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ALJA

小白的笔记

  • 博客(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优化之索引

什么是索引:索引是可以帮助mysql高效获取数据的一种数据结构,他是排好序的。非聚集索引与聚集索引的区别在于非聚集索引的叶子节点不存储表中的数据,而是存储该列对应的主键,想要查找数据我们还需要根据主键再去聚集索引中进行查找,这个再根据聚集索引查找数据的过程,我们称为回表。

2021-01-30 16:48:06 534

原创 英语语法之句子成分(造句)

修饰整个句子、修饰动词(修饰动词本质就是修饰句子,因为一个句子只有一个动词);一般是副词,翻译为....地

2021-01-21 22:58:35 1666

原创 redis的持久化方式

混合持久化同样也是通过bgrewriteaof完成的,不同的是当开启混合持久化时,fork出的子进程先将共享的内存副本全量的以RDB方式写入aof文件,然后在将aof_rewrite_buf重写缓冲区的增量命令以AOF方式写入到文件,写入完成后通知主进程更新统计信息,并将新的含有RDB格式和AOF格式的AOF文件替换旧的的AOF文件。简单的说:新的AOF文件前半段是RDB格式的全量数据后半段是AOF格式的增量数据

2021-01-21 21:30:56 166

原创 Redis缓存问题

缓存key对应的数据在缓存中不存在,并且在数据中也不存在;每次请求都会到达数据源,从而可能压垮数据源。比如用一个不存在的用户id获取用户信息,不论缓存还是数据库都没有,若黑客利用此漏洞进行攻击可能压垮数据库

2021-01-21 20:09:02 130

原创 英语语法之介词

不管介词以什么形式出现,它都不能单独充当谓语成分,一般都与Be动词和实义动词连用,这就是介词与动词最大的区别

2021-01-20 20:23:33 1367

原创 redis的数据结构

如果value是数值类型,当机器是64为操作系统,他的默认大小是一个64位的有符号数,如果数据长度小于20时编码格式是int,长度大于20时使用编码格式embstr

2021-01-20 15:24:19 167

原创 英语语法之连词

连词包含两类,第一类是表示并列关系的连词,如and, or,but, yet等等;第二类是从属连词,这一类连词所起的作用往往是作为引导词引导名词性从句或状语从句

2021-01-19 19:54:16 605

原创 英语语法之数词

数词:表示数目和顺序的词叫做数词。数词又分为基数词和序数词。基数词表示数量,序数词表示顺序。

2021-01-18 17:56:25 473

原创 英语语法之代词

不定代词,即不指明代替任何特定名词或形容词的代词;常见的不定代词有:someone, somebody 某人,anyone, anybody 任何人,everyone, everybody 每个人,no one, nobody 没有人,something 某事物,anything 任何事物,everything 一切事物,nothing 没有任何事物。

2021-01-17 11:45:51 1614 2

原创 秒杀

2021-01-16 16:20:38 81

原创 英语语法之形容词与副词

不定代词是不指明代替任何特定名词或形容词的代词;在句中可以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和状语。常用不定代词有:some(something,somebody,someone),any(anything,anybody,anyone), no(nothing,nobody,no one), every(everything,everybody,everyone),all,each,both,much,many,(a)little,(a)few,other(s),another,none,one,either, n

2021-01-13 20:52:01 4793 1

原创 英语语法之四大基本句式

当我们陈述肯定的事实或者对某件事情持肯定态度时,我们往往使用陈述句的肯定形式There be 一般翻译成“有”,表示某处“存在”某物或某人。There be句型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与have的区别:因为have表示“拥有”,因此have必须有主语;而there be表示“存在的有”,因此这种“有”是没有主语的。实际上,there be句型是一个“倒装句”,倒装的原因是主语太长。原形是“... be there”,意思是“...是在那”,不就是“...存在于那”嘛!

2021-01-11 22:04:17 3030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九)

rycry /kraɪ/ v. 哭,哭泣;喊叫,呼喊, dry /draɪ/ adj. 干的;口渴的;枯燥无味的; try /traɪ/ vt. 试图,努力;试验;审判;考验 sorry /ˈsɒri/ adj. 遗憾的;对不起的,抱歉的 worry /ˈwʌri/ v. (使)担心 (使)发愁;骚扰,烦扰;carry /ˈkæri/ n. 运载; vi. 能达到;被携带;被搬运 hurry /ˈhʌri/ v. 仓促(做某事);匆忙,急忙;n. 仓促,赶时间;急忙 .

