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爬虫阶段总结

步骤引入模块请求网络数据设置解码方式获取请求结果浏览器伪装登录反爬检查->network->all->找到网页请求->复制cookie的值代理ip。

2023-04-04 20:54:19 1174

原创 爬取京东前十页商品信息

【代码】爬取京东前十页商品信息。

2023-03-31 20:57:36 146

原创 selenium

输入框对应的标签.send_keys(输入内容)selenium获取标签。标签.click()

2023-03-31 17:37:02 423

原创 bs4解析数据和csv文件

b 检测所在的位置是否是单词边界(任何可以将不同的单词进行区分的符号:空白符号,标点符号,字符串开头,字符串结尾)^ 检测是否是字符串开头$ 检测是否是字符串结尾csv。

2023-03-31 17:36:31 436

原创 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用正则符号来描述字符串规则。

2023-03-28 19:38:07 402

原创 正则表达式作业

能够完全匹配字符串"(010)-62661617"和字符串"01062661617"的正则表达式包括(A B D )能够完全匹配字符串"go go"和"kitty kitty",但不能完全匹配“go kitty”的正则表达式包括()能够在字符串中匹配"aab",而不能匹配"aaab"和"aaaab"的正则表达式包括(A C )能够完全匹配字符串"back"和"back-end"的正则表达式包括( A B C )@#¥%^&*这些特殊符号。​ 要求: 1.用户名只能包含数字 字母 下划线。

2023-03-28 19:35:27 223

原创 爬虫 - - requests

【代码】爬虫 - - requests。

2023-03-27 18:54:52 286

原创 面向对象编程

面向对象编程(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缩写:OOP)是一种计算机编程架构。OOP将对象作为程序的基本单元,将程序和数据封装其中,以提高软件的重用性、灵活性和扩展性。在面向对象编程中,程序中的每个对象都应该能够接收数据、处理数据并发送数据。对象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小型的计算机,它们可以相互通信、协作完成任务。在Python中,所有的数据类型都是对象,因此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面向过程编程(Procedural programming。

2023-03-24 19:30:03 1239

原创 day15-面向对象作业2

定义一个圆类,拥有属性:半径、圆心 拥有方法:求圆的周长和面积、判断当前圆和另一个圆是否外切。定义一个二维点类,拥有属性:x坐标、y坐标 拥有方法:求当前点到另外一个点的距离。定义一个线段类,拥有属性:起点和终点, 拥有方法:获取线段的长度。定义一个矩形类,拥有属性:长、宽 拥有方法:求周长、求面积。

2023-03-24 19:29:13 556

原创 Python文件操作————登录程序

【代码】Python文件操作————登录程序。

2023-03-23 18:48:09 129

原创 python - 文件操作

主存储器通常是易失性的,这意味着当计算机关闭时,其中存储的数据将被删除。文件是一种简单的数据持久化方法,可以将数据保存在文本文件或二进制文件中。这与将数据保存在内存中不同,因为内存通常是易失性的,这意味着当计算机关闭或程序终止时,其中存储的数据将被删除。写入模式,打开文件后可以写入文件内容,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创建文件,如果文件已存在则清空文件内容。独占模式,打开文件时如果文件已存在则抛出异常,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创建文件。追加模式,打开文件后可以在文件末尾追加内容,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创建文件。

2023-03-23 18:46:34 280

原创 Python-模块和包

相反,如果你使用import module_name,你需要使用module_name.function_name、module_name.class_name和module_name.variable_name的形式来访问模块中的函数、类和变量。在Python中,要在一个模块中使用另外一个模块的内容,可以使用import语句将另外一个模块导入到当前模块中。如果你想要导入一个模块,但是该模块中的某些函数、类或变量与你的代码中的名称相同,你可以使用as关键字为导入的函数、类或变量指定别名。

2023-03-22 17:44:20 150

原创 Python生成器

生成器函数是一种特殊的函数,它可以返回一个生成器对象,通过这个对象可以逐个地获取函数中的值。生成器函数中可以使用yield语句来返回值,每次执行到yield语句时,函数会返回yield后面的值,并暂停执行,下次调用生成器时,会从上一次暂停的位置继续执行。生成器函数每次执行到yield语句时,会返回yield后面的值,并暂停函数的执行,下次调用生成器时,会从上一次暂停的位置继续执行。每次执行到yield语句时,函数会返回yield后面的值,并暂停执行,下次调用生成器时,会从上一次暂停的位置继续执行。

