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正确地为图像添加高斯噪声 - python

开门见山,直接使用 skimage 库为图像添加高斯噪声是很简单的:import skimageorigin = skimage.io.imread("./lena.png")noisy = skimage.util.random_noise(origin, mode='gaussian', var=0.01)但是如果不用库函数而自己实现的话,有几个问题是值得注意的。彩图 or 灰度图读取图片时,图片可能是有三通道的RGB图片,也有可能是单通道的灰度图,甚至四通道的RGBA图。通道数不同会

2020-07-08 22:34:12 27700 4

原创 基于OpenCV及Python的数独问题识别与求解(三)数字提取

时隔10个月的时间,我终于决定继续更新这个系列博客……所有代码已经放在GitHub,包括用mnist数据集做手写识别的尝试,文档和注释等正在完善,程序的结构也在优化。在上一篇文章中得到了清晰、标准的数独问题图像,为下一步提取并识别数字做好了准备。处理过程数字提取的主要步骤是:将含有数字的图像,分为 9*9 即 81 个大小相同的方格,遍历这个81个位置,判断每个方格中是否有数字,记录数...

2018-11-22 20:35:48 3741 3

原创 基于OpenCV及Python的数独问题识别与求解(二)边框识别与图像矫正

在上一篇文章中经过预处理得到了较为纯净的数独问题图像,下一步是使用OpenCV的轮廓检测函数,识别并提取数独问题的最外层边框。

2018-01-28 00:31:20 5051 6

原创 基于OpenCV及Python的数独问题识别与求解(一)图像预处理

本人平时比较喜欢玩数独,但比较难的数独经常一做就是半个多小时。这学期选了一门”计算机视觉”课,课程最后要做一个项目,正好我就想能不能写一个程序,用手机拍个照或者截个图,放进程序里跑一下,自动就把题目识别然后解出来了,and it was so.

2017-12-18 23:32:28 6678 2

原创 OpenCV3.3 + Python3.6 开发环境配置

人生苦短,快用 Python。传统的 OpenCV 使用 C++ 开发,程序运行效率高,但是开发效率… Python 语法简洁,现在越来越流行,如果对效率没有严格要求的话非常推荐使用。

2017-12-16 14:29:40 39290 6

原创 使用 CMake + VS2017 ( + Python 3) 配置和编译 OpenCV 3.3

目前(2017.11)OpenCV最新版本为3.3.1,提供了vc14(VS2015)的运行库,但未提供VS2017的运行库。要想在VS2017中使用,可以用CMake + VS2017重新编译源代码。 同时,OpenCV官方也只提供了Python2.7版本可以调用的库,若想在python 3.6.3 中使用,则需要重新为python3编译。

2017-12-12 21:06:46 10573 6

原创 [设计报告] 有屏的地方就有Bad Apple——0.96吋OLED版

去年寒假在家闲来无事制作了12864版的Bad Apple,算是“有屏的地方就有Bad Apple”的跟风之作。最近有同学跟我交流上次作品的一些细节,交流过程中我也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程序,改进了许多地方,换了一个OLED屏又重新做了一遍。这次也把制作过程简单介绍一下吧!

2017-03-23 20:52:29 11349 17

原创 [OpenCV Qt教程] 如何在内存中压缩图像

本文译自:[TUTORIAL OPENCV QT] HOW TO COMPRESS AN IMAGE IN MEMORY 修正了原程序中的文字错误。在这个简短的教程中,我会展示一个压缩图像的简单步骤。

2017-02-22 10:07:03 2509

原创 [OpenCV Qt教程] 在Qt图形界面中显示OpenCV图像的OpenGL Widget(第二部分)

本文译自:[OPENCV QT TUTORIAL] OPENGL WIDGET TO SHOW OPENCV IMAGES IN A QT GUI (SECOND PART)在第一部分教程之后,我们建立了一个Qt Widget在GUI中显示OpenCV图像,接下来我们要看看如何使用它。

2017-02-21 14:13:11 4384

原创 [OpenCV Qt教程] 在Qt图形界面中显示OpenCV图像的OpenGL Widget (第一部分)

本文译自:[OPENCV QT TUTORIAL] OPENGL WIDGET TO SHOW OPENCV IMAGES IN A QT GUI (FIRST PART)此教程是关于在Qt图形界面中显示OpenCV图像的问题,还利用了Qt中的OpenGL。

2017-02-21 14:10:44 5836 2

原创 Windows下OpenCV 3.1.0 在 Qt Creator中的配置

2017-2-23 Update: 修改并添加了部分细节最近正在学习OpenCV ,为毕业设计做准备。Windows版本的OpenCV都默认提供对VS的支持,其在VS中的配置比较简单,网上也有大批教程详细描述了配置步骤。但在使用Qt Creator时的配置就较为繁琐,网络上大多数教程使用的软件版本也比较陈旧,经反复尝试后终于成功,特将配置步骤记录下来,以便以后及他人查阅参考

2017-02-17 16:29:14 1173

原创 [初学者笔记]从 求区间内完全平方数的个数 中学到的

在Hanker rank上遇到一个求区间内完全平方数的个数的题目,具体题目要求如下:输入两个正整数A, B,求[A, B]内完全平方数的个数。( 1 ≤ A ≤ B ≤ 10^9 ) 测试时输入有极大的数,如:385793959 712365911 ,因此要用long类型存储。正在学C++,所以用C++实现,一开始用了特别笨的算法……

2017-01-16 14:45:14 2529 1

原创 [设计报告]有屏的地方就有Bad Apple!! —— 12864版

《Bad Apple!!》原是东方旧四作中东方幻想乡里的一个BGM,但现在更多的是指一个在二次元界妇孺皆知的黑白影绘视频同人作品。只有黑白两色的特性,使其能够在各种屏幕上播放而不失味道,由此引出各路大神各种二次创作,“有屏的地方就有Bad Apple”这句话也是因此得来。我倒不是什么大神哈,寒假回家带回了一堆材料,Bad Apple 12864版 也是想完成的作品之一,下面就按照整个作品完成的过程,仔细的介绍一下吧

2016-02-15 15:10:47 13698 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