2020-12-24 07:30:30 498

原创 英语单词常用词根(七)

oriental /ɔːri'entl/ adj. 东方的例:东方艺术oriental artorange /'ɒrɪn(d)ʒ/ n.柑橘橙,橘色 adj. 橙色的,橘色的橙汁orange juiceonion /'ʌnjən/ n.洋葱红皮洋葱red onionsoral /'ɔːr(ə)l/ adj.口头的 n. 口试口述的历史oral historyorder /'ɔːdə/ v./n.命令,订购,点餐去点餐to order a meallo.

2020-12-23 06:49:45 725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十三)之CAS

比较并交换,CAS操作包含三个操作数,内存位置(V)、预期原值(A)和新值(B)。 如果内存位置的值与预期原值相匹配,那么处理器会自动将该位置值更新为新值 。否则,处理器不做任何操作。同时CPU的一个原语操作,在intel的CPU中,使用cmpxchg指令

2020-12-22 16:58:02 113 1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八)

1、oofoot /fʊt/ n. 脚;英尺;步调;末尾 root /ruːt/ n. 根;根源;词根;祖先 food /fuːd/ n. 食物;养料 wood /wʊd/ n. 木材;木制品;树林 wooden /ˈwʊdn/ adj. 木制的;僵硬的,呆板的 moon /muːn/ n. 月亮;月球;月光;卫星 noon /nuːn/ n. 中午;正午;全盛期 soon /suːn/ adv. 快;不久,一会儿;立刻;宁愿 hoo.

2020-12-22 08:02:08 915

原创 英语单词常用词根(六)

1、mountain /'maʊntən/ n.山 quant.大堆落基山脉the Rocky Mountains2、map /mæp/ n.地图 v.绘制…的地图城市地图a map of city3、man /mæn/ n.男子,男人,人 (用以泛指)他是一个很和蔼的男人。He is a very kind man.4、manner /'mænə/ n.方式,举止以良好的举止in a good manner5、match /mætʃ/ n.比赛,火柴 v.

2020-12-21 23:01:11 1556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十二)之synchronized

引入偏向锁是为了在无多线程竞争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轻量级锁执行路径,因为轻量级锁的获取及释放依赖多次CAS原子指令,而偏向锁只需要在置换ThreadID的时候依赖一次CAS原子指令(由于一旦出现多线程竞争的情况就必须撤销偏向锁,所以偏向锁的撤销操作的性能损耗必须小于节省下来的CAS原子指令的性能消耗)

2020-12-21 11:25:24 331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七)

1、igbig /bɪɡ/ adj. 大的;重要的;量大的dig /dɪɡ/ n. 戳,刺;挖苦 vt. 挖,掘;探究 pig /pɪɡ/ n. 猪;猪肉 2、just /dʒʌst/ adj. 公正的,合理的;adv. 只是,仅仅;刚才,刚刚;adjust /əˈdʒʌst/ vt. 调整,使…适合;校准 job /dʒɒb/ n. 工作;职业 joy /dʒɔɪ/ n. 欢乐,快乐;乐趣;高兴 join /dʒɔɪn/ vi. 加入;参加;结合 .

2020-12-18 07:36:14 1530

原创 英语单词常用词根(五)

1/in /ɪn/ prep.在…里面 adv.在家,进入我母亲在她的房间里。My mother is in her room.2、inn /ɪn/ n.(常指乡村的) 小旅店,小酒馆小旅店里面很温暖。It is very warm in the inn.3、idol /'aɪd(ə)l/ n.偶像,神像她是青少年的偶像。She is the idol of teenagers(/'ti:n,eidʒəz/)4、identity /aɪ'dentɪtɪ/ n.身份,特.

2020-12-17 19:58:45 1040 2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六)

1、ighteight /eɪt/ num. 八;八个; right /raɪt/ adj. 正确的;直接的;右方的 bright /braɪt/ adj. 明亮的,鲜明的;聪明的;愉快的 light /laɪt/ n. 光;光线;灯;打火机; lighting /ˈlaɪtɪŋ/ n. 照明设备,舞台灯光 fright /fraɪt/ n. 惊吓;惊骇 vt. 使惊恐 frighten /ˈfraɪtn/ vt. 使惊吓;吓唬… vi. 害怕,惊恐 fri.

