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ack__Frost的博客

一只不断前行的蜗牛程序员!

  • 博客(73)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入Java多线程--线程池

线程池

2019-02-01 09:47:06 1027

原创 深入Java多线程--ThreadLocal

文章结构:1)ThreadLocal介绍2)使用demo3)形象说明其原理4)源码阅读分析5)思考几个问题一、ThreadLocal介绍:ThreadLocal理解为线程本地变量。如果定义了一个ThreadLocal,每个线程往这个ThreadLocal中读写是线程隔离,互相之间不会影响的。它提供了一种将可变数据通过每个线程有自己的独立副本从而实现线程封闭的机制。二、使用demo:...

2019-01-11 15:53:26 774

原创 深入Java多线程之JUC底层--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

文章结构:1)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介绍:2)继承树分析3)形象说明其原理4)源码阅读分析5)思考几个问题一、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介绍: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AQS)抽象类提供一个实现阻塞锁和依赖于FIFO等待队列的同步器的框架。 AQS被设计用来作为众多同步器的基类,例如Reentrant...

2019-01-11 15:49:54 1396

原创 深入Java多线程之JUC锁(一)--互斥锁ReentrantLock

文章结构:1)ReentrantLock介绍 2)使用demo 3)形象说明其原理 4)源码阅读分析一、ReentrantLock介绍:

2019-01-11 15:42:02 784

原创 深入Java基础(一)--Object类分析

Object类是java中所有类的父类,所有类默认(而非显式)继承Object。这也就意味着,Object类中的所有公有方法也将被任何类所继承。如果,整个java类体系是一颗树,那么Object类毫无疑问就是整棵树的根。文章结构:1)源码分析 2)浅拷贝与深拷贝一、源码分析public class Object { /* 一个本地方法,具体是用C(C++...

2019-01-06 22:04:22 497

原创 博主大三春招实习的历程与面经

经多方要求,还是记录一下自己的春招经历,分享下春招经验。运气占了很大部分,拿到了梦寐以求的offer。同时给各位关注我的人说声抱歉,一直在准备春招,没有分享很多东西,不过很快会有的,在不断整理中。一、写在前头首先,我的面试经历和一下面霸、收割机大佬相比,不是特别丰富,只是略有感悟,分享这几个月来的心路历程,也让后来者可以借鉴一下而已。博主是双非学校,本科大三,非计算机专业...

2018-04-16 21:03:51 4679 42

原创 JavaWEB--POI之EXCEL操作、优化、封装详解系列(六)--PoiExportUtil使用文档(2)分页

前面的方法已经可以应对我们业务开发的大部分情况了,但是当导出年份报表的时候,这就涉及大量的数据的查询到对象里。如果是几百个字段而且是几万条数据,查询到一个list里面?这明显不现实,而且对于内存是极大的压力,极有可能内存溢出。这个时候,分页是非常棒的解决方案。一个通用且简单调用的POI导入导出excel工具库。

2017-08-28 17:24:48 2074 5

原创 JavaWEB--POI之EXCEL操作、优化、封装详解系列(五)--PoiExportUtil使用文档(1)

前篇我们讲完了我们这个工具库的架构设计篇,那个是我工具设计的思想点。PoiExportUtil这个接口库就是基于前篇来进行封装的。那么现在我们来讲下这个工具的使用吧--一个通用且简单调用的POI导入导出excel工具库。文章结构:(1)库参数说明;(2)如何使用自定义样式接口?(3)针对普通JavaBean结构的接口使用;(4)针对List-Map结构的接口使用;

2017-08-28 17:23:16 2217

原创 JavaWEB--POI之EXCEL操作、优化、封装详解系列(四)--PoiExportUtil架构设计篇与功能说明

前篇我们讲完了我们这个工具库的入门篇,其实那个是博主抽象的基准点。PoiExportUtil这个接口库就是依赖于前篇两部分抽象的。那么现在我们来讲下这个工具的架构以及功能说明吧。这是一个poi辅助库,帮助导出的代码精简。

