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guo20082200的博客

学习笔记

  • 博客(18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cala中的package】

【代码】【Scala中的package】

2024-04-12 13:23:10 474

原创 scala05-函数式编程02

【代码】scala05-函数式编程02。

2024-03-28 17:37:40 342

原创 scala05-函数式编程01

/ (1)函数1:无参,无返回值println("1. 无参,无返回值")f1()// (2)函数2:无参,有返回值println("2. 无参,有返回值")return 12// (3)函数3:有参,无返回值println("3:有参,无返回值 " + name)// (4)函数4:有参,有返回值println("4:有参,有返回值 " + name)// (5)函数5:多参,无返回值println("5:多参,无返回值")println(s"${name1。

2024-03-28 17:19:34 353

原创 scala01

【代码】scala01。

2024-03-28 15:07:47 436

原创 数组转二叉树的一种方法-java(很特殊)

特殊的地方:按照数组中元素的顺序依次放置在tree的节点上。

2024-02-18 11:56:22 254 1

原创 基于二进制包的mysql安装

-nodeps 不检验依赖。查看是否存在mariadb安装。

2023-12-29 10:31:35 408

原创 数据结构-树

树存储不同于数组和链表的地方在于既可以保证数据检索的速度,又可以保证数据插入删除修改的速度,二者兼顾。二叉树是一种很重要的数据结构,是非线性的结构,非常多其他数据结构都是基于二叉树的基础演变而来的。如:一般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满二叉树、线索二叉树、哈夫曼树、二叉排序树、平衡二叉树、红黑树、B树。普通的二叉树,很难构成现实的应用场景,但因其简单,常用于学习研究,平衡二叉树则是实际应用比较多的。常见于快速匹配、搜索等方面。常用的树有:AVL树、红黑树、B+树、Trie(字典)树。

2023-11-24 13:20:07 251

原创 HotSpot JVM 对象解析

待完善。

2023-11-11 14:40:35 92

原创 JVM在线分析-解决问题的工具二(jcmd, jdb, jhsdb)

1. jcmd2. jdb3. jhsdb

2023-11-09 18:57:20 784

原创 JVM在线分析-解决问题的工具一(jinfo,jmap,jstack)

扩展。

2023-11-08 19:19:13 802

原创 JVM在线分析-监控工具(jps, jstat, jstatd)

t:可以在打印的列加上Timestamp列,用于显示系统运行的时间。-h:可以在周期性数据输出的时候,指定输出多少行以后输出一次表头。Compiled:最近编译方法的数量。Size:最近编译方法的字节码数量。Type:最近编译方法的编译类型。YGCT:年轻代垃圾回收消耗时间。FGCT:老年代垃圾回收消耗时间。YGCT:年轻代垃圾回收消耗时间。FGCT:老年代垃圾回收消耗时间。FGCT:老年代垃圾回收消耗时间。FGCT:老年代垃圾回收消耗时间。FGCT:老年代垃圾回收消耗时间。

2023-11-08 19:17:49 737

原创 JVM中的STW(Stop The World)

待更新。

2023-11-06 19:27:02 1021

原创 JAVA对象大小的获取

在64位的HotSpot虚拟机下,Mark Word占8个字节,其记录了Hash Code、GC信息、锁信息等相关信息;而Class对象指针则指向该实例的Class对象,在开启指针压缩的情况下占用4个字节,否则占8个字节;在64位的HotSpot虚拟机下,类型指针、引用类型需要占8个字节。64位的HotSpot要求Java对象地址按8字节对齐,即每个对象所占内存的字节数必须是8字节的整数倍。Java的实例对象、数组对象在内存中的组成包括如下三部分:对象头Hearder、实例数据、内存填充。

2023-11-06 13:02:37 491

原创 JVM线上问题排查基本操作

1. 查看是否存在死循环, 根据业务进行修复2. C2 编译器执行编译时也会抢占 CPU, 什么是 C2编译器呢?当 Java 某一段代码执行次数超过10000次(默认)后,就会将该段代码从解释执行改为编译执行,也就是编译成机器码以提高速度。而这个 C2编译器就是做这个的。如何解决呢?项目上线后,可以先通过压测工具进行预热,这样,等用户真正访问的时候,C2编译器就不会干扰应用程序了。3. GC 线程导致的,那么极有可能是 Full GC ,那么就要进行 GC 的优化以上是基本操作,仅供参考。

