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Arduino IDE上开发ESP32(离线安装SDK)

ESP32是非常出色的开发板,自带Wifi和蓝牙,而它的ESP32-CAM更是自带了摄像头,能运动人工智能模型,所以性价比超高。如果配合上Arduino如此丰富的生态,它能做出非常多出色的作品。网上已经有很多关于怎么在Arduino IDE上安装ESP32 SDK的文章和视频了,但因为这些都要依赖Github,所以国内安装起来不太方便。本文介绍的是离线安装方式,帮助大家加快安装的速度。

2022-12-15 14:24:12 14054 4

原创 怎么让机器认识你的手势?机器学习方向

最近为了准备一个给青少年的人工智能体验课,整了一个通过Wio Terminal来训练模型的示范,这是文字版,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22-09-13 17:14:49 549

原创 为人“着想”和站在别人的角度--7-11创始人的经营理念引发的管理思考

7-11的日本创始人铃木敏文提到不要替顾客着想,而是应该站在顾客的角度去考虑需求。我觉得这个理念也能用在管理上,在你要对某个员工作出一些决定时,可以用这个理念去考虑。

2022-09-13 11:01:00 214

原创 智能家居的新想法(2022)

这算是之前那篇《智能家居畅想》的续篇了,眼看目前智能家居似乎没有很实质性的进展,所以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写了一套方案。也许有点可行性,只求抛砖引玉。

2022-04-22 08:00:00 6182 2

原创 初试STM32基于Arduino的使用(第二集)

前一周折腾完孩子带回家的那块STM32后,食髓知味,又从网上以16元一个的价格买两块STM32103C6T6A,本文就是分享在探索这块板在Arduino上使用时的一些问题和解决过程。

2022-04-18 15:45:23 9342 12

原创 初试STM32基于Arduino的使用

最近折腾的过程中,成功将手上那块STM32F030 Demo Board用Arduino下载代码。本文就是记录一下过程,希望将是一篇清晰明了的说明,减少大家使用过程中的疑惑。

2022-04-07 13:36:53 18144 27

原创 试用蓝牙模块的一点经验整理(Part 3, 关于iBeacon功能 )

前段时间玩了一下蓝牙模块,作为初学者有些收获分享给大家。这是第三部分,其它部分请查看本文开头的链接进入。

2022-04-01 14:47:42 1078

原创 试用蓝牙模块的一点经验整理(Part 2, 蓝牙模块AT指令 )

前段时间玩了一下蓝牙模块,作为初学者有些收获分享给大家。这是第二部分。第一部分请查看本文开头的链接进入。

2022-03-28 15:36:05 2422 2

原创 试用蓝牙模块的一点经验整理(Part 1, 刷HM-10固件)

最近在玩一个创客项目其中用到了蓝牙模块。一开始傻傻分不清,随便买了CC41模块,发现功能过于简单,之后又再买了一个声称是HM-10的模块,发现“有点不真实”,还好最后自己刷了一下固件,变成了“真”HM-10模块了。原计划是想写一篇关于蓝牙模块的介绍的,发现有点不自量力,因为蓝牙模块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等未来有机会窥见其一二之后才再写一点给大家分享一下吧。这次先整理一点自己的经验和理解。因为我是偏软件的,所以也许我的理解更适合程序员同学们。一、刷HM-10固件在买了CC41之后,发现其中的AT命令集功能

2022-03-24 14:07:29 2873

原创 计时器蓝牙同步显示装置

最近深圳开始居家办公,我用番茄工作法会被家人打断,所以准备做一个设备去解决这个问题。

2022-03-17 16:21:24 5483

原创 Arduino无法下载,重刷Bootloader后解决问题

新买的Arduino Nano不能下载了,最后重刷Bootloader将旧的Nano救活了。新板子问题依旧。

2022-03-14 09:47:14 3230

原创 《被讨厌的勇气》我的一些想法

《被讨厌的勇气》是一本超级好的书,我常给别人推荐,因为我自己也受益良多。学习的最好方式是去总结,所以尝试总结一下我的收获和我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想法。肯定没有覆盖到书中的所有内容,仅是摘取我有感想的部分而已,也供大家参考啦。

