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杜宇的blog

海风吹得轻柔,思绪比浪花更多

  • 博客(2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reamweaver 10 (CS4)真是漂亮得不行啊

Publish with shinyr

2008-06-03 21:28:00 2286

原创 Adobe AIR第一单:Seesmic买下Twhirl

AIR平台出来有一段时间了,目前的情况看,个人觉得很受web开发者喜欢,界面绚丽,编程模式和通用的web编程模式完全兼容。Twhirl是基于AIR平台的一个国外非常流行的微博客(类似于饭否)的客户端。大约有7%的Twitter信息用此软件发布。不久前该软件被Seesmic公司收购,可谓AIR平台软件第一单。这是Seesmic公司发表的购买Twhirl的二十个理由。没想这也被GFWed了,晕,

2008-05-03 12:19:00 1028

原创 CSDN改版了,比较漂亮了

测试能否发帖Publish with shinyr

2008-04-23 21:22:00 646

原创 测试yupoo外链

 这是文字,会被发往各大博客Publish with shinyr

2008-04-20 14:43:00 900

原创 AIR:后劲十足

最近Adobe AIR风头太劲了。前年的时候,我的确没大看好这玩意。把浏览器和Flash绑在一起,这么臃肿的东西能开发啥玩意儿。但是现在的产品的确太让人惊艳了,通过深度整合,比如下图的解析层分离,但是渲染层整合。AIR的确性能比凑合在一起要好不少。虽然比C++等程序差不少,不过可以接受了,普通的程序在我的xp/1.7G/768M的机器上不过十几M,完全可以接受。且界面如此绚丽,编程比.Ne

2008-04-18 00:11:00 596

原创 ROR v.s. Django@Python

从国外扫一圈,普遍认为Django@Python要好于ROR,不论从语言还是性能。当然也有人喜欢Ruby的更English化的语法,不过中国人不一定能感受到这美感。 Publish with shinyr

2008-04-14 13:55:00 787

原创 twitpic

看看twitpic是否支持外链                   Publish with shinyr

2008-04-13 14:36:00 586

原创 六间房免费传图

竟然允许外链,又不带广告,挺逗的。看看什么意思。测试图片,我最喜欢的T28。Publish with shinyr

2008-04-12 01:44:00 1942

原创 Vista源代码?(爆笑)

Publish with shinyr

2008-04-11 22:52:00 691

原创 Google薪水几何?

 Google已经很长一段时间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好的工作。他们的员工享有免费的按摩服务、美食、和专业的理发师服务。想知道一个google的员工薪水多少吗?其实这个数据非常容易获得,不信你google试试。不过我这里提供一些有趣的统计数据:Google Programmer in Phoenix - $174,000/year Google Programmer in Califo

2008-04-11 15:37:00 2587

原创 Dreamweaver有点烦

用Dreamweaver得有七八年了。一切都好。就一点,手写php,javascript代码的时候,只提供了按函数浏览,没有按Object/Class来组织浏览,如今的代码大多喜欢OOP,这就很不爽了。特别是看一些大型代码如:Joomla,Drupal,Wordpress等。不知道有没解决方案。(post by shinyr.com)</p)

2008-04-01 23:46:00 659

原创 Firefox3即将发布,比IE,Opera占用内存少

在国外著名技术网站arstechnica.com的评测中,技术人员在一个窗口中打开了50个标签页面(tab),发现内存使用量只是Firefox2的一半左右。而且在标签页面(tab)切换的过程当中也是非常的平滑,响应的时间也比Firefox2明显加快。评论认为Firefox的开发人员花大力气在对其性能的改进上获得了回报。Firefox的开发公司Mozilla基金会的开发人员Stuart Parm

2008-03-18 16:31:00 753

原创 听听客户的意见,不能闭门造车

今天给软件给以小美女用,外行。很多在我看来都是想当然的事儿,在她那儿都成了大问题。听听客户的意见真的太重要了。(post by shinyr.com)</p)

2008-03-12 21:21:00 627

原创 关于MSXML使用的基本概念。

IXMLDOMNode,XML都是Node。Node是分类的,每类有自己的接口,IXMLDOMElement ......。特别注意的是IXMLDOMDocument,每个Document只有一个这样的Node。所有的特殊Node都继承于IXMLNode。(post by shinyr.com)</p)

2008-03-11 22:03:00 802

原创 让Visual Assist X先认WTL

WTL和MFC很多类名相同,想查看源代码,默认是路由到MFC代码。可以在Visual Assist X的Misc目录下改动StdAfx.h文件,加入using namespace WTL来解决。(post by shinyr.com)

2008-03-05 05:33:00 876 1

原创 format specification

A format specification, which consists of optional and required fields, has the following form:%[flags] [width] [.precision] [{h | l | I64 | L}]type(post by shinyr.com)</p)

