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1)
  • 资源 (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过的算法清单

使用过的各类算法

2022-07-21 11:14:51 148 1

原创 双麦降噪 突变信号消除算法

平稳信号,奇变信号处理算法

2021-12-18 14:32:54 648

原创 语音降噪-

matlab效果:杂音大过有效信号,播音出来完全识别不了是什么声音。经过filter后,与原音源差不多。ARM3核,keil平台实际项目验证ok,已做成lib方便以后应用。

2021-12-06 17:33:38 376

原创 语音-降噪算法

效果很明显,matlab算法,ARM内的C语言算法都完成。实际效果也比较好

2021-12-02 13:43:23 2773

原创 自适应滤波

上图,蓝色部分是原始数据,里面有100Hz,1K,2K干扰。如下图是它的频谱下图:处理后的数据频谱,1K,2K基本没有了。

2021-07-08 09:21:26 128

原创 matlab 串口工具

串口接收协议数据,然后将协议解析出数据,绘制成波形,方便开发。图2:是针对日常开发,常用的串口数据处理,做了一个通用型的协议解析方式,并且也能绘制波形。主要有:x,y点数设置。数据部分的字节数设置,支持包头设置。另外:增加一些常功能(数据绘制,数据保存,RC电路的频率响应,RC充电时间曲线,计算器,还有TXT文件读取并画图等)...

2021-03-10 20:47:04 317 1

原创 matlab 验证两个电阻并联误差会变小

验证:将两组1000个电阻1%(误差以正态分布形式分布) 随机顺序进行并联。将并联后的结果计算出误差值,并先后的误差以图形显示出来。结论:并联后的误差会小一些,并且最大误差明显变小。           并联后的误差分布与之前的正态分布差不多。...

2018-09-03 15:26:18 1491

转载 静电实验

上图是打火机的打火器的结构图,它的放电原理是:当给电压瓷片施加外力,瓷片被压缩,极化强度变小,释放部分吸附自由电荷,出现放电现象。当外力撤除,瓷片恢复原状,极化强度变大,吸附一些自由电荷,出现充电现象。上图为我们用示波器抓的打火机的打火器的放电波形,从图中可以看出打火机的打火器的放电波形的峰值很高(5-6KV左右),比一般消费类的标准4KV要高很多,并且波形的上升沿时间(4us左右)也比静...

2018-08-03 15:43:15 1464 1

原创 Matlab 串口 数据滤波

功能:将串口数据接收后进行滤波、并将滤波前后数据显示、将数据保存可以看频谱。本例程:1、串口数据接收后并有协议解码(此处大家下载后,可以修改,或联系我帮忙修改)2、解析后的数据,动态滤波3、滤波前后的数据都显示出来,便于对比。文件列表fft:将保存的数据用此函进行频谱分析。MyFilter:修改滤波系数serialApi:串口接收函烽testFilt

2017-08-05 07:44:58 1463 2

原创 STM32 心电滤波

STM32 ECG 滤波。

2017-07-12 19:56:49 2227 8

原创 matlab 打开文件bin

matlab 格式读取bin 选择并自动处理多个文件

2016-08-17 18:36:18 3437

原创 matlab 将wav文件转成 C 数组

嵌入式开发时,需要做一些提示音。那么网上下载的mp3如何转换成C语言数组,此文是实际项目的应用,供参考。

2016-06-28 14:57:33 2133

原创 matlab 数组 乱序

matlab 数组 随机重新排序

2015-08-28 21:37:18 3415

原创 matlab 给定函数 拟合

matlab 给定函数 拟合

2015-08-23 08:43:13 6430 1

原创 matlab 数据拟后绘图

matlab 数据拟合

2015-08-22 19:22:34 899

原创 matlab 写txt文件

t=0:0.1:10;y1=sin(t);y2=cos(t);y3=t.^2;y4=rand(1,10);dlmwrite('a.txt',[y1;y2;y3],',');dlmwrite('a.txt',y4,'-append');

2015-08-22 19:06:26 718

原创 计算分贝与幅度关系

-3dB也叫半功率点或截止频率点。这时功率是正常时的一半,电压或电流是正常时的0.707。在电声系统中,±3dB的差别被认为不会影响总特性。所以各种设备指标,如频率范围,输出电平等,不加说明的话都可能有±3dB的出入。 根据电压幅度计算:20*log10(0.707)=-3dB 根据功率计算:10*log10(0.5)=-3dB根据dB计算幅度:exp(xdB/20)

