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安全,RSA算法。

一般加密原理是,由用户共有的公共密钥和传输数据的用户直接有的私有密钥组成。每次加密的时候,都是由一定算法随机生成一对密钥,用密钥加密所需加密的文件,用公钥加密密钥,然后将这些一起传输给目标用户,目标用户将数据处理后,又按照此密钥加密,然后传输回去。这样的优点别人很难破解,网络上的数据无法定位,而且产生的密钥是随机的。接下来这个例子就是java核心技术卷2高级特性安全性一章的最后一个例子。

2008-04-08 21:18:00 705

原创 又长大了一岁,应该成长

过完长假了。

2008-04-07 00:25:00 440

原创 不寻常的休假

 今天算是放假了,不过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没有呆在宿舍里面,而是去了机房。  感觉以后自己应该形成一种习惯,就是每天早上早起,去机房学习然后中午吃过饭后也早点去。休息天的晚上可以在宿舍待着,一般还是去机房。  使人疲倦的不是劳累而是懈怠。 

2008-04-05 00:18:00 472

原创 把东西交上去了

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吧web service做了个DEMO,感觉构建一个web服务还是比较简单的,很多都可以由工具自动生成。SOA架构的难点就在于如何做好粗粒度设计。如果粒度不够粗,则效率会很低;而粒度过于粗,则业务敏捷则不能够实现了。今天看到一个新闻,就是聚友的Widget编程设计大赛。刚好学完了javaScript,准备找个机会练练手。OpenSocial 就是一个javaScript的类库,

2008-04-04 00:27:00 638

原创 hibernate与spring的整合

今天终于抽出空将hibernate和spring的整合应用。今天老谢终于大放光彩了一把,将web service讲的头头是道,而且代码写的也不错。还讲到了加密解密,计算机图形学的东西,还用c#做的客户端调用了这个webservice,令我们大跌眼睛。技术是可以创造未来的,一项成功的技术至少可以成就一个企业,甚至能够成就一个产业。 

2008-04-03 00:10:00 421

原创 好累的一天。

早上很早就起来。中午还是没有睡觉的机会,下午一下午的课。晚上还得早睡。明天 早上还是有课。 至于今天的收获,主要是打开了几个flex工程看了下样例。

2008-03-31 23:56:00 486

原创 交规背的怎么样了?

  我也不太清楚具体怎么样了,总之今天看到的都熟悉多了。  这几天没有流量了, 晚上突然一个同学要MSDN,我没有就现下了。用的他的号。他剩余的流量还真多。明天的课比较多,貌似应该好好休息了。  今天复习了下java的基本知识,classLoader的概念以前没有注意,今天算是略有了解了。

2008-03-30 00:42:00 695

原创 今天的主要把powerdesigner的生成代码搞定。

下午照常开了例会,讨论了下,下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数据的分析。我今天用powerdesigner生成了代码,感觉不是很好用的说。  今天看了下flex,主要是把flex的插件搞定。Eclipse真是一个全能的东西。  接到通知星期一早上去考试,早上去很惨的呀,又要大早起。 

2008-03-29 01:21:00 623

原创 今天去买了几本书

  好久没抽空去书店了。今天去看了下,买了几本书。  书店里面的书都好吸引人的。不过看看价格,个个都吓人。随便一本薄薄的书,就50多。今天看了下主要有几个方面的书要买。AJAX,SPRING,HIBERNATE,javascript,还有RIA开发。  驾照考试的理论考试时间还是没有确定,还是有许多问题没搞懂。继续记。  晚上去alan的博客去听歌,很好听的,一边听一边吧eclipse

2008-03-27 23:48:00 524

原创 背理论,准备考试

虽然课已经听完了,但还是没有联系什么时候考试。不过我也没怎么复习好。今天就一直在看考题。第四周的任务拖了下。今天项目小组又开了个例会。我接下来一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做一个DEMO,快速通过spring+hibernate,同时使用POWER designer,逆向工程生成映射文件。我倒是和人一起搞过这个,好久没搞快忘了。明天还有空,赶紧搞吧。 

2008-03-27 00:23:00 585

原创 终于把法培的课都搞定了。

  今天九点出发,坐车坐了很久。最近坐车感觉坐车坐的头都痛了。  到了那里,听了一会儿就下课了,老师给听课证盖了章。下午又听了好久的课。最后去了驾校,将证交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考试。今天本来打算请假的,结果老师抢先一步,先请假了。  晚上复习了些驾照法培考试相关内容。早点做好准备。可是第四周的任务却一点都没有搞呢。通用bbs的数据结构,怎么搞呀。

