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47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QTT Broker 白皮书:全面实用的 MQTT Broker 选型指南

EMQ 发布《 MQTT Broker 实用选型指南》白皮书:深入分析选型标准,助力用户挑选最适合项目需求的 MQTT Broker。 在智能数字化时代,满足海量智能设备间实时、可靠的消息传递需求。

2024-04-22 18:16:46 648

原创 MQTT 5.0 报文解析 02:PUBLISH 与 PUBACK

欢迎阅读 MQTT 5.0 报文系列的第二篇文章。在上一篇中,我们已经介绍了 MQTT 5.0 的 CONNECT 和 CONNACK 报文。现在,我们将介绍在 MQTT 中用于传递应用消息的 PUBLISH 报文以及它的响应报文。

2024-04-16 10:41:32 416

原创 MQTT 5.0 报文解析 01:CONNECT 与 CONNACK

在 MQTT 5.0 报文介绍中,我们介绍了 MQTT 报文由固定报头、可变报头和有效载荷三个部分组成,以及可变字节整数、属性这类 MQTT 报文中的通用概念。现在,我们将按照实际的用途来进一步介绍各个类型的报文的组成。首先,我们将专注于用于建立 MQTT 连接的报文。

2024-04-07 16:15:17 944

原创 MQTT 5.0 报文(Packets)入门指南

MQTT 控制报文是 MQTT 数据传输的最小单元。MQTT 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交换控制报文来完成它们的工作,比如订阅主题和发布消息。

2024-03-25 11:10:40 753

原创 EMQX ECP + NeuronEX 产品发布会:从边到云的实时工业互联数据平台

3 月 28 日,EMQ 将举办工业互联数据平台线上产品发布会。探讨工业互联数据平台如何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生产。

2024-03-18 17:55:08 388

原创 HStream Webinar: 兼容 Kafka 协议的下一代流数据平台

3 月 20 日,HStream 将举行线上分享会,介绍下一代流数据平台 HStream Platform 的技术架构与应用案例。

2024-03-11 10:46:15 398

原创 开发者分享:利用 EMQX Cloud 与 ESP32 微控制器实现智能液冷散热系统

从最初遇到的笔记本过热问题,到构建一个实时的水温监控系统,这个项目充分展示了现代物联网技术是如何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整合 ESP32、DS18B20 水温传感器、EMQX Cloud Serverless MQTT Broker、Python、Flask 以及 Fly.io 云平台的能力,我们成功地开发出一个既实用又高效的系统。这个系统不仅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也为类似问题提供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

2024-03-04 10:29:58 954

原创 EMQX Enterprise 5.5 发布:新增 Elasticsearch 数据集成

5.5.0 版本已正式发布!在这个版本中,我们引入了一系列新的功能和改进,包括对 Elasticsearch 的集成、Apache IoTDB 和 OpenTSDB 数据集成优化、授权缓存支持排除主题等功能。此外,新版本还进行了多项改进以及 BUG 修复,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性能和稳定性。

2024-02-26 17:40:27 1230

原创 EMQX Enterprise 5.4 发布:OpenTelemetry 分布式追踪、OCPP 网关、Confluent 集成支持

5.4.0 版本已正式发布!新版本提供 OpenTelemetry 分布式追踪与日志集成功能,新增了开放充电协议 OCPP 协议接入能力,并为数据集成添加了 Confluent 支持。此外,新版本还进行了多项改进以及 BUG 修复,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性能和稳定性。

2024-02-19 18:12:06 1017

原创 EMQX Enterprise 5.3 发布:审计日志、Dashboard 访问权限控制与 SSO 一站登录

5.3.0 版本已正式发布!新版本带来多个企业特性的更新,包括审计日志,Dashboard RBAC 权限控制,以及基于 SSO(单点登录)的一站式登录,提升了企业级部署的安全性、管理性和治理能力。此外,新版本还进行了多项改进以及 BUG 修复,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性能和稳定性。

2024-02-08 11:30:00 1602

原创 EMQX 性能调优:TCP SYN 队列与 Accept 队列

在某些情况下,即便当前服务端的 MQTT 连接总数并未达到文件描述符限制,客户端的连接请求仍然失败。本文将介绍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以及如何通过内核参数调优来解决此问题。