2023-03-22 17:43:29 634

原创 发牌游戏排序版

【代码】发牌游戏排序版。

2023-03-21 20:19:20 47

原创 day12函数进阶作业

写一个函数将一个指定的列表中的元素逆序( 如[1, 2, 3] -> [3, 2, 1])(注意:不要使用列表自带的逆序函数)已经三个列表分别表示5个学生的姓名、学科和班号,使用map将这个三个列表拼成一个表示每个学生班级信息的的字典。已经列表points中保存的是每个点的坐标(坐标是用元组表示的,第一个值是x坐标,第二个值是y坐标)已经两个列表A和B,用map函数创建一个字典,A中的元素是key,B中的元素是value。编写一个函数,计算一个整数的各位数的平方和。2)获取列表中x坐标最小的点。

2023-03-21 19:46:56 221

原创 python--函数进阶

调用函数时系统会自动为这个函数创建一个临时栈区间用来保存函数中产生的数据(局部变量)函数对应的临时栈区间会在这个函数调用结束的时候自动释放。迭代器是容器型数据类型(可以遍历,也可以转换成列表)无法直接提供一个迭代器,只能将其他序列转换成迭代器。全局变量:Python中没有定义在函数内或者类中的变量默认都是全局变量。无论以任何方式获取迭代器中某个元素,那么这个元素一定会从迭代器中消失。基于原序列中的元素创建一个新的序列,原序列可以是一个或者多个。函数的参数是函数的函数就是实参高阶函数。

2023-03-21 17:28:21 248

原创 Python——字符串格式化(fstring)

【代码】Python——字符串格式化(fstring)

2023-03-20 19:41:10 268

原创 day11-函数作业

写一个自己的rjust函数,创建一个字符串的长度是指定长度,原字符串在新字符串中右对齐,剩下的部分用指定的字符填充。写一个自己的index函数,统计指定列表中指定元素的所有下标,如果列表中没有指定元素返回-1。写一个自己的replace函数,将指定字符串中指定的旧字符串转换成指定的新字符串。编写一个函数,提取指定字符串中所有的字母,然后拼接在一起产生一个新的字符串。写一个自己的endswith函数,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已指定的字符串结束。写一个自己的upper函数,将一个字符串中所有的小写字母变成大写字母。

2023-03-20 19:34:52 116

原创 Python - 认识函数

所谓函数,实现某一特定功能的代码的封装,就是一些语句的集合,并且可以多次执行。函数分为:系统函数:由系统创建好函数,使用时调用自定义函数:由程序员自己创建的函数Python中使用defdef关键字函数名:程序员自己命名,是标识符不能是关键字,见名知意,不使用系统函数名,类名模块名,所有字母都小写,多个单词用下划线隔开def add(a , b) : return a + b # 上述函数名为add,传入的参数为a、b,写在括号内部,参数后面必须紧跟一个冒号。

2023-03-20 17:26:05 56

原创 python 容器型数据类型思维导图

2023-03-18 11:28:55 57

原创 day10-字符串作业2

写程序实现replace函数的功能,将指定字符串中指定的旧字符串转换成指定的新字符串。编写一个程序,提取指定字符串中所有的字母,然后拼接在一起产生一个新的字符串。写一个自己的capitalize函数,能够将指定字符串的首字母变成大写字母。写程序实现split的功能,将字符串中指定子串作为切割点对字符串进行切割。写程序实现endswith的功能,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已指定的字符串结束。写程序实现upper的功能,将一个字符串中所有的小写字母变成大写字母。编写一个程序,交换指定字典的key和value。

2023-03-18 11:15:30 26

原创 day10-字符串作业1

输入一个字符串,打印所有奇数位上的字符(下标是1,3,5,7…输入一个字符串,将字符串中所有的数字字符取出来产生一个新的字符串。输入字符串,将字符串的开头和结尾变成’+',产生一个新的字符串。输入**‘abc123’** 输出**‘c1’**例如: 输入**‘a2h2klm12+’ ** 输出。’py1901009’** 输入**‘123’输入一个字符串,统计字符串中非数字字母的字符的个数。’py1901023’** 输入**‘9’例如: 输入字符串**‘abc123’

