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所有参数模块元件购齐

买了无线数传模块,天线,电源,LCD显示屏,键盘,缺的电阻,光耦,二极管,放大器,高压电容,争取两天之内组装完毕。 

2007-08-14 23:15:00 488

原创 软件实验调试完毕

这一个周都在实验板上调程序,实验板同最终产品板差别不大,只在IO口和AD上有差别,程序最初构架是主程序收发串口数据,三个定时器中断负责数据采集,键盘扫描以及LCD刷新显示,事实上总行不通,会有死机现象。逐个排除原因并且更改程序结构实验,最后定位在数据采集和键盘扫描的AD冲突上,后来把整体程序都更改了,主程序除了收发串口数据还要刷新LCD显示,定时器中断只保留了一个,把键盘扫描和数据采集放到了一

2007-08-11 13:09:00 1577

原创 原键盘停产,改了新键盘,程序和测试程序基本完成

jeeja的2020在中关村没有货,只好又买了个杂牌的,内部电路也要改,不过还好成功了,误差和稳定性都可以。主程序代码部分完成了,以后的调整也是小调整了,写了一个测试程序。整理了器件表,板子出来之前要买元件。 

2007-08-02 09:24:00 459

转载 【转】计算机的键盘是按什么顺序排列的

       1.QWERTY键盘是为了降低打字速度 最初,打字机的键盘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但如果打字速度过快,某些键的组合很容易出现卡键问题,于是克里斯托夫?拉森?授斯(Christopher Latham Sholes)发明了QWERTY键盘布局,他将最常用的几个字母安置在相反方向,最大限度放慢敲键速度以避免卡键。授斯在1868年申请专利,1873年使用此布局的第一台商用打字机成功投放市

2007-07-31 15:29:00 1045

转载 【转】也说cherry机械键盘(给想入手朋友的建议)

也说cherry机械键盘(给想入手朋友的建议)转载自Esai BBS大家好,我是新人来的,看到最近cherry受到玩家的关注,感到既高兴又担忧    高兴的是,国内的玩家也开始用真正有品质的东西了    担忧的是,各大网站只是对热点的东西盲目的发贴,对数据的准确性没有认真的核实,造成对很多玩家的误导,让很多玩家盲目,狂热的追去,顶礼膜拜    我写这个东西,只是结合自己

2007-07-31 15:27:00 1554

转载 【转】奕專欄:鍵盤配置大有學問

Posted Apr 4th 2007 10:00AM by Atticus Wu分類: 電腦周邊還記得上期所談的無刻印嗎?我相信不少朋友對無刻印很有興趣,但就大眾市場來說,這畢竟是少數。所以一般廠商不太可能為了特定的玩家來做無刻印鍵盤,所以我才說,雖然自己收藏二、三十把鍵盤,就台灣來說不算多,但自己收了七、八把無刻印,應該算是相當了不起的數量。這次就來說說,大家很習慣,但卻又很容易忽略的

2007-07-31 15:25:00 944

原创 【转】奕专栏:键盘原理(一)薄膜式键盘

奕专栏:键盘原理(一)薄膜式键盘Posted Apr 25th 2007 5:58AM by Bin Chen分类: 精彩杂录, 外围设备键盘总是扮演着关键又易于忽略的角色。使用电脑时没有它铁定不行,但价值却非常低廉。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都会用买电脑的时候店家附赠的键盘,就算是键盘坏了,花个几十元就可以买到新键盘来继续使用。如果你重视键盘的本质,那么同样是标准键盘,就算是花了几百元,也会知

2007-07-31 15:25:00 5341

转载 【转】奕专栏:回归键盘的本质

在上期谈完了键盘配置(编注:这篇很不错,值得一看喔!)之后,我们再回到本质的问题。究竟怎样的一把键盘才是好键盘?我相信这答案是非常主观,问了十个人,可能会有好几种答案。不过,我相信会有类似这一种答案:「好键盘?没想过耶,花个几十块就这样用啦,而且还含鼠标喔。」啊啊,要是各位看倌这样想,这篇我真的就很难继续下去啦。事实上,我用的键盘,价位在人民币七、八百。每当我这样对身边的人谈个人所使用的键盘价位,

2007-07-31 15:23:00 466

转载 【转】奕专栏:键盘序论并谈谈有趣的无刻印键盘

Posted Feb 16th 2007 10:00AM by Bin Chen分类: 精彩杂录, 外围设备 Engadget专栏专区又请到新的高手了,这次是键盘鼠标奕之华为带我们进入键鼠的神秘世界里,对 LCD 了解深入的他将来也会为我们探究面板上细微的颗粒。奕之华目前主持艺之都网站,专门讨论键盘和摄影新鲜事,有兴趣的朋友可前往瞧瞧:对于键盘的想法,相信不少人仍然在于能用就好的阶