2024-02-01 15:54:31 1124

原创 EMQX 性能调优:最大连接与文件描述符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如何修改 Linux 内核参数来增大 EMQX 可以使用的文件描述符数量。

2024-01-18 16:54:02 1062

原创 EMQX ECP 2.0 工业互联数据平台产品发布会

11 月 16 日,EMQ 在线上发布全新产品 EMQX ECP2.0,工业互联数据平台。EMQ 将与中天钢铁集团和三峡集团的专家们一起深度解析如何解决工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痛点。

2023-11-09 17:20:00 239

原创 EMQX Enterprise 5.2 发布:Flow 设计器,Amazon Kinesis,Azure Event Hubs

EMQX Enterprise 5.2.0 增加了可拖拽的可视化 Flow 设计器,可以快速部署数据集成。同时,新版本新增了对 Amazon Kinesis 和 Azure Event Hubs 的支持。

2023-09-15 16:27:17 909

原创 EMQX Enterprise 5.1 正式发布:生产环境就绪的 MQTT over QUIC、基于 MQTT 的文件传输支持

EMQX Enterprise 5.1 单集群可达 1 亿客户端连接;创新性地引入 MQTT over QUIC 协议;同时提供了 MQTT 大文件传输能力以及可视化数据集成能力。

2023-08-14 10:24:15 383

原创 工业物联网数据桥接教程:Modbus 桥接到 MQTT

通过将 Modbus RTU 或 TCP 转换为 MQTT 消息,可以轻松地将设备数据发送到云端,并在需要时进行远程控制和监控。

2023-08-13 18:24:15 1282

原创 使用 SSL/TLS 加强 MQTT 通信安全

本文将着重介绍 TLS 以及它如何保证 MQTT 通信的完整性、机密性和真实性。

2023-08-11 10:55:13 1651

原创 MQTT 5.0 Reason Code 介绍与使用速查表

Reason Code 在 MQTT 中的主要作用是为客户端和服务端提供更详细的反馈。本文将详细介绍 MQTT 5.0 中每个 Reason Code 的含义和使用场景。

2023-07-28 16:51:23 286

原创 MQTT 与 Kafka|物联网消息与流数据集成实践

本文将探讨 MQTT 和 Kafka 的集成如何为物联网场景如网联汽车、智能城市、工业监控与物流管理等带来价值,以及 MQTT 数据在物联网应用中与 Kafka 无缝集成的实现方法。

2023-07-21 15:45:46 1071

原创 MQTT 订阅选项的使用

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介绍在 MQTT 中哪些订阅选项可供我们使用,以及它们的使用方法。

2023-07-19 17:05:04 1542

原创 MQTT 订阅标识符详解

本文介绍了 MQTT 5.0 中的订阅标识符,并通过一个实例演示了如何使用订阅标识符实现更高效的消息处理。

2023-07-18 16:46:53 365

原创 使用 EMQX 和 eKuiper 进行 MQTT 流处理:快速教程

了解如何使用 EMQX 和 eKuiper 进行 MQTT 流处理,实现实时数据处理、转换和分析。优化您的 MQTT 数据流处理能力,提高物联网应用的效率和性能。

2023-07-14 14:52:23 433

原创 基于 EMQX 和 Neuron 的工业物联网 MQTT Sparkplug 解决方案

在本文中,我们将使用开源分布式 MQTT Broker EMQX,以及边缘工业协议网关软件 Neuron,来构建一个可扩展和稳健的平台,用于实现 Sparkplug 解决方案。

2023-07-13 17:01:49 514

原创 深入解析 MQTT 中基于 Token 的认证和 OAuth 2.0

本文将深入了解基于 Token 的认证和 OAuth 2.0,阐述它们的原理并展示它们在 MQTT 中的应用。

2023-07-13 14:51:02 493

原创 eKuiper 1.10.0 发布:定时规则和 EdgeX v3 适配

作为一个里程碑版本,eKuiper 1.10.0 升级了基础依赖的版本,如 Go 语言版本升级到 1.20、EdgeX 支持最新的大版本 Minnesota(v3)等。