2022-03-09 15:22:54 184

原创 Arduino上U8g2库自定义中文库的经历

跟儿子做创客项目过程想用到中文显示,各种折腾之后还是发现Arduino Uno的内存限制了我的想象。最后还是用了数组方式显示,但探索U8g2的自定义库的过程还是挺好玩的,只是发现网上的教程不太易读理解,所以自己也整理了一下,看我的思路会不会利于跟我有相同思维模式的人。

2022-03-07 16:41:33 6418 7

原创 匕首3D打印尝试及刷Ender-3 V2固件刷写修复启动问题

周末跟孩子一起再玩了一下3D打印,过程中出现了白屏,本文记录一下尝试过程和修复白屏的方法。

2022-02-28 15:15:38 3214

原创 生存的意义是什么?

人总会出现心累的情况,那是因为没有方向,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干什么,只知道只有活着才行。而活着是为了什么?这是何等愚蠢却又充满哲言的问题。对于在生死边缘的人,他可能根本不用想活着为了什么,因为活着就很好。就像有钱到一定程度的人觉得,钱有什么用?而穷得没有饭吃的人说,还用问吗?有一点钱就很好了。似乎人总要在自己将失去某些东西时才会觉得这个东西有意义,或者说那一刻,意义本身就是没有意义的。我知道人做什么...

2019-07-27 16:16:06 288

原创 《苦的止息》

  人为什么会有苦?有一个词叫痛苦。因为有了痛,人心反复去体会那种痛,在乎那种痛,然后就产生了苦。当不在乎那件事情的时候,苦就无从发生。就像有人每天都喝咖啡,咖啡是苦的。那种苦,在很多人看来,其实是让人很不舒服的,如果强迫一个不爱喝咖啡的人喝咖啡,他一定觉得很苦,从心里面感觉到苦。但是喜欢喝咖啡的人,他也许觉得那种苦味是一种很好的,所以他不认为那是苦,他甚至认为那些苦液可比甘醴。所以一个事物到底是...

2018-06-10 16:57:34 511

原创 说天赋

说到天赋,大家都会想到各种各样的天才,然后,很多人都会否定自己某些方面的天赋,即使是他或她觉得自己很喜欢的事情。比如有些人喜欢画画,有些人喜欢唱歌,但不知道怎么地,总是对自己说自己没有天赋,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我以前也是其中一员,总对自己某些方面下结论,说自己没有天赋。可是,最近我又在想,世界上真的有天赋这种东西吗?人真的天生对某些方面会有特别强的学习能力?也就是说,甲和乙在学习某样特定东西并达到高

2017-12-30 00:25:18 483

转载 如何版本化你的API?

如何版本化你的API?转自:InfoQ, http://www.infoq.com/cn/news/2017/09/How-versioning-API如何版本化API需要考虑各种实际业务场景,但是一个完备的API应该是:和客户端交互的约定。API需要确保稳定性,预先定义各种可能返回状态,包括各种异常。客户端无需考虑约定之外的情况。向下兼容。在API没有变化

2017-09-18 10:32:04 1306

原创 AI和00后

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来增加人类的能力,这才是人类的未来。

2017-07-31 17:50:43 429

转载 勇于变敏捷

转自:http://www.infoq.com/cn/news/2017/02/courage-become-agile勇敢是指,即使你害怕,你也要去做那些需要做的事情。Gitte Klitgaard谈到,在敏捷开发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去审查代码并且敢于去更改那些不能正常工作的代码。你可以从一些能找出解决方案的小实验开始,如果它们并不能解决问题,你可以把它们停掉。Gitte Klitg

