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pip install安装速度慢(pip网络加速)

在需要安装的包后面加个清华的链接。例如,pip安装scipy。

2024-03-19 12:13:42 409

原创 linux安装anconda

conda进行创建虚拟环境,安装python版本,删除环境等操作看我另一个博文。第二步: 把下载好的anaconda放到指定的路径。然后在该路径下(我是直接放属于我的根目录下)下载地址:(选择Linux版本的)第一步: 下载anaconda。2删除之前安装未成功残留的文件。注意:要安装VS,选择。最后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2024-03-18 21:01:32 576

原创 pytorch如何确保每次实验可重复性(每次训练测试结果相同)(模型每次结果也不一样的问题解决方法)(固定随机种子等操作)

Pytorch使用不确定算法——Avoiding nondeterministic algorithms。CUDA卷积优化——CUDA convolution benchmarking。3点注意检查自己代码是否使用DataLoader。1跟2,直接复制下面的代码,全网最全(自认为)4、自己代码是否使用随机排列数据集。4、自己代码是否使用随机排列数据集。3、数据加载DataLoader。将shuffle=False。2、训练使用不确定的算法。最后附上二次运行的结果!类似于下面这种注释掉。

2024-03-18 13:33:38 473

原创 Linux ping可以上内网,不能上外网(系统重启DNS不生效)(直接更改/etc/resolv.conf修改nameserver重启被重置)

2.DNS解析问题:检查服务器的DNS设置是否正确,能够正确解析外部域名。如果DNS解析有问题,需要检查DNS设置。通过分析,确定/etc/systemd应该是systemd这个工具的配置文件所在的位置。第四步:修改DNS一栏,设置、DNS服务器的地址,保存退出,然后重启机器。通过whereis systemd找到systemd的位置。1.可能设置了网络防火墙,阻止了服务器访问外网的请求。打开resolved.conf应该是DNS相关的配置。ping内网可以,外网不行。我的问题DNS有问题。

2024-03-14 20:33:59 562

原创 RuntimeError: one of the variables needed for gradient computation has been modified by an inplace

将loss.backward()函数内的参数retain_graph值设置为True, loss.backward(retain_graph=True),如果retain_graph设置为False,计算过程中的中间变量使用完即被释放掉。找到网络模型中的 inplace 操作,将inplace=True改成 inplace=False,例如torch.nn.ReLU(inplace=False)然后通过加减模块,发现是自己新加的模块问题,然后针对可能的数值的操作存在的计算替换的问题,

2024-03-12 16:51:42 393

原创 Linux 复制文件,拷贝文件夹,移动文件夹等操作

这将递归地复制source_folder中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到destination_folder。如果destination_folder不存在,则会创建它。将文档 file1复制到dir1目录下,复制后名称仍未file1。将文档 file1复制成file2,复制后名称被改file2。将所有文件夹移动到另一个文件夹下。

2024-03-03 09:42:22 437

原创 Linux 命令查看GPU,CPU

ps 命令可以显示进程的详细信息,包括CPU占用率。查看所有cpu占用情况。查看所有cpu占用情况。

2024-03-02 15:38:11 383

原创 vscode(visual studio code) 免密登陆服务器

例如我的用户名是 love,那么 authorized_keys 文件的路径可能是 /home/love/.ssh/authorized_keys。将生成的公钥( id_rsa.pub的内容)添加到你远程服务器的 authorized_keys 文件中,以允许连接。首先,在本地,打开命令输入框: Win+R–>弹出输入框,输入cmd,打开命令框。最后,便可以看到,在本地的目录下,生成了公钥和私钥。接着,输入两次回车,即输入空白密码,,没有密码。按两次回车键,问你是否重写,选择y。然后,在命令框,输入。

2024-01-14 21:01:26 869

原创 在Anaconda(conda)(命令行/Linux )中新建环境安装python版本,conda安装pytorch,删除环境等

在Windows的Anaconda Prompt 或 macOS/Linux的终端输入。注:运行conda activate则直接激活anaconda的base环境。例如新建一个叫love的环境。

2024-01-13 12:25:52 521

原创 Linux中PyTorch的安装教程

在安装PyTorch之前,我们需要确保已经安装了Python和pip。在Linux系统下,我们可以使用pip来安装PyTorch。如果输出了PyTorch的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2024-01-12 20:30:29 513

原创 Liunx服务器新创建账号并设置密码与用户权限

输入命令passwd 用户名 回车,接着输入密码操作,需输入两次。在root权限下,输入命令useradd -m 用户名,如下。删除用户的同时,把这个用户所对应的目录也删掉。userdel -r 用户名。