2023-11-04 14:25:24 446

原创 JVM离线分析-使用MAT分析dump堆文件

官方介绍简要说明:MAT用来分析jvm的内存信息,内存信息包含两方面对 dump 文件建立多种索引,并基于索引来实现内存分布、对象间依赖、对象状态、条件检索这四大核心功能,并通过可视化展现辅助 Developer 精细化了解 JVM 堆内存全貌。分析堆文件MAT的直方图和jmap的-histo命令一样,都能够展示各个类的实例数目以及这些实例的Shallowheap总和with outgoing references:此对象引用了哪些对象,with incoming references:此对象被谁引

2023-11-04 11:50:37 1345

原创 JVM内存结构说明

方法调用并不等同于方法执行,方法调用阶段唯一的任务就是确定被调用方法的版本(即调用哪一个方法),这也是Java强大的扩展能力,在运行期间才能确定目标方法的直接引用。方法区是JVM规范概念,而永久代则是Hotspot虚拟机特有的概念,简单点理解:方法区和堆内存的永久代其实一个东西,但是方法区是包含了永久代。所有方法调用中的目标方法在Class文件里面都是一个常量池中的符号引用,在类加载的解析阶段,会将其中的一部分符号引用转化为直接引用。如果正在执行的是Native方法,计数器的值则为空(undefined)

2023-11-04 11:28:18 134

原创 OOM内存溢出的原因总结

OOM是Out of Memory的缩写,意思是内存溢出。它是指程序在申请内存时,系统可分配的内存已不足,从而导致程序运行失败。

2023-11-01 14:06:54 224

原创 JAVA命令总结

其中,options是可选参数,用于指定额外的选项,hostid是可选参数,用于指定在远程主机上执行jps命令。

2023-10-31 12:32:01 83

原创 【OOM-笔记】

OOM,全称“Out Of Memory”,意思就是“内存用完了”,详细说明:当JVM因为没有足够的内存来为对象分配空间并且垃圾回收器也已经没有空间可回收时,就会抛出这个error(注:非exception,因为这个问题已经严重到不足以被应用处理)ObjectThrowableError。

2023-10-18 15:59:53 116

原创 tomcat架构概览

处理 Socket 连接,负责网络字节流与 Request 和 Response 对象的转化。加载和管理 Servlet,以及具体处理 Request 请求。因此 Tomcat 设计了两个核心组件连接器(Connector)和容器(Container)来分别做这两件事情。连接器负责对外交流,容器负责内部处理。NIO:非阻塞 I/O,采用 Java NIO 类库实现。NIO.2:异步 I/O,采用 JDK 7 最新的 NIO.2 类库实现。

2023-09-16 11:35:40 731

原创 c++ const笔记

【代码】c++ const笔记。

2023-08-02 09:56:37 60

原创 opencv05-掩膜

【代码】opencv05-掩膜。

2023-08-02 08:50:19 112

原创 opencv04-掩膜

【代码】opencv04-掩膜。

2023-08-01 11:36:47 181

原创 opencv03-补充-vector的操作

public :private :// 存放自定义类 vector < string > v3;//注意空格。这里相当于二维数组int a[n][n];//列表初始化,注意使用的是花括号 vector < string > v6 = {//初始化为-1,-1,-1,-1,-1。第一个参数是数目,第二个参数是要初始化的值 vector < string > v8(3 , "hi");//默认初始化为0 vector < int > v10(4);

2023-08-01 10:13:54 135

原创 opencv03-Mat矩阵API的使用

200 , 3 };waitKey(0);return 0;

2023-07-31 18:32:31 930

原创 opencv02-图像加载、显示、修改和保存

7 带 TIFF 编码器,8 位无符号 (CV_8U),16 位无符号 (CV_16U),可以保存 32 位浮点 (CV_32F) 和 64 位浮点 (CV_64F) 图像。使用 PNG 编码器,可以保存 8 位无符号 (CV_8U) 和 16 位无符号 (CV_16U) 图像, 可以使用此功能保存带有 alpha 通道的 PNG 图像。如果转化添加了 alpha 通道,则其值将设置为相应通道的最大值. 范围:CV_8U是255,CV_16U是65535,CV_32F是1。在保存之前对其进行转换。