2017-03-02 14:09:59 302

原创 敏捷开发初学体会

刚接触敏捷开发一词时,难以理解它。总觉得它是一种新的项目管理方式,以为它有一套解救我们程序猿的完整方法。所以看书时越看越迷惑,总觉得每本书都没说到点子上,只说一些思路和概念。 这周参加了公司的敏捷培训,虽然课上内容还是重复了书上看到的,但是一些练习加上与同学们的交流,我发现开始悟到了一点东西。所以在这里记下来,作为分享也好,作为自己的笔记也好。

2016-12-13 23:03:54 297

原创 敏捷开发初学体会

刚接触敏捷开发一词时,难以理解它。总觉得它是一种新的项目管理方式,以为它有一套解救我们程序猿的完整方法。所以看书时越看越迷惑,总觉得每本书都没说到点子上,只说一些思路和概念。 这周参加了公司的敏捷培训,虽然课上内容还是重复了书上看到的,但是一些练习加上与同学们的交流,我发现开始悟到了一点东西。所以在这里记下来,作为分享也好,作为自己的笔记也好。敏捷开发这个词,翻译得很不好,但也翻译得很好。

2016-07-25 21:24:00 2445

原创 灵魂和身体

突然想到,思想是什么?我觉得人的思想应该有两种。一种来自内心深处,另一种来自身体。怎么解释呢?或者我应该换个说法,一种是灵魂,另一种则是身体带来的感官信息。好像更费解了?好吧,让我好好解释一下。        在《失控》这本书里,给了读者一个暗示的结论,就是人没有灵魂,只不过是由一堆感官组成,而这些感官获得的信息会组合起来,变成身体的一个决定,这就是人们做出决定的原理。这样显而易见,人类的

2016-03-16 23:34:34 630

原创 写在2016

在我看来2016好像才刚开始,而其实它已经过去6分之一了。16年是我的本命年,它将代表着改变。我的人生在这一年会有变化,而且已知的这个变化也是我有意无意间为之的。人生走到36年,这个数字其实还挻吓人的。在我的感觉里,16岁还像是昨天,26岁似乎还没经过却已经到了36岁。如果悲观一点看,如果我没有好好照顾我这个身体的话,也许我的人生就已经过去一半或是多于一半了。我应该不是怕死亡,而更多的是怕一无

2016-03-16 23:29:28 333

原创 旧情书

同学们都笑话我,问我为什么要从中国的最北头跑到南方的这个城市来。我只知道,我的未来在远方,所以我一心只想让自己离家远一点,再远一点。所以不知不觉,我竟然来到了几乎大陆的最南端来。    时间走得飞快,翻开台历,竟发现一年过去了,我,却没有看到我的未来,一点影踪也没有,而我却病了。说真的,我也说不清楚是什么病,只觉得自己病了,病得很重,每天心里都空荡荡地,想用什么东西填满它,可是却发现我什么

2014-08-10 01:59:49 1010

原创 最后一次飞翔

我终于飞起来了,这是我最后一次飞行。身体距离地面越来越远,熟悉的草地、树木和河流,慢慢地越来越小。疾风让我睁不开眼睛,但我不想浪费任何一秒钟,我想好好地感受在空中的每一秒。因为这将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而且是最后一次出现在空中。当飞到看不清花草,而且树木也只不过是一个个轮廓时,风变得温柔了,轻柔地吹抚着我。这时我不自觉得闭上了眼,仿佛这只不过是一次愉快的旅行,虽然我从来不知道旅行是什么。我看到了遥远的地

2013-10-03 23:52:57 666

转载 Android 解锁后会调用onCreate的问题

来自:http://blog.csdn.net/hunter_hb/article/details/8572095屏幕锁屏时Activity调用了onpause, ondestroy,回来时则重新oncreate(),有时并不想重新create。网上其他方法是在manifest的该activity下添加android:configChanges="keyboardHid