2007-07-31 15:22:00 1016

转载 【转】奕专栏:键盘原理(二)-机械式键盘

奕专栏:键盘原理(二)-机械式键盘Posted Jun 26th 2007 10:02AM by Bin Chen分类: 外围设备, 特色报道相对于薄膜式键盘的蓬勃,机械式键盘可以说几乎是消声匿迹了。虽然有不少人听过「机械式键盘」这样的名词,但若不是有心的人,很有可能连接触的机会都没有,毕竟十几年前键盘市场就已经被薄膜式键盘取代,再加上价位又高,通常只有玩家才会注意到这样类型的键盘。所谓的

2007-07-31 15:19:00 904

原创 软件总体架构

 初始化PMC初始化总线PIO初始化LCD初始化ASCII初始化AD初始化变量初始化读取ID,频率串口初始化显示开机画面设置看门狗准备接收数据进入接收-发送循环 定时器中断0   采样赋值定时器中断1   更新LCD显示定时器中断2   案件扫描 问题1:原LCD程序在开机时特意配置了时钟,无法判断是为了满足LCD的要

2007-07-31 09:28:00 860

原创 按键软件滤波,PCB板检查完毕

换了电源线之后相对稳定了,但是还有毛刺。把按键接了一个4.2米的线,干扰又变大了。软件上一个是多次采样求平均值,另一个是加大判断按键的域值。聂把PCB板检查了,找到了我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在复制模块的时候没有注意不同的地的连接方式。 

2007-07-24 23:11:00 555

原创 按键扰动排除,即将制版

按键总是这样子,一旦有串口或者JTAG接口同PC相连接,干扰就会减少,一直在替换板上的各个元件,在其他板上试验,换不同的AD输入方式,都没有解决,最后把电源有两线换成有接地的,就没有太大扰动了,虽说扰动的来源还不太肯定,至少看上去好些了,可以告一段落了。PCB板改得差不多了,明天对一下就可以制作了。 

2007-07-23 19:59:00 457

原创 开题答辩结束

开题了,说的东西都是很熟悉的,也没什么所谓发挥不发挥了,基本说清楚了。综述还有问题,要改,今天生病了,一直没有动。把拖了一个月的包裹寄了,希望里面的东西没坏。晚上写了段程序,我喜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不过自己还是差太多。 

2007-07-20 22:09:00 745

原创 主要做了些过渡工作

电路板还是改了,为了加蜂鸣器改了端口。键盘不稳定的问题基本定位了,还在想怎么具体解决。软件架构详细的完成了,明天可以具体写代码了。今天有人来问9200的jtag仿真问题,当时没解决,后来想想,差不多应该还是能解决的。 

2007-07-18 19:46:00 361

原创 按键输入不稳定,蜂鸣器电路完成

按键输入不稳定,貌似是试验用板的电路干扰问题,后来在s64评估版试了下键盘问题不大。蜂鸣器的电路用三极管控制,基本在s64上实现了,原理图要改,不过貌似封装都不太难弄。明天把这些问题解决。 

2007-07-17 19:45:00 631

原创 要加蜂鸣器

因为现在按键那个实验板连着一个PWM驱动的电机,由于震动的关系,不同键按下会有声音,陈总想到加一个蜂鸣器,我感觉不算太有必要,不过加上的话电路也不复杂,也用不了太长时间。用自激型的,3伏的,估计也就一块钱不到一个,电路的话加一个三极管和电阻应该就可以了。 

2007-07-16 23:20:00 498

原创 键盘扫描部分完工

下午主要时间在复习考试,晚上把开题报告写完了之后才开始做键盘扫描程序的,用两路AD基本完成了键盘的扫描,最后灵敏度和准确度都比较满意。下一步就是做板以及整个程序的架构了,不过还有把明天的考试搞定。 

2007-07-15 23:13:00 342

原创 两路AD干扰

今天想把键盘给弄好了,两路AD分开用的时候没有问题,但是一起用的时候存在干扰,具体原因我还不太清楚,可能是芯片或者电路的问题。开题报告写了一半,考试一点也没有复习,明天压力很大。 

2007-07-15 00:07:00 525

原创 今天去了AMD中国总部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和公司老板,自动化所下面三博中自发展部部长一起去的。融科资讯中心的楼很漂亮,里面的设施非常不错,接待我们的是AMD负责嵌入式方面的一个总管John,领了一张卡,John就在一个会议室里面给我们讲了讲他们部门做的一些东西,还有人员构成什么的,这个部门直接受美国总部和台湾分部管理,主要有十几个人,软硬件各有五六个人,测试的三个人,一个采购的,其中包括三个实习生,现在测试小组还在招测