2023-07-31 10:34:46 241

原创 Windows11+Opencv+Clion编译源码

选择选择 opencv 下的 mingw_build文件夹。编译(8为核心数,请自行调整),编译速度大概10分钟左右。分别选择刚刚下载的posix版本MinGW-W64下的。选择选择 opencv 下的 sources文件夹。如遇到一下问题,请打开下面的文件。这里使用的tag为4.8.0。加入环境变量中的path中。命令将编译生成的文件整合到。

2023-07-30 13:30:56 1407

原创 opencv4-ch2读书笔记

【代码】opencv4-ch2读书笔记。

2023-06-14 10:40:41 48

原创 opencv配置--MinGW+CMake+Clion

https://zhuanlan.zhihu.com/p/363803758

2023-06-14 08:56:39 72

原创 softmax 函数

【代码】softmax 函数。

2023-06-07 10:19:45 557

原创 【自制框架,第二步_01】

【代码】【自制框架,第二步_01】

2023-05-08 18:59:59 79

原创 dl_task01

线性回归# 线性回归模型从零开始的实现# import packages and modulesimport matplotlib# %matplotlib inlineimport torchfrom IPython import display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as plt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random...

2020-02-14 22:00:41 174

原创 dl_task02

文本预处理import collectionsimport redef read_time_machine(): with open('D:\\study\\a.txt', 'r') as f: lines = [re.sub('[^a-z]+', ' ', line.strip().lower()) for line in f] return lines...

2020-02-14 21:56:12 179

原创 table, array,linkedlist,stack,queue

Stackpublic interface Stack<E> { int getSize(); boolean isEmpty(); void push(E e); E pop(); E peek();}public class Array<E> { private E[] data; private in...

2020-01-25 21:29:25 202

原创 table

1. ArrayListimport java.util.Iterator;import java.util.NoSuchElementException;public class MyArrayList<T> implements Iterable<T> {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default_size = 10; ...

2020-01-24 17:36:09 161

原创 day05

public static int lengthOfLongestSubstring02(String s) { int[] m = new int[256]; int res = 0, left = 0; for (int i = 0; i < s.length(); ++i) { int index = s.charAt(i); ...

2020-01-15 16:44:19 121

原创 day04

/** * 入队操作:将数据元素插入队尾。 * 出队操作:移除队首的数据元素。 * 是否为空:判断队中是否包含数据元素。 * 得到队长:获取队中实际包含数据元素的个数。 * 清空操作:移除队中的所有数据元素。 * 获取队首元素 */public interface Queue<T> { // 获取队列中实际包含元素的个数 int length();...

2020-01-14 17:26:34 108

原创 C语言结构体

C语言结构体**结构体(Struct):**结构体是一种集合,它里面包含了多个变量或数组,它们的类型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每个这样的变量或数组都称为结构体的成员(Member)。 结构体的定义形式为:struct 结构体名{ 结构体所包含的变量或数组};typedef struct stu { char *name; //姓名 int num; //学号 ...

2020-01-13 21:36:53 315

原创 day03

比如我们使用的Word、Excel、Photoshop等软件系统中的撤销操作,也是栈的具体应用,最后做的操作,一定是最先撤销的。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LhdUCq4o4YFP3ZpkXc2Dyg数据和链表实现栈public interface Stack<T> { //返回栈的大小 public int size(); ...

2020-01-11 23:30:17 84

原创 day02

1. 合并两个有序链表public class Task0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ListNode node01 = new ListNode(1); ListNode node02 = new ListNode(1); ListNode node03 = new List...

2020-01-07 21:44:37 107

C++核心编程.xmind

对应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t411b73Z?from=search&seid=16823559589771108177

2021-03-29

C++ 基础入门篇.xmind

对应的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t411b73Z?from=search&seid=16823559589771108177

2021-03-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