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把StringGrid的列修改为可选择的CheckBox列呢?

修改StringGrid列为CheckBox列

2024-04-16 20:48:55 256

原创 slax linux安装保姆级教程

超干净的操作系统,slax linux的硬盘安装方法,把livecd移植到硬盘上启动

2024-04-16 19:58:33 405

原创 fpjson使用方法

Lazarus与CodeTyphon利用FreePascal的fpjson读写JSON

2022-07-08 11:03:53 315 1

原创 Linux安装本地打印机教程

以RebornOS为例1、先安装cups打印机管理(网页界面)yay -S cups2、启用服务sudo systemctl start cupssudo systemctl enable cups3、检查端口用命令查询USB打印机sudo ls /dev/usb/返回类似"lp0"说明已经识别到打印机了4、用cups安装打印机点击连接连接服务之后,点添加或服务器–新建–打印机输入管理员密码,点完成然后系统会自动搜索驱动安装好提示是否打印测试页测试页打印效

2022-04-26 15:03:13 2688

原创 RebornOS安装记录

在众多Arch系衍生发行版中,目前排名最前的是EndeavourOS排在第2位,已超越前两年稳居第二的Manjaro。今天我要说的是另一个小众发行版RebornOS,目前最新排名排在第40位。排名请查看https://distrowatch.com/dwres.php?resource=popularity页面。RebornOS是面向桌面的、基于Arch Linux的发行。尽管RebornOS的自启动运行镜像只提供GNOME桌面,完整安装过程会让用户从众多流行桌面环境及窗口管理器进行选择。该发行的其他有趣

2022-04-26 14:49:39 810

Delphi 11 第三方组件包集合

Delphi 11 第三方组件包集合,适用于D7-D11版本,亲测可用。几大组件包几乎全在这里了,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下载,不用再东找西找了,一次性全有了。

2022-07-31

宇宙最强数据库访问组件

版本V9.1.1,支持D6-D11,Lazarus2.2.2,codetyphon7.8等Pascal语言的主流IDE。

2022-07-16

GifViewer动画组件

适用于Codetyphon IDE的gif动画组件,官方地址:https://lazarus.developpez.com/telecharger/detail/id/6202/TGIFViewer-composant-visuel-pour-l-affichage-d-animations-au-format-GIF,Github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jdelauney/TGIFViewer。组件包文件是在开源Lazarus的包文件基础上修改的,亲测,在Codetyphon7.8上可用。在FileName处添加gif文件路径,设置AutoPlay属性为True即可。

2022-07-01

Delphi截图(开源)

Delphi利用WinAPI写的截图工具,支持热键,全屏、窗口、区域三种截图方式,借鉴多位前辈的代码,在此表示感谢。有需要的同学,请自行下载。

2022-05-18

delphi验证码.zip

Delphi生成的汉字验证码图片代码。 for i := 1 to 4 do begin Randomize; strResult := strResult + trim(CodeChar[Random(563)]); end; vLeft := 10; img.picture := nil; //画随机直线 for i := 0 to 360 do begin Randomize; img.Canvas.Pen.Color := MakeColor(Random(256) and $C0, 200); img.Canvas.MoveTo(Random(177), Random(505)); img.Canvas.LineTo(Random(505), Random(177)); end;

2020-01-28

sql异地备份

sql server定时自动备份,压缩,发送邮件或上传FTP,自动删除本地备份文件,简单有效。

2016-02-23

sql server自动备份

sql server数据库本地自动备份,可自定义时间,自动删除,自动压缩,自动发送邮件。

2016-02-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