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vo安装与使用教程--完整版

evo_res可用于比较来自同样指标的多个结果文件, 包括打印信息和统计信息(默认),绘制结果,将统计信息保存在表中。是画出图像,也可以使用==–plot_mode {xy,xz,yx,yz,zx,zy,xyz}==来选择单独绘制某个平面的信息(可省)表示采用SE(3) Umeyama对齐只处理平移、旋转,不加-s表示默认尺度对齐参数为1.0,即不进行尺度对齐(可省)表示同时考虑旋转和平移误差得到的误差,无单位(unit-less)表示考虑旋转部分得到的误差,无单位(unit-less)

2023-11-03 13:26:22 478 1

原创 KITTI数据集下载以及转化为rosbag包,kitti2bag使用教程(完整版)

首先新建KITTI文件夹,在新建的KITTI文件夹新建01文件夹,将下载好的2011_10_03_drive_0042_sync.zip数据集解压到01文件夹下。2.前期准备,文件夹的放置(这里以序列号01,2011_10_03_drive_0042_sync.zip数据集举例说明)路径:/home/yjf/KITTI/01/2011_10_03_drive_0042_sync/2011_10_03。路径:/home/yjf/KITTI/01/2011_10_03_drive_0042_sync。

2023-08-29 10:41:50 3591 15

原创 ubuntu18.04在carla中导入Roadrunner自建的地图

进入Carla根目录下的Import文件夹在Import文件夹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夹 这里我取名为RoadA进入新建的文件夹,创建json文件,json文件的名字与文件夹名字相同再将从RoadRunner中导出的地图文件夹(map)放入新建的文件夹目录下重点关注.fbx和.xodr文件然后打开新建的json文件添加并修改如下代码name为RoadRunner中导出的地图文件夹名字。

2023-08-01 17:56:00 706 2

原创 /usr/include/pcl-1.10/pcl/filters/voxel_grid.h:for (Eigen::Index ni = 0; ni < relative_coordinates.c

在github上找到了解决方法。根据提示的路径找到文件。将340和669行的。将383和468行的。

2023-07-27 01:52:34 595 1

原创 error: ‘ScalarBinaryOpTraits’ is not a class template

问题:在编译过程中出现error: ‘ScalarBinaryOpTraits’ is not a class template。解决方法:将Ceres版本换成1.14,经亲测,1.14版本是最兼容的。(我原来的是Ceres2.1.0)原因:安装编译Ceres时的Eigen版本和当前系统中的Eigen版本不一致。

2023-07-27 01:11:59 259 1

原创 OpenCV3.4.10安装报错记录

我前面autoware1.14安装记录的博文已经记录过,这里为了方便我把这一部分单独拎出来。

2023-07-23 15:30:59 206 1

原创 ubuntu系统清理缓存、日志和没有用的包,减少内存占用

垃圾日志文件一般在/var/log/journal/中,可以通过如下命令来清除。

2023-07-22 13:08:05 1347

原创 ubuntu与windows双系统时间同步

windows使用当地时间,ubuntu使用UTC时间,两者之间时差为8h。重启之后,双系统时间就同步啦!

2023-07-21 14:23:28 1561 1

原创 键盘中文输入法短暂失灵、延迟,但是英文输入法可以正常使用(已解决)

问题:电脑中文输入法突然失灵、输入延迟,但是鼠标和英文输入法是正常的,要等几分钟才好。二、鼠标右上角手动切换输入法。此方法有时能解决有时不行。

2023-07-19 11:40:13 394

原创 ubuntu18.04中用罗技G29方向盘通过ros控制carla

在消息类型的文件夹中拷入carla_ros_bridge中的carla_msgs中的CarlaEgoVehicleControl.msg文件。然后启动carla二进制以及carla_ros_bridge_with_example_ego_vehicle.launch文件。这里把命名空间改为G29,这是由于我们还需要使用手柄式的遥控器(也是用的Joy包),这里主要是为了避免冲突。2.创建一个launch文件,命名为g29.launch,写入以下内容。将此launch文件和g29.launch文件放在一起。

