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安装NextCloud、ZeroTier记录

背景:各种同步文件夹的云平台都已经收费,或者各种限制,自己就想搭建一个NextCloud的同步网盘,用于办公室和家里的文件同步。思路:1,选个同传的网盘:同传网盘选用了NextCloud,大牌稳定(最起码比我自己写的强多了,肯定够用)。2,NextCloud在局域网内部署:如果想在办公室也同步,就需要用ZeroTier做一个虚拟局域网。3,NextCloud的存储:由NAS来完成。4,剩下安装客户端啥的就不多说了。

2024-01-30 11:15:07 625 1

原创 Debian空间不足 重新分区

下载镜像后,重启以光盘引导,进入GParted LiveCD 的桌面环境后(居然也是Debian),完全图形化操作,类似 “PQmagic Deiskgenius” 的操作,拖动就行了。(注意:有时会弹出修复 的消息,很不显眼,PS:窗口焦点做得很难观察,,如果感觉几分钟都没动,你在画面上找找是不是有新的提示没有看到和点击)起因: 在esxi中给Debian分了8个G,刚开始够用,后来随着各种软件的安装,空间变得严重不足。后来,网上有说用各种方法的,要么看不懂,要么没法用。分区 用的是默认值,

2023-02-07 16:25:41 723

原创 Docker 学习笔记

Docker 单独某容器的 启动与否。Docker 运行中内存量的修改。Docker服务的启动与关闭。

2023-02-07 15:02:38 84

原创 基于Arduino的SYN6288语音TTS模块汉字中文英文数字混合发音代码示例

Arduino的NANO 电路板(UNO也可以使用),调用SYN6288,按固定格式给其发送编码数组,使其发音。在网上找了好久,要么只支持英文,要么只支持汉字,一直没办法解决类似“今天气温12摄氏度”这种连读功能。绕过去的方法是 “今天气温”+“12”+“摄氏度”。但这并不完美。后来,在一遍PDF的帮助下,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修改了一些代码,增加了一些注释后,记录下来。/*************声明软串口,避免占用硬串口导致的每次刷写插拔操作***********/#inclu..

2021-04-27 09:40:07 3786 3

原创 找回 坚果云 的 选择性同步 功能

坚果云是国内领先的一款数据同步软件,对于两地办公或家里办公非常实用。但在前几年推出“云桥”功能后,“选择性同步”功能就被不断负优化,先是需要手动编写配置文件。随着版本的不断演进,近期版本甚至直接砍掉了这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根据网友们的反馈,最后一版支持“选择性同步”的版号是V3.4.4但安装后不久,也会被强制关闭,并升级为最新版本。避免升级的解决办法如下:(以下方法来源于百度贴吧的 benqiangli 同学)1、卸载3.4.4版本。(实际上,如果你它的选择性同步不可用,说明它已经不.

2020-07-01 09:26:08 1602

原创 MariaDB升级后导致 服务无法启动 的解决办法

闲着无聊,把CentOS7上的MariaDB10.5.1 通过 yum 升级到了 MariaDB10.5.2然后就发现~~ mariadb服务挂了~~systemctl start mariadb提示:Job for mysqld.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See "...

2020-04-21 10:48:58 2291

原创 MariaDB 10.5 迁移 datadir 数据库目录 到 /home文件夹下

时隔几年,终于有冲动来更新这个博客。冲动在哪来呢?是一次CentOS7 安装MariaDB 10.5 后,想将datadir目录,迁移到 /home目录下。并因此而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在网上搜了几十个办法,都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成功。为了自己以后再次配置时能少走弯路,也为了能把经验借鉴给搜索到这篇博客的人,下面开始记录配置及迁移的过程。环境:CentOS Linux relea...

2020-03-09 10:42:50 1252 1

转载 在asp中,由汉字转成拼音的代码

ASP汉字转拼音函数

2010-09-15 16:46:00 302

MPU6050_六轴陀螺仪_Arduino_Mixly

在Mixly下通过Arduino的I2C总线,调用MPU6050的六轴陀螺仪模块。 在网上包括Arduino IDE自带的示例都没能好用,后来找到了这个代码,并做了一些注释和修改。

2021-05-08

SYN6288_Arduino_demo.zip

SYN6288语音TTS模块 基于Arduino平台的 中文汉字英文数字混合发音DEMO; 进行了详细的注释,接线后,直接刷入Arduino即可使用; 用法: void setup() { /***********************初始化硬串口和软串口**************/ Serial.begin(9600); TTS_Serial.begin(9600); //初始化软串口通信; spk("jzdriver宇音天下SYN6288模块123%");//输入 utf8 编码字符串 } //*** spk函数在ino文件中。

2021-04-27

MySql.Data.6.10.6_x64.zip

mysql.data.dll 6.10.6 64位版本 支持utf8mb4 亲测可用 早期流传的 5.3 版本 不支持utf8mb4的格式; 本下载的文件,是亲测好用的。

2019-07-15

VisualStudio系统注释中文包 第二版

VisualStudio系统注释中文包,解决部分电脑安装Visual Studio后缺乏系统类和方法中自带中文注释的问题。 以及进一步完善上一版中说明的完整性。

2017-12-20

ASP.NET AJAX 文本框内容自动补全JS代码

ASP.NET AJAX 文本框内容自动补全JS代码 自动补全 自动提示 根据关键词自动下拉菜单

2017-11-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