2015-08-14 16:05:10 15442 1

原创 stm32f103rc

stm32f10x 唯一ID 获取

2015-02-27 21:25:29 893

原创 matlab 动态绘图

EraseMode的几种擦除方式: 1)  normal方式: 使用该选项后,重画整个显示区,这种模式产生的图像最准确,但较慢; 2)  background方式 将旧对象的颜色变成背景色,从而达到擦除的目的。这种模式将损坏被擦除对象下面的对象; 3)  xor方式 对象的绘制何擦除由该对象颜色与屏幕颜色的异或而定。只画与屏幕颜色不一致的新对象点,只擦除与屏幕颜色不一致的原

2015-02-17 17:27:31 1122 1

原创 C# 向其它窗口 按键消息

应用:像生产的烧录软件,是由第三方提供你无法修改。但又想在烧录程序时将bin文件中的序列号每烧一次加1;            那么实现以前工作,可以做一个app将bin文件加1,然后向烧录软件发消息。例如烧录软件识别F9,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DllImport("user32.dll", EntryPoint = "

2014-12-31 11:36:22 1152

原创 产品程序 单片机程序 规划

最近做了几个产品的程序,后来发现其它员工作的程序架构超乱,真的有点想重写。如果需要长期考虑真需要重写这此下属开发的软件。我们产品的MCU程序目前分为两种语言C和汇编。其这两种语言都能做得很好的结构。     设计程序的目标:     1、安全性:产品程序能稳定可靠的按我们的原意执行。     2、可读性:能让自已和别人很好地理解代码。     3、维护性:当产品部分功能变化时,能很

2014-11-27 09:28:31 703

原创 Matlab 分析电路的频率特性

下面实例为一阶低通一阶高通电路分

2014-11-11 21:30:33 2320 1

原创 C# matlab

为解决matlab 编译的exe运行有dos窗口(这样的Exe最多)

2014-09-27 16:56:41 603

转载 MATLAB GUI对话框设计

MATLAB GUI对话框设计   dialog   创建对话框       errordlg 创建错误对话框        helpdlg 创建帮助对话框        inputdlg 创建输入对话框        listdlg 创建选择列表对话框        msgbox   创建消息对话框        pagedlg 显示页面的版面对话框 

2014-09-22 14:06:23 2494

原创 matlab fir 滤波系数 幅度响应图

中利用FDA设计的滤波器,用MCU转成Cg

2014-09-20 14:27:44 4685

原创 matlab 声卡 信号源

Fs = 44100; % 采样频率T = 4;     % 时间长度n = Fs*T;  % 采样点数f = 2000;   % 声音频率y = sin(2*pi*f*T*linspace(0,1,n+1));sound(y,Fs);这样可以用声卡产生信号源

2014-09-11 22:20:43 1158 1

转载 matlab IIr C语言实现

第一步:点击菜单中的Edit->Convert Structure 选择Direct Form I ,SOS,(必须是Direct Form I,  II不行)一般情况下,按照默认设置,fdatool设计都是由二阶部分串联组成的。这种结构的滤波器稳定性比一个section的要好很多,其他方面的性能也好些。如果不是的话,点击Convert to second order sectio

2014-09-01 22:43:54 4601 2

原创 matlab 频率及滤波效果图

利用matlab设计滤波器并产生数组。

2014-08-30 09:13:55 1088

原创 STM32F103系列 HSI 48M

void RCC_Configuration(void){         RCC_DeInit(); /*将外设RCC寄存器重设为缺省值 *///      SystemInit();//源自system_stm32f10x.c文件,只需要调用此函数,则可完成RCC的配置.具体请看2_RCC        RCC_HSEConfig(RCC_HSE_OFF);       

2013-10-22 10:21:32 2064

原创 STM32 PWM底层驱动

//说明:利用TIMER1的CH1即PA8端口输出PWM驱动蜂鸣器。以下是代码(在STM32F103上应用的)void fn_pwm_init(INT16U _pwmFreq){//ToDo: Add your code Here: /* Timer1 Channel 1, PA8 IO初始化*/  GPIO_PinRemapConfig(GPIO_PartialRemap

2013-07-31 12:03:59 1550

原创 STM32 UART1 DMA 发送数据

/**************************************2013-7-17 18:28:27 auto createMcuCode 2.1 Help you! [email protected]**************************************/#define Uart_c#include "include.h"INT8U gU

