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2)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每天学点儿Python(6) -- 列表和枚举

列表是Python中内置的可变序列,类使用C/C++中的数组,使用 [ ] 定义列表,列表中的元素与元素之间用英文逗号( , )分隔, 但是Python中列表可以存储任意类型的数据,且可以混存(即类型可以不一致)

2024-04-11 21:36:29 424

原创 每天学点儿Python(5) -- 序列索引和切片

Python中,序列是指一块可存放多个值的连续内存空间,这些值按一定顺序排列,可通过每个值所在位置的编号(称为索引)访问它们。它类似于C/C++中的数组或字符串,但又比数组或字符串强大很多序列类型包括。

2024-04-11 18:10:19 338

原创 每天学点儿Python(4) -- while循环

while循环和for循环一样,也有一种扩展形式,那就是加else。只有当while正常执行完毕后才执行else。在此格式中,需要进行如下四种操作。while循环格式如下。下面根据例子进行说明。

2024-04-07 21:07:12 151

原创 每天学点儿Python(3) -- for循环

for循环结构格式如下。

2024-04-01 22:22:16 231

原创 每天学点儿Python(2)-- if语句,match语句

Python中,语句块是指按一定逻辑顺序组织成的语句。它是通过缩进来表示层级关系(其它语言,如C/C++,Java等,都是通过大括号{}来表示)Python中缩进一般是通过4个空格或一个tab键来表示。

2024-04-01 22:05:01 387

原创 嵌入式下C/C++调用sqlite3简单开发

交叉编译sqlite3请关注我第一篇博文sqlite3的命令的简单使用(增删改查,创建/删除表)请关注我的上一篇博文。

2024-03-26 11:28:14 931

原创 每天学点儿python(1)---print,input和注释

sep参数默认为 一个空格end(输出末尾)参数默认为 回车换行file默认为 标准输出(一般指屏幕)所以,如果想输出各个字段不用空格隔开,可以把sep参数设为空,即sep=‘’如果想输出最后没有回车换行,则end参数设为空,即end=‘’如果想输出到文件中,可将file赋值为某个文件句柄。

2024-03-25 22:16:37 288

原创 sqlite3嵌入式开发板命令行方式使用

如何在编译嵌入式版本的sqlite3,请看我上一篇文章。

2024-03-25 15:37:01 1134

原创 sqlite3 交叉编译

/configure --host=arm-linux-gnueabihf --prefix=(此处填写build的绝对路径)# 假设你已经安装了交叉编译工具链,如gcc-arm-linux-gnueabihf-gcc。源码路径如下,下载autoconf版本。#1.下载源码并解压。# 2. 配置源代码。# 3. 编译和安装。

2024-03-22 14:31:58 687

原创 C++笔记(七)--- const

const关键字表示所修饰的变量或函数不可改变。

2024-03-04 15:38:21 148

原创 C++笔记(六)--- 静态成员变量/函数(static)

static修饰的静态成员变量或成员函数是在编译链接过程中就分配好了内存空间,而普通成员函数是在运行过程中分配空间(根据。这个知识点理解下文)

2024-02-29 11:06:28 387

原创 C++笔记(五)--- 虚函数(virtual)

C++的虚函数是多态性的表现。

2024-02-28 15:09:43 237

原创 C++笔记(四)--- 内联函数和默认参数

头文件书写方式cpp实现方式。

2024-02-27 14:48:14 206

原创 C++笔记(三)--- 函数重载

当子类继承父类之后,子类重新定义了一个和父类完全相同函数名称的函数时,会将父类所有相同函数名的函数覆盖掉。继承和组合的三种方式请看我上一篇文章。

2024-02-27 09:56:30 184

原创 C++笔记(二)--- 继承和组合

派生类继承的基类中的 public 和 protected成员变量仍旧是 public 和 protected,派生类不能访问基类的private成员变量,派生类定义的变量不能访问基类的protected成员(其实就是protected成员函数只能在本类和其子类访问,而不能在其类实例访问一样)派生类继承的基类 public 和 protected 成员变量后变为自己的 private 成员变量,但派生类仍不能访问基类的 private 成员变量和函数,虽然是以 private 继承的。

2024-02-26 14:03:41 299

原创 C/C++笔记(一)--- class和struct

在C++中,class和struct区别。class默认为private。struct默认为public。只有一个区别,其它相同。

2024-02-22 14:57:57 359

原创 C/C++笔记 --- 头文件写法说明

函数原型,如 void f(void);extern后面加变量定义,如extern int a;头文件只声明,不定义。struct定义结构体。

2024-02-21 16:34:16 114

原创 如何基于ZLMediaKit进行二次开发

大家也可修改其它tests下的cpp文件为己用。6.修改ZLM根目录下的CMakeList.txt文件,(在文件中搜 tests,在tests附近仿照tests的写法类似添加即可)首先,ZLM有一个tests文件夹,里面包含了作者写的部分测试例程,所以我们可以在此基础之上进行一个二次创作即可。这样在构建的时候就会多出一个和你定义的文件夹名字完全一样的文件夹,并在release文件夹中生成对应的可执行文件。5.修改CMakeList.txt文件,将此文件中搜到的tests,修改为自己定义的目录名字即可。