2017-08-28 17:21:13 1746

原创 JavaWEB--POI之EXCEL操作、优化、封装详解系列(三)--万能POI之EXCEL导出工具--PoiExportUtil入门篇

前面讲完概述、原理以及helloworld,现在就讲下怎样的POI的EXCEL导出工具可以适用于各种情况吧。后面再做个优化分页的万能POI之EXCEL导出工具,本篇章先做个简单的万能POI之EXCEL导出工具(博主已经抽象成库,请于文末前去使用)。

2017-08-28 17:16:52 22537 7

原创 JavaWEB--POI之EXCEL操作、优化、封装详解系列(二)--导入导出helloworld(对比JXL库)

我们将从普通导入导出讲起,到分页优化(做成轮子),到超大型数据量的导入导出优化,再到项目实战例子以及相关问题。POI导入导出helloworld(对比JXL库),而且针对导出导入分别列出情景方案。

2017-08-28 17:14:17 3936

原创 JavaWEB--POI之EXCEL操作、优化、封装详解系列(一)--概述与原理

鉴于现在博客混杂臃肿,对POI技术讲解得十分不不充分,让本博主在开发优化时遭遇诸多大坑,为了让后人更好制作企业级报表,我将在这一系列详细解说这个以及罗列我所遇到的诸多问题。并且基于强大的POI技术写一个辅助工具库给大家。

2017-08-23 09:40:06 5827 2

原创 WEB后台--邮件和短信业务实现(包括Java一键实现、封装和异步)以及原理详解

本来就打算针对一些固定的特别点的业务(QQ与网易邮件、拦截设计、短信、定时器等等)来进行记录以及解析原理,这些会比较零散记录在JavaWeb的分类里面,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下。这篇主要是邮件和短信业务的封装实现、原理、通信系统的分析等等。后面会出一篇讲述重传方案。文章结构:(1)邮件实现与原理;(2)短信实现与原理。

2017-07-05 21:51:47 15106 3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八)--锁机制超详细解析(锁分类、事务并发、引擎并发控制)

当一个系统访问量上来的时候,不只是数据库性能瓶颈问题了,数据库数据安全也会浮现,这时候合理使用数据库锁机制就显得异常重要了。本系列:demo下载(一)MySQL优化笔记(一)–库与表基本操作以及数据增删改(二)MySQL优化笔记(二)–查找优化(1)(非索引设计)(三)MySQL优化笔记(二)–查找优化(2)(外连接、多表联合查询以及查询注意点)(四) My...

2017-07-04 21:55:20 17728 7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七)--视图应用详解

前言:当一个大型系统在建立时,会发现,数据库虽然可以存储海量的数据,可是一旦数据关系复杂,比如学生表(学号、姓名、年龄),学生成绩表(学号、科目、成绩),如需要姓名、科目、成绩组成关系,这样的情况我们选择创建一个新表是非常浪费资源的动作,为此,视图诞生了!文章结构:(1)视图概述;(2)视图的操作;(3)视图使用注意点。

2017-07-04 21:48:47 2395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六)--存储过程和存储函数

当一个大型系统在建立时,会发现,很多的SQL操作是有重叠的,个别计算是相同的,比如:业务系统中,计算一张工单的计算方式。当遇到这些情况时,我们运用存储过程就是一个非常棒的优化啦。本文章结构:(1)存储过程概述;(2)存储过程使用、优化;(3)存储函数概述;(4)存储函数使用、优化。

2017-07-04 20:29:33 3897 1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五)--数据库存储引擎(主要分析对比InnoDB和MyISAM以及讲述Mrg_Myisam分表)

学校里做的项目都是默认MySQL的InnoDB存储引擎,没有思考过为什么使用,也没思考过其优缺和其他数据库存储引擎。直到我去实习了,在学习优化的过程中,才发现自己很无知,知识很局限。为此做次弥补。文章结构:(1)存储引擎概述;(2)MySQL各大存储引擎;(3)InnoDB和MyIsam使用及其原理对比;(4)InnoDB和MyIsam引擎原理;(5)剩余引擎的使用DEMO(主要是Mrg_Myisam分表)

