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霍先生MrH的博客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 博客(32)
  • 资源 (4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十四

dump可以备份整个文件系统或者单一目录。备份文件系统可以设置0-9备份等级,备份目录仅能使用0级,且不能使用-u参数进行记录。restore是对应dump压缩命令的解压缩命令。

2023-01-13 20:53:21 813

转载 解决win11和银河麒麟双系统时win11系统时间错误的方法分享

在win11电脑上安装了银河麒麟系统双系统,在登陆银河麒麟系统使用过程中没有问题,但是一旦切换win11系统使用以后,就会发现win11系统的时间比正确的北京时间差8个小时,因为时间问题直接影响到一些软件的使用。后来作者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测试以后win11系统时间恢复正常了,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解决win11和银河麒麟双系统时win11系统时间错误的方法。我们登录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然后在桌面空白处鼠标右键,点击“终端”,打开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终端。”这个命令,注意最后是数字1,然后回车运行命令。

2023-01-13 11:16:42 1151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十三

将/etc目录以不带根目录保留原有权限属性的方式,压缩到/root/etc.tar.bz2压缩文件中,相当于备份。将/etc目录以带根目录方式压缩到/root/etc.tar.bz2压缩文件中,相当于备份。将/etc目录下2023年1月1日后产生的文件压缩到etc.tar.bz2文件中。将/etc目录压缩成etc.tar.bz2压缩文件,不包含shadow文件。将etc.tar.bz2压缩文件中的内容解压缩到/tmp目录下。仅解压缩etc.tar.bz2文件中的shadow文件。tar命令最简单的用法。

2023-01-08 21:25:53 4339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十二

etc/fstab是开机时的配置文件,实际文件系统的挂载记录在/etc/mtab和/proc/mounts这两个文件中,每次改动文件系统挂载时,会同步更新这两个文件。3.使用:使用swapon命令对swap分区进行使用。上述命令可以产生一个512M的loopdev文件,之后使用mkfs格式化命令对文件进行格式化,之后这个文件也可以用于挂载。所有挂载点在同一时间只能被挂载一次,所有分区在同意时间内只能被挂载一次。将iso光盘文件挂载到新建的空目录中,进入该目录就能够查看和处理光盘文件。

2023-01-08 12:37:58 3404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十一

lib/modules/$(uname -r)/kernel/fs 目录下有Linux支持的文件系统的驱动。不论在fdisk中执行了什么操作,只要在离开fdisk时按下了q,所有操作都不会生效。主分区和扩展分区总共是4个,扩展分区最多只有1个,扩展分区中可以继续创建逻辑分区,逻辑分区号不建议超过15.fdisk只有root才能执行,使用设备文件名不带数字,分区针对的是某个硬盘的整体设备,不是针对某个分区。单一文件系统不应该被重复挂载到不同的挂载点(目录)中。3.如需要,对分区进行检测。

2023-01-07 13:45:17 2860

转载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启用root账户登录的经验分享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默认是不开启图形界面root用户登录的,当然也可以通过图形界面登录root用户,下面分享一下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启用root账户登录的经验。我们选择这个登录图标,输入root账号,然后点击输入框后边的箭头,再输入密码以后回车,就可以通过root用户登录到图形界面了。之后我们通过ls命令查看目录中的文件,找到95-ukui-greeter.conf这个文件。首先我们通过“开始菜单+t”快捷键打开命令行页面,然后我们通过“这两行,之后按Esc键退出编辑模式,再按:wq退出文档编辑。

2023-01-06 19:59:58 3416

转载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查看系统已安装软件包状态的经验分享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默认会安装很多软件,我们可以通过dpkg -l命令查看已安装软件包的状态情况,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下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查看系统已安装软件包状态的经验。从查询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wps已经安装成功,如果前缀不是ii,则表示安装异常。”回车,如果不是使用的root用户,系统会提示输入root的密码,我们输入正确的密码以后再次按回车键。系统就会列出已经安装的软件包及其状态。前缀是“ii”的软件包表示安装成功。如果我们想要查看某一个软件是否安装成功,我们可以通过命令“”进行查询,作者查询的软件是wps。

