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数控直流稳压电源设计

本设计以直流电压源为核心,STC89C52RC单片机为主控制器,单片机系统是数控电源的核心。它通过软件的运行来控制整个仪器的工作,从而完成设定的功能。通过数字键盘来设置直流电源的输出电压,输出电压范围为0—9.9V,最大电流为300mA,并可由液晶屏LCD1602显示实际输出电压值。本设计由单片机程控输出数字信号,经过D/A转换器(DAC0832)输出模拟量,再经过运算放大器LM324隔离放大,最后输出各种设备所需要的电压。实际测试结果表明,本系统实际应用于需要高稳定度小功率恒压源的领域。

2011-06-08

基于单片机实现的数字电压表

电压表是测量仪器中不可缺少的设备,目前广泛应用的是采用专用集成电路实现的数字电压表。本系统以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以逐次逼近式A/D转换器ADC0808、液晶显示器LCD1602为主体,设计了一款简易的数字电压表,能够测量0~50V的直流电压,最小分辨率为0.02V。

2011-06-07

1602+ds1302+18B20万年历显示温度星期(完全通过)

用51单片机完成的数字万年历同时带数字温度计,程序完整,自带proteus仿真图。

2011-06-02

基于51单片机的数控直流稳压电源

用51单片机控制,实现电压数显调节,比较精确,资料完整。

2011-06-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