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1)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前端原型相关知识点

JavaScript中一个函数有一个属性prototype,这个属性指向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就是原型对象,并且这个对象的构造函数指向了这个函数,通常这个函数如果作为构造函数创建一个对象的话,这个对象里面有一个隐式的属性,也指向这个函数的原型。1)创建一个新对象,2)将这个对象的__proto__指向构造函数的prototype 对象 3)并调用构造函数,将此时函数调用的this 指向这个新对象 4)如果该构造函数没有显式返回对象,则返回这个新对象。1. 节省内存(属性方法共享)

2024-04-12 18:05:33 197

原创 前端promise-polyfill关键源码解析

3. 调用Promise._immediateFn 方法,这个_immediateFn 是将操作放进 异步了,也是为什么promise是异步的原因,并且里面根据状态,决定调用哪个回调函数,如果是1,则取onFulfilled,2则为onRejected,其中deferred是表示一个操作对象记录了onFulfilled,onRejected回调函数,如果两者都为null,则调用内部resolve和reject函数,意味着该promise调用链结束了。如果数据类型是常规值,则直接将值存入数组,

2024-04-11 20:17:42 840

原创 前端面试需要准备的http协议知识点

2. last-modifed 和 if-modifed-since,浏览器第一次请求,服务器返回last-modifed(内容最新更新的时间),第二次请求请求头携带if-modifed-since(上次last-modifed携带的时间),和服务器内容的更新时间做对比,如果一样则返回304,不携带last-modifed,反之返回200,携带新的last-modifed。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一个简单的请求-响应协议,通常运行在tcp之上,它指定了客户端可能发送给服务器什么样的消息以及得到什么样的响应。

2024-04-09 20:04:15 345

原创 小程序性能学习笔记

5. 尽量控制在 Page 构造时传入的自定义数据量,对于复杂的数据可以手动在onLoad时挂到this上(因为page在初始化时,会深拷贝定义的数据,复杂化的数据可能带来很大开销)3)启动过程中,减少同步api调用,比如:避免在onLaunch,onLoad,onShow等启动生命周期中调用sync结尾的api。同时渲染大面积区域,加载时间较长,出现卡顿的现象,比如长列表的渲染,需要分段加载,优化依赖的复杂算法。快速加载,更强大能力,原生体验,易用且安全的微信数据开放,高效和简单的开发。

2024-04-07 17:34:50 452

原创 uniapp 相关性能问题

1. 1. uniapp 的内置组件不能使用$ref。

2024-04-01 15:38:03 103

iOS collectionView写瀑布流

简单的瀑布流代码,简单易懂,易学就会,并且支持上拉下拉

2016-01-1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