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5)
  • 资源 (110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面试真题一个数组里面有混序的正负数,按照以下要求重新排列:1、按照正负间隔的顺序排序2、同一个符号的数相对顺序不变3、若某一个符号的数较多,按原顺序放在最后。

本题分三种情况考虑: 正数多于负数,正数等于负数,正数少于负数。3、若某一个符号的数较多,按原顺序放在最后。本题主要难点是理解题目需求,不要复杂化题干。2、同一个符号的数相对顺序不变。1、按照正负间隔的顺序排序。Python面试真题。

2022-12-14 13:43:53 423

原创 输入数值,输出从一累加至输入数值的“★“号

stars = int(input("输入数值:"))输入数值,输出从一累加至输入数值的"★"号。

2022-12-14 13:43:42 252

原创 OpenCV入门学习笔记

OpenCV(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开源计算机视觉库提供了很多函数,实现了很多计算机视觉算法,算法从最基本的滤波到高级的物体检测皆有涵盖学习OpenCV所需要的基本知识C/C++编程基础(编程能力)了解算法原理(理论基础知识)提升理论基础知识,所要了解的课程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OpenCV知识一个算法库,我们并不需要完全精通算法原理之后才去使用,只需要了解它的功能,就可以动手操作了。

2022-12-13 10:22:20 414

原创 图像畸变校正OPENCV

/返回可以访问的摄像头数目。////////////////////////////320*240 120度广角镜头。////////////////////////////320*240 120度广角镜头。cvNamedWindow( "径向矫正1", 1 );cvNamedWindow( "径向矫正2", 1 );cvShowImage("径向矫正1", Show1);//矫正畸变(opencv)//参数由matlab获得。//图像的像素直接提取。

2022-12-13 10:21:25 653

原创 ubuntu下opencv3和opencv2共存

在之前的安装中,电脑默认安装的opencv2.4.8,当我们 FIND_PACKAGE( OpenCV REQUIRED ) 时,系统默认在/usr/share/OpenCV下找OpenCVConfig.cmake,确定引入的Opencv的头文件和库文件的位置。安装的opencv2.4 的版本不一样,会出现一些冲突,话虽如此,一些经典的算法选择的仍然是OpenCV的较早版本,因此我们需要直到多版本OpenCV并存。高博在他的书中,选择了OpenCV3.1版本,与。首先,下载OpenCV3的源码。

2022-12-12 19:18:02 450

原创 opencv3.x+opencv_contrib安装

由于在学习图像识别中的特征点检测中,需要用到Surf和Sift,但是这两个算法在3.1.0的Release版本中并不存在,因为他们是存放在opencv_contrib目录下面的未稳定功能模块,所以如果我们想要使用这个目录的功能,就需要自己重新进行OpenCV的编译。据官方说法,目前还不是太稳定的模块都在opencv_contrib里边,由于不稳定,所以不能在release版本里发行,只有在稳定以后才会放进release里边。

2022-12-12 19:17:00 600

原创 opencv中的模糊算法

双边滤波的原理与其它的模糊算法有些不同: 其它的模糊算法中目标点上的像素值通常是由其所在位置上的周围的一个小局部邻居像素的值所决定;高斯滤波在低通滤波算法中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其却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只考虑了像素间的空间位置上的关系,因此滤波的结果会丢失边缘的信息。最后一种双边滤波值得拿出来讨论,双边滤波可以说是效果最好的模糊算法,相对于传统的高斯滤波,双边滤波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能够保持物体的边缘。模糊算法在图像处理时的使用再平常不过,有必要彻底的了解OpenCV中自带的所有模糊算法。

2022-12-11 10:04:27 573

原创 在Opencv中绘制函数

线(IMG ,(0 ,0 ),(511 ,511 ),(255 ,0 ,0 ),5 )putText (IMG ,'的OpenCV' ,(10 ,500 ), 字体, 4 ,(255 ,255 ,255 ),2 ,CV2。椭圆(IMG ,(256 ,256 ),(100 ,50 ),0 ,0 ,180 ,255 ,- 1 )矩形(IMG ,(384 ,0 ),(510 ,128 ),(0 ,255 ,0 ),3 )圈(IMG ,(447 ,63 ), 63 , (0 ,0 ,255 ), - 1 )

