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基于MATLAB的回波信号产生与消除

MATLAB语言具备高效、可及推理能力强等特点,是目前工程界流行最广泛的科学计算语言。 数字信号处理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做大量的习题和上机实验,有助于进一步理解和巩固理论知识,还有助于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过去用其他的算法语言,试验程序复杂,在有限的实验课时内所做的实验内容太少。MATLAB强大的运算和图形显示功能,可使数字信号处理上机实验效率大大提高。特别是它的频谱分析和滤波器分析与设计功能很强,使数字信号处理工作变得十分简单,直观。本实验就是运用MATLAB进行的数字信号处理的实验。

2010-03-28

基于ARM的LCD显示系统设计

人类进入信息社会后对显示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从而推动了信息显示技术的迅速发展。现在图像信息显示技术正在向数字化、灵活化、多媒体化的方向发展,这样图像显示技术的一个主要应用分支—液晶显示控制技术的作用就越来越明显。液晶显示控制技术采用数字控制方式,显示平面化、多样化,正好符合图像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随着液晶显示控制技术的发展,更多功能强大的核心微处理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LCD(液晶显示)模块满足了嵌入式系统日益提高的要求,它可以显示汉字、字符和图形,同时还具有低压、低功耗、体积小、重量轻和超薄等很多优点。随着ARM嵌入式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功能也越来越强大,对系统中的人机界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应用需求的驱使下,许多在Linux下的图形界面软件包的开发和移植工作中都涉及到底层LCD驱动的开发问题。因此选用ARM嵌入式微处理器,并在用其构成的嵌入式系统中开发LCD驱动得以广泛运用。 本章将针对选用的ARM芯片,确定整个控制系统的硬件选型和单元电路的设计方案。同时绘制系统电路图,制作PCB板。最后,进行硬件系统的调试。

2010-03-28

智能小区监控系统课程设计

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记录和查询小区住户信息。 2.记录各住户报警点的布局信息。 3.报警信息记录和查询。报警记录会记录报警住户的地址、报警类型和报警时间等信息。 4.报警时会自动录像,要能够记录和查询录像信息。 其他各个模块功能分析可以参照这部分格式完成,确定了各模块功能之后,分析模块之间及其与外部实体之间的关联,绘制数据流图,撰写需求分析说明书。希望同学们尽量自己能设计出其他模块或者将以上模块重新划分(可以合并或拆分某些模块)。

2010-03-28

基于DSP的实时语音处理系统课程设计

提出一个基于TMS320VC5402的音频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介绍了该系统的总体方案和硬软件设计。讨论了模/数(A/D)和数/模(D/A)转换电路的设计方法以及如何利用TMS320VC5402的多通道缓冲同步串口(McBSP)和PCM1800及PCM1744芯片接口来实现音频信号的采集和输出。实验证明:所设计的基于DSP的硬件和软件系统是一个很好的音频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

2009-07-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