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V1106开发环境搭建(windows)

去年使用了瑞芯微的RV1126的模组做了一个ai小相机(视频地址在这里),当时感觉性能还可以,就是开发环境太过一言难尽了。最近又发现有厂家使用另外一个新型号RV1106推出了开发板,价格十分喜人。关键是现在的开发生态比我当时友善太多了,资料更规范了,github上也有配套的各种开源仓库。一番体验下来,感觉还是不错的。现在的rknn开发环境相对以前我接触时简便和优雅了许多。在这个基础上,加上你自己的业务逻辑和自己训练转换的rknn模型后,就能做具体的东西了。

2023-11-09 11:58:54 2663 5

原创 嘉楠勘智k230开发板开箱和搭建开发环境(一)

2023年7月7日那天,嘉楠科技在网上开源了最新一代K230芯片的软硬件开发包。我尝试点开公布的GitHub仓库,惊喜地发现这个开源做得十分不错,整个sdk工程都放出来了,工程目录简洁清晰,技术文档也是做得十分用心。正好我在用爱芯的ax620a做一款移动的ai传感产品时遇到了闭源的问题,对于我来说定制硬件比较不灵活还有成本也高,比较头痛。现在正好碰到了貌似合适的替换方案,于是马上就联系了嘉楠的小姐姐。

2023-07-18 15:51:17 3784 11

原创 AX620A转换yolo系列模型踩坑

AX620A运行yolov5s自训练模型全过程记录但今天由于各种环境发生变化了,再去这样转换的话,就会报错失败。经过一番查找,发现是pytorch版本更新导致的。其实社区有文章已经更新了yolov5和yolov8的模型转换方法,但是仍然有坑点,如果不注意的话还是会失败。

2023-05-31 16:43:20 442 3

原创 AX620A安装scipy

【代码】AX620A安装scipy。

2023-05-22 22:32:42 80

原创 Intel N100工控机使用核显加速推理yolov5模型

今年3月初开始,某平台开始陆续上货基于英特尔Alder Lake-N处理器系列的迷你主机。最先出现的是N95和N100两款处理器,迷你主机的整机价格已经打到800元左右的水平了,还是有挺高可玩性的。其中N100的规格如下:这个cpu性能虽然不是很强,性能接近4代i5移动端,但功耗很低,TDP只有6W。而且有个24单元的核显,解码视频能力不差。我很期待它用来跑跑yolov5是什么效果。

2023-03-07 08:30:01 3482 2

原创 AX620A运行yolov5s自训练模型全过程记录(windows)

上一篇文章《ubuntu22.04搭建AX620A官方例程开发环境》记录了AX620A开发环境的搭建,这段时间板子终于到手了,尝试了一下怎么跑自己训练的yolov5模型,将整个过程记录一下。

2022-10-11 16:47:10 3067 4

原创 ubuntu22.04搭建AX620A官方例程开发环境

爱芯元智旗最新的AX620A,是一款兼具高算力、低功耗、高能效比、高算力利用的ai方案芯片。作为第二代自研边缘侧芯片,AX620A搭载有四核Cortex-A7 CPU、14.4TOPs@INT4或3.6TOPs@INT8 的高算力NPU,支持多路sensor同时工作,支持多路子码流,支持千兆Ethernet。除此之外,AX620A不但能够满足传统的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应用需求,还因为其功耗极小,能够满足电池应用方案的功耗需求,兼顾IOT、智能运动相机、手机等应用场景,尤其在快速唤醒类产品领域拥有卓越表现。

2022-09-29 14:40:08 2539 1

原创 一种极简的vscode搭建c++程序开发环境的方法(windows系统)

一种简单的在windows下vscode配置c++开发、调试环境的方法

2022-08-06 18:10:50 2390

原创 windows 使用ncnn vulkan部署yolox 记录(小白向,比较详细)

之前在树莓派4B移植过一次ncnn部署Yolo-Fastest,同时也在笔记本的windows里面部署了一套作为调试开发。但因为年代久远,很多细节都模糊了,今天重新弄了一遍跑yolox模型,发现比当时简便了很多,主要是因为才发现ncnn官方仓库就有预编译好的windows版本,不用自己编译,方便太多了。使用的是win10 x64系统,主要需要使用4个东西:1、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92、ncnn对应vs2019的编译库3、opencv库,也是官方预编译好的windows

2022-06-13 11:22:43 1874 6

原创 关于yolov5训练时参数workers和batch-size的理解

关于yolov5训练时参数workers和batch-size的理解yolov5训练命令workers和batch-size参数的理解两个参数的调优总结yolov5训练命令 python .\train.py --data my.yaml --workers 8 --batch-size 32 --epochs 100yolov5的训练很简单,下载好仓库,装好依赖后,只需自定义一下data目录中的yaml文件就可以了。这里我使用自定义的my.yaml文件,里面就是定义数据集位置和训练种类数和名字。

2022-02-18 21:46:54 29490 26

原创 又一次移植最新lvgl8到esp32的踩坑记录

又一次移植最新lvgl8到esp32的踩坑记录一、创建工程1、在vscode新建esp32工程2、添加lvgl最新版本的相关仓库代码3、创建lv_conf.h4、修改main.c5、配置和编译二、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过程上一次移植了lvgl8到esp32后,发现用别人的仓库里面的lvgl并不是最新的版本,没有集成gif组件,为了使用gif播放,同时也自己尝试走一遍从0开始的移植过程。之前移植的记录看这里一、创建工程1、在vscode新建esp32工程在vscode中,按ctrl+shift+p键打开命

2022-01-07 10:26:00 14169 7

原创 esp32 http请求内存不断减少问题

一次esp32 http请求内存不断减少问题的解决过程现象从网上复制了一段http请求的代码,功能是通的,但发现每请求一次,内存就减少10多kb,很快就内存不足重启了。一开始以为是cjson解释动作时没有注意释放,但检查并不是,最后参考官方的http client例程,才发现复制的代码最后只是简单使用了esp_http_client_close(client),并没有使用官方例程的esp_http_client_cleanup(client)方法。esp_http_client_cleanup方法其

2022-01-02 20:45:33 2262 4

原创 在ESP32的Lvgl8上使用LvglFontTool显示汉字

这里写目录标题一、使用LvglFontTool4.0转换字体二、修改生成的C文件二、使用字体用法1:在canvas上绘制一、使用LvglFontTool4.0转换字体这个工具是阿里兄大佬提供的,他的论坛下载地址不过由于lvgl8的字体结构体变了一下,最新4.0转换出内部字体的话,需要对生成的c文修改一下才能用输入要用到的字,或者直接选加入常用汉字,就看flash够不够大了。然后选择字体。由于我win10权限的关系,我windows目录里面看不到Font文件夹,需要到控制面板——字体打开Font文

2021-12-28 21:08:04 6300

原创 移植LVGL8到esp32的踩坑记录

一次esp32移植lvgl8的踩坑记录

2021-12-25 23:13:55 4217 1

RN8302B开发板资料.zip

一个很好的RN8302B开发板配套资料,包含原理图、pcb、手册、程序实例,快速掌握RN8302B的使用并商品化。

2020-07-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