2023-07-12 15:52:29 1438

原创 软件定义汽车场景中的数据流处理

本文将深入分析 SDV 数据的流处理技术,探讨其如何在软件定义汽车领域助力安全、性能和用户体验的创新。

2023-07-11 11:05:25 510

原创 在 Kubernetes 上体验 EMQX 5.0 的 MQTT over QUIC 特性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 Kubernetes 上部署 EMQX 集群并开启 MQTT over QUIC 功能。

2023-07-10 14:37:24 664

原创 使用 eKuiper 按需桥接 CAN Bus 数据至 MQTT

本文将通过使用开源边缘流式 SQL 引擎 eKuiper ,灵活地从 CAN Bus 提取有意义的数据和所需的信号,实现从 CAN Bus 到 MQTT 的无缝桥接。

2023-07-07 16:37:43 295

原创 工业物联网协议对比:MQTT Sparkplug vs OPC-UA

本文将全面比较 MQTT Sparkplug 和 OPC UA 以及它们的衍生版本,帮助您更清楚地了解哪种协议更适合您的需求。

2023-07-06 14:53:14 280

原创 MQTT 5.0 中的安全认证机制:增强认证介绍

增强认证是 MQTT 5.0 新引入的认证机制,它允许我们套用各种比密码认证更加安全的身份验证方法,进一步增强系统的安全性。

2023-07-05 16:46:03 617

原创 MQTT Broker 集群解析:基础概念与高级实现

我们希望通过本系列文章全面探索当前的 MQTT 技术,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引发有意义的讨论,帮助您的 MQTT 和物联网之旅中激发创新灵感。

2023-07-05 14:56:13 438

原创 MQTT 服务新趋势:了解 MQTT 多租户架构

MQTT 的多租户架构为物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灵活可扩展的新选择,本文将介绍其优势和挑战。

2023-07-04 17:32:52 901

原创 MQTT 性能测试入门:常见测试场景和指标

探讨常见的测试场景和用于评估MQTT Broker性能的关键指标。通过这些技术和见解,优化您的系统可靠性和物联网基础设施。

2023-07-03 10:54:23 642 1

原创 车联网 CAN Bus 协议介绍与数据实时流处理

CAN Bus 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能够让设备之间可靠而高效地传输数据。本篇博客将探讨使用 CAN Bus 中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用 eKuiper 和 MQTT 解决这些问题。

2023-06-28 16:32:02 795

原创 MQTT 协议入门:基础知识和快速教程

本文将通过讲解与演示向读者展示 MQTT 协议的入门使用流程,开发者可以通过本文以更简单的方式理解 MQTT 相关概念,快速开始 MQTT 服务及应用的开发。

2023-06-27 15:10:00 796

原创 EMQ & 明道云:零代码高效构建工业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

EMQ 和明道云联合打造的 IIoT 零代码平台,旨在简化工业互联网项目的开发和部署过程,为企业提供一种高效、灵活和可靠的解决方案。

2023-06-25 17:03:38 731

原创 当 MQTT 遇上 ChatGPT:探索可自然交互的物联网智能应用

本文将探讨如何将 MQTT 协议与 ChatGPT 这样的自然语言处理应用相结合,并通过一个简单的搭建示例来展示结合后的应用场景,为读者探索物联网智能应用提供一些思路。

2023-06-21 17:14:10 874

原创 MQTT Broker 规则引擎入门:快速指南

EMQX MQTT Broker 的规则引擎功能在 MQTT 消息转换和数据集成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本文将提供一份快速入门指南,通过实例帮助您快速上手 MQTT 规则引擎。

2023-06-19 11:20:16 428

原创 2023 年最适用于工业物联网领域的三款开源 MQTT Broker

本文对比分析了 2023 年工业物联网领域最优秀的三款 MQTT Broker,介绍了它们的优点、缺点和应用场景。

2023-06-18 22:46:32 899

原创 使用 Terraform 在 GCP 上一键部署 EMQX MQTT Broker

本文将指导您如何设置 GCP 项目、创建服务账户、编写 Terraform 配置文件,实现在 GCP 上轻松部署 EMQX MQTT Broker。

2023-06-12 13:59:29 59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