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雪鹄的博客

多年技术积累于心得见解,实现技术共享和技术合作。

  • 博客(5)
  • 资源 (1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模块-Java 布局】HarmonyOS Codelab挑战赛记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下载HarmonyOS的专属IDE:https://developer.harmonyos.com/cn/develop/deveco-studio?&ha_source=csdn&ha_sourceid=9005,下载需要有一个华为的账号登录,如1所示,根据下载中的协议说明,账号好像要加入华为的开发者联盟,如图中1处所标,我点同意点快了没仔细看,大家装的时候可以仔细看看。这个IDE支持Windows x64bit和Mac平台,我装在windows上,如图中...

2021-04-17 10:53:59 129

原创 技术商业化转型的一年

今天是圣诞节,首先我祝所有开发者道友们圣诞快乐!今年是2020年,我创业的第一年,做技术的第8年。今年是变化最大的一年,一场不知所谓的疫情让整个世界都萧条了,都动荡不安了,连人性的丑陋也都不在遮掩了。 今年也是我渡劫的第一年,从一个专职的技术官转型成了创业者,技术不再纯粹,理想不再完美。现实比想象中的更骨感,因为我进入了商场,那是集政治、经济、科技等一切社会元素的交集地,我看到了商业的纯粹,也看到了里面的肮脏与罪恶;我看到人性的纯洁与积极,也看到了人的自大与愚昧;我看到了生产力的...

2020-12-25 16:38:08 209

原创 命运之旅的运转与塑造

今天,我只想记录一件事,绿视(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下来了,我组建的!这是件正事,我想记录下来留个纪念,不管这一步走的是悲是喜。这里体现我的期望和追求,一场以纯正技术的绝对科学事业,在流媒体这样的一个领域里造就最核心的技术,没有虚无缥缈和黑暗,总该让人足慰平生吧!结局也应该是喜吧,这些年的积累足够了,在整个圈子里做了这么多,没理由自己却成不了事的。 也许是性格或者...

2019-11-07 00:07:59 135

原创 ffmpeg4.0.2实现音频pcm转aac编码器

在ffmpeg版本的飞速升级中,也给众流媒体开发的道友们带来坚实的瓶颈,最近做了一份仍使用ffmpeg4.0.2的libfaac实现pcm转aac编码器。据众道友反馈,光代码已经不能满足修炼需求,特奉上工程连接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guhongzhanchi/10815554,误了众道友的修行,贫道在此特意声明,概不负责也,因为负不起也。众道...

2018-11-29 10:12:11 1617

原创 FFmpeg4.0 实现一个H264视频解码器

FFmpeg相信做流媒体的都不陌生,这就不累述了。最近在各方资源里we闻到有人说”FFmpeg是做音视频编解码的“,说的太狭隘了,了解FFmpeg的一般也都知道VLC,VLC是一套以FFmpeg为基础的完整流媒体解决方案,行内称:VLC是汽车,FFMpeg就是发动机”,这就很形象的描述了FFmpeg的功能。FFmpeg是集音视频采集、音视频演示数据处理、解复用、编码解码、渲染等完整流媒体...

2018-08-01 17:05:27 3994 1

opencv_contrib-4.5.1-vs2019.zip

win10上用vs2019生成的最新版opencv4.5.1+contrib4.5.1的lib库,解决新版opencv里没有face项,(我个人觉得现在的开源越来越坑了,技术没发展,却越来越麻烦)可直接调用。在做项目时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编译开源库让人很难受,也有失开源的开放原则。直接提供库文件为各位节省些时间,要学cmake这些的没必要找代码多的开源项目,免得编译没学会,项目也调不出来,鸡飞蛋打。

2021-03-11

基于FFmpeg4.0.2的AAC编码器

win10 x64bit环境做的一个调用新版ffmpeg4.0.2版本的pcm转aac编码器,解决新版ffmpeg不能直接编码成aac问题。

2018-11-29

雷神霄骅博士1020篇博客集录

一代流媒体璀璨巨星雷神雷霄骅博士终身的1020篇技术博客chm集录。雷神为流媒体技术潜心专研并无私共享他的成果,引导了一代流媒体开发者,开拓了流媒体事业。 雷神的失去轰动了国内流媒体行业,雷神生的平凡修为璀璨,走的确是如此凄凉。向雷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一代巨神的光辉和业绩永垂不朽。

2016-08-04

C++11新特性解析与应用

具体什么内容我不知道,别人给我的,我没时间看,大概不会理教程太远。C++11增加智能指针,那是一部很牛逼的内容,用的爽。本主愿大家博学多才,不能掠夺挡大家成才之路,因为本主知道有些人比我还穷,故不要积分,随便下。

2015-07-10

Go 学习笔记

学习笔记,经验之谈。珍贵无比,有机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2015-07-10

Go语言Web编程

补充上次上传的go语言,用于web开发。我积分太可伶了,送我点积分吧,太穷了!上次设置了积分是我不知道无意的,这次是故意,可伶我点积分吧。

2015-07-10

Go语言编程

是谷歌团队一帮老家伙没事闲的蛋疼搞出来的一种基于C++11该出来的新型年轻计算机语言,常用于media-stream server端开发。较于C++更直接,更简便;个人认为先天不足用于server开发的时候谨慎使用。目前正快速走入市场。

2015-07-10

H. 264标准中基于DCT的视频加密研究技术白皮书

用于更加规范流媒体h5标准编码,更深入阐述h5标准在流媒体视频开发技术。

2015-06-1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