2008-02-28 16:00:00 834

原创 程序操控浏览器控件(IE)填写网页表单

CSDN论坛上反复有人提如此种种的基础问题。做了个小sample,供大家下载,作为编程控制IE的入门代码。下载例子程序:http://code.google.com/p/iamduyu/downloads/list。需要vc6和WTL8(post by shinyr.com)</p)

2008-02-26 17:28:00 1087

原创 drop-target application

A drop-target application is responsible for: Determining the effect of the drop on the target application. Incorporating any valid dropped data when the drop occurs. Communicating target feed

2008-02-25 00:59:00 554

原创 WTL tips:关于文件名

#include #include 前者是atl库的比include的头文件,后者是WTL必include的。#include #include #include 这个是个人猜想,s大概表示是system,为系统提供的control,主要就是common control。w代表WTL,是WTL基于common control而制作出来的control,如CommandBar是基于Toolbar和m

2008-02-24 21:11:00 559

原创 win32 sdk编程感触

最近吃饱了撑的,去做个sdk的项目。Window的API,Gdi的API,Common Control的API非常不统一,而且这些API还不完全是面向对象的这样一个较人性的编程模型。个个都得查资料,查细节。很繁琐。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不必要的细节上,十分让我头疼。仅从这点看,DotNet就做不少好事儿。(post by shinyr.com)</p)

2008-02-23 19:58:00 678

原创 春天的味道。

今天切切实实闻到了春天的味儿。南方的小城即将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美的时节。没错,今年会是个收获年。对我对你 :)(post by shinyr.com)</p)

2008-02-20 18:43:00 571

原创 vc6的编译优化措施在sp6后仍有bug

vc6的编译优化措施碰到大项目的时候竟然还出错。就是这个"enable minimal rebuild"选项。全部重新编译项目竟然就OK了,晕。(post by shinyr.com)</p)

2008-02-19 16:50:00 562

原创 怎样访问被子类同名覆盖(overwrite)的基类函数?

#include "stdafx.h"#include class Base{public: void foo(){  std::cout }};class Impl:public Base{public: void foo(){  std::cout }};void main(void){ Impl a; a.Base::foo();}(post by shinyr.com)</p)

2008-02-19 13:19:00 1383

原创 终于明白什么是owner draw了

MSDN说,control的owner draw的消息发给parent window,是错误的!原来真的是owner window来draw而不是parent。我项目的view内有个tab control,开启了owner draw。由于view是child window,不能做别的window的owner,消息被发送到第一个非child的属性的parent窗口。这时候我才明白owner dr

2008-02-16 08:17:00 5972 6

原创 vista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看了几篇文章vista下开启areo渲染,non-client area的绘制和hit testing似乎都是个问题,这可有点过了,可以看到,很多时下实用的程序都是自己绘制这些区域的。(post by shinyr.com)</p)

2008-02-14 16:13:00 688

原创 WTL tips:CDialogResize

Dialog的自动排版是windows界面编程的一个琐碎之处。其实并不复杂,在响应WM_SIZE的时候对窗口内控件逐个设置位置大小即可。WTL提供了CDialogResize可以很方便的解决这个问题。使用方法是:继承CDialogResize (atlframes.h)加入BEGIN_DLGRESIZE_MAP等宏CHAIN_MSG_MAP(CDialogResize)。因为是

2008-02-13 11:31:00 1660

原创 言简意赅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对普通用户来说,RSS就是邮件列表(mailling list)的变种。只不过你不再需要暴露email了。对程序员来说,RSS(rss/atom)就是一种轻量级的web service。把站点的HMTL内容(通常只暴露个摘要)通过XML(RSS基于XML)的方式暴露给外界,由于RSS的XML DTD的语义很明确,比较HTML而言,非常适合机器阅读和理解。这就便于了对信息进行二次开发。比如把信息

2008-02-12 18:33:00 726

原创 什么是Mashup应用?

Mashup应用在web2.0的语境下,就是不以数据生产者所预料的方式为数据消费最终方式的一种应用程序。如果可以用演艺圈来类比的话,那么《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就是典型的Mashup应用。 来源:http://www.shinyr.com/mashup.htm

2008-01-23 18:14:00 1479

原创 GTK+开发环境在win32&VC++6 IDE环境下的搭建(prebuild,非src)

GTK+开发环境在win32&VC++6 IDE环境下的搭建(prebuild,非src)eduyu2004/01/02前言这是国内大多程序员比较倾向用的一个开发环境。主要是对VC++6比较熟悉。1.下载:http://keihanna.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gtk-win/GTK-Runtime-Environment-2.2.4.1.exeh

2004-01-02 10:25:00 2225

微软开发团队一天的工作流程

微软通常的开发团队一天干的事儿和干事儿的流程,适合PM阅读

2011-10-04

数据建模和数据库设计教程

讲述了一个数据建模和数据库设计的全过程。内容不罗嗦。

2011-09-15

大型软件开发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

大型软件开发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项目管理人员可参考。

2011-08-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