2023-01-06 13:42:34 2608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十

硬连接文件,将任意一个文件名删除,只要不是最后一个文件名,inode和block都还是存在的,通过任意一个文件名编辑,结果都会写入这个inode和block中。symbolic link软连接,原理是再创建一个独立的文件,这个文件数据的读取指向它连接的那个文件的文件名。当源文件被删除后,软连接文件会提示文件打不开。当我们创建一个新目录时,新目录的连接数为2,包括目录本身和【.】,上层目录的连接数会增加1,因为会增加一个【..】软连接和windows的快捷方式划等号。会占用独立的inode和block。

2023-01-05 16:10:39 371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九

文件系统最顶层的目录的inode号一般为2,同一个文件系统的某个inode号只会对应到一个文件,通过inode号可以来确定不同文件名是否是同一个文件。linux文件系统都是在VFS(Virtual Filesystem Switch虚拟文件系统)在进行管理。将文件系统与目录的结合操作我们称为挂载,挂载点一定是目录,该目录为进入文件系统的入口。/dev/shm目录是内存虚拟出来的磁盘空间,关机后内容会自动清空。/proc目录中的内容都是挂在在内存当中的,不占用任何硬盘空间。

2023-01-05 14:15:56 1249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八

上述指令中,-exec后边跟其他指令,{}中表示的是find /perm +7000的执行结果。find /home -perm -mode 查找文件权限必须全部包含mode权限的文件。find /usr -mtime +4 代表查找/usr文件目录下大于5天前的文件名。find /usr -mtime 4 代表查找/usr文件目录下4-5那天的文件名。find /usr -mtime -4 代表查找/usr文件目录下4天内的文件名。find /home -nogroup 查找无用户组的文件。

2022-12-31 22:29:47 2720

转载 优麒麟系统调整启动项顺序的经验分享

优麒麟系统和win11系统双系统安装完成以后,默认的启动顺序是优先启动优麒麟系统。当然也有办法设置优先启动win11系统。下面分享一下优麒麟系统调整启动项顺序的经验。然后我们输入:wq!之后我们再次进行系统重启,就会发现win11系统的启动项已经提前到优麒麟前边了。之后系统就会默认启动win11系统。之后,我们将下边这段文本剪切粘贴到### BEGIN /etc/grub.d/10_linux ###前。在文件中我们输入/windows,查找到windows这一行。我们通过开始菜单+t键打开命令行页面。

2022-12-30 20:32:03 1251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七

SUID:权限状态如-rws-r-xr-x,用户的x权限变更为s,为SUID特殊权限,可以让普通用户暂时作为root用户对文件进行执行操作,仅用于二进制文件。SGID:权限状态如-rwx--s--x,用户组权限变更为s,为SGID特殊权限,可以让用户执行时获得该程序组授权,可用于二进制和目录。用户创建的文件权限为【-rw-rw-rw-】-【--------w-】=【-rw-rw-r--】用户创建的目录权限为【drwxrwxrwx】-【--------w-】=【drwxrwxr-x】

2022-12-30 10:20:48 3680

转载 处理win11+优麒麟双系统安装后直接进入win11,无法进入优麒麟问题的经验分享

按照官网提供的安装教程一顿操作安装成功后,重启电脑,系统自动进入了win11系统,根本无法进入优麒麟系统。我们打开Diskgenius软件,在之前安装系统的硬盘下找到grubx64.efi这个文件所在的目录,记录下。无法进入优麒麟操作系统的最本质原因是优麒麟Grub引导文件安装程序安装以后,未进行有效执行,而是执行了win11原来的引导文件,将引导文件更换就可以解决问题了。我们能看到Windows启动器默认的引导文件路径用的还是Windows的,这里我们需要更改成优麒麟的。

2022-12-30 09:16:04 1246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六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六。

2022-12-29 17:18:48 656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五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五。

2022-12-29 16:16:49 2086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四

PATH="$PATH":绝对路径,使用这个命令,将目录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中。$PATH环境变量,PATH中如果有多个同名可执行文件,执行首先被查询到的命令。绝对路径:绝对路径的写法一定由根目录写起,如/usr/share/doc。echo $PATH,查看环境变量中有哪些目录。相对路径:相对路径写法不由/写起。

2022-12-29 11:08:56 661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三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三。

2022-12-28 20:07:43 2035

转载 银河麒麟post-removal脚本子进程返回错误状态1问题解决

之后进入dpkg文件目录,/var/lib/dpkg/,删除掉lock文件,然后对status文件进行编辑,删除掉软件的对应项。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中安装了一个软件,卸载过程中出现错误,再次重新安装也无法成功安装,出现如下错误。首先进入提示错误的文件目录,/etc/systemd/user/,删除掉提示已存在的文件。再重新进行安装就可以安装成功了。