2024-01-12 15:10:30 434

原创 将台式机变为服务器,服务器设置静态IP的方法

找到#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d这一行,删除#键,改成PermitRootLogin yes。通过service ssh restart命令来重启下ssh服务,就可以实现直接用root或者创建的用户来远程了。同时点击Shift+冒号,输入wq,完成保存和退出。设置IP地址address, 特别注意冒号和括号之间要有空格,否则出错!设置DNS,特别注意冒号和括号之间要有空格,否则出错!输入ifconfig,查看已完成设置的静态IP地址。如果显示新文件夹的话。

2024-01-12 11:13:54 707

原创 关闭MobaXterm等连接linux服务器的软件(窗口),依旧可以后台运行程序

除了依次退出/杀死当前Screen会话中所有窗口这种方法之外,还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 + a :,然后输入quit命令退出Screen会话。(5)重新连接该窗口,先screen -ls查看该窗口的id,再运行screen -r id,12344即为对应窗口的id。执行后可跳回退出该窗口时运行的命令。另一个关闭窗口的方法是使用Ctrl + a + k,这个快捷键杀死当前的窗口,同时也将杀死这个窗口中正在运行的进程。也可以在该窗口终端输入 kill -9 id ,终止窗口对应任务的运行,同时杀死该窗口。

2024-01-04 14:55:34 675

原创 Transformer解码层用mask解释

这会使得模型的预测结果变得不稳定。相反,如果我们限制模型只使用当前和过去的信息,那么即使未来的信息发生变化,也不会对模型的预测结果产生影响,因为模型已经根据已有的信息做出了预测。泛化能力:如果模型在训练过程中过于依赖未来的信息,那么在测试时,一旦出现与训练数据不同的序列结构或者模式,模型就可能会表现不佳,因为模型没有充分考虑到未来的信息。例如,在机器翻译任务中,如果模型可以获取未来的信息,那么它可能会根据未来的词来改变当前位置的预测,这会导致生成的翻译序列可能不符合语法规则,或者语义上不合理。

2023-11-20 10:46:11 166

原创 matlab矩阵中的NaN替换成0(指定元素全部替换想要的元素)

matlab矩阵中的NaN替换成0。指定元素全部替换想要的元素。

2023-05-17 10:16:19 5167

原创 matlab的& 和&&(|和||)区别

是针对array的(vector or matrix等);&& 是针对标量的,是两个数 比较大小。

2023-05-13 10:41:52 306

原创 matlab在一个数组中随机选择n个数

第二种用法是返回一个k个元素的行向量,这个行向量的元素是1到n的整数,k必须小于或等于n,而p是从这些元素里任意选取k个元素,在随机排列。第一种用法是返回一个n个元素的行向量,这个行向量的元素是1到n的整数,而p是这些元素的任意一个排列。n = numel(A)返回矩阵A中的元素个数n。matlab在一个数组中随机选择n个数。

2023-05-02 16:54:39 4296

原创 PreconditionNotMetError: The third-party dynamic library (cublas64_102.dll;cublas64_10.dll) that Pa

在bin路径下将cusolver64_11.dll重命名为cusolver64_10.dll。在bin路径下将cublas64_11.dll重命名为cublas64_10.dll。

2023-04-16 20:24:49 261

转载 (转载)Matlab之当前路径与上一级路径的符号使用

当前路径一个点。

2023-04-14 15:13:59 388

转载 matlab reshape()(转载)

=>所以中间不管经过多少次reshape,最后只要size矢量大小和size(A)相同,就能还原回A。以以上的例子B = reshape(A, [2,5,2])来说,C = reshape(B, size(A))如果应用中想按行顺序优先排列,可以先对A进行转置,即reshape(a`,sz),或者得到结果之后再转置。【说明】prod(sz): 矢量sz元素的乘积, numel(A): 数组A中元素个数(20))先将矩阵A先排列成一列(结果感受就是按列优先排列),再按照矢量sz定义大小的行数切割。

2023-04-07 15:19:47 342

转载 (转载)Matlab—什么是nc文件,以及如何读取导入

例如上面海洋表面温度文件中的‘sst’或者‘time’等,可是,你就是想要知道这个nc文件里面有什么东西,你不可能事先就知道nc文件里的变量有哪些再去看变量是什么。我小小的脑袋有大大的疑惑。表示你读取这个三维变量的时候,第一个维度从start指定的起始序号(12)开始,再读取10个变量、第二个维度从start指定的起始序号(10)开始,再读取2个变量,第三个同理。表示你读取第一个维度的时候,变量序号之间相隔1(就是正常从头往后读取),第二个维度的时候,变量序号之间相隔2(就是隔一个读一个),第三个同理。

