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问答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dis常见面试题

从内存占用上来比较,跳表比平衡树更灵活一些。平衡树每个节点包含 2 个指针(分别指向左右子树),而跳表每个节点包含的指针数目平均为 1/(1-p),具体取决于参数 p 的大小。如果像 Redis里的实现一样,取 p=1/4,那么平均每个节点包含 1.33 个指针,比平衡树更有优势。在做范围查找的时候,跳表比平衡树操作要简单。在平衡树上,我们找到指定范围的小值之后,还需要以中序遍历的顺序继续寻找其它不超过大值的节点。如果不对平衡树进行一定的改造,这里的中序遍历并不容易实现。

2024-04-18 10:34:43 385

原创 小明太极面试问题

为什么要用Kafka? Kafka和RabbitMQ,RocketMQ有什么区别吗? Kafka为什么这么快?

2021-05-18 00:12:07 139

原创 百果园面试问题

为什么选择Netty作为通讯框架? 说说你对Java虚拟机的理解?是实现JAVA跨平台的关键,javac将源代码(.java文件)编译成字节码(.class文件),JVM将字节码翻译成不同平台的机械码(二级制文件)。 Java是通过什么实现跨平台的? 说说你对集合的理解?主要用了哪些集合?JDK集合的体系或者说继承关系是怎么样的? HashMap的数据结构是怎么样的? new HashMap() 底层主要做了什么事情? Spring Boot自动装配的原理? Mybatis实现的大致逻辑?

2021-05-17 18:09:25 519

原创 三态股份面试问题

查看内存命令? 1、cat /proc/meminfo 2、free -h 3、top TCP为什么需要进行三次握手? Spring IOC 和 AOP的原理? Spring IOC用了什么设计模式? 什么时候用到AOP? Spring AOP 自调用不生效的原因? 怎么解决Spring 循环依赖问题? innodb和myisam的锁级别? innodb行锁模式? innodb的行锁是通过给索引的索引项加锁来实现的...

2021-05-13 00:10:17 554

原创 晶讯面试问题

可视化报表有哪些?企业预约数量曲线图,企业预约状态饼状图,企业预约数量柱状图,企业危化品重量曲线图 车辆预约模块为什么用ES替代MySQL? 基于分词后的全文检索,ES比MySQL快。 可以根据什么进行搜索呢? 部署了多少个模块?用了两台服务器,把三个模块都部署到同一台服务器,把MySQL和ES部署到了另一个服务器。 用户权限是什么模块? 如果让你实现shiro权限管控机制,你怎么实现? 对分布式一致性算法有了解吗? 对分布式事务有了解吗? ...

2021-05-12 21:54:45 76

原创 涂鸦智能面试问题

你们的自定义通讯协议是怎么设计的? 校验位是怎么计算的? 是自己写的通讯还是用官方的通讯框架? 粘包拆包是怎么处理的? 线程池是在什么场景下使用的呢?

2021-05-09 10:08:34 379 1

原创 银盛支付面试问题

dubbo场景题:服务A部署了两套,B和C调A,设置哪个参数,使得B只能调A1,C只能调A2? 采用点对点直连的方式服务提供者<dubbo:application name="provider"></dubbo:application><dubbo:protocol name="dubbo" port="20880"></dubbo:protocol><dubbo:registry address="N/A"/><dubbo:s.

2021-05-08 16:40:56 284 1

原创 北京筑龙面试问题

自我介绍? 项目中使用了哪些技术? 项目业务流程? 怎么用shiro实现登录安全验证以及单点登录? 什么是单点登录? redis在项目中的使用场景? 用redis缓存热点数据? 用redis实现用户登录失败次数限制? 项目中为什么用elasticsearch? 在用elasticsearch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难点?怎么使用的?...

2021-05-01 21:23:43 211

原创 知学云面试问题

MySQL中explain执行计划你比较关注哪些字段? char、varchar和text的区别? int(3)和int(11)查询的区别? 字段里NULL和空值的区别? spring中怎么解决循环依赖问题?

2021-05-01 17:30:58 218

原创 开思时代面试问题

1、表结构的设计2、innodb存储引擎B+树和B树的区别?3、查找慢查询的原因?4、explain执行计划关注哪些字段?1、ES语句是如何执行的?2、倒排索引1、

2021-04-27 16:52:37 193

原创 平安普惠面试问题

1、简单描述一下你的项目?日常工作的内容?挑一两件你觉得最好的?或者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2、你园区系统用elasticsearch作为搜索引擎,你数据量又不大为什么不用MySQL?你查询的速度为什么慢呢?3、你项目中用到了dubbo+zookeeper,什么是dubbo?dubbo和zookeeper是怎么协同工作的?4、什么是rpc?怎么通讯?5、zookeeper在项目中是用来干什么的?怎么注册?注册完之后怎么拿?zookeeper的哪里记录服务名和IP地址?zookeeper几个节点?

2021-04-26 23:36:35 1033

原创 Mycat之分库分表

分库分表的中间件产品Sharding-JDBC - 3.1TShardingDRDSTDSQLMycat分库分表的意义解决性能瓶颈数据库的压力单表的数据量问题分库:是为了服务的拆分,模块的分解,子系统的划分,必然的一个实现结果。分表:减少单个表的大小,单表数据量带来的性能问题分库分表定义对数据库的库表进行拆分,用分片的方式对数据进行管理垂直拆分带来的问题跨库...

2019-04-21 12:22:32 241

原创 mysql索引机制

索引的定义索引是为了加速对表中数据行的检索而创建的一种分散存储的数据结构。Hash 索引方法复杂度:O(1)优势:迅速的找到内容劣势:没法做范围的查询。平衡二叉查找树缺陷1.搜索时IO次数过多2.节点数据内容太少B Tree(多路平衡查找树)路 = 关键字的个数 + 1MySQL为什么选用B+Tree?B+树查找数据规则采用左闭合区间,不存在命中,直...

2019-04-21 09:37:09 130

原创 java基础面试题

1.String,StringBuffer, StringBuilder 的区别是什么?String为什么是不可变的?String对象是不可变对象,每次修改都相当于生成新的对象。StringBuffer是可变对象,每次修改都针对其本身。StringBuffer跟StringBuilder基本类似,但StringBuffer是线程安全的,StringBuilder是非线程安全的,效率上比St

2017-09-25 20:43:34 1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