2023-03-17 20:49:24 49

原创 python - 字符串

任何类型的数据都可以转换成字符串(打印结果加双引号,数据内的双引号会变成单引号)去掉字符串的引号得到对应的数据(比如eval(‘10’)结果为10类型为int)将序列中的元素用指定字符串连接成一个新的字符串,序列中的元素必须全都是字符串。数字(48-57)大写字母(65-90)小写字母(97-122)获取指定字符对应的编码值(长度为1的字符串)计算机只能存储数字(存的是数字的二进制补码)文件(函数,类)的开头是注释,其余为字符串。字符串中的字符分为普通字符和转义字符。比较运算(比较字符编码值的大小)

2023-03-17 20:48:53 34

原创 day9集合作业

例如:nums = [1, 2, 3,1,4,2,1,3,7,3,3] —> 打印:3。2022/1/1 --> 今年第1天。用三个集合表示三门学科的选课学生姓名(一个学生可以同时选多门课)nums = [1,2,2,1,3] --> 打印1、2。实现给定一个日期,判断这个日期是今年第几天的程序(b. 求只选了第一个学科的人的数量和对应的名字。c. 求只选了一门学科的学生的数量和对应的名字。d. 求只选了两门学科的学生的数量和对应的名字。e. 求选了三门学生的学生的数量和对应的名字。

2023-03-16 20:05:41 23

原创 Python基础-集合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DBjhLxh8-1678959556333)(/Users/shangjianweidemacbook/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typora-user-images/截屏2023-03-16 16.13.02.png)]集合中的元素必须是不可变且唯一的。集合是容器型数据类型。真子集(不包含本身)

2023-03-16 17:41:33 64

原创 Python基础-元组

让变量的个数和列表或元组元素个数保持一致,来依次获取列表或元组中的元素。查(列表怎么获取元素,元组就怎么获取元素)获取元组或列表元素的另外一种形式。

2023-03-16 17:38:47 85

原创 day8字典作业

定义一个变量保存一个班级的信息,班级信息中包括:班级名称、教室位置、班主任信息、讲师信息、班级所有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数据类型和具体信息)定义一个列表,在列表中保存6个学生的信息(学生信息中包括: 姓名、年龄、成绩(单科)、电话、性别(男、女、不明) )定义一个变量保存一个学生的信息,学生信心中包括:姓名、年龄、成绩(单科)、电话、性别。[‘银狐’, ‘法斗’, ‘土狗’, ‘哈士奇’, ‘银狐’, ‘土狗’]打印不及格未成年学生的名字和对应的成绩。打印最高分和对应的学生的名字。

2023-03-15 19:16:03 77

原创 python_字典

(键不存在返回空(None))增加键值对、修改键的值。判断键是否存在指定的键。(键不存在返回默认值)

2023-03-15 19:15:32 20

原创 三目运算符

【代码】三目运算符。

2023-03-15 14:53:26 19

原创 day7-列表作业2

已知两个有序列表,将两个列表合并,合并后的新列表中元素仍然是递增列表。e. 利用列表推导式获取元素是元组的列表中每个元组的最后一个元素。f.利用列表推导式将数字列表中所有的奇数乘以2,所有的偶数除以2。*已知一个数字列表,写程序判断这个列表时候是连续递增列表。d. 利用列表推导式删除列表中整数个位数小于5的元素。c.利用列表推导式 存放指定列表中字符串的长度。已知两个列表,将两个列表按照下面的规律交叉合并。b. 利用列表推到是将 列表中的整数提取出来。已知一个列表获取列表中指定元素所有的下标。

2023-03-14 19:36:00 22

原创 day7-列表作业1

例如: scores = [45, 60, 89, 30, 12, 59, 99, 80, 71, 66] 删除后: scores = [60, 89, 99, 80, 71, 66]例如: list1 = [10, 23, 45, 67, 91] 输入: 50 -> list1 = [10, 23, 45, 50, 67, 91]合并后的结果: [9, 10, 23, 38, 39, 41, 52, 55, 55, 70, 80]已知一个数字列表,将列表中所有元素乘以2。

