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模块rtcclient 使用经验分享

作者:精灵云高级工程师 | 陈龙1 前言最近工作需要需要接触RTC(IBM Rational Team Concert),目标是提取RTC的各种类型的workitems 中的各种信息。网上这类例子很少,个别例子都是java的接口,但是我只是取数据,使用java太复杂了。突然在网上看rtc有python的接口叫做rtcclient。网址:https://pypi.python.org/p

2018-01-16 17:32:17 1022

翻译 2018年,Kubernetes或将迎来爆发

英文原文:https://www.techrepublic.com/article/these-kubernetes-developments-make-the-platform-ripe-to-explode-in-2018/由于不断增长的社区集体贡献,Kubernetes发展得越来越好。 预计,这样的发展趋势在2018年将会继续。在2003年,IBM科普了大众关于L

2018-01-16 16:29:17 997

原创 精灵云容器云平台通过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

精灵云作为全球首批CNCF官方认证Kubernetes核心服务提供商以及Kubernetes代码全球贡献前20名的企业,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级客户应用容器技术,以降低企业的硬件成本、提升效率、简化运维及产品快速迭代,并提升系统的健壮性和安全性。

2018-01-03 16:36:22 784

原创 分布式科学计算与docker

Docker和科学计算的结合, 其主要优势在于快速部署和计算资源的统一管理. 相对比较轻. 且对环境要求不高. 老旧机器, 新机器, 都可以加入到计算集群. 以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2017-12-29 15:15:41 1329

原创 『干货​』Go语言使用Docker Remote API ,举个栗子!

Docker Remote API是一个取代远程命令行界面(rcli)的REST API。我们使用命令行工具cURL来处理url相关操作。cURL可以发送请求、获取以及发送数据、检索信息。通过Docker Remote API,我们可以实现Docker操作的图形化执行方式,对于不熟悉命令行管理Docker的使用者来说,也可以轻松的管理远程机器上的Docker。

2017-12-18 16:16:16 708

转载 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发布应用容器安全指南

NIST发布的指南列出了六个需要应用安全措施的地方,包括镜像、注册表、编配器、容器、主机操作系统和硬件。

2017-12-13 16:21:03 537

原创 【译文】亚马逊宣布容器服务成功支持Kubernetes

亚马逊今天宣布了一件期待已久的事情,即成功实现了ECS(亚马逊旗下的高性能容器管理服务)对Kubernetes容器编配系统的支持。时至今日,Kubernetes已经成为了容器编配的一种实际标准,并且已经获得了来自谷歌(亚马逊投资方之一)、微软以及几乎所有当前主流的云计算厂商的背书。尽管亚马逊的云服务早已经拥有了超过10万数的容器集群,甚至亚马逊的用户已经将容器集群数量扩大到百万级,但亚马逊实现...

2017-12-06 17:31:51 292

原创 技术赋能无止境 Kubernetes Meetup 北京站完美闭幕

11月25日,由精灵云科技和PNP联合主办的主题为“2017Kubernetes Meetup新计算,新纪元”的容器编排技术大会在PNP北京总部圆满举办,活动主要围绕全球顶级开源项目Kubernetes的特性解析、系统架构、案例实践等话题,进行深度分享和交流。尽管这天是周六,本次活动仍然受到了行业内外的专业人士热捧,现场聚集了上百位参会者,来自各大公司的技术骨干、个人开发者、科研专家等来到了现场。...

2017-11-28 17:28:34 286

原创 搞大啦!精灵云与全球最大孵化器PNP带你一起飞

继上月在成都举办“Kubernetes Meetup ”活动获得巨大反响后,Ghostcloud精灵云这次把舞台搬到了北京。将继续与技术发烧友以及各行业的精英一起,围绕全球顶级开源项目Kubernetes的特性解析、系统架构、案例实践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继续由CNCF官方授权以外,本次北京站的活动,精灵云还多了一个超级大牌的盟友——全球最大孵化器Plug and Pla...

2017-11-17 17:58:35 676

原创 新里程、新起点——Ghostcloud精灵云正式登陆双创企业板!

日前,成都精灵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天府股交中心双创企业板成功挂牌,证券简称为“精灵云”(证券代码为81141)。 这是精灵云(英文名Ghostcloud)继上月荣膺“2017德勤-创新创业明日之星”殊荣后,又一令人振奋的消息。同时,这也是天府股交中心正式开启改革发展的‘2.0版’后,全新挂牌的企业之一。据了解,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包含四个层次:沪深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市场。其中区域...