2023-07-19 11:31:54 725 2

原创 罗技G29+Carla+实车twist三者互相控制以及三者联调

话题名称:/carla/ego_vehicle/vehicle_control_cmd。(1)车反馈的速度Twist_feedbac_cmd转化为Carla的速度信息。(1)力馈节点:将Carla的状态信息转化为罗技的方向盘信息。(1)力馈节点:将实车的Twist速度转化为罗技的方向盘信息。话题名称:/twist_cmd_feedback。节点名称:twist_to_control。节点名称:twist_to_control。节点名称:joy_to_control。节点名称:cmd_vel_to_can。

2023-07-16 17:11:21 536 1

原创 固定Carla中车辆的初始位姿,并修改初始地图为town01,解决默认地图town10偶尔闪退的问题。

默认地图为town10,渲染程度太高,易产生闪退问题,修改为town01,并修改车辆出生点。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在终端启动时加参数;第二种是在launch文件中传递参数。可以看到,车辆位姿已经固定。修改launch文件。

2023-07-09 16:48:03 673 1

原创 Carla中PythonAPI的学习与使用

执行文件为/home/car/CARLA_0.9.13/PythonAPI/examples路径下的manual_control_steeringwheel.py文件。执行文件为/home/car/CARLA_0.9.13/PythonAPI/examples路径下的visualize_multiple_sensors.py文件。执行文件为/home/car/CARLA_0.9.13/PythonAPI/examples路径下的client_bounding_boxes.py文件。

2023-07-09 16:40:52 1646 2

原创 Ubuntu18.04 autoware用open_planner路径规划与避障和carla联调,联合运行

前提:安装carla,carla-ros-bridge与autoware可参考我之前写的博文。

2023-07-05 22:51:11 1045 11

原创 Ubuntu18.04通过ros通信联调Carla0.9.13+罗技G29 ros_g29控制实车vehicle_status话题的转发与消息类型的转换twist——cmd并写入同一个launch

前提:安装完carla,参考链接:可以安装二进制发布版本,这样启动方便很多。

2023-06-29 13:19:46 1719 7

原创 carla-ros-bridge的相关报错与使用 carla_ad_demo的运行与分解使用

1.添加carla-ros-bridge的全局环境变量2.用二进制版本打开carla0.9.133.运行carla_ad_demo.launch文件在~/carla/ros_ws目录下打开终端,查看rviz4.运行carla_ad_demo_with_scenario.launch文件将export SCENARIO_RUNNER_PATH=/home/car/carla/scenario_runner添加到全局。

2023-06-21 17:31:44 572

原创 ubuntu18.04 ros melodic Autoware1.14源码编译安装(完整版,全过程)

查看推荐显卡找到recommended推荐的版本本机是470版本如果安装失败,需要在安装之前进行指令。

2023-06-15 17:23:59 2205 2

原创 carla-ros-bridge下载与安装,carla自带额外地图的导入

cd ~/carla。

2023-06-15 13:43:42 1129 6

原创 ubuntu18.04源码编译安装carla0.9.13,关联UE4.26虚幻引擎账号

注意:UE4的Carla分支git下来大约1.7g,但是编译中会继续下载依赖,./Setup.sh大约会下载11-12G资源。将~/carla/Update.sh中的rm Content.tar.gz屏蔽,保留下来,用于以后使用。这个语句执行后会让你输github的账号密码,但是这个密码不是你登陆的密码,是需要生成token!等命令行不再刷新,界面不再变化,就是UE4编译完成,可以关闭界面,进行下一步了。点击网址,登录GitHub后,网页顶端会有一个要求提示,同意即可。如果安装失败,需要在安装之前进行。

2023-06-14 10:14:41 2813 4

5-5.DSN 仿真 Proteus

大三的学生

2021-05-18

4-18.DSN 仿真

大三的学生

2021-05-18

4-17.DSN 仿真

大学生大三

2021-05-18

4_8.DSN protesu

单片机

2021-05-18

ex09_低频脉冲计数器 .pdsprj

大学生

2021-05-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