都需要做一些改动。改进的方法是,连接一个指纹模块,只有指纹验证通过才输入密码,如此便安全多了。

2023-09-12 22:55:05 420 1

原创 群晖6.23踩坑记

先是wget安装脚本不成功,绕过去后,执行脚本又发现访问不了GitHub,试过在docker里改host,无效;一路全是坑,遂想:为什么要在群晖里跑这些?既然我的群晖是跑在ubuntu里的虚拟机,何不直接在ubuntu上装其它程序?作为照片备份,群晖还是有其价值的,毕竟iPhone照片备份,还真没什么简单的解决方案(因为存在转码)。在ubuntu上再挂一块硬盘做samba,将群晖的samba和ubuntu的保持同步。这样不用依赖群晖,即便群晖系统出错也不用担心数据,比raid更靠谱。

2023-09-10 09:30:25 189 1

原创 NAS之路

群晖NAS是老生常谈了,于我却特别周折。今天总算有了关键的进展,NAS即将在我家安居乐业了。手头有些闲置的Intel板(ATOM C3558),想让它们发挥余热,于是看上了NAS。先用virtualbox尝试了群晖6.1.7,很顺利。于是开始琢磨在板上安装。曲折的道路由此开始。直接安装群晖,找不到网卡,尝试了6.x, 5.x等多个版本均如此。应该是该板的网卡(ixgbe)群晖不支持(查支持列表是在里面的,无奈就是不支持)。直接安装的梦破灭。先装ESXI,再在虚拟机上装。装完ESXI后直.

2020-05-16 21:25:40 738

原创 树莓派做串口服务器

新冠肺炎的流行导致在家远程办公,于是有了串口服务器需求。作为嵌入式开发者,有大量的设备需要连接串口。之前的做法是PC扩展USB串口连设备,然后VNC到PC。为这么个需求占一台PC,实在有点浪费。本想自己用python写一个,后来发现Python库pyserver有一个example完全满足要求:https://pyserial.readthedocs.io/en/latest/exam...

2020-02-18 19:30:22 7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