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zy的面试小笔记之Java(持续更新)

最近准备面试,所以会收集一些不懂得题目然后进行答案的搜索,以下答案基本都是来自网络,然后进行了一点删减,如果有侵权,请评论或者私信联系我,我马上删除ReentrantLock实现原理答:内部有一个NonfairSync/FairSync静态内部类,继承于同样是静态内部类的Sync类,Sync继承了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在lock()调用的时候实际上是调用这个Sync类的lock方法,这个Sync类的lock方法是实现了AQS的lock方法,使用了CAS比较并交换的方法去

2021-03-07 20:54:08 309

原创 hazy的面试小笔记之Spring(持续更新)

最近准备面试,所以会收集一些不懂得题目然后进行答案的搜索,以下答案基本都是来自网络,然后进行了一点删减,如果有侵权,请评论或者私信联系我,我马上删除Spring 的七种事务传播Spring的单例是怎么实现的?(单例注册表)答:维护一个单例注册表,即HashMap,key为beanName, value为对应的bean,如果每次查找的都是同一个beanName,就返回同一个bean如果是多例模式,则每次都生成新的bean并且不注册到单例注册表中如果是单例模式,在第一次加载bean的时候锁住表并

2021-03-07 20:46:20 160

原创 hazy的面试小笔记之计网(持续更新)

最近准备面试,所以会收集一些不懂得题目然后进行答案的搜索,以下答案基本都是来自网络,然后进行了一点删减,如果有侵权,请评论或者私信联系我,我马上删除TCP如何保证传输可靠性(校验和,序列号和确认应答号,重传,流量控制,拥塞控制)答:1、校验和2、序列号和确认应答号:发送方的数据拥有序列号,接收方发送的已接收信号ACK是应当接收的下一个包的序列号3、超时重传:发送方等待两个来回时间没收到接收信号,就会重发。接收方接收到重发的包,根据之前是否已经接收到这个包来选择丢弃或者接收,并最终都会发送一个接收信

2021-03-07 20:38:09 155

原创 SpringBoot中如何配置MyBatis动态识别数据库连接(DatabaseIdProvider的简单使用方式)

在使用mybatis过程,如果有这样的需求:动态切换数据库,如在MySQL、PostgreSQL与Oracle之间进行切换,并使用同一个Dao接口。如何进行同一个函数调用mapper中不同的sql语句?答案就是使用 DatabaseIdProvider 进行配置步骤一:在@Configuration标注的类中增加一个Bean:DatabaseIdProvider@Beanpublic DatabaseIdProvider getDatabaseIdProvider() { Database

2021-01-24 21:25:21 3300 1

原创 hazy的leetcode刷题笔记(五)

leetocde.48:旋转图像-每日一题给定一个 n × n 的二维矩阵表示一个图像。将图像顺时针旋转 90 度。说明:你必须在原地旋转图像,这意味着你需要直接修改输入的二维矩阵。请不要使用另一个矩阵来旋转图像class Solution { /*基本思路:先存储第i行第j个元素,然后将第j行n - i个元素赋值给它。 然后将第n - i行n - j个元素赋值给第j行n - i个 以此类推 */ public void rotate(int[][] m.

2020-12-19 09:53:51 150 1

原创 Java ArrayList常用方法

Java ArrayList用法1)构造器ArrayList提供了三个构造器: public ArrayList(); 默认的构造器,将会以默认(16)的大小来初始化内部的数组 public ArrayList(ICollection); 用一个ICollection对象来构造,并将该集合的元素添加到ArrayList public ArrayList(int); 用指定的大小来初始化内部的数组ArrayList实现了Collection接口:1、添加add(Object obj)

2020-12-10 09:32:59 510

原创 hazy的leetcode刷题笔记(四)

leetcode.842:将数组拆分成斐波那契序列-每日一题给定一个数字字符串 S,比如 S = “123456579”,我们可以将它分成斐波那契式的序列 [123, 456, 579]。形式上,斐波那契式序列是一个非负整数列表 F,且满足:0 <= F[i] <= 2^31 - 1,(也就是说,每个整数都符合 32 位有符号整数类型);F.length >= 3;对于所有的0 <= i < F.length - 2,都有 F[i] + F[i+1] = F[i+2.

