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模电智能流水灯的课程设计

[内容摘要]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各种各样的霓虹灯,其中当然包括本电路设计的智能流水灯,这种灯主要利用数字电子集成芯片,尤其是利用计数器,或非门组合芯片,触发器,本设计把CD4510可预置可逆计数器的数字信号传给CD4067十六选一芯片,而本设计只利用CD4067八个脚,实现八选一功能,使I0X (X 取0到7的数)在内部把高电平传给I0comx,I0comx把高电平传给4001两输入或非门的U3B,I0X把高电平通过U3A传给U3B,利用I0comx,I0X的数字信号到达U3B的时间差,在CD4001的输出端产生上升延的时钟脉冲信号,CD4017B1十进制计数器接受与数字对应的高电平, 0到9脚依次产生高电平,而0到9十个流水灯依次与CD4017B1的0到9脚连接,所以0到9十个流水灯从0到9依次点亮,依次熄灭,即正转,当9脚出现高电平即9灯点亮时,产生的上升延传给CD4510可预置可逆计数器,使之计数,实现下一轮的正转,当 灯正转九圈之后,CD4510的Q4变为高电平,通过SR锁存器,利用其翻转功能,使CD4510由加法计数变为减法计数,CD4017B2开始工作,CD4017B2的0到9脚依次与9到0灯相连,所以通过CD4067,CD4001,CD4017B2的芯片的作用,使流水灯反转,反转九圈后,Q4再次变为高电平,传给RS的寄存器,CD4510再次进行加法计数,流水灯就这样正转九圈后再反转九圈,因为CD4067的八个脚从I00到I07连接依次减小的电阻,所以正转速度越来越快,反转速度越来越慢 。

2008-12-25

VB课程设计调色板的设计

内容摘要 一、 一个控件——滚动条控件(ScrollBar) 滚动条分水平滚动条HscrollBar和垂直滚动条VscrollBar 1、主要属性 (1) Max/Min属性 用于设置滚动条中滚动块移到最右边(水平)或最下边(垂直)时,Value的最大值/最小值。取值范围[-32728,32767]中的整数。系统默认的Max值为32767,Min值为0。 (2) Value属性:用于表示滚动块的移动值。它的取值范围为[Min属性值,Max属性值]之间。 (3) LargeChange属性:单击滚动区域时滚动块的移动量。它的取值范围为[1,32767],系统默认为1。 (4) SmallChange属性:单击滚动箭头时滚动块的移动量。它的取值范围为[1,32767],系统默认为1。 2、典型事件——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单击滚动条控件的滚动箭头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单击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区域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拖动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块后,引发Change事件; •拖动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块时,引发Scroll事件; •滚动条控件的Value属性改变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滚动条控件具有焦点时,按下PageUp、PageDown键,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二、函数——RGB函数 作用:生成一个可以显示的特定颜色。 格式:RGB(<数值表达式1>,<数值表达式2>,<数值表达式3>) 其中:数值表达式1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中红色成分; 数值表达式2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中绿色成分; 数值表达式3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中蓝色成分。 例如: RGB(0,0,0)表示黑色,其中红、绿、蓝的成分均为0; RGB(0,0,255)表示蓝色,其中红、绿的成分均为0,蓝色成分为255。

2008-12-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