2020-12-17 07:46:14 777

原创 英语单词常用词根(三)

1、he /hiː/ pron.他他是我的朋友。He is my friend.2、husband /'hʌzbənd/ n.丈夫他是我的丈夫。He is my husband.3、heir /eə/ n.继承人他是唯一的继承人。He is the only heir.4、high /haɪ/ adj.高的 adv.高高地一米高a meter high5、height /haɪt/ n.高度,高高矮不一的建筑buildings of differe.

2020-12-16 20:32:28 2441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十一)之volatile

原子性指的是一个或者多个操作,要么全部执行并且在执行的过程中不被其他操作打断,要么就全部都不执行。可见性指多个线程操作一个共享变量时,其中一个线程对变量进行修改后,其他 线程可以立即看到修改的结果。

2020-12-16 14:18:52 139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五)

1、eanbean /biːn/ n. 豆;嘴峰;毫无价值的东西 mean /miːn/ n. 平均值;中庸 v. 用意;意味着;意欲; ocean /ˈəʊʃn/ n. 海洋;大量 eat /iːt/ vt. 吃,喝; seat /siːt/ n. 座位;所在地;职位 heat /hiːt/ n. 高温;压力;热度;热烈 heater /ˈhiːtər/ n. 加热器;加热工 heat+er(名词后缀)2、greatgreat /ɡreɪt/ n. 大师;大人.

2020-12-16 07:55:44 2364

原创 英语单词常用词根(三)

=========================Ee=================1、eye /aɪ/ n.眼睛他有一双大眼睛 He has big eyes.2、see /siː/ v.看见,观看我能看看你的票吗?Can I see your ticket, please?3、seem /siːm/ v.似乎,看起来;感觉好像他们似乎是好朋友。They seem good friends.4、seek /siːk/ v.寻找;谋求;请求,征求他想去寻求他父母的..

2020-12-15 20:07:01 2620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四)

1、pass pass /pɑːs/ v. 通过,经过; passage /ˈpæsɪdʒ/ n. 一段(文章);走廊;通道 pass+age(名词后缀)passenger /ˈpæsɪndʒər/ n. 旅客;乘客; pass+enger(名词后缀)passport /ˈpɑːspɔːt/ n. 护照,通行证;手段 pass+port(港口)overpass /ˈəʊvəpɑːs/ n. 立交桥,高架桥,天桥 over(在...之上)+passp.

2020-12-15 07:45:19 3010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三)

1、classclass /klɑːs/ n. 阶级;班级;种类;班;等级classmate /ˈklɑːsmeɪt/ n. 同班同学 class +mate(伙伴)classroom /ˈklɑːsruːm/ n. 教室 class +room(房间)2、cyclecycle /ˈsaɪkl/ n. 循环;周期;自行车;整套;一段时间 vt. 使循环;使轮转bicycle /ˈbaɪsɪkl/ n. 自行车 vi. 骑脚踏车 b..

2020-12-15 06:55:09 384

原创 英语单词常用词根(二)

======================Cc======================center /ˈsentər/ n. 中心,中央;vt. 集中,使聚集在一点; core /kɔːr/ n. 核心;要点; vt. 挖...的核 circle /ˈsɜːkl/ n. 循环,周期;圆 vt. 画圆圈; coin /kɔɪn/ v. 铸造(货币) n. 硬币,钱币; cell /sel/ n. 细胞;电池;close /kləʊs/ adj. 紧.

2020-12-14 21:31:07 756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二)

care /keər/ n. 关怀;照料;vi. 照顾;关心;careful /ˈkeəfl/ adj. 仔细的,小心的 care+ful(full 满的)carefully /ˈkeəfəli/ adv. 小心地 careful+ly(副词后缀) hare /heər/ n. 野兔 area ˈeəriə/ n. 区域,地区;面积;范围 black /blæk/ adj. 黑色的;黑人的;邪恶的 block /blɒk/ n. 块;街区; book .

2020-12-14 08:00:05 705

原创 英语单词常用词根(一)

eye /aɪ/ n. 眼睛;视力;眼光;elephant /ˈelɪfənt/ n. 象;大号图画纸see /siː/ vi. 看;看见;领会seem /siːm/ vi. 似乎;像是;装作seek /siːk/ vt. 寻求;寻找;探索;搜索peep /piːp/ v. 窥视,偷看;隐约出现,微现;发出吱吱声peer /pɪər/ V. 凝视,盯着看;隐现;看见;匹配peek /piːk/ v. 窥视,偷看;微微露...