2022-12-11 10:03:56 1381

原创 贪心算法例题:杭电Saving HDU

话说上回讲到海东集团面临内外交困,公司的元老也只剩下XHD夫妇二人了。显然,作为多年拼搏的商人,XHD不会坐以待毙的。 一天,当他正在苦思冥想解困良策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自己的传家宝,那是公司成立的时候,父亲作为贺礼送来的一个锦囊,徐父当时交代,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打开它。“现在不正是最需要的时候吗?”,一边想,XHD一边找到了这个精心保管的锦囊,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句话“杭城北麓千人洞有宝”。 二话不说,XHD拿起一个大口袋就出发了

2022-12-10 14:42:05 100

原创 贪心算法-nyoj-6喷水装置

现有一块草坪,长为20米,宽为2米,要在横中心线上放置半径为Ri的喷水装置,每个喷水装置的效果都会让以它为中心的半径为实数Ri(0

2022-12-10 14:41:54 160

原创 1529. 最少的后缀翻转次数-贪心算法

1529. 最少的后缀翻转次数给你一个长度为 n 、下标从 0 开始的二进制字符串 target 。你自己有另一个长度为 n 的二进制字符串 s ,最初每一位上都是 0 。你想要让 s 和 target 相等。在一步操作,你可以选择下标 i(0

2022-12-09 11:26:01 369

原创 XYNUOJ 1259 找零钱—贪心算法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提交: 5 解决: 5小智去超市买东西,买了不超过一百块的东西。收银员想尽量用少的纸币来找钱。纸币面额分为50 20 10 5 1 五种。请在知道要找多少钱n给小明的情况下,输出纸币数量最少的方案。 1

2022-12-09 11:25:55 223

原创 nyoj 题目 心急的c小加 贪心算法

时间限制:1000 ms | 内存限制:65535 KB难度:4描述C小加有一些木棒,它们的长度和质量都已经知道,需要一个机器处理这些木棒,机器开启的时候需要耗费一个单位的时间,如果第i+1个木棒的重量和长度都大于等于第i个处理的木棒,那么将不会耗费时间,否则需要消耗一个单位的时间。因为急着去约会,C小加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木棒处理完,你能告诉他应该怎样做吗? 输入第一行是一个整数T(1

2022-12-08 10:25:53 183

原创 德州扑克问题 :一副牌中发五张扑克牌给你:让你判断数字的组成:有以下几种情况:1:四条:即四张一样数值的牌(牌均不论花色)2:三条带 一对3:三条带两张不相同数值的牌4:两对5:顺子

德州扑克问题 :一副牌中发五张扑克牌给你:让你判断数字的组成:有以下几种情况:1:四条:即四张一样数值的牌(牌均不论花色)2:三条带 一对3:三条带两张不相同数值的牌4:两对5:顺子 包括 10,J,Q,K,A6:什么都不是7:只有一对编程实现以上功能。解析:

2022-12-08 10:25:46 813

原创 给出一个用二维矩阵表示的图像返回该图像顺时针旋转90度的结果扩展:你能使用原地算法解决这个问题么?

给出一个用二维矩阵表示的图像返回该图像顺时针旋转90度的结果扩展:你能使用原地算法解决这个问题么?解析://做两次翻转,先沿右上-左下的对角线翻转,再沿水平中线上下翻转class Solution {public:void rotate(vector &matrix) {//对角线翻转const int n = matrix.size();for (int i = 0; i < n; i++)for (int j = 0; j < n - i; j++)swap(matrix[i

2022-12-07 08:12:06 218

原创 实现函数next permutation(下一个排列):将排列中的数字重新排列成字典序中的下一个更大的排列。将排列中的数字重新排列成字典序中的下一个更大的排列。如果不存在这样的排列,则将其排列为字

实现函数next permutation(下一个排列):将排列中的数字重新排列成字典序中的下一个更大的排列。将排列中的数字重新排列成字典序中的下一个更大的排列。如果不存在这样的排列,则将其排列为字典序最小的排列(升序排列)需要使用原地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能申请额外的内存空间下面有机组样例,左边是输入的数据,右边是输出的答案1,2,3→1,3,23,2,1→1,2,31,1,5→1,5,1解析:/** 目的:下一个排列* 方法:* 例如:1 2 3 7 6 5 1* 1.从后往前找到不满足递增排序的点* 2