2022-12-27 09:26:37 399

转载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忘记密码后重置系统密码

重启电脑,在出现银河麒麟系统选择的页面,我们点击键盘上的“e”键,进入电脑启动项编辑页面。",之后系统就会提示输入密码和输入确认密码,这里输入你想用的新密码就可以了。启动项编辑页面,我们将光标移动到linux这一行的最后,然后输入。这行代码,之后我们按F10或者ctrl+x键开始系统引导。当密码确认successfully以后,我们输入“进入引导界面以后,我们输入"”,进行系统重启即可。

2022-12-27 09:21:36 4588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二

对于一个Linux目录,r表示可读取目录的内容,w表示可编辑目录及其中内容,x表示可进入目录。只有rw权限,无法在目录下创建新文件或者目录。*.Z,*.tar,*.tar.gz,*.tgz,*.zip,是常见的压缩文件后缀。linux系统下,文件是否可以执行看的是x这个文件权限,与文件名是什么没有关系。对于Linux系统文件类型,-表示文件,l表示连接文件,d表示目录。对于一个Linux文件,r表示可读,w表示可编辑,x表示可执行。*.html,*.php,是常见的网页文件后缀。

2022-12-26 21:19:29 2295

原创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学习笔记一

sync指令用来将内存中数据存储回硬盘。reboot指令用来重启系统。cal显示日历,cal -j可以显示当前的日期是每天的第几天,cal+年份可以查看某一年度的日历。man+指令,查看指令的帮助文档,使用/关键字,可以在man文档中定位关键字,使用q,退出帮助文档。命令行中~代表着用户的主文件夹目录,通过cd~命令可以直接进入用户的主文件夹。Ctrl+c指令,中断当前执行的程序。Ctrl+d相当于exit指令。/usr/share/doc目录保存有系统和软件保存的本地帮助文档。显示系统当前日期和时间。

2022-12-26 16:52:46 6579

原创 一款免费的文本编辑器Notepad++

Notepad++是 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一套文本编辑器(软件版权许可证: GPL),有完整的中文化接口及支持多国语言编写的功能(UTF8技术)。 Notepad++功能比 Windows 中的 Notepad(记事本)强大,除了可以用来制作一般的纯文字说明文件,也十分适合编写计算机程序代码。Notepad++不仅有语法高亮度显示,也有语法折叠功能,并且支持宏以及扩充基本功能...

2018-07-28 21:53:05 9341 2

原创 一款界面友好的思维导图软件MindMaster

一款界面友好的思维导图软件MindMaster MindMaster 官网 http://www.edrawsoft.cn/mindmaster/ 官网提供免费版下载满足基本功能需要,专业版需付费。如想尝试专业版请氪金或自行百度。MindMaster思维导图软件界面清爽,符合Win10系统界面风格,无违和感。 免费版功能较单一,仅能满足日常记录需要。专业版功能强...

2018-07-23 20:02:12 4648

原创 小巧好用的截图录屏软件-FSCapture

好用小巧的录屏软件-FSCapture软件介绍 附绿色版下载地址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hqj_email/10557806

2018-07-23 09:54:11 3238

原创 关于华为ENSP中AR启动失败错误代码40问题解决方案的一点思考

首先附上华为论坛大神们的解决方案http://forum.huawei.com/enterprise/zh/thread-333637.html 前边的解决方案已经很全了,下面说一下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思路:1.确保软件是首次安装或者之前的安装已经全部卸载干净,包括卸载后C盘中残留的文件。2.因为AR是基于virtualbox使用的,安装ENSP时virtualbox一定要安装完整。...

2018-07-19 00:15:41 104000 1

原创 ubuntu建立免费wifi热点

使用ubuntukylin建立免费wifi热点方法(基于UbuntuKylin 14.04 LTS版)

2016-06-10 00:44:10 1702

原创 UbuntuKylin常用快捷键

介绍几个UbuntuKylin的常用快捷键(基于UbuntuKylin 14.04LTS)

2016-06-07 12:43:13 9873

原创 不使用软件在Win7下查找大文件的方法

最近发现了一种可以不使用软件在win7系统下查找大文件的方法,分享如下: 第一步:打开我的电脑,进入要查找文件的磁盘。然后找到上边的搜索栏,如图: 第二步:在搜索栏中输入“大小:”,如图: 第三步:输入完成后,在搜索栏下会弹出一个选项栏,可以选择查找文件的大小范围,如图: 第四步:可以直接选择需要查找的文件大小范围,如我选择巨大的查找结果如图: ...