2024-01-26 11:26:19 321

原创 交叉编译libcurl libosip libeXosip(包含openssl)

修改Makefile,去掉-m64 修改CROSS_COMPILE。交叉编译libeXosip。交叉编译libcurl。交叉编译openssl。交叉编译libosip。

2023-06-18 13:11:06 426

原创 如何在telnet连接的情况下下载上传文件

如tftp –p –l B.txt 192.168.50.59或 tftp -p –r B.txt 192.168.50.59。tftp –g –l 目标文件名 –r 源文件名 服务器地址。不过貌似A.txt和B.txt应该一样,否则会报错,如下所示。tftp –p –r 目标文件名 -l 源文件名 服务器地址。从Clinet(设备)上传文件到Server(PC机)时,2.选择自己PC机所在的IP。3.telnet登录到设备。1.下载tftp文件。

2023-06-14 10:46:42 5965

原创 手把手交叉编译mysql

手把手交叉编译mysql

2023-03-07 17:49:26 1775 1

原创 Beyond Compare 提示错误“这个授权密钥已被吊销”的解决办法

Beyond Compare 提示错误“这个授权密钥已被吊销”的解决办法

2022-12-28 15:48:05 4726

原创 新手使用wvp-pro和ZLMediaKit的菜鸟说明(手把手教)

新手使用wvp-pro和zlm的菜鸟说明(手把手教)

2022-12-09 23:32:11 19568 34

原创 QT开发MQTT 之 MQTT 编译

QT开发MQTT 之 MQTT 编译

2022-10-08 16:24:44 1169 3

原创 centos启动网卡失败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Job for network.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See "systemctl status network.service" and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

2022-09-06 14:55:04 1694

原创 QSetting写失败问题

今天用QSetting写数据到ini文件中,发现怎么写都不对。文件始终写不进去,但程序又能正确执行。后来把定义换成指针就好了。没搞懂,特此记录一下。

2022-07-17 13:30:45 1516 2

原创 QT编辑界面后编译不生效

QT编辑界面后编译不生效

2022-07-16 22:18:20 521

原创 交叉编译mosquitto库

mosquitto交叉编译过程

2022-07-12 10:42:24 1560

原创 gSoap编译生成onvif框架代码

编译修改 typemap.dat1. 去掉xsd__duration = #import "custom/duration.h" | xsd__duration 前面的注释2.在尾部添加如下代码# 解决:PullMessages收不到事件通知_wsnt__NotificationMessageHolderType_Message = $ struct _tt__Message* tt__Message;# 解决:CreatePullPointSubscription无法订阅感兴趣的主题

2022-04-13 15:41:26 424 3

原创 Source Insight 4.0 在Win10系统闪退解决办法

右击sourceInsight软件,选择 属性 -->兼容性 选项卡,勾选如下配置,点击确定,然后双击启动软件即可。在百度时候,大都说只勾选兼容模式中的内容,没有勾选 注册此程序以重新启动 选项。自己测试后发现虽然启动后不闪退了,但是运行个大约5分钟还是会退出。但勾选 “注册此程序以重新启动” 后就解决此问题了。希望能帮助各位同学...

2022-03-31 15:17:28 3867

原创 ONVIF协议开发

ONVIF协议网络摄像机(IPC)客户端程序开发(1):专栏开篇_许振坪的博客-CSDN博客_onvif协议网络摄像机对于初学者,先参照上面链接的第1-6章了解一个大概,但看第七章的时候我就晕了,为啥这样写,每个函数啥意思,开发流程又是啥样的?后来发现下面一个文档,才大概明白开发流程Genivia Product Documentation...

2022-03-30 10:05:42 1137 1

原创 centos部署frp

下载frp,地址如下Releases · fatedier/frp · GitHubhttps://github.com/fatedier/frp/releases将frps及frps.ini放到具有公网 IP 的机器上。配置frps下的frps.ini[common]bind_port = 58600#log相关配置,可以不写log_file = ./frps.log #log日志loglevel = debug #log打印登记log_max_days = 3...

2022-02-28 15:07:34 659

原创 Centos编译并部署nginx 并实现PC端获取http协议的flv流

1.下载 ngix库2.下载nginx-rtmp库3.解压4.[root~]# cd nginx-1.10.3//添加rtmp和openssl支持[root~]# ./configure --add-module=/usr/local/src/nginx-rtmp-module-master --with-http_ssl_module --prefix=./output[root~]# make && make install5.创建文件夹/usr/loc

2022-02-14 17:04:22 1281

原创 Makefile编写规则简单说明

Makefile的命令必须以tab键开头all: gcc -c main.c -o maingcc命令前面必须有Tab键= 延时赋值(在使用的时候才赋值) A=123 b=$(A) A=456 echo "$(b)" 输出:456:= 立即赋值(立即对变量赋值) ...

