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猛火烹小鲜

树深时见鹿, 溪午不闻钟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级数(Series)

(2.1)泰勒级数(Taylor Series):在自变量零点的导数求得的泰勒级数,也称为麦克劳林级数(Maclaurin Series)(2.5)三角级数(Trigonometric Series):具有如下的形式,便称为三角级数,这是一个级数类别的概念。这样一个潜在的无限求和可以产生有限结果的想法被认为是矛盾的,在17世纪使用极限的概念解决了这个问题。(2.6)傅里叶级数(Fourier Series[Continuous连续]):假设。(1.3)P级数(P Series):当。

2023-12-18 22:22:28 978

原创 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

适用于很多编程语言,包括CMake、JavaScript、Python、Shell等,但是在使用上存在些许差异。(1)例1(Bash Shell):匹配开头为234的字符串;以下仅对常用的一些符号进行抄录,实际应用时需要查阅官方文档。(2)例2(Bash Shell):匹配邮箱地址格式字符串;(3)例3(Bash Shell):统一不同类型的时间格式;正则表达式,通常称为模式,指定所需的一组字符串。周知的字符串匹配算法,包括BF算法与KMP算法。正则表达式,就是匹配字符串的一组规则或格式。

2023-12-18 20:47:03 859

原创 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

关系描述:在代码中,某个类的方法通过局部变量,方法参数或者对静态方法的调用来访问另一个类(被依赖类)中的某些方法来完成一些任务;关系描述:组合关系是关联关系的一种,也是表示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整体对象控制部分对象的生命周期,一旦整体对象不存在,部分对象也将不存在,部分对象不能脱离整体对象单独存在。关系描述:聚合关系是关联关系的一种,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也是通过成员对象来实现,其中成员对象是整体对象的一部分,但是成员对象可以脱离整体对象单独存在。(5)关联(Assciation):弱关联,has-a。

2023-12-18 16:08:04 381

原创 矩阵(Matrix)

分解手段:LU分解(LU Decomposition), LU Reduction, Block LU Decomposition, QR分解(QR Decomposition), RRQR Factorization, 乔里斯基/柯列斯基分解(Cholesky Decomposition), Rank Factorization, Interpolative Decomposition;(4)奇异值分解(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 (SVD))

2023-12-16 16:27:16 922 1

原创 欧几里得算法与扩展算法

最大公约数(GCD - Greatest Common Divisor),另一个名字是HCF(Highest Common Factor)。(其中一个很可能是负数)。在逆向过程中,首相提取一个最大公约数放在等式左边,接着先通过正向过程中的等式代换。注意,当式子最后一个余数为1的时候,此时计算过程就结束了(注意与例1的区别)。注意,乘法逆元属于初等数论中的知识,主要应用于密码学等技术中。注意,当式子最后一个余数为0的时候,此时计算过程就结束了。其中,下划线数字可以认为是一些固定变量,而上述式子中的。

2023-12-11 00:31:30 1068 1

原创 HTTP知识手册

X-Content-Type-Options:服务器使用的标记,用于指示应遵循Content-Type报头中发布的MIME类型,而不能更改。第二部分:即头部信息(Headers),位于第一行之后至第三部分之前,且在第二部分结束后需要空一行,之后才能提供第三部分内容;第二部分:即头部信息(Headers),位于第一行之后至第三部分之前,且在第二部分结束后需要空一行,之后才能提供第三部分内容;(1)在浏览器(或客户端)中输入一个URL网址,一般以HTTP(http://)或HTTPS(https://)开头;

2023-12-10 19:42:05 922

原创 攻防世界(Crypto-NO.GFSJ1112-二元一次方程组)

题目:二元一次方程组 (NO.GFSJ1112)题解:Python代码。

2023-11-30 01:28:46 492

原创 Brainfuck编程语言

Brainfuck是由 Urban Müller 于 1993 年设计的,是一种深奥的编程语言,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实用性。相反,它的目标是拥有尽可能最小的编译器,同时仍然是图灵完备的。简单来说,一切可计算的问题都能计算,这样的虚拟机或者编程语言就叫图灵完备的。(1)Brainfuck对一组存储单元进行操作,每个存储单元最初都设置为零。(3)Brainfuck编译器在编译时除上述的8个字符之外的任意字符都会被忽略,即都认为是注释。(4)循环可以根据需要嵌套任意次数,但是所有[命令必须有一个对应的]命令。

2023-11-28 23:31:43 881

原创 攻防世界(Misc-NO.GFSJ1113-Simple-Math)

import galois # 伽罗瓦域。

2023-11-28 11:40:46 5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