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PBOC3.0标准文档

一、中国金融IC卡规范发展历程 金融IC卡是采用集成电路(IC)技术和金融行业标准,具有消费信贷、转账结算和现金存取等功能的金融支付工具。金融IC卡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法国问世以来,逐步被应用于社会经济活动。我国金融IC卡工作起步较早,人民银行于1997年制定并颁布了《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V1.0)--即PBOC1.0,并组织了联合试点。PBOC1.0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我国金融IC卡开始进入统一规范的时代,为建立全国统一的IC卡技术体系奠定了基础。2005年3月,为应对国际EMV迁移,人民银行颁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2005版)--即PBOC2.0。PBOC2.0规范从PBOC1.0的电子钱包/电子存折功能扩展到了借记/贷记应用,并初步明确了与应用无关的非接触式发展技术路线,PBOC2.0的颁布为磁条卡平稳过渡到金融IC卡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也成为终端先行进行改造、做好受理准备的必要前提。2010年5月,根据宁波金融IC卡多应用试点的反馈情况,为进一步满足社会大众快速安全小额支付需求,人民银行颁布实施PBOC2.0规范2010版,该版本的规范在完全符合原借记/贷记应用的基础上,很好的支持了非接触应用和小额支付应用。 二、PBOC3.0升级背景 2011年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银行卡芯片迁移工作,“十二五”期间全面推进金融IC卡应用。金融IC卡应用推广全面启动以来,各项任务发展势头良好:ATM和POS等终端机具全部可以受理金融IC卡,截至2012年底全国累计发行金融IC卡已达1.26亿张,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中应用得到快速推广,基于金融IC卡的各种新应用、新需求不断涌现。为全面支持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中的应用,适应当前金融IC卡多领域应用需求,中国人民银行于2012年着手开展第三次PBOC规范升级工作。PBOC规范升级主要为满足以下三个方面的需求。 一是行业拓展。适应公共服务领域对电子现金分时、分段计费支付方式、电子现金冻结等功能的行业需求,促进金融IC卡在高铁、公交、地铁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 二是创新支付。实现金融IC卡应用与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创新型应用的整合,促进线下线上渠道融合。 三是跨境使用。满足中国持卡人特别是在港澳地区使用金融IC卡进行电子现金支付的需求。

2015-01-05

virtools_基礎課程教材-愛迪斯提供

繁体中文不喜勿下,可以使你从宏观上了解virtools

2010-07-29

当当网的源码-----SSH的综合运用

一个仿当当网的系统,可以当做java ee项目的练习!其中运用了SSH三大框架!

2010-07-29

jquery架包----一个优秀的Javascrīpt框架

Jquery是继prototype之后又一个优秀的Javascrīpt框架。有人使用这样的一比喻来比较prototype和jquery:prototype就像Java,而jquery就像ruby.实际上我比较喜欢java(少接触Ruby 罢了)但是jquery的简单的实用的确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啊!

2010-07-29

离散数学试题

我只做了前面的一部分,后面的没有听课,所以都不会做.

2008-11-28

Java语言SQL接口 JDBC编程技术

通过jdbc连接数据库

2008-01-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