2017-11-15 15:37:03 443

原创 大咖云集,技术宅开趴倒计时 —— 2017 Kubernetes Meetup | 成都站

由CNCF独家官方授权的中国最权威技术分享交流会 「2017 Kubernetes Meetup | 成都站」将成为技术宅们趋之若鹜的盛会。

2017-10-24 18:37:38 508

原创 大咖云集,技术宅开趴倒计时 —— 2017 Kubernetes Meetup | 成都站

据说技术宅的眼里只看得到两样东西。一是代码;二是女神。那福利来了,由CNCF独家官方授权的中国最权威技术分享交流会 「2017 Kubernetes Meetup | 成都站」将成为技术宅们趋之若鹜的盛会。Kubernetes Meetup | 成都站 —— 新计算,新纪元10月28日 14:00-17:00成都市高新区 天府软件园-C1-3楼会议厅主办:Ghostcloud精灵云协办:天府...

2017-10-24 18:33:56 327

原创 新计算,新纪元——2017 Kubertenes Meetup 即将开幕!

今年10月,这股技术热潮将深入内陆地区,由CNCF授权、Ghostcloud精灵云主办的“ Kubertenes Meetup ”大会将在成都、重庆、西安、贵阳等城市举办,随后席卷全国。

2017-10-13 17:54:01 453

原创 新计算,新纪元——2017 Kubertenes Meetup 即将开幕!

随着时代的发展,云计算成为人尽皆知的新一代技术,其地位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作为云计算2.0时代的先驱,足以改变传统IT时代的最新虚拟化技术Docker和全球顶级开源项目Kubernetes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和使用,我国云计算也迎来了“黄金窗口”期。而对于Kubernetes,Ghostcloud精灵云具有毋庸置疑的发言权—— CNCF今年公布了全球首批官方认证的Kubernetes服务提供...

2017-10-13 17:43:38 187

翻译 珠联璧合:GitLab 10.0版本与Kubernetes的巧妙集成

GitLab发布了具有世界各地开发人员所需求的具有新功能和性能的10.0版本。

2017-09-29 18:08:19 1127

原创 珠联璧合:GitLab 10.0版本与Kubernetes的巧妙集成

自从GitLab发布以开发者为中心的集成应用开发平台9.0版以来的六个月中,已累计下载达二百万次,之后该公司一直忙于对VMWare、Sony和Ticketmaster等客户公司近1000名用户做问卷调查,以了解开发人员发行最具企业价值的GitLab版本所需的功能。现阶段的结果是:GitLab发布了具有世界各地开发人员所需求的具有新功能和性能的10.0版本。GitLab官方发布:GitLab10...

2017-09-29 18:00:03 2068

原创 Ghostcloud成为全球首批获CNCF认证的Kubernetes服务提供商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CNCF正式对外宣布了全球首批获得官方认证的Kubernetes服务提供商(Kubernetes Certified Service Providers ,KCSPs)名单,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包括精灵云在内的21家企业获此殊荣(中国上榜的企业仅有2家,分别为精灵云Ghostcloud和华为)。

2017-09-12 17:50:53 454

原创 “精灵学院”课堂笔记2——针对企业的DevOps改进和实践(下)

“精灵学院”是由Ghostcloud全新打造的系列线上分享课程,由平均拥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资深云计算专家开设,旨在打造业内最具优质的技术实践课程。课程围绕容器编排、微服务、DevOps、分布式开发等技术内容,结合多年实战经验,与成千上万的容器技术爱好者分享学习,共促进步。

2017-09-09 17:17:17 370

原创 “精灵学院”课堂笔记2——针对企业的DevOps改进和实践(下)

“精灵学院”是由Ghostcloud全新打造的系列线上分享课程,由平均拥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资深云计算专家开设,旨在打造业内最具优质的技术实践课程。课程围绕容器编排、微服务、DevOps、分布式开发等技术内容,结合多年实战经验,与成千上万的容器技术爱好者分享学习,共促进步。本周三,我们成功地举行了第2次线上交流分享,200多位朋友共同参与,主讲老师谢斌针对企业的DevOps化,做了深度的解析,和...