2017-06-30 21:08:56 12545 7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四)--表的设计与优化(单表、多表)

前面讲了SQL优化以及索引的使用、设计优化了,那么接下来就到表的设计与优化啦!!!真实地去设计优化单表结构以及讲述多表设计基本原则(结合真实的生产环境的取舍来讲述)。文章结构:(1)单表设计与优化;(2)基于单表设计的多表设计原则(含表拆分原则);(均以实际生产开发环境下的环境为基准)

2017-06-29 22:52:41 19182 1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三)--索引的使用、原理和设计优化

之前的文章一直在规避索引的建立去优化数据库,不是不想讲,而是这个太重要,必须抽出来讲。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下数据库索引的设计与优化(MySQL为例)。文章结构:(1)索引的概述和使用;(2)索引的基本原理;(3)索引分类;(4)索引设计优化本系列:demo下载(一)MySQL优化笔记(一)–库与表基本操作以及数据增删改(二)MySQL优化笔记(二)–查找优化(1)(非索...

2017-06-29 22:39:59 21994 2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二)--查找优化(2)(外连接、多表联合查询以及查询注意点)

继续这一系列,上篇的简单查询优化并没讲完,第二点还有查询注意点以及多表查询优化呢!!文章结构:(1)多表查询步步优化;(2)查询编写的注意点。主要是内连接,外连接,交叉连接的详解(配图)。以及罗列出,在项目中,一些写sql的注意点。

2017-06-29 22:11:46 12263 1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二)--查找优化(1)(非索引设计)

接下来这篇是查询优化,用户80%的操作基本都在查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优化他呢??所以这篇博客将会讲解大量的查询优化(索引以及库表结构优化等高级用法后面文章再讲),先讲单表查优化,再讲多表查优化。文章结构:(1)明确搜索优化的整体思路以及查询优化的因素;(2)优化查询前的几个工具说明;(3)单表查询步步优化;

2017-06-29 22:03:49 8771 2

原创 MySQL优化系列(一)--库与表基本操作以及数据增删改

数据库,后端开发者必学,而且以MySQL居多。这个系列将罗列自己以前的笔记以及深入MySQL一些高级用法。打算先讲很多人关注的使用方式(增删改查以及其优化),然后就讲数据库和表的操作(很多我们学习忽略的地方),接着就是存储引擎还有更高级的查询等等。OK,不多说,Let’s go!!

2017-06-29 21:52:53 14756 8

原创 Spring应用、原理以及粗读源码系列(一)--框架总述、以Bean为核心的机制(IoC容器初始化以及依赖注入)

总述:spring框架是如今J2EE开发最重要框架之一,为企业级应用提供一系列轻量级解决方案,比如:基于依赖注入的核心机制、基于AOP的声明式事务管理、与多种持久层技术整合、整合后端各种组件等等。贯穿了表现层、业务层、持久层,实现无缝整合。所以读懂它的机制源码对于我们的优化来说,十分重要!

2017-06-05 15:08:04 3536 1

原创 深入Java基础(四)--哈希表(2)HashTable与HashSet应用及源码详解

又突然想看源码了,继续深入Java基础系列。今天是研究JavaAPI的HashTable和HashSet(顺带讨论线程安全问题)。今天仔细研究HashTable与HashSet源码、线程、使用注意等问题。

2017-05-30 21:53:23 2273

原创 J2EE项目系列(四)--SSM框架构建积分系统和基本商品检索系统(Spring+SpringMVC+MyBatis)(3)Ajax使用详解(级联列表)以及企业级报表Excel导入导出实现