2023-04-07 14:52:25 4144 1

原创 matlab,cell数据导出excel文件(.xlsx)

matlab,cell数据导出excel文件(.xlsx)

2023-03-30 14:24:33 1393

原创 matlab字符串截取

matlab字符串截取。

2023-03-30 10:31:53 1583

原创 matlab矩阵剪切

matlab矩阵剪切。

2023-03-29 16:13:06 412

原创 matlab取结构数据里面的小类

结构数据取里面的小类。

2023-03-27 19:02:01 43

转载 (转载)时域卷积网络TCN详解:使用卷积进行序列建模和预测

TCN是时域卷积网络(Temporal Convolutional Network)的简称,它由具有相同输入和输出长度的扩张的、因果的1D卷积层组成。下面几节将详细介绍这些术语的实际含义。

2023-03-22 17:31:30 2591

原创 AD模数转换器与分辨率的关系

注:Freiburg数据集中的16位模数转换器(a 16 bit analogue-to-digital converter)等效CHB-MIT数据集中的16位分辨率(16-bit resolution)AD模数转换器的位数就是分辨率的位数,是同一个道理。一般来说,n位的AD转换器的分辨率为2的n次方。例如:3位的AD转换器分辨率为8。AD模数转换器与分辨率的关系。

2023-03-20 16:19:53 947

转载 从一维卷积、因果卷积(Causal CNN)、扩展卷积(Dilation CNN) 到 时间卷积网络 (TCN)

直到最近,深度学习背景下的序列建模主题在很大程度上与循环神经网络架构有关,例如 LSTM 和 GRU。S. Bai等人表明这种思维方式已经过时,在对序列数据进行建模时,应将卷积网络作为主要候选者之一。他们证明了卷积网络可以在许多任务中实现比 RNN 更好的性能,同时避免循环模型的常见缺点,例如梯度爆炸/消失问题或缺乏记忆保留。此外,使用卷积网络可以提高性能,因为它允许并行计算输出。他们提出的架构称为时间卷积网络 (TCN),将在以下部分中进行解释。

2023-02-26 11:15:03 1955

原创 matlab中./含义

/点除 如果a、b是矩阵,a./b就是a、b中对应的每个元素相除,得到一个新的矩阵;如果a、b是两个数,那么a./b就是普通的除法。

2023-02-19 16:50:40 2319

原创 floor(x)作用

y = floor(x) 函数将x中元素取整,值y为不大于本身的最大整数,对操作对象向下取整。

2023-02-19 15:53:01 85

原创 ylim([0 inf]),grid on 含义

ylim([0 inf])%设置Y的范围,0到无穷。xlabel(“Iteration”)设置X的标签。grid on 画图的时候添加网格线。

2023-02-19 15:44:21 98

转载 Matlab 画图

matlab画图

2023-02-19 15:20:04 54

原创 zeros(numFilters, 1, ‘single‘)或者zeros(100, 1, ‘single‘)含义

zeros(numFilters, 1, ‘single’)含义。形成一个100 X 1 的single类型的零矩阵。

2023-02-19 15:02:03 248

原创 dlarray作用

将一个类型为single或double或logical的普通array,转换为一个带数据格式标签的,特定用于深度学习网络的对象。转化为Deep learning array。

2023-02-07 19:52:52 1904

原创 matlab中数据归一化方法,矩阵归一化

默认的map范围是[-1, 1],所以如果需要[0, 1],则按这样的格式提供参数。matlab中数据一行归一化。

2023-02-05 13:06:19 3930

转载 torch.stack()作用,ValueError:only one element tensors can be converted to Python scalars

的list转成tensor,纯list就可以转tensor,不信看下面代码,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如果list里面的tensor是int类型的,用。的tensor对象时,出现以下错误。转tensor会报以下错误,同样用。

2023-01-13 09:56:43 120

转载 报Warning如下: Warning: The CUDA driver must recompile the GPU librariesbecause your device is more rec

出现版本MATLAB R2018a + NVIDIA RTX2080Ti + 驱动440.82 + CUDA10.2 + cudnn7.6.5。

2023-01-12 11:02:54 987 1

原创 什么是带通滤波[8,30],什么是陷波、matlab陷波、带通滤波代码

什么是陷波50hz:去除掉50HZ的频段。带通滤波器[8,30]HZ的含义。表示只通过8HZ到30HZ的频段。matlab陷波、带通滤波代码。

2023-01-03 21:11:39 338

原创 MATLAB中a(1,2:4)的含义、意思

MATLAB中a(1,2:4)的含义、意思

2023-01-03 21:03:29 329

原创 MATLAB中a(1,2:4)的含义、意思

MATLAB中a(1,2:4)的含义、意思

2022-12-07 12:13:50 18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