2015-07-28 16:03:42 5525 2

原创 VirtualBox下安装CentOS6

系统运维中常用的Linux操作系统是红帽Linux或者CentOS。从官方网站下载CentOS 6.3镜像光盘。运行虚拟机,在选择界面选择"Install or upgrade an existing system"。Disc Found会进行光盘校验,但是时间过长,一般选择Skip。之后进入安装CentOS 6的图形安装界面。Next,

2015-06-28 13:54:04 531

转载 在Ubuntu系统上安装minidwep-gtk软件

一:安装Aircrack-ng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安装依赖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bssl-dev iw       //下载软件包并解压缩...

2015-06-24 11:14:52 8698 1

原创 U盘安装优麒麟(ubuntukylin)系统方法

 最近准备将U盘做成优麒麟系统的安装盘,从官网上下载了“ubuntukylin-14.10-desktop-i386.iso”光盘文件,同时优麒麟官网上推荐的Win32DiskImager软件进行U盘启动盘的制作,结果制作完成后显示U盘损坏,需要格式化U盘,U盘制作失败。        之后尝试了使用网上可以下载到的最新版的“UltraISO软碟通9.6.2.3059”,使用USB-HDD+ ...

2015-06-22 19:50:57 49241 2

原创 解决CDLinux在笔记本电脑上启动花屏问题

解决CDLinux在笔记本电脑上启动花屏问题:最近在U盘上安装了一个CDLinux系统玩玩,从U盘启动系统以后系统能够运行,但是会花屏,就是屏幕上出现一道道垂直的彩色条纹,导致系统的图形界面没有办法看清。从网上看了很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主要问题还是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分辨率过高导致CDLinux系统的图形界面无法匹配。后来在CDLinux系统运行的时候无意间把笔记本的盖子合上了,然后打...

2015-06-03 21:47:57 4698 2

计算器源代码C# vs2008工程文件

计算器程序源代码 C#语言 vs2008工程文件 .net框架 可运行,可编译,无错误

2014-12-01

freebsd手册

freebsd手册 非常全面的freebsd实用手册 有freebsd的完整指导

2014-11-30

back track 5入门到精通1

back track 5入门到精通光盘文件第一部分

2014-11-25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 编译运行通过 第7章课后习题答案

2014-11-24

简单网络聊天室asp.net

简单网络聊天室asp.net asp.net C# 源代码 vs2008开发环境

2014-11-24

2015年3月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题库及参考答案

未来教育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题库及参考答案 最新真题题库 四级计算机网络

2014-11-20

sql添加删除修改查询基本操作

有关于SQLserver添加删除修改查询 基本操作的源代码

2014-11-15

《HTML5+Canvas+游戏开发实战》源码

《HTML5+Canvas+游戏开发实战》源码41912-9 《HTML5 canvas 游戏开发实战》一书的光盘源代码。 配合上述书使用

2014-11-15

java小画板

java小画板,源代码内有详细注释,可以编译运行。windows风格,交流学习。

2014-11-14

finaldata数据恢复

finaldata数据恢复软件 绿色软件,解压即用,大部分已经删除的文件 只要删除时间不是很长都可以恢复出来。

2014-11-12

文件删除工具

文件删除工具 一个能够从磁盘上彻底删除文件,非官方专业人员无法恢复文件的工具 慎用,因为一旦删除几乎无法恢复

2014-11-12

HDTunePro5.0硬盘检测工具

HDTunePro5.0硬盘检测工具 收藏很久的硬盘检测软件,很小但很实用,分享一下喽。

2014-11-12

cpu-z_1.63-setup-cn

cpu-z_1.63-setup-cn 自己收藏的一个很小的cpu性能检测工具,分享一下喽

2014-11-12

定时关机小程序

一款定时关机的小软件,自己用vb2008写的,有需要的可以下呦

2014-11-05

简易计算器

一个已经完成的作业用简单计算器软件和代码,代码在文件夹中,可以自行修改。不修改代码同样可以运行。

2014-11-04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第134页9题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第134页9题,在日历控件上动态显示选择的年月信息,并返回从日历上选择的日期