今天来讲下企业的开发的一些功能应用吧,就是Ajax使用,以及简单的企业报表的导入导出,基于原有的项目进行展示(其实是本博主想偷懒)。本博客属于一个项目的系列之一,每个大功能点都配置了一篇博客解析。https://github.com/FuZhucheng/SSM

2017-05-28 21:39:33 7342 5

原创 Redis系列(四)--内存淘汰机制(含单机版内存优化建议)

每台redis的服务器的内存都是有限的,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内存都用来存储信息。而且redis的实现并没有在内存这块做太多的优化,所以实现者为了防止内存过于饱和,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管控内存。这其中就涉及内存淘汰机制,内存使用正确姿势,内存优化的注意点。

2017-05-22 16:52:31 8019 1

原创 Redis系列(三)--过期策略

Redis过期策略:内存来说,公司不可能无限大,所以就要对key进行一系列的管控,制定key的存储策略,从而实现整个系统的调优啦!!

2017-05-18 11:34:33 13747 2

原创 JavaWeb--Servlet过滤器Filter和SpringMVC的HandlerInterceptor(Session和Cookie登录认证)

拦截一些请求进行处理,比如通过它来进行权限验证,或者是来判断用户是否登陆,日志记录,编码,或者限制时间点访问等等,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就有了此篇文章啦。JavaWeb--Servlet过滤器Filter和SpringMVC的HandlerInterceptor(Session和Cookie登录认证)

2017-05-04 09:36:53 10569 6

原创 Lucene总结系列(三)--总述优化方案和呈现实时内存索引实现(结合RAMDirectory源码解析)

前两篇讲清楚基础和基本api调用,接下来我们就是要进入优化篇章了。这一篇讲述总体的优化方案,以及结合源码解析实时内存索引的实现(结合RAMDirectory源码)。

2017-04-18 12:07:38 3745

原创 Lucene总结系列(二)--商品检索系统的文字检索业务(lucene项目使用)

继续这个Lucene总结系列吧。今天要讲的是一个Lucene的业务全程操作,然后这系列的以后都是以Lucene优化以及原理为主了。OK,开始!!!本篇将讲述一个普遍的lucene检索实现。主要是IKAnalyzer的优化使用以及整体业务实现。

2017-04-18 12:03:05 3710 4

原创 Lucene总结系列(一)--认识、helloworld以及基本的api操作。

这也是项目需要用的框架之一,为了不让自己轻易忘记它,在此记录一系列的lucene学习笔记(基于lucene4.4,IKAnalyzer2012分词器,只有4.0之前的api才大变,4.0后的api趋于稳定),写完基础篇后,我们就进行结合之前的项目写一系列的实战、优化和原理的文章。

2017-04-18 11:57:55 4292

原创 深入Java基础(四)--哈希表(1)HashMap应用及源码详解

继续深入Java基础系列。今天是研究下哈希表,毕竟我们很多应用层的查找存储框架都是哈希作为它的根数据结构进行封装的嘛。今天让我们来深入hashmap,并且对比jdk1.7和1.8的进行学习,学习插入、查询、扩容机制等重要源码。

2017-04-11 12:25:40 6049 2

原创 Redis系列(二)--缓存设计(整表缓存以及排行榜缓存方案实现)

抱歉,其实这篇应该几天前就出的,不过在这个项目中的lucene加载出bug了(虽然还没解决,但缓存的先记录下来,发出给大家)。今天是两个缓存方案的介绍,排行榜缓存以及整表缓存!!!

2017-04-08 17:26:40 13726 8

原创 J2EE项目系列(四)--SSM框架构建积分系统和基本商品检索系统(Spring+SpringMVC+MyBatis+Lucene+Redis+MAVEN)(2)建立商品数据库和Lucene的搭建

继续搭建我们的项目吧。现在是搭建商品的数据库以及Lucene框架整合。文章结构:(1)商品数据库的构建;(2)Lucene的整合与测试;这是本系列的第二篇。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jack__frost?viewmode=contents