2008-03-25 23:56:00 565

原创 明天是个不错所选择

 把法培的课补上,明天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上课的时候,老谢说了本周日补一天课。今天早上好好的睡了一觉,把前两天的都补上了。  今天中午越子终于回来了,每学期总有那么一两次呀。

2008-03-24 23:43:00 496

原创 今天又是一天

  早上自己找车去了,然后坐车差点找错站。最后还是找到了,晃晃悠悠十点半到了地方。还没点名,还好。  中午又是在外面吃的,最近花钱如流水,以后应该省着点花了。昨天没怎么睡也不怎么困,今天却是困的不行了。  晚上洗澡,把衣服洗完,然后在床上把攒了一周的动画看完。明天是周一,反而事情少点了。 

2008-03-23 23:38:00 482

原创 整整学了一整天

  早上五点半就准备起床了。洗漱后就赶紧去了西门。 在街边小摊上买了早餐吃。很久没有这么早起来了。几乎是历史的记录。等了一会儿车来接我们了。在交大的人真多,差点没位置。  结果到了驾校还要等好久才能去学习理论。在大场子上等着的感觉真的很不爽。这里的房子有一种农村合作社的感觉,放的歌曲也很怀旧。最后上了去理论学习的地方,结果发现九点才开始讲课。大家打击的不行了。最后确定明天一定要自己做班车来。

2008-03-23 00:41:00 478

原创 郁闷的是,明天就惨了

  今天倒是没有什么,大早起来就在上网。中午吃完饭后开始准备下午的课。下午邓论没什么事情,一切平常。就是上一节课提前离开了十分钟,下课时老师点名了,够背。  下课后和张老师讨论需求,仔细确定下来的那个需求还是比较简单的,一直讨论了很多细节借鉴了很多国内网站。很晚了才吃饭。  明天的任务就比较重了,要很早起来,六点就洗漱完毕,准备出发。还是请假去的,累呀。不过肯定有人比我们还累,咬牙挺过去。

2008-03-22 00:47:00 413

原创 家里蹲的一天

今天没课,老师又不知道哪里忽悠招财去了。课程也调整到周末。  今天一大早主要看了下XP最佳实践——结对编程。对这个的了解不深,以后还得抽时间看下。然后就是JNDI的实践,没有成功,程序确实感觉是一件无法掌握的事情。  明天还有一节课,明天早上的时间要好好把握。 

2008-03-21 00:02:00 375

原创 开形教课了

今天大早就起来,把Hibernate的内容继续看了一部分。主要收获是 根据对象的某个条件删除对象。总感觉学习的进度有点慢,但是光学习不实际编码的话总感觉学的不扎实。编码又感觉学不动,效率上不去。  中午好好睡了一觉,好久没有这么好好睡了。然后下午又无聊的上了两节课。接着到701把原型给组长展示了下。我的基本没有什么问题,直接发给他就行了。  晚上上了不知道什么的形教课。然后文思创新的人就上

2008-03-19 23:59:00 616

原创 什么运动叫人揪心?

   篮球,什么运动叫人更揪心。我们班的篮球。刚刚大一的时候,我们还是学院的第三,结果昨天一上场,立马显露出了原型。许多年不运动的后果就是很多时候基本都不能跑,处于蛰伏状态。 两队打了将近一个小时,一个抢不着球,一个得不了分。最后的结果是15:16。  就这个讨论了一天。今天又松懈下来了,晚上才发觉什么都没干。看动画倒是看了不少。15集《旋风管家》,权当日语听力训练了。明天早上轮我打扫卫生,要

2008-03-19 00:01:00 625

原创 身体稍微好点了

今天感觉好点了,上午起的比较晚,睡的还算比较好。 中午直接订的外卖。 下午第一节有课,老师详细的表演了他儿子。回来后运行了Android的Helloworld程序。andriod确实是不错的一个平台,模拟器运行起来很有意思。不过貌似还是不够成熟,启动有点慢。  晚上在做原型,我的任务还算比较简单的。在frame里面要用target,终于运用上了。

2008-03-18 00:27:00 436

原创 今天干了点啥呀。

 今天都干了点啥呀,昨天晚上睡觉睡的就很不好,感冒了怎么都不舒服。今天一大早不到七点就起来了,急匆匆的赶到西门,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没车。郁闷的要死。也不知道怎么做班车过去。  学车是没戏了,肯定要补。这么早会宿舍干点啥呢。索性去机房算了。看了会儿Hibernate,拷贝一段常用代码吧: private Session session = null; public PersonOperate

