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状态dp】电车加油问题

你正在驾驶一辆电动车从上海前往北京,途中在距离上海x1, x2, …, xn处有充电站。由于等待时间c和充电速度g的不同,在充电站xi处为电动车充电k公里的电量需要ci + kgi分钟。你的车有足够的容量一次充满电后行驶400公里。假设车辆在上海的第一个充电站x1开始时电池电量为0,xn是你在北京的目的地。设计一个高效的算法,找出你应该在哪里停下来,在充电站花费的时间最少。

2024-03-31 16:53:32 221

原创 【C++并发】[goes_popen] C++执行不会自动结束的shell指令,如何管理这些子进程?

一个指令两次fork进程。一个子进程用于管道通信,获取终端指令的反馈;另一个子进程用于执行exec()进行进程变身,执行shell指令。管道通信。将终端反馈重定向到两个子进程的管道中,从而实现终端反馈的获取。共享内存。将终端反馈存入共享内存,从而实现更方便的读取操作。

2024-03-12 06:24:49 350

原创 【C++并发】[Popen] C++执行不会自动结束的shell指令,如何管理这些子进程?

可能不会自动结束的shell指令,在C++进行并发设计时,往往可能导致这些进程变成野进程。以下给出一个 基于 **close(pipe)**强行注销管道 以实现关闭进程的方法。因此我们需要主动管理 / 退出他们。

2024-03-07 16:09:31 405

原创 【Github】git安装

面对问题:关于登陆github网站网速慢、下载git项目网速慢。解决: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系统,都可以找到/etc/hosts的文件路径,对hosts文件进行修改。

2023-11-28 00:25:03 897

原创 【Github】本地管理github分支

以下是一套基本的本地管理 GitHub 仓库的指令集。在执行这些指令之前,请确保已经在你的本地机器上安装了 Git 工具,并且已经在 GitHub 上创建了一个仓库。学习一些开发tips。克隆(Clone)是将远程仓库复制到本地的过程。查看本地仓库的状态,包括已修改、未跟踪的文件等。在使用 Git 前,你需要配置用户名和邮箱。将修改过的文件添加到 Git 的暂存区。将本地仓库的更改推送到远程仓库。将一个分支的更改合并到当前分支。将暂存区的文件提交到本地仓库。获取远程仓库的最新更改到本地。

2023-11-24 14:27:55 905

原创 【python并发】[subprocess库] 优雅的并发模板:并发,多进程管理与交互

个人模板

2023-11-22 18:59:18 495

原创 【ROS系统】colcon编译器的使用

参考链接:https://www.rstk.cn/news/33292.html?指令教学:https://blog.csdn.net/u014603518/article/details/127717928。

2023-11-10 19:13:39 1011

原创 【ROS软件】ROS2-humble安装navigation2与使用

安装gazebosudo apt install ros-humble-gazebo-*测试gazebo:ros2 launch gazebo_ros gazebo.launch.py启动nav2:使用nav2首先,通过按键画一个初始节点的大概位置然后,通过按键选择一个目标,则开始运行step 1. 进入工作环境step 2. 下载Nav2项目的对应版本在工作环境中运行指令:

2023-11-08 23:19:23 986 1

原创 【Linux】Ubuntu系统中对代码进行编译和运行

ubuntu系统中,我们只需要编写代码文本,然后就可以通过各类编译器的编译指令对代码文本进行编译。

2023-07-23 14:11:05 1219

原创 【Linux】 基础指令合集(持续更新ing....)

Linux要想玩得6,就要指令用的熟

2023-07-23 14:03:25 311 1

原创 【python】pytorch包(第五章)RNN循环神经网络 【待填坑】

即将完整的一句话 按照一个短语一个短语的进行断句如 “我爱学习” --> “我” “爱” “学习”也可以按单个字分词。

2023-07-23 13:48:29 93

原创 【ROS系统】Ubuntu22.04系统中安装ROS2系统

ROS仿真、专为自动驾驶研发提供的系统平台

2023-07-23 13:46:27 3492 2

原创 【双系统安装】Windows+ Linux(Ubuntu22.04)安装

进入windows的磁盘分区管理器,给Linux系统分配空间,一般分出200GB即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分配),分配给的linux系统的空间不设置任何磁盘,空置即可。重启计算机,保持插着U盘,并进入计算机的bios界面(进入bios界面的方式每个牌子的计算机不同,需要自行百度)再次重启计算机,保持插着U盘,选择进入ubuntu系统,然后对ubuntu系统进行配置即可。注:双数版本20、24都是会持续更新的,而奇数版本不会,因此建议安装双数版本。等待进度条全部变绿后,则表示安装完毕,安装完毕后直接关闭即可。