2022-12-07 08:11:46 86

原创 贪心算法简介 -- 活动时间问题

贪心算法简介:贪心算法(又称贪婪算法)是指,在对问题求解时,总是做出在当前看来是最好的选择。也就是说,不从整体最优上加以考虑,他所做出的是在某种意义上的局部最优解。贪心算法不是对所有问题都能得到整体最优解,关键是贪心策略的选择,选择的贪心策略必须具备无后效性,即某个状态以前的过程不会影响以后的状态,只与当前状态有关。基本思路思想贪心算法的基本思路是从问题的某一个初始解出发一步一步地进行,根据某个优化测度,每一步都要确保能获得局部最优解。每一步只考虑一个数据,他的选取应该满足局部优化的条件。若下一个数据

2022-12-06 19:39:04 192

原创 贪心算法---The 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re-ii

Say you have an array for which the i th element is the price of a given stock on day i.Design an algorithm to find the maximum profit. You may complete as many transactions as you like (ie, buy one and sell one share of the stock multiple times). However,

2022-12-06 19:38:57 251

原创 oj渊子赛马——贪心算法

赛马是一古老的游戏,早在公元前四世纪的中国,处在诸侯割据的状态,历史上称为“战国时期”。在魏国作官的孙膑,因为受到同僚庞涓的迫害,被齐国使臣救出后,到达齐国国都。 赛马是当时最受齐国贵族欢迎的娱乐项目。上至国王,下到大臣,常常以赛马取乐,并以重金赌输赢。田忌多次与国王及其他大臣赌输赢,屡赌屡输。一天他赛马又输了,回家后闷闷不乐。孙膑安慰他说:“下次有机会带我到马场看看,也许我能帮你。” 孙膑仔细观察后发现,田忌的马和其他人的马相差并不远,只是策略运用不当,以致失败。 比赛前田忌按照孙膑的主意,用上等马鞍将下

2022-12-05 09:40:22 400

原创 看电影(贪心算法+区间是否重合)

【问题描述】小王要看电影,但是小王在m-n这段时间内很繁忙,无法看电影,但是小王今天心情非常好,能在任意没有事情的时间内看电影。请帮帮小王安排时间,使得他能看到最多的电影。【输入形式】输入文件中包含多个测试数据。每个测试数据的第1行为一个正整数N(1

2022-12-05 09:39:59 490

原创 leedcode_贪心算法系列

2.通过遍历原数组,当下标与当前的最右边界相等时,即表示当前字母可以覆盖前面所有字母的最右边界;我们先找出数量最多的任务,即可确定大致的最短时间(n+1)*(max-1)先对饼干大小及小孩胃口做降序排列,然后将两者做比较,使用饼干尽可能满足多的小孩。确定对应的情侣数(0对1,2对3,,,),查找并将其替换。划分出新区间,同时当前的下标更新为新区间的左边界。题意要求不同的任务(字母)间必须有n长度的冷却时间,1.若处理后的数据总和为负数,车必然不能运行,返回-1。7 //处理得到加油耗油后的数据。

2022-12-04 07:35:56 99

原创 马踏棋盘算法 贪心算法优化

//////////////////////count表示目标要多少种解法,而z计算当前算出了多少种解法,zz记录在运算中回溯的次数。////////////////////dep为递归的深度,代表在当前位置马已经走了多少步。///////////b[][]用来存放下一步的所有后续结点排序。

2022-12-04 07:35:32 401

原创 关于贪心算法的经典问题(算法效率 or 动态规划)

P.S.没有明显的思路就暂时不推到具体选哪一个点 (≡・ x ・≡) (2)A右边的一部分与B左边的一部分相交,当拓展到3个或以上都有一部分重叠时,肯定选第一个区间的右端点,以使这个点处于更多的区间内;而由于是编码,不能其中一个是另一个的前缀,便所有的字符都是叶子结点,不存在任一个是另一个的祖先,且要最优便不会叶子结点不是一个编码。给出N个字符的频率 ci ,给每个字符赋予一个01编码串,使得任意一个字符的编码不是另一个字符编码的前缀,而且编码后总长度(每个字符的频率与编码长度乘积的总和)尽量小。