2017-04-01 22:17:56 9628

原创 J2EE项目系列(四)--SSM框架构建积分系统和基本商品检索系统(Spring+SpringMVC+MyBatis+Lucene+Redis+MAVEN)(1)框架整合构建

项目整体思路出来,打算糅合自己项目学过的东西,做一个整体的基本demo出来,与这个项目相关的博客会不断写出来给大家的,尽请期待。文章结构:(1)SSM框架整合以及测试;(2)Redis单机版以及测试。先说下我的一惯思路:Spring->dao(Mybatis、hibernate)->SpringMVC

2017-04-01 22:13:38 21095 8

原创 Redis系列(一)--安装、helloworld以及读懂配置文件

再开个redis系列,本系列打算不详细讲一系列的命名的了(会推荐别人写的,人家写的够详细了),我直接就是做redis方案提供,当然一开始还是讲下helloworld和配置文件好了。会逐步更新,欢迎关注。

2017-04-01 21:15:45 9785 1

原创 分布式--CentOS安装zookeeper(单机版)

开启我们的分布式之路吧!!!今后会陆续把项目中涉及分布式的搭建开发的过程写出来,分享经验给大家,希望大家希望。同时也给自己做更正式的笔记,进步进步再进步!!!

2017-04-01 09:06:05 1269

原创 算法题(一)--找出数组中第k大的数并输出其下标(数组中的数有重复)

有时候会突然被问到一些算法题,也是面试经常被问的思路问题吧,毕竟是师兄们面试回来说的面试考题。在这一系列呢,打算把自己每次被问到的仔细思考过的一些题都总结下来。方便自己去温习吧,也给大家参考一下我的思路。文章结构:(1)题目描述;(2)快排思路解法;(3)堆排思路解法;(4)其他解法思路待续。

2017-03-26 22:49:40 8856 4

原创 设计模式(一)--深入单例模式(涉及线程安全问题)

这又是一个新的系列啦,探究各大设计模式在开发中必须注意思考的一些问题,以及它们的多向使用。文章结构:(1)单例模式概念以及优缺点(2)各式各样的单例及其线程安全问题。(3)使用推荐。

2017-03-26 15:14:38 2343

原创 JavaWeb--深入Servlet与JSP(运行原理)

复习复习!!!搞起来!!Servlet和JSP是Java EE规范最基本成员,他们是Java Web开发的重点知识,即使我们经常使用框架开发后端,但是我们还是很必要去理解他们的原理的。文章结构:(1)剖析Servlet;(2)剖析JSP;

2017-03-23 21:33:32 25687 7

MySQL数据库实战例子(存储引擎、视图、锁机制、分表)

本例子主要以存储引擎、视图、存储函数、锁机制、分表为主,并且配以对应的博客全面解析。 这个例子的博客系列在这里:http://blog.csdn.net/Jack__Frost/article/category/6998564

2017-06-30

SSM框架构建积分系统和基本商品检索系统(Spring+SpringMVC+MyBatis+Lucene+Redis+MAVEN)

SSM框架构建积分系统和基本商品检索系统(Spring+SpringMVC+MyBatis+Lucene+Redis+MAVEN)

2017-04-11

Android-多列表的项目(Rxjava+Rtrofit+Recyclerview+Glide+Adapter封装)

主要是之前要奋战完成一个外包项目,也因为是第一次外包,很多东西要处理,当然也学到很多东西,在这个系列,我会把这次外包的一些代码分享给大家,一起学习。 也可到我的主页www.fuzhufuzhu.com 或者github:https://github.com/FuZhucheng/RxjavaRtrofitRecyclerview 去拿!

2017-03-03

博客管理系统(Maven+SpringMVC+Hibernate)

J2EE项目系列(二)--博客管理系统(Maven+SpringMVC+Hibernate以及附加分页和一对多查询功能) 可观看我的博客,会有详细注解。http://blog.csdn.net/jack__frost/article/details/53946765 也可去我的github地址获取。https://github.com/FuZhucheng/SpringMVC-Hibernate

2017-01-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