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实战五:关联分析

在上一节中(https://juejin.cn/post/7271942371636789300 ),我们结合具体的数据集,介绍了如何对单一数据集进行分析,包括了条件筛选方法和如何用自定义函数来操作数据集中的元素。在本章,将介绍多数据集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重点介绍如何做关联分析。

2023-09-16 14:00:00 1067 1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实战四:条件筛选与自定义函数

Lambda表达式是Python中定义匿名函数的一种方法。所谓匿名函数,即没有名字的函数,使用lambda关键字定义,可以在需要函数对象的任何位置使用。Lambda函数常用于函数引用传递参数等情况下,可用于一行代码实现一些简单的功能。>>> f(5)25Lambda表达式可以让代码变得很简洁,对于一些简单逻辑,提高代码的可读性,但对于复杂逻辑,很难在一个表达式中进行拆解,这种情况下则不建议使用lambda表达式。

2023-09-15 19:00:00 205 1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实战三:了解你的数据集

在上一节中( https://juejin.cn/post/7261604498924273701 ),介绍了怎么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和数据集的整合,接下来从本章开始进行数据集的探索和分析,初步了解数据集。

2023-09-14 16:00:00 147 1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实战一:Pandas基础

python的一个大的应用方向是数据分析,对于初学者而言,这个系列文章将从零开始,将python数据分析的相关内容做一个系统的介绍。

2023-09-10 11:00:00 129 1

原创 推荐一款效率神器,让AI为编程助力

目前普遍得到的共识是,当前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在短时间内无法完全取代程序员的工作,但作为一名程序员,还是要主动拥抱人工智能带来的变革。如何应用AI工具,为程序的设计和开发赋能。

2023-09-10 09:00:00 154 1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实战二:数据分析的准备工作

在进行真正的数据分析之前,你就会发现其实收集来的数据很多时候并不能直接拿来使用,会出现空值,异常数据和多份数据源存在大小写不一致等问题。因此还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将数据进行预处理。

2023-09-10 00:45:20 61 2

热电联产CGAM问题建模

cgam问题的模型 输入为5个决策变量,目标函数为火用效率和发电成本

2015-03-14

汉诺塔问题的简单程序

用递归算法来实现简单的汉诺塔程序,使其快速地算出解决一个N阶汉诺塔的最佳步骤。

2012-02-10

出生天数查询

可以用来计算你出生的天数,输入出生的日期和当天的日期,系统就可以帮助您计算您从出生到现在经历了多少天时间。

2012-0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