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使用正弦数据序列产生WAV文件并使用谱减法降噪

谱减法技术大多数都是在频域上进行, 也有在时域的。 由于在谱减法处理过程中,是以无声期间统计平均的噪声方差代替当前分析帧各频率点的噪声频率分量,而噪声频谱具有高斯分布,即其幅度随机变化范围很宽,因此相减时,若该帧某频率点噪声分量较大, 就会有很大一部分保留, 具体来讲, 由谱减所产生的噪声称为残余噪声, 与语音信号不相关, 是由具有随机频率和幅度的窄带信号所组成。在频谱上呈现随机出现的尖峰, 便产...

2019-04-15 21:20:16 1450 2

原创 基于谱减法的音频信号噪声抑制算法实现理论知识学习总结

一、内容1. 音频信号噪声抑制原理2. 谱减法的原理和相关算法3. WAV音频文件的格式二、音频信号噪声抑制原理 2.1语音和噪声1、冲激噪声冲激噪声的时域波形是类似于冲激函数那样的窄脉冲,常见的消除冲激噪声的方式有两种:(1)对带噪语音信号的幅值求均值,将该均值作为判断的标准,超过该标准的视作噪声,在时域将其滤除。(2)当噪声不太密集的时候,可以通过某...

2019-03-24 16:05:36 5524

原创 基于谱减法的音频信号噪声抑制的Matlab和C语言分别实现并对比

一、语音和噪声1、冲激噪声冲激噪声的时域波形是类似于冲激函数那样的窄脉冲,常见的消除冲激噪声的方式有两种:(1)对带噪语音信号的幅值求均值,将该均值作为判断的标准,超过该标准的视作噪声,在时域将其滤除(2)当噪声不太密集的时候,可以通过某些点内插的方法避开或者平滑掉冲激点,从而从语音信号中去掉冲击噪声。2、周期噪声常见的噪声是50Hz的交流电产生的周期噪声。在频谱图上展现为...

2019-03-18 17:03:12 4364 1

原创 C语言将正弦数据序列写成WAV文件

一、WAV文件概述WAVE文件是计算机领域最常用的数字化声音文件格式之一,它是微软专门为Windows系统定义的波形文件格式(Waveform Audio),由于其扩展名为"*.wav"。WAVE是录音时用的标准的WINDOWS文件格式,文件的扩展名为“WAV”,数据本身的格式为PCM或压缩型。WAV文件格式是一种由微软和IBM联合开发的用于音频数字存储的标准,它采用RIFF文件格式结构,...

2019-03-01 16:34:37 1086 1

原创 C语言产生正弦数据序列并写入文件中

当听到要把C语言产生正弦数据序列并写入文件中感觉有点棘手,但是实际编程却不是很难,我们可以把它分成两部实现。第一步先产生正弦数据序列,第二部把产生的正弦数据序列写入文件中。一、产生正弦数据序列我们可以尝试产生一个简单的正弦数据序列,比如,产生周期为64个点的正弦数据序列。#include<stdio.h>#include <math.h>int main ...

2019-03-01 16:34:18 2763 2

原创 C语言产生随机数并写入文件中

在C语言中,我们一般使用 <stdlib.h> 头文件中的 rand() 和srand()函数来生成随机数,如果要保证每次产生的随机数不重复,需要在每次产生随机序列前,先指定不同的种子,这样计算出来的随机序列就不会完全相同了。可以在调用rand()函数之前调用srand( (unsigned)time( NULL ) ),这样以time函数值(即当前时间)作为种子数,因为...

2019-03-01 16:33:01 17174 3

原创 C语言和MATLAB分别实现FFT计算并对比

FFT(FastFourierTransform,快速傅里叶变换)算法是离散傅里叶变换的快速算法,FFT算法可以分为按时间抽取和按频率抽取,通过FFT可以将一个信号从时域变换到频域。一、FFT和IFFT的C语言编程(1)对于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码位倒序。码位倒序首先要解决两个问题:a、将t位二进制数倒序 b、将倒序后的两个存储单元进行交换如果输入...

2019-03-01 13:57:54 8917 10

语音增强WAV噪声库

WAV噪声库里面有8个WAV文件(8Khz采样,8bit量化),包括高斯白噪声、粉红噪声,汽车噪声,战斗机噪声,工厂噪声等,由noisex-92噪声库.mat文件转化而成,对于研究语音增强和音频降噪需要稳定噪声源的人来说非常有帮助。

2019-04-25

改进型谱减法算法-C语言

改进型谱减法算法使用C语言编程实现,代码在TCC、VS2017和VC++编译良好,算法兼容性好。内附matlab代码可用matlab软件可视化分析处理前后语音增强和音频降噪结果。

2019-04-25

2019应届大学生精美简历100套模板

本文档为2019应届大学生精美简历100套模板,模板简单清新,适合简历填写小白。

2018-09-17

无线网络技术课程设计

本文档为无线网络技术课程设计报告,本文根据学校呈贡校区目前的有线校园网和校区环境布局的实际情况,综合科研和教学需要,采用实地勘察和计算相综合的方法,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呈贡校区无线网络的网络架构设计。另外确定室内、楼宇间、操场等元线覆盖区内的AP最佳定位点,对教学实验楼、办公大楼、教学楼、宿舍、学术活动中心和操场等有线网管区分别进行无线AP接入覆盖。

2018-09-04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报告(内含matlab源代码)

本文档为数字信号处理实验报告,本实验使用matlab进行编程仿真。

2018-09-04

通信仿真技术与实践实验报告(matlab与simulink仿真)

本文档为通信网络仿真技术实验报告,实验利用matlab和simulink进行通信网络的仿真,对通信网络的性能进行有效评估和预测。

2018-09-04

网络仿真技术与实践实验报告(内含OPNET仿真源程序)

本文档为网络仿真技术与实践实验报告,使用OPNET对网络进行仿真,共有七个实验,(实验1)建立简单星形网络 (实验2)标准应用业务配置建模 (实验3)应用业务流建模(实验4)建立探针收集矢量值(实验5)排队模型建模(实验6)排队模型建模 (实验7)ESP专家预测系统建模

2018-09-04

宽带网技术课程大作业设计-智慧社区的网络架构设计

本文档为宽带网技术课程设计课程期末大作业,本课程设计系统论述智慧社区的概念、设计思想与基本构架设计,介绍了智慧社区网络系统的规划与设计,分析了网络设计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采用有线和无线架构网络。综合当代网络技术的发展,重点论述了社区有线网络的逻辑设计的详细步骤和过程。

2018-09-04

C#图像处理编程+源程序

本文档为C#图像处理编程,界面设计简洁大方,功能涉及图像基本操作(C)、图像增强(Z)、图像特技显示(T)、数学形态学(L)。灰度、饱和度、透明度调节、高斯、二阶优化、霓虹、负像、浮雕等

2018-09-03

昆明理工大学自动控制原理实验指导书(2010教学成果)(PDF)(1)

本实验指导书是根据昆明理工大学自制ACLS-1控制理论实验箱编写而成。实验指导书修改了原实验指导书与新设备不一致的地方,以便于实验时接线。

2017-12-12

C#通讯录管理系统源程序

C#高级程序设计之通讯录管理系统,使用C#窗口技术编程,界面设计人性化,代码简单易懂。

2017-12-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