2013-06-20 11:58:04 3165

转载 Win7下解决Android SDK Manager慢

转自:http://my.oschina.net/tangs90/blog/77215win7下解决Android SDK Manger慢6人收藏此文章, 我要收藏发表于1个月前(2012-09-06 22:19) , 已有402次阅读 共0个评论今天准备做个Android小程序,以前配置的环境太久了,于是想配最新,但是花了大半天的时间遇到各种问题,最终还是配置

2012-10-21 16:03:37 1061

原创 一个经济学例子想到蚁群算法

最近在看张五常教授的书,在看的是《科学说需求》。其中在说到“人是自私的”这个经济学基础假设时,张教授提到了一个例子。有一些什么都不懂的白痴,他们完全不懂世事。有一天,他们听说开加油站很好玩,所以都一起去开加站去了。因为他们是白痴,根本不知道加油站应该建在哪里。所以结果当然后是,有些建在深山野林里,有些建在乡下,有些建在海上,反正什么地方都有,当然也包括在高速公路旁边。一些时日之后,生存下来的加油站

2011-12-15 17:56:15 1084

原创 劣币驱逐良币的思考

近来一直在看张五常的博客和书。看到了他认为劣币驱逐良币的理论是谬论。记得我当时看到这个理论时,第一反应是觉得世界真奇妙,竟然有这种现象。但是回头再想又觉得不太对劲,但没有深思,持着一种相信权威的态度,就信了。其实也就是忘记了,因为后来从未想起用这个理论来思考生活中的问题。但是这两

2011-10-07 12:09:58 2203

原创 生命原来如此脆弱

<br />    周日,跟一位兄弟约了另外一个同学出来吹水。上次见这兄弟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想起中专时代跟他一起躺在宿舍吹水,几个人一起在大梅沙通宵游荡,还有失恋时跟他诉苦。没想到十几年就这样过去了。<br />    那天他开车过来接我一起出去。路上,我问起他的身体情况,他说他去年又住了半年医院。那一下,我心里一沉。记得他结婚那天晚上,我去做兄弟。他喝得烂醉,我还以为他是太高兴了。但是,当我带他到洗手间后,他竟然哭了起了。他告诉我一个感觉像受了一闷棒的消息——他得了癌症。我是第二个人知道这个消息的,第一

2010-07-13 22:59:00 708

原创 写在父亲节前

<br />    不知不觉,当上父亲已经一年多了。回忆起小家伙出生的晚上,真不能用只字片语可以描述。那只有当父亲的人才能体会。当我在表格上“关系”一栏里填上“父子”两字时,那一刻我感到一种神圣,也感觉到责任。<br />    出差回来后,一直特意多花时间在儿子身上。已经感觉到他长大了,开始有自己的性格了。教育从现在开始越来越重要。每每我跟儿子在一起时,我总会想起我的父亲。我一直回忆我们小时候,他是怎么教育我们的。<br />    我看过一些文章,作为儿子好像都会有父亲唯一一次在儿子面前流泪的画面。我也

2010-06-17 23:39:00 583

原创 新的征程

<br />离上一次的日志已经快九个月了。项目结束之后又进了一个人头外包的项目,每天来回于地王与南山之间。这还不是重点,在那里更加感觉自己是工具。外包项目中永远不可能了解核心的东西,也理所当然的只是一个小小的齿轮。所以在今天春节前,我决定了去一定小公司。当时更多的是对30岁的恐惧加上想做一翻事业的热血。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一切都只是开始。新的征程也只是开始,改变永远会比不变更加明智,无言后悔。为己加油!