2013-07-18 09:13:22 1688

原创 STM32F10x 调试口释放

STM32F10x 的DBG接口上电后默认为调试口,如果需要做为普通IO口则需要以下步骤操作。例如:需要将其PB4口做为普通口(即图中的001模式)RCC_APB2PeriphClockCmd(RCC_APB2Periph_AFIO, ENABLE);//使能AFIO的时钟AFIO->MAPR &= 0xF8FFFFFF;     //[26-24]清0AFIO->MAPR |=

2013-07-16 10:45:00 693

转载 甲骨文 大规模可伸缩网站 MySQL参考架构

甲骨文发布了《面向大规模可伸缩网站基础设施的MySQL参考架构》白皮书,针对将MySQL用作数据存储的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的网站给出了推荐的拓扑结构。  根据分别提供4类服务——用户和会话管理、电子商务、分析类应用 (多结构数据)和CMS(元数据)——的网站的规模和可用性要求(如下表所示),这份白皮书给出了4个参考架构。  请注意,这里给出的指导方针只是基本建议,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读

2013-06-21 10:48:57 824

转载 QQ IP

UDP服务器: sz.tencent.com 端口:8000 IP地址:219.133.49.171UDP服务器:sz2.tencent.com 端口:8000 IP地址:58.60.14.44UDP服务器:sz3.tencent.com 端口:8000 IP地址:219.133.60.32UDP服务器:sz4.tencent.com 端口:8000 IP地址:58.60.14.32

2013-06-21 09:44:13 601

转载 腾讯QQ服务器IP地址汇总表

腾讯QQ服务器汇总表作者:浪迹京城  时间:2008-5-12QQ是如此的成功,想必在企业做网络管理员的朋友们一定有为此烦恼过,我也只是其中一小位;  众所周知的,QQ的服务器以及所走的端口都非常的多。所以禁止起来是非常的麻烦。但是基于一些特殊的原因有必须禁止不可,那这里介绍一些比较容易禁止的方式。供用户参考使用。我个人是用NETCORE(磊科路由器)的2505+NR和2605;其他路

2013-06-21 09:42:03 12565

转载 C#实现QQ接口软件--QQ的HTTP接口协议探究

1、找寻支持QQ HTTP协议的服务器。大家也许会被一些假像所迷惑,也许会认为QQ的HTTP服务器是基于80口进行通信的(如:218.17.209.23:80),其实不然,正真基于HTTP的服务器应该是:http://tqq.tencent.com:8000,它是一个通过8000口进行通讯的服务器。由于QQ的HTTP服务器并不支持HTTP协议中GET方法,它支持POST方法。所以我们要给Q

2013-06-21 09:22:41 1056

原创 VB中操作剪粘板方法

★★★★★★★★★★★★★★★★★★★★★★★★★★★★★★★★★★★★★★★★★★★★★★★★★★★剪粘板应用Clipboard.Clear'剪粘板清除Clipboard.SetText Text2.SelText'将text2中的选取文字复制到剪粘板上Text2.SetText=""'如果想剪粘则加此行Text1.Text = Clipboard.GetText'粘贴所选字符放

2012-12-06 08:53:02 772

原创 VB中打开我的电脑及其它

★★★★★★★★★★★★★★★★★★★★★★★★★★★★★★★★★★★★★★★★★★★★★★★★★★★打开电脑对应文件夹Shell "explorer.exe /e," & path, vbMaximizedFocus'explorer.exe /e资源管理方式打开path为路径Shell "explorer.exe /n," & Path, vbMaximizedFocus'explor

2012-12-06 08:52:50 1117

转载 VC常用方法

一、打开CD-ROM mciSendString("Set cdAudio door open wait",NULL,0,NULL); 二、关闭CD_ROM mciSendString("Set cdAudio door closed wait",NULL,0,NULL); 三、关闭计算机 OSVERSIONINFO OsVersionInfo; //包含操作系统版本信息的数据

2012-12-06 08:52:23 308

原创 常量定义及定的方法二

常量定位及初始化:新建一个TABLE.C 写入char code table[]={ 初始值};KEIL定位:选择 option-->BL51 Locate 在CODE:栏中写入如:?CO?TABLE(0x7000)这样,table[]表就定位到了0x7000开始的程序段。

2012-12-06 08:51:23 573

oneByteTool.zip

串口工具

2021-11-17

melp 语音压宿算法 C语言

melp语音压宿

2016-09-15

QFN dxp 封装下载

QFN dxp altium Designer 封装库:各种尺寸及pin数的QFN都有,试过可以用!

2015-02-27

IAR ARM工程改名

IAR ARM工程改名 打开excel文件,允许宏运行,选择需要修改的工程并输入新工程名,即自动完成!建议修改前备份一下,以免工程损坏而打不开!

