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动化测试进阶-Django-3-开发用户登录接口

用户模块是系统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内容。搭建的web平台也需要对用户权限等进行管理。下面通过DRF来快速的做一个用户登录的验证接口。DRF集成了很多方法,创建用户、用户token,简单好用。

2024-02-22 15:20:38 904

原创 自动化测试进阶-Django-2-链接数据库

DRF是我们后续写接口需要的核心框架,集成了很多方便的方法,我们学习django有50%的内容都是DRF的学习。1. 下载mysql,安装,Navicat 链接本地数据库,该部分不在赘述。这些都是django本身自带的表,因为django是默认了有用户管理、权限、认证等的功能。我们已经完成了项目的初始化工作,后面就可以真正的进行接口的开发了。这样我们就完成了数据库的替换,连接到了自己的数据库。然后执行迁移命令,将DRF相关的表同步到数据库中,要真正的使用DRF,还需要在django项目的。

2024-02-22 14:32:35 385

原创 自动化测试进阶-Django-1-初识Django

当前对于实现自动化的方案往往是搭建自动化框架,通过excel、yaml编写用例、数据来驱动执行,常见的技术栈组合:excel(编写用例)、yaml(测试数据)、pytest(用例执行)、allure(测试报告)等。大部分公司都是通过自动化测试框架实现接口\UI自动化测试,主要是自动化框架相对于测试平台的建设,从人员成本和时间成本上会低很多。但是伙计,不能安逸啊,天天搞pytest、unittest,熟练的不行了吧。django不一样,是全功能的Web框架,提供了许多内置的功能和工具,懒人神器。

2015-01-12 09:13:32 2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