2023-07-23 13:30:31 633

原创 【python】pytorch包(第四章)手写数字图像识别

给定手写字体的图片,人工智能自动判断这是数字几。

2023-05-27 18:27:44 1213 1

原创 【python】pytorch包(第三章)GPU上运行代码

结果为True即可行,否则不可行。

2023-05-23 22:15:31 2861

原创 【python】pytorch包(第二章)API使用与介绍

优化器是torch为我们封装的用来更新参数的方法。

2023-05-23 21:52:09 1016 1

原创 【python】pytorch包(第一章)基础概念

tensor = torch . tensor(list_name , # 原数据名称 requires_grad = true , #是否计入梯度计算 device = "cpu" # torch的运算使用”cpu“还是”cuda“(gpu))具体解释见下述正文就是数据的意思0 阶张量:0维数据;标量,常数1 阶张量:1维数据;数组,向量2 阶张量:2维数据;矩阵,2-DN阶张量: N维张量。

2023-05-17 16:51:37 417

原创 【Anaconda】方便python包管理和环境管理软件

使用本地python,用pip指令进行了各种包的安装,但是anaconda无法查询到这些包,为了避免反复安装,可以通过上述方法直接修改“包调用路径”。

2023-05-16 14:20:52 70

原创 【python】baostock包:股票历史数据下载

爬虫包

2023-05-06 14:56:25 671

原创 【python】keras包:深度学习( RNN循环神经网络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

这类问题,都需要通过历史数据,对未来数据进行预判。

2023-05-06 11:48:58 942

原创 【python】keras包:深度学习( CNN卷积神经网络 convolution nulear network)

python中的VGG包,主要用于抓取图片特征;一般借助VGG算法抓取特征后,通过MLP算法进行训练和预测。

2023-05-06 11:47:13 959

原创 【python】pytorch包:(序章)关于深度学习

今日听说pytorch实现深度学习要比keras更好用一些,特此记录。

2023-05-06 11:42:40 752

原创 【python】keras包:深度学习( MLP多层感知器 Multi-Layer Perceptron)

python中的VGG包,主要用于抓取图片特征;一般借助VGG算法抓取特征后,通过MLP算法进行训练和预测。

2023-05-06 11:39:11 710

原创 【python】keras包:深度学习(序章)

深度学习入门笔记

2023-05-02 16:16:06 1517

原创 【python】scikit-learn包:模型评估与优化

由模型构建目的 => 我们要想评估模型,我们在具有“训练数据”的同时,还需要“新数据”,并且知道“新数据”的正确结果=> 所以我们需要将我们已有数据进行分离,训练集测试集训练集用于模型训练,测试集用于预测训练集和测试集的比例可以不断调整混淆矩阵又叫误差矩阵,用来衡量分类算法的准确程度混淆矩阵的评估要素混淆矩阵可以提供更加全面的评估信息可以将混淆矩阵所包含的各种率都进行观察,即可得知该模型的具体情况;哪个指标更重要,取决于模型使用的环境F1分数越高,模拟。

2023-04-28 13:33:42 975

原创 【Python】 numpy数组操作

python对数组快速操作

2023-04-28 10:19:11 183

原创 【Python】 Pandas数据导入与导出

python数据文件处理

2023-04-28 10:19:11 326

原创 【Python】matplotlib绘图 && PIL操作image文件

python的数据可视化

2023-04-28 10:18:44 358

原创 【python】scikit-learn包: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总结

2023-04-28 10:17:01 1873

原创 【Codeforces】(场次 Hello 2023 E题) Anya‘s Simultaneous Exhibition

现在为了能够知道谁是候选冠军,需要进行至多2n场比赛,每场比赛选出一个选手,与其他选出的任意个选手分别比赛,但不会有人淘汰,并给出他能赢这些人里面的几个,问都有谁是候选冠军。有n个棋手,每两个棋手之间的胜负关系是确定的,如果一个人可以在他参与的所有比赛中取得胜利,那么称他为“候选冠军”。由结论1==> 候选冠军们 构成了一个强连通分量,该强连通分量入度为0,将该强连通分量记为G,内含p个点,则其向G外的连边有。 除了自己以外,记录自己可以战胜的人为集合A,由结论2==> 非候选冠军的单个点,其。

2023-01-06 22:42:33 607

原创 【考研—C语言程序设计】合集

复习自用

2022-11-21 17:23:46 890

原创 【模板】素数筛、素性测试

素数筛选、标记、素数判断。

2022-11-20 19:52:53 212

原创 【模板】最短路问题系列(Dijkstra、SPFA、A*等算法)

单源最短路径、多源最短路径。

2022-11-12 16:57:07 365

原创 【模板】MST最小生成树(Prim算法、Krustra算法)

给一张n个点的图,从中选 n-1条边,使得所选边权和最小的情况下生成一个树。:贪心。

2022-11-12 16:41:18 438

原创 【考研—网络安全】网络加密原理 与 无线网络安全

基础概念

2022-10-27 21:01:23 1923

原创 【考研—网络安全】TCP/IP 协议族 以及 安全性

网络安全 协议族基本概念

2022-10-21 19:42:24 513

原创 【考研—密码学】密码协议、数字证书、公钥基础措施、密钥管理

复习自用

2022-10-13 16:14:56 1582

原创 【考研—密码学】数字签名

数字签名与算法简介

2022-10-13 11:54:12 460

原创 【考研—密码学】消息认证与杂凑函数

网络安全中的杂凑函数

2022-10-12 17:46:34 1318

原创 【考研—密码学数论基础】环、群、域、多项式运算

数学定义

2022-10-05 18:01:47 48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