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Y-MCU90640通讯异常问题处理

分别接通讯正常探头和通讯异常探头,得两组数据,经通讯协议核算,数据有偏差,但在正常范围内。证:主板单片机内存储的内容,使用putchar函数将缓存区rx_buffer0显示在串口助手上(主板TX接监听,断开探头TX,USB转TTL上,由探头过来的TX接TTL上的RX)。在代码中taa tbb tcc温度,只有当jyyy1==jyyy2时,才会对温度进行排序,显示最高温度。

2023-07-29 18:05:36 241

转载 串口通信问题排查指南

排查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只看代码逻辑,要注重实际调试,善于利用软件调试窗口来观察相关寄存器的值。串口通信必然存在发送端和接收端,且两者通过中间件(例如导线),遇到问题,首先应该保证导线连接正常。③在一些可能会存在干扰的地方,可以考虑使用奇校验或者偶校验,这样可以将错误的报文过滤掉或者尽量使用一些数据校验协议,防止数据出错。笔者根据自己平时的调试开发经验,总结了一份排查指南,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排查问题的方向和办法。以上就是笔者总结的串口通信方面的排查指南,文中如有出错之处,望指正,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2023-07-29 09:15:22 145

原创 历史记录紊乱与设置信息断电乱码问题的排查

为了确保一定不出问题,将两者分别放入两个扇区,结果依然问题依旧。⑵ 将flash中的信息直接显示在LCD屏上,证实:flash可以写入一行代数据,移动起始地址,还是可以写入一行数据(但仅限一行)。如果设置信息保存的数据地址和历史记录的数据地址发生重合,那么会在双方调取自己数据时发生数据错误的问题。如果在程序在向flash中写入数据时,电源有电压不稳定,生成尖峰脉冲,会导致数据丢失,或者数据错误。周一来了,换上新的24C512 ,上电测试,问题解决。之后还做了很多代码上的试验,但是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2023-07-17 14:52:29 112 1

原创 关于AMS1117发热问题总结(问题暂未解决)

项目上使用的PCB上有三个AMS1117T贴片,其中两个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手摸发烫:芯片及周围都有较高温度,为解决这个问题,首先使用了热成像仪对PCB进行热成像处理。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最热的地方高达136℃,并且在试验另一块相同PCB的时候,由于温度过高,将GND和输出短路了?因为烧毁的PCB上,就是因为输出和GND短路造成,电流过大,导致的温度过高,烧毁电路板。电源原电压是12V,经过4个二极管,每个二极管降压0.8V,到AMS1117电压为8.8V,这样。3、负载,电流过大?3、负载,电流过大?

2023-07-05 09:39:29 2625

原创 记录按照modbusRTU调通昆仑通态触摸屏和微水

modbusRTU调通过程记录

2023-06-28 14:07:14 961 1

转载 【ARM 之三 Keil uVision4、Keil uVision5、Keil C51同一系统下的共存问题无标题】

KEIL

2023-06-21 11:08:39 1493

转载 JDBC连接数据库概述(转)

JDBC连接数据库概述转自:http://blog.csdn.net/cd344549214/article/details/17504413#comments一、JDBC基础知识JDBC(Java Data 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是一种用于执行SQL语句的Java API,可以为多种关系数据库提供统一访问,它由一组用Java语言编写的类和接口

2017-05-02 11:48:14 3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