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室内温度湿度测量仪的设计

温度是表示物体冷热程度的物理量,微观上来讲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剧烈程度。湿度,表示大气干燥程度的物理量。

2011-06-08

湿度传感器HS1101

随着社会信息科学的发展,控制理论和电子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基于微控制器的高度智能化测控技术逐步成为现实。其中以单片机为核心实现数字控制器因其体积小、成本低、功能强、简便易行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室内湿度测控由于其重要性的日益突出,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本文主要讨论基于AT89S51单片机的以HS1101作为前端湿敏元件的室内湿度检测系统。

2011-06-08

粮库温湿度测量与防火防盗监测系统

本论文研制的粮库粮情监测系统具有测温、测湿、监测人体入侵和火灾烟雾的功能。 本系统采用两级微机控制.主从分布式监测系统结构。上位机选用Pc机作为主机,F位机采用AT89C52单片机作为从机。前端数据采集部分包括(1)采用单总线接口的数字温度传感器DSl8820测量粮食温度;(2)采用IISll01电容式湿度传感器,通过其振荡测量电路,获得的频率信号与湿度值成近似线性关系,这样就可很容易的完成对粮食湿度的测量:(3)采用热释电红外传感器P2288实现对人体入侵监 测:(4)采用离子感烟探测器NIS一09C和专用集成芯片A5348构成火灾监测电路。

2011-06-08

船用燃料电池监控系统的研究

燃料电池因无污染、高效率、低噪音、可靠性强、供电性能更加稳定等优点,逐渐成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绿色能源”,所以把燃料电池作为船舶的电力推进应用于实船具有很广阔的前景。研究表明,燃料电池运行参数如温度和湿度,对提高燃料电池的性能和寿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燃料电池的温度、湿度等参数的控制也是目前研究的重点之一。基于此, 我们设计了基于质子交换膜燃 料电池(PEMFC)的实船监控系统,并对此做了初步的研究。

2011-06-08

仓库温湿度检测系统设计

基于单片机的温湿度检测系统的设计.本设计使用STC89C52单片机作为主控制模块,利用简单的外围电路来驱动1-Wire总线,利用1-Wire总线协议,实现了多点温度和湿度的精确测量。

2011-06-08

STC89C52单片机简介

STC89C52是一种带8K字节闪烁可编程可檫除只读存储器(FPEROM-Flash Programable and Erasable Read Only Memory )的低电压,高性能COMOS8的微处理器,俗称单片机。

2011-06-01

单片机外文翻译 做毕设时可能用得到

单片机即单片微型计算机,是把中央处理器、存储器、定时/计数器、输入输出接口都集成在一块集成电路芯片上的微型计算机。

2011-06-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