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指针这么理解,真透彻!小学生也说so easy!

按照上面的步骤给指针变量赋值后,指针的地址是0x1000,指针的内容是0x2000,地址变量p的地址是0x1000,地址变量的值是0x2000,这样指针p就指向了变量a,如下图。接下来,有小伙伴按耐不住了,给p指针也赋值呗,通过前面的介绍,p指针也称之为地址变量,它的内容应该是一个地址,那么,我们把a变量的地址,赋值给p指针,有小伙伴可能这么写了,一运行程序,就崩溃了,为啥?好,到这里,相信小伙伴们,对于什么是指针,指针的定义,指针的赋值,指针的地址和指针所指向的地址,有了很透彻的了解。

2023-08-19 09:59:59 35

原创 客户、产品经理、工程师的劲爆对话,太过真实...

前几年中国平安一个产品经理因奇葩需求和程序员爆发肢体冲突的事件在朋友圈被刷屏,更有现场打架视频在技术群里疯传,两人是中国平安的产品经理和APP开发人员,动手的原因……是产品经理提出要求,要用户APP根据用户手机壳来改变软件主题颜色。最怕的不是写代码,不是半夜被电话叫起来修复bug,也不是刚写了一半的代码还没有保存,公司突然停电了, 最怕的就是产品经理突然说要改需求.....。产品经理和程序员相爱相杀的事件不仅仅网络上爆料的非常多,几乎每天都在身边上演着... 看看是不是和下面的场景几乎一模一样。

2023-08-17 16:17:38 33 1

原创 最简操作系统任务调度代码

调度器是常用的一种编程框架,也是操作系统的拆分多任务的核心,比如单片机的裸机程序框架,网络协议栈的框架如can网关、485网关等等,使用场合比较多,是做稳定产品比较常用的编程技术1)时间片轮转调度 2)强占试调度。

2023-08-17 16:16:37 65 1

原创 重磅!集成电路企业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支持类”,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属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进口替代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主要包括集成电路、先进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等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企业。此前一个月,市场即有传闻,证监会对核准制下的主板申报做出行业限制,明确“红灯行业”如食品、防疫、白酒等不能申报,“黄灯行业”包括家装、电器等头部企业才可申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主板IPO排队企业近300家,其中77家已反馈,156家已预披露更新,21家过会,3家正在发行。

2023-08-17 16:15:34 68 1

原创 GCC、CMake、CMakelist、Make、Makefile、Ninja啥关系?一图讲透!

makefile是什么?makefile就是一个脚本文件,简单的说就像一首歌的乐谱,make工具就像指挥家,指挥家根据乐谱指挥整个乐团怎么样演奏,make工具就根据makefile中的命令进行编译和链接的。当然是你自己手写的。因为担心很多人不熟悉makefile文件和ninja文件的写法,所以cmake只需要用户通过对源码文件的简单描述(就是CMakeLists.txt文件),就能自动生成一个project的makefile文件或者ninja文件,然后就可以通过ninja或者make进行启动编译了。

2023-08-17 16:09:53 100 1

原创 自由软件之“父”——Richard. M. Stallman

但必须看到,一个软件并不是单纯的工具,一旦软件的编写者将其传播出去,就不简单地是在提供“工具”,而是在传播“思想”。在这一点上,现有的版权体系采用了所谓保护“表达”,不保护“思想”的两分法,为软件保护问题设置了无法解释的障碍,造成了软件的精神分裂。他没有自己的汽车、电视,然而,在商业社会的今天,人们更愿意追逐财富,而不是贫寒的Stallman的崇高思想。当时软件是鼓励自由拷贝的,如果你看到别人使用一种你没见过且有意思的软件,就可以向他索要程序,这样你就可以读它、修改它,或者拆卸部分用于新的程序。

2023-08-17 16:08:19 165 1

原创 C语言 ++ --操作符

前缀形式的++操作符出现在操作数的前面,操作数的值被增加,而表达式的值就是操作数增加后的值。后缀形式的++操作符出现在操作数的后面。操作数的值仍被增加,但表达式的值是操作数增加前的值。如果你考虑一下操作符的位置,这个规则很容易记住----在操作数之前的操作符在变量值被使用前增加它的值;在操作数之后的操作符在变量被使用之后才增加它的值。用于周围表达式的值正是这份拷贝,前缀操作符在进行拷贝之前增加变量的值,后缀操作符在进行拷贝之后才增加变量的值,这些操作符的结果不是被它们所修改的变量,而是。

2023-08-17 16:06:57 34 1

原创 条件操作符和逗号操作符

首先计算的是expression1的值,如果它的值为真(非零值),那么整个表达式的值就是expression2的值,expression3不会进行求值,但是,如果expression1的值是假(零值),那么整个表达式的值就是expression3的值,expression2不会进行求值。当然,没有人会编写这样的代码,前两个表达式的求值毫无意义,它们的值只是简单地丢弃。逗号操作符将两个或者多个表达式分隔开来,这些表达式自左向右逐个进行求值,整个逗号表达式的值就是最后那个表达式的值。

2023-08-17 16:06:01 37 1

原创 4个字理解C语言函数传参数规则

数组参数的这种行为似乎与传值调用规则相悖,但是此处并无矛盾---数组名(的值)实际上是一个指针,传递给函数的就是这个指针的一份拷贝,下标引用实际上是间接访问的另一种形式,它可以对指针执行间接访问操作,访问指针指向的内存位置。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调用函数时实际传递的是一个指针拷贝,所以,函数的形参实际上是一个指针,但为了是程序员新手更容易上手,编译器也接受数组形式的函数形参。传递给函数的是参数的一份拷贝(指向数组起始位置的指针的拷贝),所以函数可以自由地操作它的指针参数,而不必担心会修改对应的实参指针。

2023-08-17 16:05:22 37 1

原创 21个令程序员泪流满面的瞬间

9、好像真的没人发现我产品里的bug......13、当我以为已捕获了所有可能的异常...的时候。20、测试的时候一切ok,真正上线的时候……21、作为一个程序员,拷问灵魂的时刻到了。8、当我尝试调整生产数据库中的一些东西时。14、当我试图清理几行所谓的旧代码的时候。2、在调试时,将断点设置在错误的位置。19、接到产品经理电话的我睡意全无。18、当你看到你几个月没碰过的代码。5、当我第一次启动我的单元测试时。3、当我有一个很棒的调试想法时。15、当有人让我帮他调试代码时!12、调试过多线程的都会懂。

2023-08-17 16:04:24 29 1

原创 字符串与字符数组有啥区别?

这个看起来跟上例很像,但它们具有不同的含义,前者初始化一个字符数组的元素,后者则是一个真正的字符串常量,这个指针被初始化为指向这个字符串常量的存储位置。这个方法当然可行,但除了非常短的字符串,这种方法确实很笨拙。后面更新的文章对此现象进行系统性地讲解,包括,字符串是存储在RAM还是ROM?尽管它看上去像一个字符串常量,实际上并不是,它只是前例的初始化列表的另一种写法。如果它们看上去完全相同,那么如何分辨字符串常量和这种初始化列表快速记忆法呢?

2023-08-17 16:01:15 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