2017-09-09 17:09:49 266

翻译 影响基础设施和运维的10大技术趋势

Ghostcloud(中文名:精灵云)坐落于成都天府软件园,是成都高新区重点扶持企业,国内首批从事容器虚拟化研发的企业,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基于Docker的云计算服务商,为企业级行业客户提供针对互联网化、私有云管理平台、大数据业务基础架构的平台服务。

2017-09-07 17:31:28 2377

原创 影响基础设施和运维的10大技术趋势

前言: 当越来越多的组织和团队通过将信息技术和运维技术相结合来推动其数字业务的创新的时候,作为基础设施和运维团队的领导者,应更加关注以下10个关键技术趋势来支持这些创新。 本文将从战略、战术和组织这三个层面来介绍这10大影响基础设施和运维的关键技术。这类趋势与社会和商业密切相关,并将直接影响IT在未来五年内如何为业务提供服务的能力。IT领导者必须了解这些趋势以及IT运维的层级效应。战略层面...

2017-09-07 17:23:55 569

翻译 持续部署的发展之路

我们无数次听到这类的抱怨:管理层不会去做、代码太过混乱、项目太大、有太多的监管障碍。由此种种,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在持续集成/持续部署的道路已步履蹒跚,但不得不说,仍有一部分企业做到了。

2017-09-05 17:47:08 421

原创 持续部署的发展之路

我们无数次听到这类的抱怨:管理层不会去做、代码太过混乱、项目太大、有太多的监管障碍。由此种种,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在持续集成/持续部署的道路已步履蹒跚,但不得不说,仍有一部分企业做到了。以Michiel Rook在2016 年的DevOps大会上的演讲为例,一起来看看关于持续部署的发展之旅。他们的项目被称为“San Diego Project”,但他们公司内部却被称为“大泥球”,因为它的代码库相当地...

2017-09-05 17:39:24 531

翻译 【行业观点】如何为微服务选择正确的数据库

微服务成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的原因在于它提供了服务分离、数据自主存储、小型化开发、测试可设置等优势,这有助于新应用程序更快地上市或迭代更新。此外,容器和容器编排工具也增加了对微服务的使用频率。

2017-09-01 16:04:02 489

原创 【行业观点】如何为微服务选择正确的数据库

微服务成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的原因在于它提供了服务分离、数据自主存储、小型化开发、测试可设置等优势,这有助于新应用程序更快地上市或迭代更新。此外,容器和容器编排工具也增加了对微服务的使用频率。 微服务的核心摒弃了传统架构,这使得它在服务之间共享一个单一的数据库。相比于传统的服务架构,微服务架构的每个微服务单元都具有独立、自主、专用的数据存储单元。 以一个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为例,如图所示,该方案采用...

2017-09-01 15:59:05 806

翻译 为什么你的DevOps会失败?

DevOps的目标非常明确:使应用软件高效迭代,可靠,质量更好。这个目标非常理想,几乎所有人都不会对此产生异议。

2017-08-29 17:58:53 427

原创 为什么你的DevOps会失败?

DevOps的目标非常明确:使应用软件高效迭代,可靠,质量更好。这个目标非常理想,几乎所有人都不会对此产生异议。 许多人都说,他们已经开始了DevOps的实践,正遵循一些常见的框架,比如“CALMS”。然而,能得到非常满意结果的并不多,我们在与200多名DevOps专业人士交谈后,做了以下的数据统计,希望你能从中得出一些结论: • 68%的人表示,DevOps中所需的多种工具之间缺乏连...

2017-08-29 17:54:27 1181

原创 精灵云Ghostcloud获2000万A轮融资,将全面拓展国内容器云服务市场

8月28日,企业级容器云PaaS服务商Ghostcloud精灵云正式对外宣布获中美创投领投2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完成,进一步证明了精灵云的技术、产品、服务能力被容器和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精灵云作为西南地区最大容器云服务商的地位。

2017-08-29 17:07:28 509

原创 精灵云Ghostcloud获2000万A轮融资,将全面拓展国内容器云服务市场

8月28日,企业级容器云PaaS服务商Ghostcloud精灵云正式对外宣布获中美创投领投2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完成,进一步证明了精灵云的技术、产品、服务能力被容器和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精灵云作为西南地区最大容器云服务商的地位。新一轮的资本的注入不仅能帮助精灵云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也将加快精灵云向全国容器云服务市场的拓展速度。Ghostcloud创始人晏东表示...