2007-07-13 19:25:00 1596 1

原创 键盘扫描程序进展顺利

基本上键位判断已经把敏感度和误差调的不错了,关于输入调节部分的流程也基本确定下来了,在实验条件下测试没什么问题了,明天争取在改装的键盘上面实验,在程序上改动较大,希望能够成功。下午去了AMD中国总部,还是颇有感触,关于嵌入式发展的,关于个人发展的,陈总还和我们谈了些公司以后宣传推广联系业务方面的东西,也要考虑了。 

2007-07-13 19:24:00 539

原创 键盘改装完毕

昨天把小按键放到键盘下面,手感非常不好,今天按照聂的想法,保留原来的电路薄膜,分析接口的对应关系,按照计划的电路,所有工作的都是聂做的,改得比较成功。唯一缺点是产品的设计的可重用性,以后对于不同的键盘要分别改造。键盘扫描程序也可以了,敏感程度不错,但是后来定时器貌似还是有了点问题,明天会分析实际工程中的按键流程。 

2007-07-12 19:12:00 889

原创 买了键盘

完全合适的也有,但是贵了,我们买了一个普通的。思路还是两个,一个是用原来的一个印刷薄膜,改外面的电路,一个是把按键放到相应位置上自己重新弄。前者电路复杂,但是按键手感好, 后者反之。明天要论证下。 

2007-07-12 01:14:00 789

原创 定下了AD分压键盘方案

本来有三个的,买USB口的银行通用输入密码键盘,或者定制不锈钢面板,再是完全自己做,最后定下来买一个USB的然后拆了利用这个面板自己改装。明天要去买键盘了。 

2007-07-10 23:24:00 480

原创 做好软件构架

硬件找人去布线了,软件基本上从以前的项目软件升级了,一个是主程序里面初始化外加串口收发,中断进行采样数组赋值,另一个是主程序采样中断里面控制LCD显示,考虑了下还是在主程序控制串口,中断里面采样和LCD显示还有键盘扫描都作了。下午作了一个六键的AD分压键盘,基本上在负载小的时候还是比较稳定的,明天要买些东西,把键盘给弄好。 

2007-07-09 22:15:00 332

原创 这个周末做的事情……

周六上午忙研会的事情,中午去中发买了10个接线板,下午去百拉图把版衫作了,晚上在公司,赶上下雨。周日去知春和中海源,没找到合适的键盘。下周要把软件架构弄好,写完开题报告,参加女朋友的毕业典礼,分发版衫,并且复习一门考试。 

2007-07-08 18:34:00 416

原创 一年后我们长大成人

“在网吧里敲这些文字,几乎都落泪的,昨天晚上洗澡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形的,想到一些东西,心被温柔的刺痛,泪不知不觉就流出来了,现在只希望,这些朋友,离开的,一路顺风,一路走好,记得回来,没有离开的,彼此珍惜,保重!!”                                           ------一年前的日记一年前毕业的时候还是那么难舍难分,吃不完的散伙饭,送不完的人,流不

2007-07-08 10:37:00 441

原创 PCB告一段落

因为以前没有任何经验,考虑到项目的重要性,就没有布线,自动看了一下,还有很多不通的地方,整理了器件图,周末要到中发看看。protel软件还是没有熟,很多功能不知道,书看得少了,基本上就是只去查用到的功能,report里面貌似有不少有用的辅助功能。周末还要把程序的大体框架想想了,下周最好能解决大部分问题。 

2007-07-06 23:05:00 331

原创 PCB基本完成

元件布置基本好了,布线还有成功,还有很多细节要改。今天原理图和PCB里面都自己画了元件,弄明白了如何解决库中没有一些常用元件的问题。项目八月中旬就要完成,时间还是很紧的,周末要把板弄好,然后就是嵌入式软件的编写以及AD分压的按键的设计了。 

2007-07-05 20:40:00 347

原创 PCB图画了一半了

按照这种进度,明天就能基本摆完了。不过还有很多具体的问题要协调了,找了半天怎么旋转元件,居然是按空格就可以了,大喜。和N弄的简单的控制器/上位机协议发给那边看了,基本没什么问题,除了再加一个结束标志,尽管在实际程序中,并不验证此标志。 

2007-07-04 19:02:00 403

原创 用PROTEL画原理图并转为PCB图

其实在很多地方都写过日记,在这里,算是工作笔记吧。上周开始用PROTEL,版本是99SE,很老了,不过公司一直是用这个的,况且自己才入门,从简单的用起也不错。自己电路知识不好,原理图的大部分内容来自于以前公司积累的东西,按照功能拼装组合而成的,用一个周时间画好了,转PCB的时候遇到一些困难,就是很多东西库里面没有,在这上面花了挺多时间的,在网络上找库,或者看怎么能不能自己画一个,后来陈总指

2007-07-03 21:29:00 3321

原创 以后在这里混了

既然以后要搞技术,提早接触更多的东西才是王道。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所以过来看下大家的经验。希望在这里能学到东西了。 

2007-07-03 17:23:00 3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