2022-12-03 18:54:50 508

原创 算法/贪心算法/BinPacking一维装箱问题

还是先将物品由大到小进行排序,每次拿出一个箱子遍历物品,遍历完一次物品就表示一个箱子装满了,然后再开下一个箱子,直到所有的物品装完为止。我们先将物品由大到小进行排序,每次拿出一个物品从第一个箱子开始遍历:如果可以放下,那么重新拿出一个物品在从第一个开始遍历;如果放不下,就开一个新箱子,将这个物品放在里面。初学算法,这个完全是自己写的,感觉还有待优化,思路一的代码也会尽快完成,出现问题望指正。要求解箱子数目,也就是说不能确定会占用多少个箱子,因此采用链表的形式来存储箱子信息。

2022-12-03 18:54:47 500

原创 经典算法题12-贪心算法

推理:假设图中的顶点有n个,则生成树的边有n-1条,多一条会存在回路,少一路则不能把所有顶点连通起来,如果非要在图中加上权重,则生成树中权重最小的叫做最小生成树。也就是说,不从整体最优上加以考虑,他所做出的是在某种意义上的局部最优解。因为我们国家的钱的大小设计,正好可以使得贪心算法算出来的是最优解(一般国家的钱币都应该这么设计)。但是一定注意,贪心得到的并不是最优解,也就是说用贪心不一定是拿的最少的张数。贪心是一种特殊的动态规划,动态规划的本质是独立的子问题,而贪心则是每次可以找到最优的独立子问题。

2022-12-02 10:18:02 472

原创 经典算法6:贪心算法解决部分背包问题

在经过一次贪心选择之后,原问题将变成一个相似的,但规模更小的问题,而后的每一步都是当前看似最佳的选择,且每一个选择都仅做一次。② 原问题的最优解包含子问题的最优解,即问题具有最优子结构的性质。在背包问题中,第一次选择单位质量最大的货物,它是第一个子问题的最优解,第二次选择剩下的货物中单位重量价值最大的货物,同样是第二个子问题的最优解,依次类推。正确的贪心标准可以得到问题的最优解,在确定采用贪心策略解决问题时,不能随意的判断贪心标准是否正确,尤其不要被表面上看似正确的贪心标准所迷惑。

2022-12-02 10:17:45 416

原创 九度题目1433:FatMouse(贪心算法)

若该物品已经被买完,则我们继续在剩余的物品中寻找性价比最高的物品,重复该过程;while(m> 0 && idx< n) { //循环条件为,既有物品剩余(idx < n)还有钱剩余(m > 0)时继续循环。//当n == -1且m == -1时跳出循环,程序运行结束。//累加所能得到的总重量。} //若只能买下部分该物品。} //若能买下全部该物品。

2022-12-01 07:22:25 194

原创 贪心算法求埃及分数式

/ 保证埃及分数的分母不与给定分数的分母相同。=b1) //化简后的分数为埃及分数,则赋值后退出。printf(" 请输入分数的分子a、分母b: ");

2022-12-01 07:22:17 237

原创 汽车加油问题(贪心算法)

这个题目其实并不难,只要在每个加油站进行检测即可,检测内容就是油箱里的油能不能支撑汽车行驶到下一个加油站。int a[100];//定义数组保存各个加油站之间的距离。} //输入每个加油站之间的距离。//定义一个存储油箱内油量的变量。int ans=0;cin>>n>>k;cout

2022-11-30 13:58:53 697

原创 最少硬币问题--贪心算法

设要找的钱为m,硬币种类为n,t[i](0

2022-11-30 13:58:29 1423

原创 贪心算法:最优装载问题

/采用归并排序对A数组排序。//按struct obj的weight比较a和b的大小。//按struct obj的id比较a和b的大小。//按struct obj的weight比较a和b的大小。//按struct obj的id比较a和b的大小。105 {//按struct obj的weight比较a和b的大小。117 {//按struct obj的weight比较a和b的大小。

2022-11-29 10:32:07 1145

原创 贪心算法-数列极差问题-JAVA

所以若使第k(1≤k≤N-1)次变换后所得值最大,必使(k-1)次变换后所得值最大(符合贪心策略的特点2),在进行第k次变换时,只需取在进行(k-1)次变换后所得数列中的两最小数p,q施加f操作:p←p×q+1,q←∞即可(符合贪心策略特点1),因此此题可用贪心策略求解。在求min时,我们只需在每次变换的数列中找到两个最大数p,q施加作用 f:p←p×q+1,q←-∞即可.原理同上。MAX-MIN即可得解。z3=(a×b+1)×m+1此时z1-z3=(1+ab)(max'-m)>0 所以此时不为最优解。