2014-11-01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第134页8题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第134页8题,关于非空控件和比较控件的使用问题

2014-11-01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第134页7题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第134页7题,通过选择不同的选项显示不同的课程表

2014-11-01

asp.net程序设计答案p134,6动态改变页面字体

asp.net程序设计(C#)版课后题答案第134页6题,通过选择选项动态改变页面字体

2014-11-01

使用if else语句把它们的中间数找出来

编一个程序,输入三个实数,要求使用if else语句把它们的中间数找出来,可以使用逻辑运算符。

2014-10-29

MindMaster操作手册

MindMaster操作手册,官网原版,如果官网找不到或下载不下来的可以下载

2018-07-23

DirectX9.0win10安装版

DirectX9.0win10安装板,安装了win10以后还想打老版本游戏,官网已经不支持低版本DirectX使用,这个版本已经试过,win10安装没问题。

2018-07-23

FastStoneCapture7.7绿色版

FastStoneCapture7.7绿色版,直接解压运行,免安装。FastStoneCapture7.7绿色版,直接解压运行,免安装。

2018-07-23

SumatraPDF-3.1.2.zip

SumatraPDF-3.1.2.zip 官网最新版绿色免安装PDF阅读器 SumatraPDF

2016-10-26

SumatraPDF官方最新版安装版

SumatraPDF-3.1.2-install.exe 简单轻便的PDF阅读器 最新版

2016-10-26

[人月神话].The.Mythical.Man.Month.(美)布鲁克斯.扫描版

《人月神话》内容源于作者Brooks在IBM公司任System计算机系列以及其庞大的软件系统OS项目经理时的实践经验。《人月神话》探索了达成一致性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并探讨了软件工程管理的其他方面。在《人月神话(英文版)》中,既有很多发人深省的观点,又有大量软件工程的实践,为每个复杂项目的管理者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大型编程项目深受由于人力划分产生的管理问题的困扰,保持产品本身的概念完整性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需求。《人月神话(英文版)》探索了达成一致性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并探讨了软件工程管理的其他方面。《人月神话(英文版)》适合任何软件开发行业的从业人员阅读,对软件开发人员、软件项目经理、系统分析师更是必读之作。

2016-10-24

软考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资料(学员版)

软考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资料(学员版) 软考高级

2016-10-08

md5计算工具包

MD5工具包,包含三个MD5计算工具。 CHKenMD5 Hash HashCalc 最后一个工具功能强大,可以计算各种hash值

2015-08-05

kali系统中文版官方手册

kali系统中文版官方手册 kali-book-zh-hans 官网翻译,分享一下

2015-08-05

CCNA最新版课件PDF版

CCNA最新版课件PDF版下载

2015-06-29

LinuxLive_USB_Creator_2.9.3

LinuxLive USB Creator 2.9.3.exe Linux启动U盘安装软件 测试可用于安装国产版的优麒麟系统

2015-06-22

笨兔兔的故事(全)

笨兔兔的故事全本 Ubuntu系统通俗教程 操作系统基础知识

2015-06-18

2015西南交大计算机网络与通信B期末试题及答案

西南交大计算机网络与通信B期末试题及答案 王老师历年试题参考答案

2015-06-17

CCNA思科学院教程配套光盘

CCNA,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中小企业与ISP工作教程配套光盘文件

2015-05-30

CCNA思科学院网络设计与支持

CCNA,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教程,网络设计与支持教程配套光盘文件

2015-05-30

CCNA思科学院教程光盘文件

CCNA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教程,中小企业的路由与交换机简介配套光盘文件。

2015-05-30

html5从入门到精通文档练习文件

step by step html5从入门到精通 微软技术丛书 教材配套文档。

2015-02-03

asp.net程序设计教程C#版第二版第九章例题源码

asp.net程序设计教程C#版第二版第九章例题源码 例9-2到例9-5的程序源代码

2014-12-20

ASP.NET程序设计教程(C#版)第二版第九章答案

ASP.NET程序设计教程(C#版)第二版配套教材答案

2014-12-15

ASP.NET程序设计教程(C#版)第二版第八章答案

asp.net程序设计教程(c#)第二版版第八章答案 《ASP.NET程序设计教程(C#版)》(崔淼,等)

2014-12-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