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2011检测教案

2011年的检测技术的教案,是同学们的最爱,测控的输入必须,检测技术

2011-11-08

什么是数学

工科同学必读的数学书,通俗易懂,控制的数学基础,数值分析,数值计算

2011-11-08

基于单片机的交通控制系统模拟设计

此次设计将从以下几个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确定系统交通控制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包括十字路口具体的通行禁行方案设计以及系统应拥有的各项扩展功能;二是进行检测传感器的硬件电路、LED数码显示电路以及LED指示灯电路的设计;三是进行软件系统的设计,,本次设计采用单片机汇编语言编写、软件的模块化设计,总体上完成了软件的编写。 本设计模拟基本的交通控制系统,硬件方面用红绿黄灯表示禁行,通行和等待的信号发生,用LED数码显示进行倒计时显示提醒行驶者,这样道路的安全更能够得到保证,车流量检测是通过单片机来进行采集数据并进行通行时间自动调整,并且具有交通违规检测及处理和紧急处理等功能。据此,本设计系统以单片机为控制核心,连接成最小系统,由车流量检测模块,违规检测模块,和按键设置模块等产生输入,信号灯状态模块,LED倒计时模块和蜂鸣器状态模块接受输出。 在软件方面运用单片机汇编语言接受按键的输入设置并控制信号灯的基本变化,同时实时处理各检测装置输入的数据,并通过按键来对交通灯的运行模式进行设置,以通过对信号灯的变化控制以实现交通灯的模拟设计。

2010-12-01

智能化多功能测试仪表设计

在当今社会中,很多设计工程中都需要器件的测量,因此对仪表的要求就体现出来了,而且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传统的测试仪表逐渐被袖珍型、多功能的现代仪表而代替。在节约能源的大背景下我们这次的作品就是一个多功能低功耗测试仪表,它的主控芯片是TI公司的低功耗单片机MSP430F149,其突出的先进设计理念就是低功耗和多功能。它具备了普通仪表的测量功能:测电阻,测直流电压及频率和温度,除此之外还具有图形显示功能,能够侧频率既波形显示。体积小、功本作品我们采用TI公司的MSP430149超低功耗单片机作为微控器,外围电路采用几种集成芯片实现功能要求。外围芯片有CD4051、OP07等。通过分压实现测试电压、频率等功能,通过单片机AD采样并在128X64液晶显示能多、低功耗、成本低等优点使它具备了市场竞争力。

2010-12-01

远端温控报警及实时温度显示系统设计

用STC89C51单片机及DS18B20等元器件,设计制作一个远端温控风扇的系统。硬件材料利用以前制作的单片机实验板。尽量做到不乱投资,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手头资源,做出一个有意义的东西。该系统可对环境温度实时显示,测温范围-55~125℃ 。甲机做数据采集用,放置在人所在出。温度低于设置温度时,发送命令到下位机,触发继电器动作,关闭模拟风扇模块。

2010-12-01

温度数据无线传输和实时监控系统

无线通信在野外机动设备或人们不方便到达现场的地方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如高空或边远地区的无人气象探测、交通运输管理、野战军事装备、野外无人值守的采油井等都是其典型应用。本次设计由廉价单片机51(实验室制作)、DS18B20数字温度传感器和一对NRF905无线数据传输模块组成的温度数据无线传输系统,再将接收单片机与上位机PC通过串口RS232相连,将数据发给上位机,上位机使用VB编写的应用程序来处理这些数据,同时将温度数据显示在上位机屏幕上供用户察看,这样构成一个温度实时监控系统。它具有功率低、误码率低、工作稳定等一系列优点。若将数据采集部分稍加改进,构成一点对多点双向数据传输通道,便可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无线抄表等领域中,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2010-12-01

基于AT89C51单片机数字电压表的设计

数字电压表(Digital Voltmeter)简称DVM,它是采用数字化测量技术,把连续的模拟量(直流输入电压)转换成不连续、离散的数字形式并加以显示的仪表。传统的指针式电压表功能单一、精度低,不能满足数字化时代的需求,采用单片机的数字电压表,由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可扩展性强、集成方便,还可与PC进行实时通信。本次课程设计是以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以A/D转换器ADC0808、七段数码管为主体的简易数字电压表,能够实现自动和手动测量3路0.00~5.00V的直流电压,最小分辨率为0.02V。

2010-12-01

基于DS18B20的温度控制系统

。与传统的温度计相比,这里设计的数字温度计具有读数方便,测温范围广,测温精确,数字显示,适用范围宽等特点。选用AT89C52单片机作为主控制器件,DSl8B20作为测温传感器通过4位共阴极LED数码管串口传送数据,实现温度显示。通过DSl8B20直接读取被测温度值,进行数据转换,该器件的物理化学性能稳定,线性度较好,在0℃~100℃最大线性偏差小于0.1℃。该器件可直接向单片机传输数字信号,便于单片机处理及控制。另外,该温度计还能直接采用测温器件测量温度,从而简化数据传输与处理过程。

2010-07-04

小型局域网组建与Internet共享----毕业论文范例(陆珊珊)

局域网是各种类型网络中一大分支,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随着计算机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网络的重要性,通过网络,人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本来分散在各处的计算机被网络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局域网做为网络的组成部分,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可以用Windows OS把众多的计算机联系在一起,组成一个局域网,在这个局域网中,我们可以在它们之间共享程序、文档等各种资源,而不必再来回传递软盘;还可以通过网络使多台计算机共享同一硬件,如打印机、调制解调器等;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使用计算机发送和接收传真,方便快捷而且经济。

2010-06-09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PID控制直流电机调速系统设计

直流电动机具有良好的起动、制动性能,宜于在大范围内平滑调速,在许多需要调速或快速正反向的电力拖动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从控制的角度来看,直流调速还是交流拖动系统的基础。早期直流电动机的控制均以模拟电路为基础,采用运算放大器、非线性集成电路以及少量的数字电路组成,控制系统的硬件部分非常复杂,功能单一,而且系统非常不灵活、调试困难,阻碍了直流电动机控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范围的推广。随着单片机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许多控制功能及算法可以采用软件技术来完成,为直流电动机的控制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并使系统能达到更高的性能。采用单片机构成控制系统,可以节约人力资源和降低系统成本,从而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2010-06-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