2023-03-14 17:45:33 34

原创 Python列表基础

list。

2023-03-14 17:44:54 107

原创 周末作业-循环练习题(2)

某个公司采用公用电话传递数据,数据是四位的整数,在传递过程中是加密的,加密规则如下:每位数字都加上5,然后用和除以10的余数代替该数字,再将第一位和第四位交换,第二位和第三位交换。小明单位发了100元的购物卡,小明到超市买三类洗化用品,洗发水(15元),香皂(2元),牙刷(5元)。古典问题:有一对兔子,从出生后第3个月起每个月都生一对兔子,小兔子长到第三个月后每个月又生一对兔子,假如兔子都不死,问每个月的兔子总数为多少?的结果,其中a是1~9的数字,求和的项数用n来控制。计算5年后,获得的本金是多少。

2023-03-10 20:43:30 46

原创 第1周作业(零基础)

统计1000以内能被3整除但是不能被5整除的数的个数。写代码打印数字 11,13,15,17,…写代码统计100~200中个位数是3的数的个数。下面哪个选项对应的代码写法是正确的?写代码打印数字 11、12、13、…写代码计算:1+2+3+4+…写代码打印数字:10、9、8、7、6、5。关于引号,下面选项中使用正确的是?输入一个数,如果输入的数是偶数就打印。写代码计算100以内所有偶数的和。下面选项中能打印出50的是?写代码在控制台打印5次。

2023-03-10 20:38:52 52

原创 day4分支和循环作业

这是经典的"百马百担"问题,有一百匹马,驮一百担货,大马驮3担,中马驮2担,两只小马驮1担,问有大,中,小马各几匹?打印出所有的水仙花数,所谓水仙花数是指一个三位数,其各位数字⽴方和等于该数本身。判断指定的数是否是素数(素数就是质数,即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能被其他的数整除的数)输入两个整数a和b,若a-b的结果为奇数,则输出该结果,否则输出提示信息。使用for循环输出100~200内个位数或者十位数能被3整除的数。使用for循环打印50~150中所有能被3整除但是不能被5整除的数。根据输入的年纪范围打印。

2023-03-09 17:26:19 33

原创 day3数据类型和运算符作业

输入年,写代码判断输入的年是否是闰年,并且打印对应的结果。(是闰年的条件: 能被4整除但是不能被100整除或者能够被400整除的年)假设今天的上课时间为15678秒,编程计算今天上课时间是多少小时,多少分钟,多少秒;写出判断一个数是否能够被3或者7整除,但是不能同时被3或者7整除的条件语句, 并且打印对应的结果。写出判断一个数是否能同时被3和7整除的条件语句, 并且打印对应的结果。(多选)n = 6784,以下能够获取到7 的方法有(C D)。运行以下程序,当从键盘上输入12,运行结果是(A)。

2023-03-08 17:38:08 55

原创 day2Python编程⼊门作业

使⽤一个print输出3个数据,3个数据在⼀行显示,并且用等号(=)隔开。写程序提示⽤户输入⽤户名和密码,并且将输⼊的内容保存到不同的变量中。

2023-03-08 17:35:02 41

原创 在Linux(Centos)系统中安装Python环境

【代码】在Linux(Centos)系统中安装Python环境。

2023-03-01 18:37:21 247

原创 Linux基础

​ chmod [a,u,g,o]/[±]/[r,w,x] 文件地址 - 给指定文件对应指定用户添加或者删除指定权限。将指定指令执行结果保存到指定文件地址的文件中(在文件内容后面追加,可以作用于同一个文件)在指定文件中查找指定内容(返回文件中包含指定内容的行的内容(忽略大小写))在指定文件中查找指定内容(返回文件中包含指定内容的行号和行的内容)将指定指令执行结果保存到指定文件地址的文件中(覆盖原文件内容)在指定文件中查找指定内容(返回文件中包含指定内容的行的内容)

2023-03-01 17:35:35 44

原创 Pyrcharts制作图表实例

【代码】Pyrcharts制作图表实例。

2023-02-22 19:40:42 138

基于python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rar

用python写的基础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源代码,新手适用,包括一个可视化的添加信息的源代码

2019-1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