2015-02-10

matcom45 m文件编译

matlab的m文件转换工具, 特别是matlab 与VC,VS等混合编程。

2014-10-24

数字信号处理及matlab实现

数字信号处理及matlab实现 数字信号处理

2014-10-03

uCOSII和III移至STM32F0及STM32F1的实例

uCOSII和III移至STM32F0及STM32F1的实例 共四分源码工程。应用STM32的朋友们建议下载收藏!

2014-09-30

uCosV2.86 for STM32 空工程

uCosV2.86 for STM32 空工程,用其修改及增加应用程序即可。确认可用。

2013-10-22

bin与xls互转工具

编写了两个宏,可以将bin导入到xls,也可从xls导出到bin文件中 1、安装微软的office,并将工具->宏->安全性,设为“中级” 2、运行本文件,运行文件内的宏,

2013-05-15

EEprom通用驱动 IIC

EEprom 24C01-24M(1K-4M)所有芯片驱动,只需对EEprom.h的宏定义进行修改移植即可。EEprom.c不需修改。在EEprom.c中向应用层提供四个函数,即读写字节、读写页函数。经过验证的版本Ver1.1

2013-05-13

EEprom串行存储器驱动

EEprom 24C01-24M(1K-4M)所有芯片驱动,只需对EEprom.h的宏定义进行修改移植即可。EEprom.c不需修改。在EEprom.c中向应用层提供四个函数,即读写字节、读写页函数。

2013-05-09

Bin文件与XLS文件互转工具

对bin xls 文件互转换,开发部门经常用到。之前发布了一样的资源,但之前是dll文件和exe文件是散的,不便携带。本次发布的是通过绿化的,只有一个exe文件

2013-03-27

知识产权管理系统

HX知识产权管理系统,类似QQ界面,能完成客户管理,专利及商标的管理。一般为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应用的专业性管理系统。本系统利用SQL数据库技术,支持局域网内的系统运行。 该软件为朋友公司编写,有需要的也可以下载下来试试! 使用前仔细参阅说明书。

2013-01-04

Vb资产管理

VB写的资产管理软件,用到Access桌面数据库,收发邮件,excel操作等功能。VB初学者的例子。这个项目是以前学VB写的,有点乱,所以初学者可以下载。 后来,这个例子重新用C#编写了,不是用桌面数据库,利用SQL 2005,直接实现了多个用户端访问数据库信息。所以把这个以前代码贴出来,初学的可以用来练习: 1、access数据库访问 2、收发邮件 3、excel的导出及操作。 4、数据表的显示。

2012-12-11

bin excel两种文件互相转换

bin excel两种文件互相转换。利用C#编写,主要提供给开发人员使用,可以将bin与xls文件互相转换。 因为xls便于查看,如果xls会使用函数的,可以在xls中再增加函数实现数据计算处理。

2012-12-05

单片机编程工具

McuCode:应用MCU的C语言编程。能完成file、函数、变量的创建声明。 工程的备份、开发环境的一键启动。 让你单片机开发更高效。说明:这是个人编程工具,如果想正常应用请查看帮助文件,该软件是以我的编程格式编写的。 注:之前也发了一个,与此一样,只是此次增加了详细的说明书和例子。

2012-12-05

NPOI xls文件操作 组件

压宿包括了:dll、实例、说明。我将dll引用并自已做了一个操作xls的类。 能实现xls的创建、读、写、修改xls、将xls内容与DataTable数据集的相互导入导出。 需要的朋友、下载后,将我的封装好的类T_NPOIxls.cs及dll引用,能完成基本的操作了。 说明:我在此之前也用过MyXls.dll 0.6.3.也是与其相似,但确定没有NPOI的好用。MyXls在读易出错,而且不能在读的状态修改xls。

2012-12-04

SideBar 控件(仿QQ)

SideBar.dll 第三方控件for C#。在Vs2008下实际使用过。并增加了说明文件。 sideBar在VS的C#项目中增加下载的Dll文件,并拖至窗口。通过简单的设置可做做出QQ的效果。

2012-11-30

单片机-C语言 编程工具

VB编写的小工具,用于MCU编程的自动化,主要针对C语言开发。此工具可自动生成头文件和源文件,并会自动包含头文件,免去了文件的操作。提高编程效率。 统一编程风格。编程风格见我的博文。

2012-11-30

LCD 字段生成工具

VB编写的小工具。用于单片机项目中LCD的数字“8”显示编码。如:0-9,AbCd等字母的显示需转换成编码。

2012-11-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