2010-06-16 23:38:00 406

原创 项目中止

  当项目磕磕碰碰地进入编码中期时,却接到客户中止项目的消息。呵呵,那一刻大伙都呆了,但我却奇怪地如释重负。我确实太想休息了,压力太大了,加上需求做得乱七八糟地,客户能不能验收都成问题。可是回头再想,却又觉得可惜,前期获取需求的一些做法,时间评估之类的方式现在已经无法验证其正确与否;最终软件的运行性能和表现也无法知道了。很多事情都像没进行过一样。  PM的很多做法,在于我来说是很难接受的。比如

2009-09-24 10:59:00 778

原创 睛天霹雳的消息

 那天,本来打算跟家人一起回家扫墓,表哥特地打电话给我,叫我们一定要到他家去。一切都计划好了,前一天晚上都准备好了,谁知我家的小宝贝凌晨4点发烧了,我们忙呼了一个晚上,又是送医院,又是吃药量体温。到上早上7点,烧来没退,我只好放弃回老家,让老爸他们回去。下午,宝贝好多了,我就打了个电话给表哥,然后,我得到了一个消息,“表嫂走了”,就在她女儿结婚之后的十天。那一刻,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因为悲伤堵住了我

2009-05-05 15:01:00 608

原创 售前分析

  四月份项目结束,立马被分到了板凳上了,至今坐了一个月。还好板凳生活还算丰富,公司刚好来了两个需求,是两个客户有意向要我们做系统,所以我就帮忙做着售前的技术分析。  售前分析很有挑战性,因为要为项目做初步的工作量评估,所以需求中的每一个点都需要明确,并大概知道它是否可以实现,实现的时间周期会有多长。售前发过来的需求当然是不可能如想像中那么理想,很多时候需求都藏在字里行间,很可能一个很难很重要

2009-05-05 14:18:00 1345

原创 虚拟项目失败感想

  从12月中到2月底的虚拟项目开发以彻底失败告终!!  这是新人培训计划中我最期待的计划,可以因为种种原因而失败。  首先,我自己对流程都不够熟悉,所以整个项目的计划很乱。   其次,我自以为很有创意地去做了一个虚拟环境,模拟开发人员从获取需求到开发的整个过程。但最终发现,没有一个开发人员喜欢获取需求,也没有这种耐心。需求做了两周,给他们的感觉是“旷日持久”,但是需求却只做到了皮毛。

2009-03-11 10:29:00 571

转载 循环位移

uint CircularShift(uint number, int bits)       {    if (bits >= 0)    {        return (number bits) | (number >> 32 - bits);    }    else    {        return (number >> -bits) | (number 32 + bits); 

2009-02-27 10:49:00 747

转载 转帖——不要迷失在技术的海洋中

 此文转自CSDN http://blog.csdn.net/skyaspnet/archive/2009/02/15/3891791.aspx感觉特别适合心态不太稳时的同学看,比如前一段时间的我自己。    技术就好像一片汪洋大海,越深入越望不到边际。就拿自己的体验来说吧,2000年的时候在学校搞ASP,觉得网页开发就是这么简单,把数据库中的数据格式化一下显示在页面上,把用户的输

2009-02-17 15:51:00 645

转载 FindControl的源代码

今天在找控件级权限实现方案时找到了网上同志们提供的FindControl源代码,留此备用。另外,以下链接是关于在各种情况下用FindControl找控制的资料:http://www.odetocode.com/Articles/116.aspx public   virtual   Control   FindControl(string   id) {         return

2009-02-17 15:37:00 719

蓝牙模块CC41资料包

包括: BLE-CC41-A蓝牙模块AT指令集v2.2.pdf CC41-A AT指令使用方法.pdf BLE-CC41-A_android.zip(Android的APK包及源代码 ) BLE-CC41-A Spefication20150104013145.pdf(产品手册,英文版)

2022-03-29

HM-10蓝牙模块最新固件及工具

这是从官网上下载到的HM-10蓝牙模块的最新固件和工具包,刷成HM-10的模块也可以使用。

2022-03-23

将基于CC2541的模块刷成HM-10固件的相关工具和固件

当购买的蓝牙模块是CC2541,但又不是HM-10,希望获得HM-10的强大功能,可以试一试用这里的工具。具体操作方式网上有很多说明,也可以参考我的文章。

2022-03-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