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1、 掌握图的结构特征以及四种存储结构(数组表示法、邻接表、十字链表和邻接多重表)的特点和程序设计方法

一、 实验目的 1、 掌握图的结构特征以及四种存储结构(数组表示法、邻接表、十字链表和邻接多重表)的特点和程序设计方法。 2、 掌握在邻接矩阵或邻接表存储结构下图的深度优先和广度优先遍历算法的设计方法。 3、 进一步掌握递归算法思想。 二、 实验要求 1、 定义邻接矩阵存储结构或邻接表存储结构。 2、 按照建立一个带权有向图的操作需要,编写在邻接矩阵或邻接表存储结构下,带权有向图基本操作的实现函数(如初始化图、在图中插入一个结点、在图中插入一条边、在图中寻找序号为v的结点的第一个邻接结点、在图中寻找序号为v1结点的邻接结点v2的下一个邻接结点、图的深度优先遍历、图的广度优先遍历等。 3、 设计一个测试主函数,通过键盘输入图的顶点和边信息创建一个图(有n个结点和e条边)。然后打印图的n个结点信息和e条边信息,最后分别打印出图的深度优先遍历和广度优先遍历的结点信息序列。

2008-10-29

熟练掌握树的基本概念、结构特点并且熟悉各种存储结构的特性。

一、 实验目的 1、 熟练掌握树的基本概念、结构特点并且熟悉各种存储结构的特性。 2、 重点掌握二叉树的生成、遍历及求深度等算法。 3、 掌握赫夫曼树的含义及其应用。 二、 实验要求 1、 从终端读入要编码的字符串,对所输入的字符串进行频率统计并建立哈夫曼树。 2、 输出每个字符的编码。 3、 根据已有的各个字符的编码,输入一段正确的电文,然后对输入的电文进行译码。

2008-10-29

掌握稀疏矩阵的压缩存储存储方法。

一、 实验目的 1、 掌握稀疏矩阵的压缩存储存储方法。 2、 能利用三元组顺序表表示并实现稀疏矩阵。 3、 会利用三元组顺序表实现矩阵的加法运算。 二、 实验要求 1、 进行加法运算的两个矩阵由用户输入。并且用三元组顺序表表示。 2、 程序首先判断两个矩阵是否能够相加。若能,在进行运算后在屏幕上现实结果,否则给出相应信息。 3、 程序应能得到正确结果,用户界面显示良好。 4、 所写源代码编程风格良好,有详细注释。

2008-10-29

掌握串的基本处理操作和几种不同的存储结构(定长顺序存储表示、堆分配存储表示和块链存储表示)

一、 实验目的 掌握串的基本处理操作和几种不同的存储结构(定长顺序存储表示、堆分配存储表示和块链存储表示)。 二、 实验要求 1、 实现串赋值、串比较、求串长、串联接以及求子串这5种基本操作。 2、 能利用上述实现的基本操作完成置换Replace (&S, T, V)以及从串中删除一段子串StrDelete(&S,pos,len)的操作。 3、 以上要求实现的操作不能直接使用C语言提供的函数(gets(),puts()除外)完成。 4、 所写源代码编程风格良好,有详细注释。 5、 程序运行界面良好,使用菜单实现每个基本操作。

2008-10-29

掌握栈的特性,能利用栈的特性进行实际应用。

一、 实验目的 1、 掌握栈的特性,能利用栈的特性进行实际应用。 2、 掌握“运算符优先法”,并能利用该算法对表达式求值。 二、 实验要求 1、 求一个表达式的值:输入一个包含“+”、“-”、“*”、“/”、正整数和圆括号的合法表达式,计算该表达方式的运算结果。 2、 有能力的同学可以考虑操作数为负数的情况(如何分辨“-”为负号还是减法运算符)。 3、 所写源代码编程风格良好,有详细注释。 4、 程序运行界面良好。

2008-10-29

会定义顺序栈和链栈的结点类型

一、 实验目的 1、 会定义顺序栈和链栈的结点类型。 2、 掌握双向栈的结构特点及其在一维数组中的实现。 3、 掌握在双向栈中进行插入和删除元素的方法。 二、 实验要求 1、 定义栈的存储结构。 2、 编写程序实现双向栈的基本操作:1)初始化;2)判断栈是否为空;3)判断栈是否已满;4)入栈;5)出栈;6)清空栈;7)取栈顶元素。 3、 所写源代码编程风格良好,有详细注释。 4、 程序运行界面良好,使用菜单实现每个基本操作。

2008-10-29

2、 掌握线性表的基本操作:初始化,插入,删除,查找,判空,求线性表长度等运算在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上的实现

一、 实验目的 1、 掌握线性表的结构特点。 2、 掌握线性表的基本操作:初始化,插入,删除,查找,判空,求线性表长度等运算在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上的实现。 3、 通过本章实验帮助学生加深对C语言的使用(特别是函数的参数调用、指针类型的应用)。 二、 实验要求 1、 选择何时的存储方式实现线性表。其中,必须实现的线性表基本操作为:InitList、 ClearList、ListEmpty、ListLength、GetElem、PriorElem、ListInsert、ListDelete这8个基本操作,其余的可以选作。 2、 所写源代码编程风格良好,有详细注释。 3、 程序运行界面良好,使用菜单实现每个基本操作。 4、 实验报告书写规范。

2008-10-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