2020-12-13 22:39:59 672

原创 英语初级单词(一)

========================all========================all /ɔːl/ pron. 所有;一切call /kɔːl/ vi. 呼叫;拜访;打电话fall /fɔːl/ v. 落下;跌倒;hall /hɔːl/ n. 过道,走廊;门厅;会堂,大厅;tall /tɔːl/ adj. 高的;长的;wall /wɔːl/ n. 墙壁,围墙;似墙之物wallet /ˈwɒlɪt/ n. 钱...

2020-12-12 10:16:12 794

原创 数据结构之AVL树

又称二叉查找树或二叉排序树。一棵二叉搜索树是以二叉树来组织的,可以使用一个链表数据结构来表示,其中每一个结点就是一个对象。一般地,除了key和卫星数据之外,每个结点还包含属性lchild、rchild和parent,分别指向结点的左孩子、右孩子和双亲(父结点)。如果某个孩子结点或父结点不存在,则相应属性的值为空(NIL)。根结点是树中唯一父指针为NIL的结点,而叶子结点的孩子结点指针也为NIL

2020-12-10 16:35:18 368

原创 数据结构之满二叉树

二叉树是n(n>=0)个结点的有限集合,它或为空(n=0), 或是由一个根及两棵互不相交的左子树和右子树组成,且树中左子树和右子树也均为二叉树;二叉树可以是空集合, 左子树 、右子树也可以为空

2020-12-10 14:43:47 9684

原创 JAVA中的equals与hashCode

我们通常会用equals判断集合中是否包含一个对象,这种方式需要遍历集合中每一个元素,然后对他们一一进行equals方法比较。对于少量数据的集合该方式自然可以,但当我们的数据很多例如一万个,如果还使用这种逐个遍历的方式显然不合适。于是有人发明了一种哈希算法来提高从集合中查找元素的效率。这种方式的核心就是将集合分为若干个区域,每个对象可以计算出一个哈希码,可以将哈希码分组,每组分别对应某个存储区域,查找对象时我们先根据对象的哈希码来确定该对象存储在某个区域。然后在这个区域内查找元素

2020-12-05 11:24:42 127

原创 JAVA中的位运算

计算机通常用补码来表示有符号数,计算机的一个数据可以看作是有符号数,也可以看作无符号数的,也就是说计算机并不知道你存的是有符号数还是无符号数,而且所做的运算并不需要管你存的是什么数

2020-12-03 16:24:32 133

原创 JAVA容器之LinkedList

LinkedList底层数据结构是双向链表,所以他更适合顺序操作,由于他继承了Deque接口,同时他具有队列的性质,非线程安全的集合

2020-12-03 14:38:54 218

原创 JAVA容器之ArrayList

ArrayList 存在线程安全问题的本质是因为 ArrayList 自身的 elementData、size、modConut 在进行各种操作时,都没有加锁,并且这些变量的类型并非是volatile的,也不是原子操作

2020-12-02 15:48:38 178 2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十)之JMM内存模型

由于JVM运行程序的实体是线程,而每个线程创建时JVM都会为其创建一个工作内存,用于存储线程私有的数据,而Java内存模型中规定所有变量(实例域、静态域和数组元素)都存储在主内存,主内存是共享内存区域,所有线程都可以访问

2020-12-01 10:46:59 388

原创 JAVA并发编程(九)之多线程未必快

无锁并发编程:多线程竞争锁时,会引起上下文切换,所以多线程处理数据时,可以用一些办法来避免使用锁,如将数据的ID按照Hash算法取模分段,不同的线程处理不同段的数据

2020-11-23 11:43:46 359

原创 计算机原理之CPU缓存一致性

缓存锁就是指内存区域如果被缓存在处理器的缓存行中,并且在LOCK#操作期间,那么当它执行操作回写到内存时,处理器不在总线上声言LOCK#信号,而是修改内部的内存地址,并允许它的缓存一致性机制来保证操作的原子性,因为缓存一致性机制会阻止同时修改由两个以上处理器缓存的内存区域数据,其他处理器回写已被锁定的缓存行的数据时,就会使缓存无效

2020-11-22 12:19:17 1435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