2017-08-29 16:59:10 373 1

翻译 三种常见的部署Kubernetes的方式

容器技术将应用程序及其依赖关系与操作系统进行分离,不像虚拟机那样要打包整个操作系统,这样一来,就能节约更多的系统资源,同时容器在下载、升级、部署和迭代的时候也更高效。

2017-08-24 17:40:31 673

原创 三种常见的部署Kubernetes的方式

容器技术将应用程序及其依赖关系与操作系统进行分离,不像虚拟机那样要打包整个操作系统,这样一来,就能节约更多的系统资源,同时容器在下载、升级、部署和迭代的时候也更高效。因此,在IT技术界中,容器技术的发展之势可谓是如日中天,就连Google,微软和亚马逊等这类世界知名公司也开始使用这项技术。容器技术的发展不免也引起了各类容器编排工具的激烈竞争。Kubernetes,作为Google开源的容器编排工具...

2017-08-24 17:37:36 2596

翻译 Tectonic 1.7升级了容器编排平台,提供了新的监控功能并支持微软Azure

最近,CoreOS更新了其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管理和编排平台,提供了新的监控功能,同时也支持微软 Azure。

2017-08-24 17:03:31 498

原创 Tectonic 1.7升级了容器编排平台,提供了新的监控功能并支持微软Azure

前言 最近,CoreOS更新了其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管理和编排平台,提供了新的监控功能,同时也支持微软 Azure。 今年6月, CoreOS对外发布了其Tectonic平台的1.7版本,首次支持Kubernetes框架;并于8月17日再次发布了更新,使得Kubernetes框架可直接支持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 Kubernetes是Google的开源项目,并于2015年7...

2017-08-24 16:58:53 212

原创 企业级容器云平台EcOS-Newben更新至3.0版,全面支持主控节点的高可用

前言 EcOS平台是Ghostcloud推出的企业级容器云PaaS/CaaS平台,平台与微服务/DevOps相融合,运用至企业IT系统的全生命周期,致力于为多个领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提供针对互联网化、私有云管理平台、大数据业务基础架构的平台服务。

2017-08-17 17:27:25 427

原创 企业级容器云平台EcOS-Newben更新至3.0版,全面支持主控节点的高可用

前言 EcOS平台是Ghostcloud推出的企业级容器云PaaS/CaaS平台,平台与微服务/DevOps相融合,运用至企业IT系统的全生命周期,致力于为多个领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提供针对互联网化、私有云管理平台、大数据业务基础架构的平台服务。如今已累计超过1000家企业试用,获得上万名注册用户,累计运行容器型公有主机10万个,容器部署超50万次。就在上月,Ghostcloud精灵云曾对外...

2017-08-17 17:23:16 254

原创 如何利用Kubernetes编排实现Node.js程序的微服务化

前言 本文着重介绍了微服务架构的某些细节,微服务其实也适用于Node.js应用程序。本文还介绍了如何利用容器和编排来实现Node.js的微服务化。如今,大家都在谈论调度,微服务,Docker,以及Kubernetes如何改变编排领域。那么,在生产中部署Node.js应用程序意味着什么?有哪些是值得关注的?Node.js微服务化为了理解为什么每个人都想谈论微服务,我们需要了解应用程序开发的前身——...

2017-08-17 16:28:35 1051

翻译 如何利用Kubernetes编排实现Node.js程序的微服务化

前言 本文着重介绍了微服务架构的某些细节,微服务其实也适用于Node.js应用程序。本文还介绍了如何利用容器和编排来实现Node.js的微服务化。

2017-08-17 16:26:51 776

翻译 你不得不知的推进DevOps实践的四大趋势

现如今,构建、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的方式发生了结构性的转变。云基础设施在IT组织中引发了一场革命。企业也意识到可循环式地持续反馈机制的重要性,它建立了一个需要尽快发布软件更新的需求,并同时带来了一种协作文化,在这个文化中,每个人都是一个团队,而不仅仅是其中的一员。

2017-08-09 16:43:52 516

原创 你不得不知的推进DevOps实践的四大趋势

现如今,构建、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的方式发生了结构性的转变。云基础设施在IT组织中引发了一场革命。企业也意识到可循环式地持续反馈机制的重要性,它建立了一个需要尽快发布软件更新的需求,并同时带来了一种协作文化,在这个文化中,每个人都是一个团队,而不仅仅是其中的一员。这主要是得益于DevOps的发展。DevOps这个词本身来源于“开发”和“运维”,其意义是消除开发人员和运维工程师之间的障碍,让着两者之间...

2017-08-09 16:37:20 189

翻译 关于实现DevOps的这四个关键因素,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前言 虽然DevOps并不遵循运用在老式开发进程中很严格的工作规则,但它仍然有自己的一套规则。本文列出了实现DevOps治理的4个重要因素,遵循这4要素基本能保证在实现DevOps中远离不必要的混乱局面。

2017-08-03 17:46:00 4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