2008-03-17 00:13:00 806

原创 今天轮我了

一大早嗓子痛的不得了,没有去上课,躺在床上还是痛的难受。含着甘草片,终于好点了(心理作用?)  中午就赶紧打车去上课了,赶着过去,花了70,还好三人摊。听了一个小时多,然后记录指纹,然后又听了一节。回来的路上坐的驾校的车,人巨多。  回来后时间刚好是去CG漫区版聚的时间。去了南门,找到了组织,见到了活人。然后快快乐乐的去吃火锅。最后才回来。  晚上把书还给了韩伟,然后等待到了高达新的一

2008-03-16 00:44:00 556

原创 今天算是有所转变的一天

  从早上开始,maxthon就不停的出现错误,看样子应该是flash的插件有问题,把flash播放器卸载重装后还是不行,索性重装了maxthon。终于好了。  昨天的需求看样子都搞完了,但是谁提交呢。看样子都没有要整合的意思。我就把他们的都收集起来,整合成了一个需求文档。国标无处不在呀,从软件的需求文档到馒头==!  下午还是一节课,讲了苏联的解体。感觉苏共最后有点莫名奇妙的感觉,一个两

2008-03-15 01:17:00 433

原创 以前密码都是明文存储,现在想变下

 应用MD5加密算法,把用户的密码先经过加密,然后存储在数据库里面。这样安全性就会高很多。  转载一个加密程序。import java.security.*;import java.security.spec.*; class MD5_Test{   public final static String MD5(String s){     char hexDigits[] =

2008-03-13 23:46:00 519

原创 多了好多回忆。

  今天去科协的办公室工作,看见了科协人员又在准备活动。不禁想起了前两年的我。当年我进入大一的时候,也是刚刚加入科协的新人,工作了一年,然后成为科协的一个部长。这两年没干什么大的工作,但也是参加了不少的活动。  回忆多了说明人老了。应该是这样的呀。我今年大三了,已经是大学里面的老人了(不过现在研究生和大五,大六没啥区别)。 昨天研究生考试的成绩出来了,不少人已经表示要离我们而去了。时光就如那些

2008-03-13 23:32:00 412

原创 今天又吃面了

好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的了,在宿舍待一天,不出去,吃泡面。貌似这种堕落的生活方式已经被我痛斥过了。今天重新鉴定了需求,任务又重新分配了。不过周五的例会取消了,老师出去有事,这点比较好。 

2008-03-13 00:37:00 489

原创 呆在宿舍就是效率低

  今天没课,一天都在宿舍,感觉效率挺低下的。虽然没怎么玩游戏,但是干了什么貌似也没有。今天把以前存下来的一些动画看完了。包括Lucky star,蜡笔小新,公主殿下请小心。感觉超乎寻常的生活确实能够给人带来乐趣。很棒呀。  今天早上吃早饭了,细细想来好久没有早起吃饭了。本来说明天去欢乐谷的,结果是搞错了。今天又把任务重新划分了下,明天好好的搞完。 

2008-03-11 23:32:00 599

原创 微软的东西感觉不错呀。

今天早上起来逛了下微软的学习中心。主要看了下Saas的概念和微软的SaaS战略构架。基于长尾理论的SaaS在最近几年炒的特别火。这个概念是在互联网经过了一定的发展之后才能被发掘和提出的。将近一个小时的讲解,主要了解了软件即服务的基本概念。以及微软SaaS的展望。中午在玩雷神3,好久没玩的经典游戏,既然有人发,就玩一下吧。好怀念好好玩呀。下午又是开会,讨论了基本的需求和任务的分配。但是这个系

2008-03-10 23:39:00 428

原创 今天出去逛街了

  大早起来就和同学一起去了新街口,我不常出校门,上次上街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今天居然会对北京感到很新鲜。唔……  去新街口逛了几家服装店,发现了不少不错的衣服,不过都很贵。最后在一家KAMA的店里面发现了一套不错的。现在物价涨了,衣服也贵。可以这么解释,猪肉涨价了,人要吃猪肉,人力成本也增加了。OTZ天哪。  下午回来后,看了CSDN关于wiki的介绍,感觉知识管理应用wiki的部分挺多

2008-03-09 23:38:00 427

原创 星期六的一上午课

  星期六照例是有一上午的课的,董乃文的课越来越感觉有意思了。一上午的课确实很累,中午回来把《疯狂的程序员》看到了最新。   午饭吃的鸭肝,发现肝脏特别好吃。对于我们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来说,富含维生素A的肝脏确实是个不错的食品。下午一开始就做需求分析的计划,我们五个人在三天内完成这个系统。任务分配完了后就去准备打球,结果去了球场发现人早都满了。最后只好回来。  晚上主要在等动画,等待的过