2022-11-29 10:31:54 517

原创 贪心算法-------部分背包问题

因为,在拿了物品1和物品2之后,背包中已经装了10+20=30Kg的物品了,已经装不下物品3了(50-30 < 30)(0-1背包:一件物品要么拿,要么不拿,否能只拿一部分),此时得到的总价值是 160。因为,Wn 是单位重量价值最高的那个物品啊,我们的贪心选择应该选择它,但是这里的最优解S(i)却没有选择它,于是我们用剪枝技巧,将它加入到S(i)中去,并把S(i)中的Win除去。最终贪心选择的结果是这样的:物品1全部拿完,物品2也全部拿完,物品3拿走10Kg(只拿走了物品3的一部分!

2022-11-28 13:45:27 2090

原创 SDUT 贪心算法 删数问题

原来,在C语言中没有专门的字符串变量,通常用一个字符数组来存放一个字符串。字符串总是以'\0'作为串的结束符。因此当把一个字符串存入一个数组时,也把结束符 '\0'存入数组,并以此作为该字符串是否结束的标志。有了'\0'标志后,就不必再用字符数组的长度来判断字符串的长度了。键盘输入一个高精度的正整数n(≤100位),去掉其中任意s个数字后剩下的数字按照原来的左右次序组成一个新的正整数。编程对给定的n与s,寻找一种方案,使得剩下的数字组成的新数最小。输入有多组 每组包括原始数n,要去掉的数字数s;

2022-11-28 13:45:12 105

原创 加油站(贪心算法)

输入:第一行有2个正整数n和k,表示汽车加满油后可行驶n公里,且旅途中有k个加油站。接下来的1 行中,有k+1 个整数,表示第k个加油站与第k-1 个加油站之间的距离。第0 个加油站表示出发地,汽车已加满油。第k+1 个加油站表示目的地。在哪些加油站停靠加油,使沿途加油次数最少。对于给定的n(n

2022-11-27 08:09:57 192

原创 删数字问题 贪心算法 1472

在给定的n个数字的数字串中,删除其中k(k

2022-11-27 08:09:45 702

原创 马踏棋盘的贪心算法

在每个结点对其子结点进行选取时,优先选择‘出口’最小的进行搜索,‘出口’的意思是在这些子结点中它们的可行子结点的个数,也就是‘孙子’结点越少的越优先跳,为什么要这样选取,这是一种局部调整最优的做法,如果优先选择出口多的子结点,那出口少的子结点就会越来越多,很可能出现‘死’结点(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出口又没有跳过的结点),这样对下面的搜索纯粹是徒劳,这样会浪费很多无用的时间,反过来如果每次都优先选择出口少的结点跳,那出口少的结点就会越来越少,这样跳成功的机会就更大一些。++i)//求子结点和出口。

2022-11-26 09:15:43 542

原创 贪心算法之活动安排问题

【优先安排持续时间最短的活动问题在于,该活动可能跨过两个活动的结束和开始时间,不是最优解】20 sort(acts,acts+n,cmp);【优先安排最早开始的活动问题在于,当该活动的持续时间过长时,不是最优解】给定11个活动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问怎么安排能使安排的活动数最多?//表示第i个活动选不选。31 cout

2022-11-26 09:15:29 242

原创 贪心算法--活动选择问题

有n个需要在同一天使用同一个教室的活动a1,a2,…,an,教室同一时刻只能由一个活动使用。每个活动ai都有一个开始时间si和结束时间fi。一旦被选择后,活动ai就占据半开时间区间[si,fi)。如果[si,fi]和[sj,fj]互不重叠,ai和aj两个活动就可以被安排在这一天。该问题就是要安排这些活动使得尽量多的活动能不冲突的举行。例如下图所示的活动集合S,其中各项活动按照结束时间单调递增排序。

2022-11-25 12:45:10 226

原创 会议安排问题(贪心算法)

/会议结束的时间尽的可能早,但又不能冲突。

2022-11-25 12:45:01 8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