2022-01-21 15:07:29 778

原创 QT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_snprintf __imp_bind __imp_getsockname __imp_ntohs等的解决办法

在VS中遇到上述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的时候,可以右键项目名称 --> 配置属性 -->链接器 -->输入 -->附加依赖项中添加对应的库来解决。但QT没有这种方法怎么办,那就是自己添加,告诉编译器需要的库,添加方法就是在main函数的入口按下列格式添加即可。 #pragma comment(lib, "legacy_stdio_definitions.lib") #pragma comment(lib, "WS2_32.lib")如果遇到其它未知的库,可以搜..

2021-12-27 10:49:28 2304

原创 Windows编译 64位的 openssl 以及交叉编译openssl

参考如下链接。windows编译openssl(64位)一游 - 心在哈尔滨 - 博客园此链接中有个问题,就是第8步和第9步。按照openssl的文档说明,应该调换一下链接中的步骤如下openssl中的步骤如下 (名为 INSTALL的文档)虽然个人感觉没啥太大区别,但还是建议先执行nmaketest,在执行nmakeinstall。.........

2021-12-07 10:05:18 1000

原创 Windows10系统中用VS2019编译live555 以及 交叉编译live555

​​​​​​​​​​​​​​Windows10系统中用VS2019编译live555_Rustone的博客-CSDN博客_live555windows编译编译了一次Live555,参考的是上面的链接。但编译过程中有几个不同的部分,特此做一些问题记录,相当于上面链接的延展问题一:LiveMidea文件夹下不仅仅include下包含头文件,liveMidea根目录下也包含头文件,我把根目录下的头文件放置在了源文件下面了。问题二:缺少openssl库需要先编译openssl库在编译liv...

2021-12-03 13:48:17 761

原创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ifaddr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1>D:\code\Live555\MyLive555\groupsock\GroupsockHelper.cpp(46,10):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ifaddr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右键项目名称 --》 配置属性 --》 C/C++ --》预处理器 --》预处理器定义添加 NO_GETIFADDRS1>D:\code\Live555\MyLive555\liveMedia\include...

2021-12-03 11:14:35 2972

原创 LNK2001:无法解析外部符号_sprintf

LNK2001:无法解析外部符号_sprintf与LNK1104:无法打开文件“kernel32.lib”_臻訾胃的博客-CSDN博客从网上下载一个VS的demo,编译之后老是报 LNK2001:无法解析外部符号_sprintf的错误,找了好久,发现在项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目录依赖项添加legacy_stdio_definitions.lib即可解决问题。但不知道legacy_stdio_definitions.lib这玩意儿干啥的,有兴趣的自己百度吧..

2021-11-18 16:06:08 3121 1

原创 通信协议定义

好的同学第一次定义通信协议的时候比较懵,包括我第一次搞串口通信的时候,好长时间都没想明白应该怎么进行两块开发板之间进行数据通信,如何通过一块开发板去操控另外一块开发板,因此写此文章,以供大家参考首先明白啥是通信协议,参考百度百科通信协议_百度百科给出的定义,通信协议是指双方实体完成通信或服务所必须遵循的规则和约定。其实光看这个定义绝对云里雾里的,不知所云。下面按照我的理解进行分解吧。通信协议总共分三部分:一:规定通信硬件接口方式,如通过串口,网络,蓝牙或者其它方式进行通信二:规定硬件通信..

2021-09-22 13:20:51 3058

MFC中调用TeeChart类的类库以及TeeChart8源文件

本压缩文件包含了MFC中调用TeeChart类的类库以及TeeChart8控件。本资源中的Word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TeeChart控件。如有更新,请参照对应的博客。

2019-04-05

MFC如何使用TeeChart例程

该例程实现了VS2010下利用TeeChart控件绘制三维图.因为之前的要50分,不能改,又重新发一遍

2019-03-28

ARM mali 系列GPU官方文档

文档包括arm_guide_for_unity_developers_optimizing_mobile_gaming_graphics_100140_0303_01_en.pdf arm_mali_gpu_opencl_developer_guide_100614_0303_00_en.pdf opencl-1.2-extensions.pdf OpenCL-2.0-refcard.pdf和opencl1.2标准函数说明,所有文档全为英文,从官网下载,为了方便那些上不去官网的同学下载

2018-07-26

嵌入式 ARM 板编译OpenCV所需库

嵌入式 ARM 板编译OpenCV所需库 包含FFmpeg3.0 3.4 两版本 jpegsrc v6 v9两版本openCV 2.4 3.3两版本、X264 201703版本、xvidcore1.1和1.3两版本

2018-03-19

petalinux烧写过程

petalinux的烧写过程,在 http://blog.csdn.net/u013793399/article/details/53054734基础上添加了一下自己遇到的图片跟坑,并修改了下里面的错误

2018-02-03

VS2010中MFC利用TeeChart控件实现画三维图

该例程实现了VS2010下利用TeeChart控件绘制三维图

2015-11-24

TeeChart8源文件以及MFC中调用TeeChart类的类库

本压缩文件包含了MFC中调用TeeChart类的类库以及TeeChart8控件。本资源中的Word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TeeChart控件。如有更新,请参照对应的博客。

2015-11-24

如何实现MFC窗口的最大化

《如何实现MFC窗口的最大化以及控件随最大化发生位置变动原因》的VS2010示例代码

2015-09-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