2008-03-09 00:37:00 464

原创 今天收获不少

  早上起来就在学习javascript,什么事情都是要赶着早呀。不过不知道怎么的早上睡到九点还是特别的困,身上也没有力气。javascript基本的语法和函数都看完了,内置的对象也差不多记住了。不过还是要大量的实践。然后又看了下微软新发布的Robotics Studio 1.5。没感觉出javascript的应用。微软对于javascript的支持还是比较少。  下午第一节是邓论课,然后是项

2008-03-08 00:48:00 537

原创 该好好学习了。

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在准备在线白板的技术。这个技术确实难找,我们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可用的。昨天看到的那个插件今天 正式使用了一下,结对编程是很好,但是至于Driver,Nagetive等角色还是不懂。那个共享白板是用C/S结构实现的,而且开源系统还没用找到源代码。郁闷。上午没有看日语,一直泡在Fackbook上。才发现校内完全是模仿Facebook实现的。界面效果都几乎一样。Facebook有不少

2008-03-06 23:30:00 463

原创 今天算是搞定web白板的调研了。

  搞基于web的调研 有一个两天了,找了好多资料都找不到合适的开源系统。  最后决定用的一个Eclipse的插件,结对编程的插件XPairtise,这个插件能够实现共享白板技术。不过我们的需求不太一样,我们要实现基于web的共享白板,我再RIACHINA看到过相应的开发,不过网上现在还是没有现成的源代码,所以我们还是有不少技术难题了。在线考试系统比较多,网上也有源码,逻辑也比较简单。应该比较

2008-03-05 23:38:00 2897 1

原创 今天感觉挺荒废

挺荒废的一天

2008-03-05 08:41:00 353

原创 今天又上课了

  一大早六点就一个电话。同学家里有事,要回去一周。这个六点的电话直接导致我们都是九点才起来。  上午是没有课的,我主要看了下昨天的资料。把一些衣服翻出来,换洗的衣服摆放的真乱。今天是四六级查成绩的时间,虽然与我的关系不是很大了,但是同寝室的还有在为四六级而奋斗的同志。不幸的是宿舍的两个都没过。今天好多人在重装系统。我也怀疑自己中了ARP病毒。下载了个防火墙一看,有嫌疑的居然是新计费系统的客户

2008-03-04 00:47:00 551

原创 今天是休息的一天

  虽然是休息的一天,但还是没闲着。我的CMS系统调研的差不多了,今天写了份调研的报告,部署了OpenCMS,界面不错的说,功能好像很好很强大的说。  然后就一直在帮助别人完成任务,其中门户系统找了好多,但不是网页无法打开就是下载后部署不了。搞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几个合适的。部署完成后发布。  光在房子里待着可不行,一定要好好的锻炼身体。下午打球去了,好久没有运动了呀,以后每天都要坚持锻炼。不

2008-03-03 00:41:00 507

原创 第一周的周末就要上课

  上课第一周,软件项目管理的课程就提到星期六来上了。而且一上就是一上午的课程。说是请了国内项目管理的专家。一大早就赶去教室,感觉老师讲的的确没有意思。两节课过后,决心去听另外一个老师的课。  这个老师看上去老成一点,一去就是讨论课。分析的一个案例是一个项目已经三次拖后了,然后最后还有26天的完成时间,我们可以从添加新程序员,使用一个新的报表工具,节假日加班,放宽测试标准,确认项目可能的变更中

2008-03-02 01:12:00 466

原创 开始研究CMS系统

  今天进入了正式的调研阶段,首先用三天的时间分析。今天找了一些开源的项目,先找到的是RIOTfamily。riot这个开源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与AJAX,SPRING,HIBERNATE等的结合比较方便,这些都是我们熟悉的技术。但是这个项目影响力比较小,资料也很少。在官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然后转向了最为主流的OpenCMS,这个系统比较有意思,下载后,部署,然后进行BS模式的安装

2008-03-01 01:25:00 515

原创 任务的详细分配

  今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的文档收拾干净。设立了这次工程的文件夹。既然是个项目,首先文档就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主要任务包括:  课程展示需求调研(CMS) 基于Web的共享白板技术

2008-02-29 00:25:00 493

原创 开始一个项目了

开始一个项目

2008-02-28 00:43:00 446

原创 今天开学第一天课,有点小不爽。

  今天是新学期上课第一天,这学期的课程是软件体系结构,还有 软件工程管理。反正就是一堆理论课。学习理论课总是感觉提不起兴趣来,不像学习程序那样的有意思。

2008-02-25 23:53:00 419

MBA十日读

简明的介绍MBA,财务的知识

2008-02-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