2020-12-08 15:31:10 234 1

原创 hazy的零碎知识点(防遗忘)

// 如何把int[] 变成 List<Integer>Arrays.stream(arr).boxed().collect(Collectors.toList())//boxed()是把int转化为包装类Integer//Collectors.toList()是传入一个方法引用,利用这个方法收集流中的元素到list中Spring的IOC容器是放在servletContext中的没错就是在学javaweb的时候:pageContext、servletContext的那个servle

2020-12-06 10:28:22 199 1

原创 hazy的leetcode刷题笔记(三)

leetcode.402:移掉K位数字给定一个以字符串表示的非负整数 num,移除这个数中的 k 位数字,使得剩下的数字最小。注意:num 的长度小于 10002 且 ≥ k。num 不会包含任何前导零。示例 1 :输入: num = “1432219”, k = 3输出: “1219”解释: 移除掉三个数字 4, 3, 和 2 形成一个新的最小的数字 1219。示例 2 :输入: num = “10200”, k = 1输出: “200”解释: 移掉首位的 1 剩下的数字为 20.

2020-12-02 11:07:10 207

原创 django 在template中字符串包含空格时转义的坑

事情发生在使用django的模板语言时,有一个字符串是包含空格的,而我需要把它赋值给checkbox的value,此时我是这样写的<input type="checkbox" value={{ i }}>但是这里的i里包含的空格,会导致这个value的值变成 {{ i }}里面从头到空格的那一部分例如:i的值为 aaaa空格bbbb此时value就会是< input type=“checkbox” value=“aaaa” bbbb>这样的话就会导致value错误正确

2020-11-29 20:04:48 856

原创 一个非常非常非常简单的SpringBoot小项目by hazy

base:这个我用来入门SpringBoot的一个小项目,只注重如何把功能做出来并在这个过程练习一下使用SpringBoot网站具体的功能是:代码分享。分享者将分享的代码和口令填入网站中进行分享,被分享者可以使用口令或是网址进行代码的查看,功能基本和Ubuntu Paste(https://paste.ubuntu.com/)这个网站一致。使用的技术栈有:SpringBoot、Redis、Mysql步骤一:搭建SpringBoot项目此步骤只需按照图片搭建或是自行搭建即可文件结构大致如下图。

2020-11-25 21:22:09 1123 1

原创 hazy的leetcode刷题笔记(二)

leetcode.222: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个数-每日一题给出一个完全二叉树,求出该树的节点个数。说明:完全二叉树的定义如下:在完全二叉树中,除了最底层节点可能没填满外,其余每层节点数都达到最大值,并且最下面一层的节点都集中在该层最左边的若干位置。若最底层为第 h 层,则该层包含 1~ 2h 个节点。示例:输入:1/ 2 3/ \ /4 5 6输出: 6/** * Definition for a binary tree node. * public class Tr.

2020-11-24 09:30:18 90

原创 hazy的leetcode刷题笔记(一)

为了面试!为了“躺钱”!努力刷题!一般是发中等难度以上的题目。如果简单难度的题有巧妙的解法也会发一下。(使用的语言是java)leetcode19. 删除链表的倒数第N个节点 难度:中等给定一个链表,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节点,并且返回链表的头结点。示例: 给定一个链表: 1->2->3->4->5, 和 n = 2.当删除了倒数第二个节点后,链表变为 1->2->3->5.说明: 给定的 n 保证是有效的。进阶: 你能尝试使用一趟扫描实现吗?

2020-11-17 20:00:30 145 2

原创 django 在template中使用zip集合的坑

在django中使用zip集合(而不是list集合)的时候,会有一个很坑的地方:当代码为{% for i, jin zip_data %}第一次循环....进行zip中数据的读取{% endfor %}...{% for i, jin zip_data %}第二次循环....进行zip中数据的读取{% endfor %}此时你会发现,第二次的循环根本无效!第二次使用zip_data时,zip_data的长度会变为0!所有,可以在传模板值的过程中,使用list...

2020-11-09 20:37:13 25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